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0度中国行--去东极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其它

知道东极岛是在北纬三十度中国行,后来因为韩寒的后会无期,东极岛大热,想去越来越不容易了。这次终于跟着趣游网的团从上海直达6个小时的车,此次活动是跟着趣游俱乐部去的,参加趣游活动好多次了,有需要的http://www.quyou.com/play/play.aspx?id=3158。2016年6月9日到6月11日,三天端午小长假在东极岛度过,东福山岛 质朴味道,岛内还没有完全开发,还没有机动车,人口很少只有一些刚开发起来的小客栈。东福山岛的静谧在于约几个哥们找一块礁石,喝着小酒吹着小牛,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

东极岛之行=看美景+看美女

不废话直接上图

迎面过来两个美女,没敢光明正大的拍,拍了背景,请原谅我猥琐的行为。

东极岛简介

东极岛并不是一个正式的地理名称,也不是指单个的岛屿,而是习惯上对浙江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所辖的所有岛屿的总称,其地理上的正式名称应该是“中街山列岛”。东极岛位于中国大陆东端。身处大海,四周被东海包围,位于东经122.4°,北纬30.1°之间。东极诸岛远离舟山本岛,距沈家门45公里,拥有大小28个岛屿和108个岩礁。不仅有浓厚、古朴的渔家特色,更有那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且气候宜人,水质清澈,是少有的纯洁之地。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岛、 东福山、黄兴岛。电影《后会无期》的重要拍摄地点,被称为海上的丽江

行程&交通

主要的行程

D1上海----朱家尖    游玩朱家尖  宿朱家尖

D2 朱家尖 -- 庙子湖 --- 东福山    游东福山  宿东福山

D3 东福山 -- 庙子湖  --沈家门 ----上海    游览庙子湖

此次去东极岛是包车前往,上海 人民广场上车,做6个小时的大巴车到达朱家尖
在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做船到庙子湖岛(我们这次的船票是当地旅行社帮忙定的,有几个朋友自驾到沈家门想买船票,发现跟本就买不到,都被黄牛买走了。在中华大地上,黄牛真是无处不在啊)
半升洞码头跟着领队上船了。
沈家门-庙子湖

每天沈家门8:30发船,返程时间为11:00。

下客舱100元,中客舱130元,上客舱150元,航程2小时左右。 我们是找的旅行社帮忙定的票

庙子湖-青浜-东福山

每天7:30、11:00从庙子湖发船,8:30、12:00从东福山发船,中途停靠青浜。

单程票价:庙子湖-青浜20元,庙子湖-东福山30元。 找住宿的农家老板可以代买 每张票+20元

朱家尖

听领队说,现在上岛的船票已经被黄牛包了,散客根本就买不到票,他们的票是找旅行社代定的,但必须和酒店捆绑销售,没办法钱花了,就住一次酒店吧,酒店很不错,一栋一栋小房子,像一个小区一样。屋子里也很干净。

朱家尖的沙雕广场收门票75元,但五点半以后免费对外开发,我们到的时候4点,还有一个半小时,耐心的等待吧,拍拍美女。

沙滩有泥,很硬,但是没有石头,教踩上去还是挺舒服的。来一张慢门拍摄。

游览完海滩开始海鲜腐败大餐,突然发现海鲜很贵啊。简单点几个菜。蚬子,蛏子,皮皮虾,带鱼,虽然是些便宜的海鲜,但是海鲜的味道真心很赞啊。特别新鲜的海鲜,尤其是带鱼,特别的好吃。

去庙子湖看那一片海

半升洞码头跟着领队上船了。
沈家门-庙子湖

每天沈家门8:30发船,返程时间为11:00。

庙子湖-青浜-东福山

悬挂着国旗的舟山号,之前去过外海但都是做着国外的船,今天没想到做了国内船,哈哈,心里好激动

趣游的导游拿着旗子等待着我们上岛。怎么有种上太极轮的感觉呢。

曾经坐飞机看过这一片海,以为是黄河,海是黄黄的,但黄的特别的纯没有杂色,第一次发现黄色的海水也这样的好看,杭州湾的海水黄原因是因为杭州湾是钱瑭江的出海口,江河之水经千里奔流携带了大量的泥沙入海,再者杭州湾每天的两次涨落潮也是导致水浑浊发黄的原因之一。

船行驶了1个小时,到了外海,海水从开始的黄色慢慢变成了蓝色,再慢慢变成了绿色。终于看到了这一片蔚蓝的大海。。

船快速的行驶着,船仓里的人都跑出来吹着海风。来一张

船行驶了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庙子湖岛,到了码头就闻到了海鲜的气味看到了这两艘废弃的渔船,大海的感觉来了

远处就是自由男神像---财伯公雕像,这次先不做介绍,之后我会介绍。

转船去东福山岛

我们在庙子湖岛做短暂的停留,转船去东福山岛,这才是我们的目的地,东福山岛是东极四岛中最精华的一个岛屿。庙子湖游览的景点特备少,所以我们先去往东福山岛。

岛上的居民已经很少了,到处都是破败的房子,院子里长满了杂草。

天气特别给面子,我们上午到的时候还有雾气,等到下午了。天气慢慢变晴,看到暖蓝的大海和蓝蓝的天空,莫非是知道我要来岛,让我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有点胖了。

大树湾石屋依山坡地势而建,连成一片,形成一个错落有致的渔村,从远处看整片石屋,犹如一座巨大的古堡,神秘而肃穆。如今大片石屋都已经废弃,无人居住,静静守候在海边。

日落,特别的宁静。

晚上来一次海鲜大餐,海鲜都是老板自己打的,全部野生,海鲜的味道很赞,但是价格有点小贵,老板人很好,汤免费添加,海鲜汤真的很赞啊。

晚上出来拍星空,远离城市没有光污染,

东极岛一定要看日出,但是天工不作美,早起天气不是太好,云层太厚,我们早上4点钟起床,但是已经看第一旅曙光的地方已经站满了人,向上走了好远才占到机位,简单来两张吧。

清晨,太阳还没有出来,海天一线。

去庙子湖岛

自由男神---财伯公雕像 这就是我刚登上岛看到的财伯公雕像
财伯公原名“陈财伯”,是福建的一个渔民由于在海上捕鱼风浪大船翻了之后他便漂到了“东极岛”上,也就是东极第一个上岛的财伯公是东极的标志人。因为在东极岛上能感觉到海上的风浪,所以一到台风天气他就在岛上点燃一堆火把提醒大陆上的人不要过来。时间长了大陆上的渔民都以为这个岛上有神仙在为他指路,于是就按照火堆的指示打渔以后再也没有碰到过风浪。。乘船快东极的时候远远的就可以看到一个雕像在山顶手里举着火把,这个人就是财伯公,也就是人们口中的“自由男神像”。

去完东极岛,好多人都问我韩寒炸的楼还在不在,这次特意去照了一张照片,房子很小,不过这时候耳朵边想起东极岛之歌
 东极岛啊 你人杰又地灵
 东极岛啊 东极岛
 除了这里
 我们哪儿都不想去 编辑

庙子湖很小,2个小时就逛完了,没有东福山的风景好,但是基本设施比较齐全,人口也很多,岛上还有守岛的军队,和东福山岛不同的韵味吧。玩完庙子湖,我们坐船回上海。回到温暖的家。

很美的地方,怎么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