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逛泉州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端午的前夜到达了泉州

第二天逛遍了泉州的各个景点,累!

泉州的路线很容易区分,主要是Z字型,横的部分是西街和东街,竖的部分是中山路,所有的游玩景点都在主路上,我选择先走横的部分,然后在走竖的部分(南北向),西街主要有开元寺,东街有状元街和玄妙观和各种小吃店,以钟楼为中心点。南北部分是中山路为准剩余的景点都在中山路上,中山路与涂门街交汇的地方也就是横的部分是涂门街,就顺着涂门街走了,涂门街的特点是清净寺(伊斯兰教)和文帝庙、天后宫组成,这几个景点的对面是繁华的商业街和美食。众多美食云集在这里,也是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姜母鸭就在涂门街上,要提前去,每天数量有限卖完就不在增加了,还有当地人打包直接带走的,所以我去到那里不到2个小时就几乎卖完了。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是轻松的,可是脚步加快把第二天要去的景点都在第一天逛完了。徒步全程需要20公里
早餐(江头蚝干粥)--威远楼--西街--开元寺-钟楼--中午吃(侯阿婆肉粽)--状元街--玄妙观--承天禅寺--泉州基督教堂--黄综翰故宅--清净寺--文庙--关帝庙--天后宫--回到关帝庙大门看泉州

第一天美食江头蚝干粥招牌粥必点一人一锅、各种肉粽18-30元不等,猪血汤、面线糊、咸饭、姜母鸭(必吃必点)

第二天泉州各个博物馆,公园...

第二天 泉州博物馆--泉州市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朝天门--泉山门--宝删花园--宝林禅寺--泉州市政府--海边远望晋州大桥--东湖公园观赏荷花--西街百年老字号小吃店 全程走路坐车,其中走路全程为20公里

美食依然是品尝各种不同品种的肉粽海鲜棕,蚝仔煎、香滑肉卷、炸排骨、肉燕汤、牛肉羹、贡丸,鱼丸、泉州牛排....

买特产品小吃,满载而归

今天就是把剩下的小吃都吃过,买特产。休闲指数很高,特别推荐卤面、海鲜棕、台湾卤肉、萝卜咸饭...

唠叨几句

没到泉州前做攻略的时候,以为这些景点在我们这双铁腿多次锻炼下可以轻松拿下,可是到了便知每个地方的特色仍然让你的心中超过了预期,个人比较喜欢的开元寺、 承天禅寺、天后宫、文帝庙...首先开元寺的历史传承和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300年前,并在不同时期建造了东西两塔,东塔名“镇国塔”,始建于唐咸通六年(865年) ,顾名思义是为了稳定国家而建,有着稳定民心的意思。西塔为“仁寿塔”,始建于五代梁贞明二年(916年),名意为西方极乐世界,建筑非常完美坚固。承天禅寺因为人少才显得古寺的神韵,所以每个角落都会静心的去参看,还有弘一法师专设的祠堂,以及内部的大殿,让闷热和烦躁顿时娴静了下来,会沉迷那种神秘而流连忘返。天后宫和文帝庙都是带有很浓厚的民间色彩,特别是文帝庙,白天和黑夜各显不同的风泰,白天就是一个香火旺盛,人头攒动络绎不绝的古庙,而夜晚灯光把寺庙修饰的华重辉煌。另外就是民风非常的浓厚,在端午节特别显得有特色,不但是文帝庙还有各个地方都搭起了戏台,围坐了很多前来听戏的人,当地有名的戏班,要足足唱够3天,好一个热闹啊。浓墨重彩的说一下玄妙寺也叫玄妙观,看门前的牌匾之大气已经叹为观止了,可是走进里面,才觉得眼界顿开,文字很难表达出他的庞大和宏伟。泉州的寺庙是我去了所有地方的寺庙中感觉最豪华的,最为精雕细琢的,最民族风的,包罗万象各种宗教可以修建在不远处甚至是同一街道,各个信徒各自归一的....
泉州小吃很便宜,几十块不到一百块就可以吃个饱,甚至有我们贪心点了很多小吃,当地人看了觉得诧异。没办法为了追求每顿不重复,尝遍名小吃的贪念,不得以啊。好了,先写这么多吧,想起来的时候在添加吧,谢谢各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9 12:36

引用 柳随风 发表于 2016-06-29 12:36:03 的贴子:

添加了一些攻略,不知道对你是否有帮助。

2016-06-29 16:1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7-04 09:52

引用 farida_xd 发表于 2016-07-04 09:52:08 的回复:

回复farida_xd:泉州不大,沿着中山路走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涵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