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山寺

zgc261 (镇江) LV.9
2016-06-28 22:55 656/3
  • 出发时间/2016-06-28

没写过游记,不知道怎么写,虽然也看了很多马蜂窝的游记,但一般都是直接看图,并没有看过他们写的文字,我就是这样的人。。。

上次去的是北固山,这次是金山,估计下次是焦山。

去的时候天气预报是有雨,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都带了伞。。。

出发前的准备

本身就在镇江,景区也不是特别远,所以没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就是要准备好游园卡(借的同学的),60元一张,可以免费在一年内游览镇江的五个旅游景点。

准备早上10点左右从学校出发,路上大概花费一个小时左右,游览时间占一个多小时,差不多12点多就可以游览完金山
游完之后,大家计划去吃自助餐,就在大市口附近,我们是搭乘 2路公交车去的,在金山公园总站等车;
本来打算下午接着去宝塔山的,但是吃完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所以就直接乘公交回学校了。。。

去之前查清路线图

东西准备好了,出发吧

乘公交的地方在江苏大学的北边那条路上,就是现在新的小后街在的那条路上,是在北侧上车;
步行一段时间,到公交站,等了大概10多分钟,49路到了,还算挺快的。。。

没事拍着玩。。。

进公园检票很容易就通过了,一进来就有很多卖香的,说一把2块,但其实是五把一起卖,就是十元,要是不想买的话就不要接,只要你一拿就完了,等着掏钱吧。PS:旁边有提供的免费清香,3根,可以拿着拜一拜。

这是我同学,禁不住推销,买了10块钱的。。。

寺庙里的佛祖和观音像还是很有震撼力的,看着就给你一种敬畏感。

藏经楼,并不是藏经阁。。。

上面的龙头是排水的,最好不要扔硬币。。。

游了没一会,天上下起了雨,雨不大,就没打伞,毕竟寺庙里的雨是甘露,要沾一些甘露提升一下自己。。。

到顶了,开始下山

到这里金山寺就游览完了,当时我同学告诉我我们该下去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只是金山寺游览完了,还有其他的金山建筑可以参观,但是后来才发现,金山景区就这么大。。。

怎么有一种 我要是买全票进来就亏了的赶脚。。。

雨下的有点大了,不能再沾雨露了,否则就回不去了。。。

到这里游览就结束了,总结一下自己的感觉:
首先就是感觉金山有点小,感觉除了乘船之外能去的好像只有金山寺一个建筑。
我刚进到景区的时候,往北看很远就以为那都是可以去的景区,但是当我游完金山寺之后打算往北去的时候,我同学告诉我那边是湖和一些普通的自然景观,没有什么历史遗迹,我才发现原来金山景区好小。
可能大部分来到这里的人都是因为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来的,我感觉我是没有这个传说的话,可能来的人会少很多。。。

其实相比而言,西津渡是性价比最高的,因为它是免费的,而且可以去的地方很多。。。
然后我觉的北固山也不错。。。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9 18:5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