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南京游记

【前言】
这次和闺蜜的南京游真的约了挺久的,大学毕业之后,宿舍四个女生各奔东西,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刚毕业的时候,我们还见过几次,随着时间远了,能凑齐时间见面的机会也少了…这次短途旅行刚开始约的时候是我结婚前2个月,后来忙结婚就不了了之了,再到后面,宿舍又多了一位人妻,嗯,历经差不多10个月,几经辗转,终于约好了在6月底出发…刚开始,四个女生对目的地的意见也不太统一,后来鉴于大家能出行的时间有限,主要还是为了可以团聚,便选择了交通便利的城市—南京…我们这次的旅途一共三天三夜好了,且听我细细道来…

【Day1】南京总统府—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鸡鸣寺—狮子桥美食街
一直习惯依赖的我还从未试过这么仔仔细细地做过攻略呢,这次的行程基本上是我自告奋勇做的…带队的感觉真好,只是发现我确实是一个马虎的人,哈哈,哪些景点需要门票,我也没有去考虑,也没有提前预定好门票第一天,我们四个女生一起仔仔细细美美地化了妆再出门,结果有些晚了,错过了南京的早餐,我们直奔总统府去了,到总统府就10点多了,到了才发现,额,要买票…我们又觉着有些饿,就去了旁边的商业区觅食了…
下着小雨,我们四个欢声笑语地游走在复古的街道,顿时被一家非常有民国特色的餐馆吸引了,这家餐馆叫红公馆,连名字也特别民国。店内装饰很别致,一直播放着一些怀旧的老歌,店里的服务生都穿着民国时期大学生校服,走进店里仿佛有些穿越时空的感觉…我们四个女生在店里各种臭美,各种摆拍吃好饭后我们就去总统府了,我们一边参观,总统府是民国时期那种中西合璧的建筑,里面还有防空洞,仿佛把我们带去那个动荡的年代…
接着我们去了旁边的南京图书馆,恰巧里面可以打印照片,我们就印了几张…由于前一晚大家都休息不够有些累了走不动,所以就没有去旁边的曹雪芹故居了,也好吧,留着遗憾,给自己下次再去留个理由…接着我们就去了南京大学,南京大学的前身是金陵大学,说起金陵,总要想起金陵十三钗刚到南京大学汉口路大门,我们似乎有些失望,传说中国最美大学之一,竟然只是如此,大门很普通,没有太复古的感觉,怀着既然到了就逛逛吧的心情,我们走进了校园,校园内的道路旁边种满了树,看着也觉得普通…我们便继续往前走了,路过一间教室,有一个学生在讲台上和同学们分享着一些英文,我们有些羡慕他们…而后我们到了礼堂,突然眼前一亮,哇,好漂亮,建筑也比较古老,再往前走我们到了行政楼一带,行政楼被满满的爬山虎包围了,楼前种了平整的草地,有一群穿着民国时期学生装的女生在拍毕业照,嗯,又到了毕业季,我们又假装学生在这校园里拍了照…拍着拍着,下起了雨,我们就走到了校史楼,我们安静地看了学校的历史,内心充满了敬佩…接着我们就赶往鸡鸣寺了,这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冒着雨,到寺里烧香拜佛,寺庙的环境非常美,建筑也很美,出于敬畏的原因,我们便没有拍照了,拜佛后,我们便去狮子桥吃东西了…我们来了南京大排档,这是一家在当地人眼里口碑非常好的店,店里的装横也非常特别,古色古香,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便是他们的美龄粥,这是用豆浆,梗米,百合,山药熬制成的粥,味道鲜美,豆浆味道香浓…一顿地道的晚餐便结束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了……

