两日杭州游记,雨色中的西湖

• 出发时间/2016-06-25

Day 1 宋城 - 城隍阁 - 河坊街

银泰购物- 宋城 - 城隍阁 - 河坊街-夜宿杭州源小宿客栈

又是一个大早,高铁赶到杭州,满城的雨色似乎让杭州城变得更平添了一丝江南的情怀。本来是打算直奔宋城的,可是觉得这几个周末都没安排购物逛街的项目,于是在车上临时改变了目标,去了银泰和杭州大厦。
逛街嘛,没什么好说的,可旁边有一个“知味观” 所谓闻香知味,停车下马,杭帮菜一个比较有名的店,很凑巧就在银泰附近。我点了杭州卤鸭,东坡肉和小笼包,一杯龙井,77元。我想能让一个湖南人吃甜口味的菜吃的这么满足,它应该算是很好吃了。赞一个!

神州到宋城,雨那个大啊,我发现有些朋友买了一次性的雨衣,比打伞方便很多,可惜我不知道在哪里买。感谢回答我关于雨衣问题的小妹妹。
我个人感觉宋城就是个坑爹的地方,仿古仿的又不像,就那品质也敢说什么“你给我一天,我还你千年”,切~~!
但是~~~请注意 但是~~~ 里面的情景剧 “大宋千古情” 大赞!!!就冲大宋千古情我就觉得不虚此行了。
看完之后直奔西湖景点,此事悲催了, 西湖景区 实行单双号限号,神州单号的都没车了,下着大雨我也没好喊的士(碰巧我超级大雨刚好),于是去了趟万象城,继续购物~~ 顺便吃晚餐。5点以后不限号,所以我到住的地方都6点了。
这里我碰上了一位超级好的神州朱师傅,一路从万象城给我讲解杭州的景点,于是我就包了他的车,让他载着我游西湖,因为雨实在太大,不过雨中的西湖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当年许仙不就是在雨天和白娘子打一把伞嘛,多想点意境的事。之后夜色笼罩,请看我后面的图。
在朱师傅的建议下我又夜游了城隍阁和河坊街,城隍阁是在古迹上新建的,我不喜欢这类东西,不过登到最高拍几张夜景不错,可以俯瞰杭州城。
河坊街很好,一条古街,比之前的宋城有气氛多了,如果你们看到有卖黄酒冰激凌的地方记得买一只,很不错,只是有点酒气味,并不醉人。河坊街有好多老字号,龙泉剑,许仙的保安堂,天堂伞,回春堂(还真的可以抓药看病哦)等等。旁边还有一条御街,据说以前是皇上走的道,进皇宫的道,一直可以通到宋皇宫遗址附近。

夜宿杭州源小宿客栈,就在灵隐寺脚下,大概步行8分钟到灵隐寺。客栈不错,装修的很精致,可见老板花了功夫。可惜我第二天没吃到老板的早餐,我以为不含早餐就自己准备了食物~~~~!唉!!可惜!

第一天就这么过了,记得朱师傅说,下次要吃杭帮菜记得多叫几个人一起去杭州菜博物馆,西湖边吃的话就去楼外楼。

Day two 灵隐寺-岳王庙-万松学院-虎跑公园-断桥

灵隐寺,去之前因为在江苏游历过古寒山寺,古鸡鸣寺等,其实没报太大希望,但是实际却让我惊喜万分。
灵隐寺是东晋时期所建,现存有一尊楠木宋朝雕刻韦陀像,其他基本是民国所刻,大家可以比较一下,宋朝的水平已经相当高了。500罗汉堂,居然真的有500尊罗汉铜像,真跟到了西天雷音寺似的,500罗汉堂正中是四尊菩萨。大雄宝殿供奉的是如来,这个如来大家可以感受下他的宏伟,自己真是渺小的像.... 想象下西游记大圣被镇压在五指山那集~~!  灵隐寺内的十方苑可以吃斋面,15元一碗,味道不错。

灵隐寺出去后可继续往上走,还有两座小庙,韬光寺和一个天下第一财神庙,财神庙在山顶。如果要去财神庙可以选择从山脚下做索道,因为它是真正的在最山顶。或者沿着山路经韬光寺再往上走。如果你是第二种选择,你就只能买索道的票在山顶下山,20元。因为如果你原路返回又再需要买一次飞来峰的票。

票是这样买的,飞来峰门票,进去飞来峰景区再买灵隐寺门票,然后上山顶再买索道票。如果你先买索道票上山顶,就再买飞来峰门票,最后灵隐寺门票。韬光寺免费。

整个这座山都非常感觉好,当天有些小雨,山都是灵雾缭绕,颇有仙气。

下山后公交车站7路车可直接到岳王庙,千万别走路,很远。不过下面有个浙江宾馆,据说里面是林彪的行宫,感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看。

岳王爷的庙当然不可错过,而且里面确实有岳王爷和岳云大将军的墓,当然还有某奸臣的铜像。至于历史是否杜撰我不想去细究,毕竟英雄是需要塑造的,但为的是激励本民族。里面有相关的历史介绍,另外还有藕粉凭门票免费品尝,味道不错,我买两包。看着这句还我河山,想着我们还有很多土地没收复呢,我辈还需努力。

万松书院如果把他当园林来逛,稍显不足,可是呢它又是全部重建的,基本上感受不到当年的历史味道了,个人感觉远不如岳麓书院有逛头。大家供参考。

虎跑泉,唉~~我是奔着虎跑泉去的,可是泉水居然被玻璃板给封住了,什么都看不见(后面有这口井的照片,大家感受下如果你们跑那么远看到这个是什么感觉?)。失望! 当公园逛吧,可是主题看不见的公园顿觉没意思。不过公园的有些树有意思,长在水里面的,像亚马逊。

断桥,这个季节荷花初开,伴着小雨,我感觉我颇有当年许仙失落时的气质,可怜没有突然出现白素贞为我撑把伞啊~~! 断桥没电视剧里那么高大,上面也铺了沥青,所以也算是古今搭配吧。我来回走了两趟,唉可惜没缘。让我想起了我在苏州偶遇的那位美女,你在哪?

所谓西湖十景,基本上一个季节是不可能全看到的,雷锋塔也是新修的,留待下次吧,杭州还是很值得来的,在我心目中和苏州不相上下啊。

本来还打算去黄龙洞景区的,可是时间不够了,里面有个求姻缘的地方,唉~所以说我果然是没缘分,居然最后才想起,又只能留到下次了。门票57,白买了。所以大家买电子票的时候一定要算好时间,否则.....

杭州可玩的地方很多,我觉得光西湖和灵隐寺山区就可以让人反复的逛,断桥对面不远有个望湖楼,可以喝茶吃东西,还可以观湖景,大家累了可以去坐坐。

希望大家在杭州能玩的开心,在西湖能碰到自己缘分。

引用 天使与魔鬼 的图片:

灵隐寺看起来还挺大呢

2016-06-29 11: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9 15: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1:41:31 的回复:

灵隐寺看起来还挺大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 这个不是灵隐寺,这个图是韬光寺

2016-06-29 15:28

引用 liudu_kongjian 发表于 2016-06-29 15:26:1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liudu_kongjian:加油加油!

2016-06-29 15: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4 12:56

引用 appleandry 发表于 2016-07-04 12:5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