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带我去旅行之娱乐的天堂新加坡 3

2016-06-28 22:49 418/5
  • 出发时间/2015-12-23

2015.12.24.第二天 环球影城的平安夜

今天是平安夜!我们要在平安夜这一天玩遍环球影城。
       女儿是个电影迷,一直觉得迪士尼乐园这种是给小孩子玩的,成年人要玩就去环球影城。

早上很早我就醒了,不知是不是因为空气好、环境好,只睡了几个小时就疲劳全消。抓紧时间洗漱完毕,去餐厅吃早餐。步出酒店后门,抬头深呼吸——是个阴天,因为时间尚早(刚刚6点),室外的人还不多,顺着楼梯来到院子里(酒店的安全保障很棒,,各道门都有刷房卡才能出入的门禁系统,连楼梯口都有),有个露天泳池,在绿树丛中漂亮极了。再前行几步,酒店的小护栏边,是小区停泊游艇的小码头(停船场)。

餐厅的食物丰富而美味,我们为了保证体力,早饭尽量多吃一些,怕在环球影城里顾不上。
       3号巴士首班是8:10,我们吃完早餐后,回房间准备了一下出行物品、门票……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是阴天,我和女儿在房间里商量要不要带伞(最后听女儿的,尽量轻装前行吧。于是有了我俩后续的难忘经历。一整天干了湿、湿了干,在雨中玩的酣畅淋漓)。
       8点左右在酒店大堂等着搭车。巴士来得很准时,问了司机,在鱼尾狮那站下车,步行去环球影城,刚下车,天空中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人还不太多的大门口,虽然下着雨,但也阻挡不了拍照的人们。

环球影城到了,离老远就看见门前排起了几条长长的队伍,这还是有票进园的队,如果没有票还要排队买票,我向女儿挑起了大拇指,幸亏在北京将所有的票全部买好,不然得多排多少队呀!

关于门票:女儿买的一张普通票,一张老人票。还有儿童票、家庭票、快速通道票等等。
        普通票不到260元,老人票199元。还有优惠券。

很多新加坡周边的外国人都利用假期带着家人一起来玩,我感觉这儿真是个国际大都会,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在向这个地方汇集,有白人、黑人、黄皮肤的、棕色皮肤的,有大眼睛的、小眼睛的,大鼻子的、小鼻子的,穿纱丽的、穿运动服的、穿西装的,老人也很多,有坐轮椅的、有搀着走的,孩子们也很多,有很多推婴儿车的、抱着的、拉着走的、自己跑的,一群群的、一家家地、一个个的都在往环球影城聚集。
        我们站在队伍里,跟着慢慢往前挪,虽然人多,但没有任何一个人插队。我们听旁边的人闲聊,说今天下雨,人不多。我和女儿心中暗喜,相视会心一笑。女儿的又一个明智决定。之所以选择平安夜来玩,也是想本着不走寻常路的精神,分析了人们的心里,所有的攻略上都写着千万不要在节假日去环球影城,可万一大家都觉得节日人多,都不过来,那我们不就可以击掌欢庆了?

因为是平安夜,工作人员都穿得很有节日特色。给每个进门的游客还发一个红白相间的小拐棍糖,很是贴心,孩子们可高兴了,大家都不顾天上还在下着小雨,进了园纷纷快步地往前走。

看照片,人们的衣服上已经有雨点滴落了。

我们随着人流向前走,眼睛左顾右盼的都顾不过来了。各种可爱的卡通形象,我只认识小黄人和芝麻街的卡通形象。因为是平安夜,到处布置得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这种气氛也在映在人们脸上、身上体现出来,我们置身欢声笑语的海洋,这里好像是另一个世界,能让你忘记烦恼、忧愁的世界。

环球影城的项目大致分为七个区域: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好莱坞

因为事先功课做得好,昨晚我俩统一了下思想,首先一定要去最值得去的,最受欢迎的项目——变形金刚,在网上看攻略说这是一个很刺激的项目,我因有血压高不敢玩,先让女儿去试探一下。

变形金刚入口,女儿看着它迫不及待跃跃欲试。

这几张是她自己先去玩一次的照片,为了让我知道里面什么样子,缓解害怕的心情,一路走,一路拍的。

从入口到里面正式坐车玩的地方,蜿蜒的设计,兜兜转转还要走好远,如果人都排满的话,排个数千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通常来环球影城排完长队,能玩一次就很不错了。我们因为来得早,而且下雨人少,变形金刚这个项目,女儿玩了三遍,最后那遍,我也忍不住进去了,体验了一次。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具体游乐项目里面的情形和过程是不太详细写的,如果都说的太清楚,以后大家亲身体验时会不够刺激的。所以我也不详细写啦。总之就一个字——太棒了!