【Day2】明孝陵—中山陵—美龄宫—夫子庙—浦口车站—南京长江大桥
由于前一天玩得很累,回去早早就睡下了,这一天我们的精神都很好,早早地起床了,一起床看见窗外下着雨,不禁想起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第二天的我们也没有昨天那么有兴致去打扮了,好吧,我承认我们四个女生都挺懒的,为了赶着人少的时候到中山陵,我们再次华丽丽地错过南京的早餐…我们急冲冲地赶到了中山陵,一下车就觉得神清气爽,环境很优美,空气也清新,老天眷顾,我们游玩的时候没有下雨,我们参观了朱元璋的明孝陵,然后去了中山陵,上中山陵要走好长的一段石梯,到达山顶往下看,景观很不错,然后我们就去美龄宫了,我们非常仔细地参观她和蒋介石的官邸…美龄宫在飞机上拍的俯视图是一条很美的项链,而且每个季节的颜色都不一样,美龄宫就是项链的宝石,传说这是蒋介石送给心爱的美龄的礼物,但现实是后来蒋介石的远亲把周围重新设计的,不过我宁愿记着那美丽的传说…美龄宫的门口停放着一辆美龄以前坐的车,这是一辆军牌别克车,具体型号我也没有留心,就是那种夜上海电视剧经常看到的那种…美龄生平是一个政界的风云人物,也是一个热爱艺术,爱美,天生丽质的女人,她享年105岁,她100岁时的照片也还是非常漂亮呢…美龄宫的一楼是接待室,侍卫室,秘书办公室,厨房,洗涤室,是工人所在的地方…二楼是蒋介石的办公室,接待客人的大厅和餐厅,还有个落地的大阳台,景观非常好,三楼是他们的卧室,还有圣经朗诵室,三楼上去有一个楼阁是他们两公婆自己吃饭的餐厅…参观完后我们就坐地铁去夫子庙啦…夫子庙在秦淮河一带,有古代科举最大的考场江南贡院,刘禹锡写过的乌衣巷,放有孔子最大画像的夫子庙,我们一边逛一边又到了南京大排档吃了一餐,我们实在太喜欢美龄粥了,哈哈…吃完我们又听说华江饭店的小龙虾非常有名,于是又去吃了一顿小龙虾,小云一边吃一边在看攻略,于是我们决定去朱自清写背影的那个车站,浦口车站…我们叫了一个滴滴,滴滴师傅非常热心,一直为我们介绍南京的风土人情,我们突然想起好像不太记得背影这篇课文了,于是小吉为我们在车上朗诵了一遍,我听得入神,瞬间想起我的父亲,我的父亲也是肥肥的,他也曾为我奔波辛苦过,我也曾“太聪明”地做过不少事,他终究还是我的父亲,终究还是想我们好的…尽管大家想法已经不一样了……小吉念完了课文,我们正好经过了南京长江大桥,我们被这宽阔的两岸吸引住了,长江大桥是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的铁路交通双用桥…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江北,当地人以长江为界,把南京划分为江南江北江南江北的经济差距原先是很大的,现在在慢慢靠近了,江北相对来说是比较落后的…我们到了浦口车站,现在的浦口车站已经改为货运车站了,原来朱自清曾坐过的那绿皮火车也停运了,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夜晚的车站空无一人十分昏暗,却反而增添了我们几分刺激的感觉,这是我们旅途外的惊喜,我们到了车站门口,拍了一下背影,并学着文章里父亲攀爬栏杆的工作也拍了一张…拍完我们就赶往南京长江大桥,热心的师傅不惜为我们在大桥上停了车,我们下车后抓紧时间感受着长江的浩瀚,很可惜是夜晚,没能让我们感受那滔滔江水…就这样,充实满满的第二天便过去了…

【Day3】玄武湖—回家
原本打算这一天要睡到自然醒,然后随便逛逛就回家的,不过第一天下大雨,原本要去玄武湖的行程被取消了,所以这一天我们觉得还是去一趟…玄武湖主要看的是自然风光,雨后放晴,天气非常舒适,我们慢悠悠地在湖边走着,看见几位老者用鱼竿自己制作了小风筝,一群维吾尔族的女人和男人在跳着舞,还有些当地人带着老人和孩子在野餐,自然感觉非常的惬意,让我们感觉有些不想走,我们逛着逛着有些累了,便坐在湖边歇了下来…天晴的感觉真好,一看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只好离开了,带着几分不舍,几分遗憾,更多的是和闺蜜相聚的心情我们回家了…

【后记】精彩未完待续…
结束了这次旅程后,我们又各自投身回自己的生活…有时候人真的很奇怪,身在福中不知福,旅途中不够珍惜和闺蜜们相聚的每一秒,也不够仔细地去欣赏旅途中的每一道风景,总让自己有一些些的遗憾,但可能正是如此吧,让我们更愿意珍惜现在,珍惜未来,也对下一次的相聚有了更多的期待…下一站,你们想去哪里?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9 12:1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4 15:52

引用 巫女judy 发表于 2016-07-04 15:52:36 的回复:

回复巫女judy:哈哈,景点假期人多,我们去的时候避开寒暑假了,还好啦…

2016-07-19 21:30

引用 我爱欣儿宝贝 发表于 2016-06-29 12:18:1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我爱欣儿宝贝:南京大排档,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