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圆学生时代的一个梦

一颗橙子 (杭州) LV.4
2016-06-28 22:43 1008/11
  • 出发时间/2016-05-21

大概是大二的时候就萌生了想去厦门的念头,可是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以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去成,工作以后没有太多自由时间,正巧去杭州培训一周,机缘巧合凑出了四天假,于是,和柚子哥说走就走啦~~攻略很久以前就做过,在蚂蜂窝看了一些游记,简单计划了一下行程,就奔向了这个美丽的城市

day 1 到达,小逛曾厝垵

虽然高崎机场离市区更近,但由于上一次坐飞机不愉快的经历以及某人害怕的心理,决定还是坐动车,11:25杭州东出发,旅程六个半小时,到厦门北后坐BRT到第一码头,再转公交去住的地方,大概一个多小时,第一天住在环岛路阳关小屋,厦门很多名宿,这家比较偏,应该是新装修,房间很温馨,门口还插了一枝新鲜的玫瑰花,心情一下变很好噢,把行李放下后,我们就去曾厝垵吃吃吃啦,虽然车上一直在吃东西,还是饿啦。

【阿信厚土司】身为五迷看到这家店必须去啊,做吐司的小哥有点像胖版的阿信(没好意思拍照哈哈)

忘记是哪家的鱼丸了,曾厝垵就是各种小吃啊,价格不算贵,两个人一百多可以吃很饱咯。

强推水果拼盘啊,很大一盘,都是猕猴桃火龙果芒果西瓜菠萝哈密瓜这些,只要10块!太划算!以至于我们每天都买一盘!

Day 2 厦大—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中山路步行街

早上先退房,然后去住另一家民宿——藏马,在阿里旅行上对比了很多家,最后选了评价很棒的这家噢!位置就在曾厝垵,他们家还卖青芒,最后走的时候买了几个,可惜我不能吃芒果
      厦大工作日只有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凭身份证入校,还好我们是周日去的,没有时间限制,排队也没有排特别久,但是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怕淋湿镜头,开始都没有拿出相机拍照,后来雨停了才拍。号称“中国最美校园”的厦大,红房子绿树,建筑风格也很有特色,可能因为下过雨,空气特别清新,真的觉得在这么美的校园,一定要谈场恋爱啊

芙蓉隧道是一定要来看看的,整条隧道的墙上是各个学院不同级毕业生的涂鸦,艺术感满满啊。

旁边就是芙蓉食堂,只有三楼对外开放,而且要先充卡,在饭点过来,人相当多啊,座位都找不到,点了沙茶面,虾菇,扇贝,味道一般般,尤其是后来吃到了朋友推荐的乌糖沙茶面,才觉得我为什么要来吃大学食堂啊!拍照还是可以拍拍的

没去南普陀寺,选择了胡里山炮台(在犹豫去不去的时候,我们打赌如果票价超过30就不去,结果网上一查,25()好在也蛮值的。胡里山炮台最有名的是克虏伯大炮,曾被鉴定为“世界现存原址上最古老最大的十九世纪海岸炮”,并荣获大世界基尼斯最佳项目奖。

从胡里山炮台出来就是沙滩啦,厦门的沙滩没那么干净,上层的沙子很软,到海边就很粗糙了,大概是因为淡季,玩的人不是很多,坐在沙滩上,听着歌,看大人小孩们戏水玩乐,感觉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

神经照一张

找到了中山路步行街很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真心觉得厦门的饮食偏甜,连我一个吃甜的人吃到后面都有点甜的发腻,苏小糖、赵小姐的店,张三疯奶茶,逛逛也不错,凤梨酥好次。

哪里都排队很多的【赖皮鸭】类似北京烤鸭那种,吃腻了甜的吃这个还不错。

Day 3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鼓浪屿也是近几年被去烂的地方了,大学的时候船票只要8块,现在游客已经涨到35啦,而且只能从轮渡中心厦鼓码头坐船,提前在微信上关注了“厦门轮渡公司”,最好还是提前订票比较好,虽然是淡季,票还是蛮紧张的,全程大概就20分钟,粗粗计划了一下,觉得一天就能逛完鼓浪屿,而且晚上6点以后从三丘田码头可以直接轮渡码头,靠近中山路,顺便又去逛了逛。