红蓝双轨过山车,和变形金刚一样,也是科幻城市下面的一个项目,双轨过山车和一般的可不一样,除了分两条轨道,红色和蓝色的车箱会擦肩而过,像马上要相撞外,脚下是完全悬空的。没有地方踩。看她仰头一直盯着,下了好几次决心,可每次听到呼啸而过的尖叫声,她就又泄气了。有一次一咬牙,都走到门口了,一转身,又回来了。

过了双轨过山车,是古埃及区,包括寻宝骑兵(这是针对小朋友的)和木乃伊复仇记,是一个室内过山车项目,不让带包进去,我就让女儿先进去,我在外面等。外面有很多老人和孩子都在等人,因为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我和几个好像是马来西亚的大姐在用肢体语言比划着,我感觉她们是在告诉我,她们的孩子在里面,我不会说别的,只是在说“yes,yes!”然后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这时女儿回来了,她说::”太刺激了,和一般的过山车完全不同,叫的嗓都喊哑了。还听到有人在里面被吓哭了,那也没办法,上去就下不来,怎么也得等游戏结束哇。”我一听就直接说“咱去下一个项目玩吧,量力而行”。
        继续跟着人群往前走,这时人越来越多,幸亏下雨不然每个项目要排多久呀!就这样,最长的一项还排了70分钟,人们都很安静的按之字形队形一行行的往前挪。
        这个项目傍晚人少的时候女儿又玩了一次。

印象最深的,要属“失落的世界”区域下的“未来水世界”的表演。进了表演场地后,就看见在一排排的座椅上印有“湿区”、“半湿区”、“干区”的字样。我们坐在了“半湿区”,整个节目就像是在拍大片,有逃生、搏斗、救援等等,枪声、大火、飞机的爆炸------,太逼真了。每次我都吓得往女儿身后躲。再一看,女儿和其他各国的年轻人状态一样一样的,兴奋的尖叫、鼓掌,演员们也都很兴奋地用英语和观众互动,一会儿摩托艇出来了,一个大转弯我们就“半湿”,再一看坐在湿区的人们已然变落汤鸡,全场笑声、叫声混成一遍。演出结束,很多人还不愿走,去和演员合影留念。

身上的衣服已经半湿,下一个项目是“侏罗纪河流探险”,前面的表演是视觉感观,这个就带你身临其境了。
        一个个圆的大木筏,每三人一组,每个筏子上三组(9人一木筏),我们坐上去后,必须用安全带固定好,启航啦——木筏随波逐流,水流时急时缓,速度时快时慢,遇到阻力会旋转,遇到大下坡就转着下去,好害怕,但又很好玩!大家不由得一同发出了叫声,在水道的两侧还有大恐龙喷水。激流、旋转,一转筏子就进水了,鞋、袜子全湿了,又一个激流一个浪打来,裤子全湿了。再看那些穿雨衣的人,开启了桑那浴模式,不但热得被汗湿透,身上还被浇得透透的,我们的裤子、袜子、鞋,无一幸免,但没有人在乎,大家在尖叫声、欢笑声中飘到了目的地,这几十分钟的队没白排,刚才排队时的无奈都没有了,一边拧着衣服上的水,一边激动的谈论着感受。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穿着湿衣服,园区设计的也非常人性化,每个会被打湿的游乐项目外,都会有大型的烘干机,需要付费的。反正今天下着雨,烘干……没必要啦。

玩累了,雨更大了,正好前面是室内项目——史瑞克4D影院,人不多,趁机去休整一下。影片开始前先有个热身的过程,有个人在用英语和大家互动,他先讲了个开场白,然后问大家,全场不管是大人、孩子,听得懂的都在跟他呼应,我听不懂,不知他们在说什么,只是感到身边人的热烈气氛,这时剧场的门开了,大家走进去一排排的按顺序坐在椅子上。电影开始了,我们跟随着史瑞克去度蜜月,这一路的惊险、刺激,你会感觉到他的鼻涕、口水会喷到你的脸上。他骑马时你的椅子也跟着动,也像骑马一样。风、清凉油味阵阵飘来——大家的笑声一片。在这里你感受的一会儿是惊,一会儿是险,一会儿又是喜,太好玩儿了。
        女儿说我笑的特别开怀

