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 Coco love in Aegean

MeiZi LV.6
2016-06-28 22:52 594/4
  • 出发时间/2016-04-23

前言

希腊归来已经有俩个月了,迟迟没有动笔记录这次蜜月之行。在王先森的反复督促下,我终于开始整理照片和想写的文字。其实,这次的旅行本计划在2015年的国庆完成,那时还没有你们的老公柳大尉,但因自己听信了本命年不可出远门的谣言,最终还是拖到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什么是“说走就走”呢?因为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一个半月的时间,而且我还傻乎乎的先出票后签证,我到底是有多自信才会这么做!(事实是,签证各种惊心动魄,在出发前一周拿到)。。。就这样,我们订好全程的机票和酒店,简单规划了一下行程,拿着签证,拖着行李,出发!

正文

首先,我想说的是,这不是一篇目的性很强的游记攻略,但这一定是一个美好的故事。因为故事发生在爱情海。。。

Day1(4.23) 由于是凌晨00:35的飞机,所以我们22日下午六点就从深圳过关去香港,当日周五巨多人排队过关,车子堵得水泄不通,还好王先森有先见之明,早早就翘班出发,晚上9点到达机场。。到了后立刻找到阿联酋航空换登机牌(国际机票在携程订的,单人5600往返)过安检,然后找地儿先解决温饱问题,一直等到11点多才登机。阿航A380真的很赞,舒适度和餐饮服务都不错,特别是娱乐设施,至少我很满意,哈哈。飞机准点起飞,在当地时间凌晨5:00降落迪拜机场,顺着人流找到第二程的登机口,等了5个小时终于上了飞机,在当地时间14:05平安降落在雅典机场,顶着两只红得跟兔子似的眼睛走出航站楼。。。

经过18个小时的中转+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爱情海!

出航站楼之后就能看到X95大巴的停靠点,在窗口买票上车,找到打卡机拿票嘀一下即可。大约40分钟左右(看司机师傅的心情而定)就会到Sytagama,然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各种满大街问人,还好4月底的希腊不太热,最终我们看到了Royal Olympic的大门,虽然累得够呛,但到了酒店之后我就瞬间满血复活~~从房间落地窗望去,正对着奥利匹亚宙斯神庙。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从酒店大门出来左拐,过两个小马路就是Plaka区,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来吃,老板还说很多中国人喜欢,我好像就没那么抱有希望了。。给你们看看卖相吧

顺路去看了一下哈德良拱门,注意,只是顺路哦。因为真的是很不起眼,不像景点的景点,拍照都嫌占内存。

Day2 (4.24) 由于时差的原因,早早就醒了。收拾了一下,就去顶楼的空中花园餐厅吃早餐。慕名而来,果然没有失望。

用过早膳后,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上午9点到达卫城,我们是从偏门进的,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最后离开的时候,发现正门排队买票的人巨多(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高峰期,所以还是要趁早,趁早,趁早)。天气好到没朋友,并且一路走走停停,到景点拍拍照,让我觉得爬山毫无压力。

虽然是淡季,还是有不少游客的。

最著名的帕特农神庙,怎能不合影留念呢?

从卫城山顶望下去,一片破房子。感觉和在巴黎埃菲尔铁塔上看到的很像,只是能看到更多的破房子。。还记得当初那股子失望劲儿,可能对巴黎的期望值太高。

这张真的能感受到希腊的萧败,昔日的辉煌哪里去了

从卫城下来已经是11点多了,又到饭点。我和王先森又迷路了,突然一个小姑娘凑上前来,开始推销他们公司的sightseeing观光车。。然后我们成功滴上钩了,15欧/人可以无限搭乘两天。他们有固定的行车路线,每个站点可以上下。其实,这种观光车有三家,车身分别是红色、黄色、蓝色(我们选的是蓝色),不过建议大家选红色的,大公司靠谱点。。虽然都差不多。我们坐到了宪法广场,吃个中饭,看了个传说中的士兵换岗仪式,真的只能用有特色来形容。。。

完美身高差??哈哈~~

中午的便餐和市容市貌。这里想说的是短短的一天半,我们就在雅典碰上了示威游行。满大街都能看到扛枪的警察,感觉是有些危险,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午我们准备去利卡维多斯山,雅典城的最高点。这段行程简直就是噩梦。我们硬生生地把雅典的富人区转了个遍,也没找到缆车,真的很容易迷路。中途遇见一个中国妈妈坐在路边,说是老公带孩子徒步登山去了,我想说我们走过的冤枉路都够登顶了。。我正想放弃的时候,王先森居然对我说:“Today is difficult, tomorrow will be more difficult, but the day after tomorrow is beautiful.”不得不承认,这句话还是起到一点鼓舞人心的作用。。。 然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终于找到了cable car,大概3分钟到达山顶。