其实鼓浪屿上的景点不多,值得一看的就是日光岩,但是我们还是在同程旅游上买了联票,然后就一个一个打卡咯。

由于历史原因,在厦门成为通商口岸之后,外国殖民主义者纷纷来鼓浪屿定居或暂居,鼓浪屿上万国建筑林立,各种领事馆、私家别墅,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哟。

郑成功像,在本岛也能看到啦。原谅我和郑和下西洋搞混了,我是个没文化的人

在厦门最不缺的就是美食啦,都是各种小吃,我们都是看哪边排队多就去

强推【沈家闽南肠粉】啊,好次好次好次!

下午的时候天气超好,天很蓝,这也是这次厦门行唯一一次天晴的时候啦,阴天温度不高,逛逛蛮舒服的,不然海边这几天肯定要晒黑一个度了。

来厦门唯一的一餐主食,【咱厝萝卜焖饭】没有茶水只有米汤,很特别,喜欢。招牌萝卜焖饭好次!以为一碗很少就点了一锅,结果上来就惊呆了,里面有海蛎干、香菇和其他配料,加了花生提香,吃不完打包回去,第二天借微波炉热了一下当早饭,也好吃!

Day 4 环岛路骑行(电瓶车)

前两天走的腿要断,于是果断选择电瓶车,就在藏马门口租了电瓶车,可以讲价,我说我们只租一个小时,谈下来20块,其实租一天也就50块钱,还是很合算的。大概路线就是曾厝垵—珍珠湾—音乐广场—椰风寨—会展中心,椰风寨到会展中心一路风景最好,海边有专门的骑行道,有点热带风情哦。

走之前拖着箱子好不容易找到这家店,朋友强烈推荐的!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家店每天食材卖完就关店,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吃和排队,店面不大,在沙茶面里算贵的吧,随便一点都是三十多,不过味道也确实很赞,鱼丸很大颗,豆干吸收了沙茶海鲜的汤汁,鱿鱼很多其实想尝试下米血,但是因为没听过没点,有点后悔。

为什么突然想写游记呢?或许是闲来无事,或许只是单纯想记下些东西,虽然文笔实在拙劣,不知不觉又写成了流水账,好在本意只是记录下真实的生活,好的坏的都是风景,这一站,结束,下一站,未定。

不错,图文并茂,很好

2016-06-29 11: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9 11:26

想知道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2016-06-29 13:24

引用 イ 发表于 2016-06-29 13:24:36 的回复:

想知道两个人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回复イ:从杭州过去,住了三晚,两个人大概2600的样子吧🤗

2016-06-29 14:00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6-29 11:26:2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liuhuixia:嘻嘻谢谢~时间有点紧,还是有些地方没去呢。

2016-06-29 14:01

引用 小柚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29 11:23:46 的回复:

不错,图文并茂,很好

回复小柚子在路上:第一次写,多多指教咯😝

2016-06-29 14:02

引用 一颗橙子 发表于 2016-06-29 14:00:47 的回复:

从杭州过去,住了三晚,两个人大概2600的样子吧🤗

回复一颗橙子:好的谢谢

2016-06-29 18:0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4 10:52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7-04 10:52:34 的回复:

回复ccjjpl:沙茶面啊姜母鸭啊,还有一种叫土笋冻。。反正我百度了一下没敢吃。。

2016-07-05 16:32

引用 一颗橙子 发表于 2016-07-05 16:32:37 的回复:

回复一颗橙子:这个我也没敢吃

2016-07-19 06:53

引用 还可以 发表于 2016-07-19 06:53:05 的回复:

这个我也没敢吃

回复还可以:嗯嗯但是感觉很多,不百度的话估计我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