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留在墨尔本♥

• 人物/其它

墨尔本

接着上一篇,
今天搭乘早班机前往墨尔本,习惯早到半个小时的我,四点钟拿起相机到街上去拍照,那个风吹得我直打哆嗦,真的好冷好冷。澳洲的酒店是这样的,基本晚上没人值班的,晚上10点开始酒店的大门是需要刷卡才可以进出的~~~坐车前往机场的路上,看到了日出,真美~~~

圣派翠克大教堂

圣派翠克大教堂位于墨尔本市圣派翠克公园旁边,是19世纪最具代表性的哥德式建筑.教堂内有丰富的工艺作品收藏,包括细致的彩绘花窗玻璃;巧夺天工的木雕及石匠工艺,都突显出天主教堂的宏伟与庄严。大教堂是1863年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威廉华德尔jqk William Wardell ]所设计,1897年10月正式启用,而教堂三座尖塔一直到1939年才完成,以纪念天主教会在维多利亚设立百年。歌德式建筑的尖塔高103公尺,充分展现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与华丽。
  圣派翠克大教堂是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堂,可以免费参观,教堂里面也是可以拍照的,但请记得一定要小声,不要打扰里面做弥撒的人,也尽量不要用相机去拍别人。里面的窗户真的都很美,而且每扇都不一样。

库克船长小屋

库克船长小屋位于墨尔本市中心的菲茨若伊公园里,这是一幢真正的小屋,简单、朴实,甚至粗糙,斜顶铺瓦、石砌墙面,暗黑的褐色透出古老沧桑。1728年詹姆斯·库克就出生在英国约克夏郡的这座小屋里。1934年当墨尔本建市100周年大庆时,澳洲知名的实业家拉塞尔爵士出资800英镑,将库克船长在英国的故居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墨尔本市民。人们把这座故居小心地分拆开,把每一块建材编号,装在253个箱子里,总重量150吨,由英国海运到墨尔本,再照原样组建而成。
  我们就是在外面看了五分钟,入内参观需要买票,里面的工作员都穿着当时的服装,如果入内可以和他们合照。而我们就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菲茨若伊公园

之后,穿过一条马路,就是菲茨若伊公园了,午后,阳光,微风走在公园感觉非常的惬意,想在草地上躺上半小时。

菲利普岛

菲利浦岛位于澳大利亚一处旅游胜地,位于墨尔本东南124 公里的海上,为一处天然动物保护区。这里有澳洲特有的动物树熊(也称“考拉”),也是仙企鹅的栖息地,在此可以观看到世界奇观——企鹅登陆。菲利普岛又称企鹅岛,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南部西港海湾口的一座岛屿,岛屿的东侧建有桥梁与大陆的圣雷莫(San Remo)相连,形状酷似海豚。岛上有企鹅生态保护区、丘吉尔农场、考拉保育中心和新诺比司中心等。
  驱车前往菲利普岛大概需要2个小时,我们先搭乘了直升机环岛,大概10分钟左右,第一次搭直升机好兴奋的,哈哈~~~原本以为机长会是帅哥,所以吵着嚷着要坐在机长的旁边,结果,是아저씨,아저씨问我告诉我你的家乡是哪里,我可以指个方向给你看,我很开心的说上海,아저씨嗯了一声之后,表示太远了,然后问我要不要现在飞出去拍照...然后开始大笑,时间真的有点短暂,还没尽兴就要下飞机了。

吃完晚餐后,再开15分钟的车就到了企鹅岛,观看企鹅归巢。小蓝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仅30公分,每天早上,小企鹅们都会成群结队地出海捕鱼,辛苦工作一天后,待到夕阳西下之时,它们便从大海中返回沙丘上的洞穴,迫不及待地将一天的战利品喂给自己的孩子。
  进了保护区,风很大,有好多团队的人已经先到达,所以我们就站在栏杆旁边等企鹅归巢了,必须要说,近视眼根本看不见,哈哈哈...对了,进了保护区就不能拍照片的,哪怕是企鹅还没回来的时候,你拿出相机,工作人家就会制止,有时候她们还会说俚语呢!当然啦,国内怎么可能死心不拍呢,有点还要开着闪光灯拍,请大家千万别这样做,闪光灯一下小蓝企鹅的眼睛会被闪瞎的,切记遵守规则。
  差不多等了10分钟,第一批企鹅开始归巢了,先是远远的看到一只,摇摇晃晃的走上来,真的超级小呀,加上天色已暗,想看清是比较困难的,等到了第一批上岸的,差不多就可以回头走了,走到入口处的栏杆那里,稍等片刻就可以看到大批的小蓝企鹅回潮,运气好的还可以看到它们过马路,超级可爱的,壮汉心都快要被萌化了。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洗洗睡吧,明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尽情撒欢吧~

疏芬山

疏芬山位于墨尔本内,
于1851年至1855年时为金矿区,
一个淘金者们纷至沓来的圣地。

走进疏芬山的那一刻,
就感觉自己穿越到了19世纪,
工作人员都会穿着当时的服装,
可以要求合照哦。
主街上有糖果店,饼店,服装照相店。
牛肉饼,鸡肉饼,姜饼人都非常的好吃。

还会遇上来这里做课外活动的学生,
他们也会穿着当时的服装。

个人觉得这里值得游玩。

因为行程关系,
我们没有观看表演,
去了地下古矿井,
建议有幽闭恐惧症的不要参观。
矿井下的粉尘略大,
回到地面的时候,
只想说“重见天日,真好”

另外黄金博物馆,
时间充足的话,
可以好好参观。

联邦广场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地处墨尔本市中心(CBD),南缘亚拉河畔,北靠弗林达斯路(Flinders St),西临圣基尔达路(St Kilda Rd),这是一个开放式的多功能广场,墨尔本很多社会活动都会借助于此展开。

唐人街

晚餐我们在一家粤菜馆解决,分量真的太实在了,我想说两个人吃一份饭差不多...南乳猪手面也够两个人吃的。。。吃完晚餐,就搭上去机场的巴士,哎~~~带着不舍离开墨尔本了。
  不用很久,我还会回来的~~~

澳洲行程到这里全部结束。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9 11:46

引用 亲爱d小暖 发表于 2016-06-29 11:46:05 的回复:

回复亲爱d小暖:谢谢

2016-06-29 11:5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