的确是比卫城更高,看到了更多的破房子。。。

因为晚上预约了Dionysos吃饭,看了看时间,还可以去附近的一个景点逛逛,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帕纳西奈科体育场,举办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地方。刚好当天下午还有表演彩排。

离开泛雅典体育场后,我们便坐蓝色观光车回到宪法广场,准备去Dionysos用晚膳。不知道是不是太早,居然没人,有种包场的感觉。Dionysos就在卫城的山脚下,风景美,服务好,食物更是一绝。

可能是有提前预订,所以留的位子特别好。

这个羊肉(忘了菜名叫什么)真的是太特么好吃了!!!!

Day3 (4.25) 由于要赶凌晨5:30的飞机去扎金索斯岛,所以我又一次顶着红眼睛赶往雅典机场(可以直接让酒店前台帮忙叫出租车)。国内机票我们都是在爱琴海航空APP上购买的,很方便。第一次坐小型的螺旋桨式飞机,只有30个左右的乘客和2名空姐,没有传说中那么颠簸不安,很快便安全降落了。初来“扎岛”,请多指教。

在扎岛我们选择自驾,车子是在租租车上订的。出了机场就能看到AutoUnion的招牌,步行2分钟即到。这里强调一下,希腊租车还是需要提供国际驾照,我们是在TB办的,挺好使。交车手续很顺利,把合同收据之类的凭证保留好,验车试驾,即可开走啦~~我们被交车的小姑娘忽悠买了意外车险,所以没有对车身刮痕拍照,如果没买保险的还是要拍照留证,因为我们在圣岛就碰到这种情况,后面会讲到。
我们住的地方在岛的南端,不过有租租车提供的免费导航(事实是,只在找住宿方面派上用场),还是很顺利的找到了。一路看着太阳慢慢升起的变化,心情倍儿棒。在扎岛我们选的是一个正对海龟岛的别墅套房,特别僻静,如果你是自驾,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简单安顿一下,我们就开始在扎岛的行程了。首先,我们开车到镇上,直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扎岛的建筑都是意式风格,宫崎骏动画的既视感(据说“红猪”里就有出现沉船湾)

由于住的地方开出来太不容易,附近又没有超市,所以王先森决定在镇上买食材回去自己做饭。

岛上经常会有过云雨,开出镇子天就放晴,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我们接着去了Laganas海滩,然后出海去近距离接触海龟岛,还超级幸运地看到了海龟,它们露出海面跟我们打招呼。

据说雅典机场的宣传广告出现过这个小破桥??那我只想说很一般了。。就是拍照好看。

淡季的好处就是可以讲价还有。。包船!!!扎岛的海水真的是“奶油蓝”,Captain大哥超级nice,是罗马尼亚人,在扎岛已经生活了16年,他的哥哥在岛上开了一家餐厅,最后还带我们去尝了他们的home-made food。

“海龟岛”也有blue cave哦~

小哥船技了得,这么窄的洞口也开进来了。

快看,海龟!

结束后Captain就带路去他哥哥的田园餐厅吃饭,本来是想尝尝他的BBQ,可是party是在后天(也就是我们离开扎岛的那天),有点遗憾。但盛情难却,我们还是留下来用晚餐。

欧洲人就是会享受生活啊,在这儿看看书,吹吹海风,多惬意~~

这个巨好吃!!!

Day4 (4.26)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看看这是王先森的手艺,凑合吧。

吃饱喝足开始一天的行程,主要路线就是从南到北沿着海岸线开。走过limnionas--kampi--porto vromi,最终抵达shipwreck。一路向北,除了沉船湾,其余都是当地人摸着心口推荐的。王先森说这里的海水是“变态蓝”,真的美炸天了!!!

附上一张被摧残地不成样子的扎岛地图,大家凑合看看。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limnionas bay,我们在盘山小路上行驶,感觉一会儿上天一会儿下海,随处是风景。当我们靠近的那一刹那,似乎呼吸都停止了。震撼!太震撼了!!

照片远远无法还原当时的震撼场面,大自然的魅力就在于此。

接着我们穿过Agios Leon和Maries小镇,来到porto vromi。其实这里就是个观看Sunset的最佳点,但是看到这般美景,我的心脏像停止跳动一般,猛然倒退了好几步,真的被狠狠地shock到了!!