接着我们又去了马达加斯加,它有两个项目,木箱漂流记和旋转木马(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在旋转木马里我选了个矮小的豹子坐上了,女儿选了高头大马的长颈鹿,她说它是主角,而我这个是配角。
        旋转木马也是我头一次坐,我以为得多刺激呢,坐在小豹子身上等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没想到,原来就是坐在椅子上,缓慢的上下移动的感觉,小朋友都可以坐的,完全安全。坐了前面几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后,这个完全小意思,白白思想斗争了。

看到显示“45”的数字了吗?那是大概需要的排队时间。非常人性化,可以根据数字参考,调整要玩的项目。这个等的时间太长,就先去玩别的。

长颈鹿是女儿坐的,请仔细顺着长颈鹿的膝盖往最里面看,那个矮矮的小动物,就是我的坐骑,安全不?

还要重点说一个项目“斯皮尔博格主持的电影特效片场”,像女儿这样的电影迷,必然不会错过,它很受的青人欢迎,没想到很多惊险的片子竟是在室内拍摄的,节目还原了影片当时拍摄时的情景,风、雨、雷、电、大火——,女儿的极力要求下,我们连着看了两遍。

大概下午3点左右,肚子有点饿。我们想找个地方吃饭。女儿事先已经计划好了,我们半途“出城一次”。当然,“城里”也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但都是三明治、披萨这样的西式快餐,为了让我吃的舒服点,选定了在环球影城外面的鼎泰丰。
       环球影城的票是当日有效,中间可以出去再进来。出去的时候,跟门口的服务人员说清楚,会在你的胳膊上盖个看不见的章,当时觉得只是拿个图章似的东西在胳膊上轻轻滚了一下,真的舒服痕迹也没有,但我们返回要再进门时,工作人员拿紫光灯一照,就能显示出图案来了,顺利放行。很有意思。

这也是女儿的巧安排,因为我们住在岛上,可以一直玩到天黑才离去,很多住在市区的人,就要提前返程了。晚上7点以后,游人少了不少,再去玩变形金刚就没有那么多人了。
       这一天,变形金刚3遍、木乃伊2遍、斯皮尔伯格工作室2遍、失落的世界从头湿到袜子、未来水世界的表演精彩绝伦。
       这一天,在暴雨中,我们大开眼界、惊声尖叫、开怀大笑,嗓子喊哑,衣服干湿交替了不知几遍。
       这一天,早8:00-晚9:30,女儿玩的仿佛是个小孩子,而我也像是回到了年青时代。
       太多年、太多年不曾有过这种感觉。
       2015平的平安夜真的让我难忘,相信很久以后提起,我仍然会开心、激动!

天黑了,该回酒店了。在过马路时,我发现只要往斑马线上迈出一步,你就是红绿灯,来往的车辆会因你而停下来,不管你是年轻人还是年长者,他们都微笑的看着你走过去再开车,在这里,我受到了尊重。

我是平安夜福利

写到这里,大家以为今天这篇游记该结束了吧?并没有,因为是平安夜,回到酒店,还有花絮。

因为明天中午要换酒店了,我们商量好,晚上使用那两张欢迎饮品券,到酒店后,直接去了酒吧。服务员说我们可以选红酒、啤酒和饮料,女儿要了杯红酒我要了杯橙汁,然后我们就找了个座位坐下,一会儿一位女服务员拿了一个酒瓶和一只高脚杯走过来,单腿跪在地上,在高脚杯中到了一点酒,我还想这一杯酒怎么那么少,就见女儿拿起酒杯晃了一下尝了一口放下酒杯向人家点头示意,于是又往酒杯中到了半杯,我的橙汗也来了,还有一盒薯片,等人家走了以后,我问女儿,你平时又不喝酒,怎么懂人家先倒一点酒是什么意思?女儿偷笑着说了句“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哈哈,原来是电影里见过”

在平安夜的晚上加了这么一餐,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我和女儿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谈谈心,聊聊天,很惬意,很满足。

回到房间看到了酒店给的平安夜的小礼物,这还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收到平安夜的礼物呢,好开心哟!

明天我们将会到新加坡的心脏——滨海区,从安静的海岛,换到繁华都市,新的游记、新的精彩……继续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9 11:26

引用 miyagi 发表于 2016-06-29 11:26:23 的回复:

回复miyagi:谢谢关注

2016-06-29 19:49

引用 希瑞之光 的图片:

跑酷吗

2016-06-30 17:3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04 12:56

引用 flora_zy 发表于 2016-07-04 12:56:19 的回复:

回复flora_zy:有些是女儿研究的攻略,您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