一路上,我们跨过山和大海,却没有人山人海,只有我们的“蓝神一号”(王先森给取的。。),估计是因为正处旅游淡季,并且路线比较小众化。Anyway,给小蓝车来个独照,毕竟是立了大功的。

最后,我们赶在中午12点抵达“沉船湾”---人间最美的天堂。这里就是你们“老公”宋仲基撩妹的地方。由于云层太厚,风浪太大,即使正午拍摄,效果也不是特别好。但请大家看在我用生命拍照的份上,将就着看吧。

那个简陋的小围栏就是所谓的观景台。。。

这是在观景台奋力照来的一张,真的没法入眼,心好累。。

所以,为了找到最佳拍摄点,我们顺着前人开辟的荆棘之路,默默地爬到了另一个山头。。

这几位绝对是勇士中的勇士,那天风大的分分钟就能把人吹下悬崖。真的毫不夸张,我就差趴在地上匍匐前进了。

呼吸着大自然的味道,耳边回荡着大自然的声音,感恩生命。
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馈赠,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这些美好呢??

Day5 (4.27) 今天是我们在扎岛的最后一天,前两天天气不好,去沉船湾的船都没有。还以为这次无缘近距离看看,怎么知道一早起来风平浪静,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我们兴奋地向码头直奔而去。

岛上的一种交通工具。

赶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就在码头边上解决了午餐。

这一天起我开始想念中国菜了。。。

出海啦~~~沉船湾+蓝洞15欧一人。大家的攻略上有很多推荐Potamitis Brothers,个人觉得都差不多。(下面附上我们选的航船公司信息,for your reference.)

这是从码头出发经过的一个小蓝洞,海水清澈见底。

差不多15分钟后,我们的船缓缓驶向沉船湾。

大家应该都知道“沉船湾”的由来,在这里就不赘述了。欣赏美景吧~~

这是向一个英国留学生MM借的笔写的,不管怎么说,大老远跑来,还是要留下点什么的。。哈哈

都是宋欧巴的一句美丽谎言,让我也不由得拾起一颗鹅卵石,希望能够再回来。即使是一个童话,也愿意去相信,因为真的太美!

快艇会在沉船湾停留1个小时,最后再看一眼这个美得不像话的地方。

离开沉船湾去到蓝洞。“Blue Cave”又是不一样的蓝,外国朋友太会玩,连十几岁的孩子都跟着往下跳,看着就很爽,也很冷。。

结束后感觉这次扎岛之行圆满了,基本没有留下什么遗憾。所以给大家的建议是,至少在扎岛呆3天,天气无常,很难保证哪天能出海。
下午就随便溜达了一下,开到Tsilivi Beach,感觉很一般,就直奔机场了。因为取车的时候油箱基本是空的,但还车的时候油还剩很多,所以王先森不甘心地绕机场转了两圈。。。请问意义何在。。。。。。。。

Day6 (4.28) 从扎岛飞圣岛一定要在雅典中转,我们晚上8:45飞回雅典,在机场过夜,第二天凌晨5:15飞往圣岛,6点安全降落。原计划是不在圣岛租车(虽然最后一天还是租了),所以出了机场就搭的士去酒店,20欧到伊亚镇。

说到酒店,真的是RP大爆发。本来想订Katikies Hotel,但显示已满,只好订他旗下的Villa Katikies。两家距离很近,到了之后却被告知酒店正在翻修,经理直接把我们升级到Katikies Hotel,真的好幸运。

Hello Santorini!We are in Oia~~

这里是伊亚的广场,往后面走就是巴士站。

伊亚有很多小纪念品店,但价格都相对较高。

感觉伊亚是整个圣岛最美的地方。

逛着逛着就到中午了,随意选了一家风景好的餐厅坐下,喝着啤酒,吹着海风,enjoy your life.

酒足饭饱,便回酒店休息了。下午就在酒店的无边泳池冒泡。

之后我们在酒店直接找Hertz租了一辆Fiat红色小敞篷,打算最后一天在周围小镇拍拍婚纱照,80欧一天(感觉又被宰了)
大概到了下午6点左右,我们打算去酒店经理推荐的餐厅吃晚饭。沿着伊亚的驴道一直走下去,步行大概15分钟,到达港口。港口很小,只有两家餐厅,一家叫Sunset(听说也很不错,主要是位置好,能够毫无遮挡地看到日落),一家就是我们选的(忘了名字)。

希腊的这段时间,吃的最多的就是烤鱿鱼。

这个海鲤鱼(好像是这么翻译)是店里的招牌,虽然卖相不太好,但真的很好吃!够新鲜!

还有猫咪作伴。

吃到太阳准备下山后(圣岛日落开始时间是19点30左右,貌似),我们又沿着驴道爬上去,累得半死不活,终于到了日落观景台。

全世界各地的人们,扛着长枪大炮,一起见证Oia最美日落。当太阳落入爱琴海的那一刻,大家一起鼓掌欢呼,这似乎成了Oia每天必不可少的仪式。

夕阳下的伊亚镇~

华灯初上的伊亚镇~

还是那句话,照片仅供参考,亲身感受更美。

Day7 (4.29) 这一天安排了双体帆船游。我们是在Katikies酒店里订的Caldera Yachting,150欧/人。一天分两个时间段,上午10:00--下午3:00和下午3:00--日落结束(大概8点多),我们选择了上午场(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下午3点开始起浪,下雨)。

Katikies的早餐可以送到房间阳台,需另付5欧服务费。美景+美食=美丽心情~~

享受完早餐&check-out,航船公司便派车来接我们到港口去。

打个小广告,这家航船公司的游艇很新,逼格高。船上有6-8人全程服务,做饭的,递水的(饮料酒水随便喝),讲解的,帮忙拍照的

扬帆起航啦~~

再次证明,外国友人真的很会享受生活。

而另一边,王先森居然很勇猛的下海游泳~~

这时,大叔已经在准备午餐了~~~

我们的团友和团餐,哈哈~~

午饭过后继续出发。这一带因火山地质,导致附近海水呈绿色。

红沙滩,合个影吧。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到岸了,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

在伊亚镇的第二晚我们换了一家酒店,Theodora Suites。老板娘很nice,晚上还亲自带我们去了一家藏在巷子深处、很local的餐厅。
在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又坐大巴去了圣岛首府--费拉。很热闹,但个人表示无感。特别是那个号称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吐槽无力。

这么多天以来,看到的唯一一家中国餐馆,很亲切。

小破船来了,蓝顶教堂还会远吗?

相机里仅剩的一张。。

Day8 (4.30) 今天是王先森的生日,也是我们小婚礼的日子。一大早就在屋子里精心打扮,老板娘看到一个劲儿地赞美祝福。还奉送了一杯自家酿的葡萄酒,对我说“It's as sweet as your life.”

在圣岛最后一天我们选择租车,方便婚纱旅拍。取了车,就开始各处拍照了。一路上都是大家送来的祝福声,其中有一件印象特别深刻的事儿,一个俄罗斯大家庭(大概有10好几人)冲上来就要和我们拍照,那阵势了得啊~~~

我带着婚纱,你带着我,我们在Imerovigli,天气晴

有人说这张我摸着王先森的肚子,特别像他有了。。。角色反转么?哈哈

因为实在太热太晒,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休息。在圣岛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San Antonio,这家酒店就在伊亚和费拉的中间,big white houses,其实很好找,但我们却来来回回走了好多遍,多次与其擦肩而过。

下午在酒店举行了一个小型婚礼,由酒店经理主持仪式。在爱琴海的见证下,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王先森很不应景地说:“咱们中英文的誓词都念过了,回去可要好好过日子了哈~~”

个人最喜欢的一张。

仪式结束,可以对你说声:Happy birthday to you!

原以为,我们可以这样一直在露台上享用烛光晚餐,但最后岛上突然刮起大风。。最后在蜡烛熄灭N多次之后,我们还是转到了室内。。。

颜值与内涵兼得的last dinner,可惜拍照技术太烂。。。

到这里我们的希腊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
Day9 (5.1) 又是早上的飞机回雅典,我们开着车一路狂奔,到达Hertz的机场还车点,这里就发生了上文提到的一个小插曲。交车的帅哥在验车时发现车身的一处刮痕,和我们纠缠了一会,最后和公司确认后才了解情况(刮痕是之前就有的),放我们走了。。。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嫌麻烦,仔细验车,该拍照的拍照,别等出事了再后悔。

抵达雅典机场大概9点多,因为下午是4点的飞机回国,我们居然趁着这个空挡又去了趟雅典市区,真是精力无限好啊~~哈哈
但是到了市区之后,我们才遗憾地发现今天是5.1劳动节,所有大型商店全部关门。。。所以只能逛逛小店,买买纪念品啦~~(P.S希腊劳动节连地铁都停运,太任性了)

后记

希腊,一个浪漫而又神秘的国度。
爱情海的故事讲完了,但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赶紧牵着爱人的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引用 MeiZi 的图片:

看起来就很好吃!!!

2016-06-29 11: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9 11:21:1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的呢,满满的芝士

2016-06-30 11:39

无限楼主心中意,谁采流霞寄取

2016-07-01 16:46

Coco很漂亮,David很富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