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港跨年✦一场烟花的盛典✦

2016-06-28 23:09 876/10
  • 出发时间/2014-12-31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用一场短暂的旅行结束忙碌的2014,开始全新期待的2015。 没有攻略,毫无准备,就连酒店都是过关的时候才订好的!不做无准备的行程这还是第一次,很多时候我都只是为了一句话,一个点而起程!这次,我要带孩子去看烟花,看这世上最美夜景城市里燃放的烟花,那将是我在2015里幸福的第一时刻--我是这么认为的!

关于住宿

酒店是在入关路上携程电话预定的,本来之前在淘宝去哪儿订好的,却在路上被通知没房了,只能补钱改酒店,这点让我很不爽,最后还是携程靠的住,几分钟就搞定了,当然那个时候也只有1000以上的酒店了,钱不是问题,关键是服务到位钱花的才甘心! 因为这次是为了烟花而行,所以地点必须选在离尖沙咀不远的荃湾线,最后选在了离太子站不远的云浦酒店。

第一天:2014-12-31 周三(维港看烟花)

带孩子出行也不能忘记要睡过午觉才能开玩噢! 这不,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因为烟花表演是在尖沙咀举行的,为了安全占地就直接来到了这里,反正这里可逛的也很多,还能扫点货。

1881广场,圣诞的节日气氛在香港一直延续到元旦,到处张灯结彩,小孩看着就会高兴不已。

前往离看烟花更近的海港城,本来很有感觉,后来发现爸爸的腰上挂着水壶....我实在是不得不夸夸他,真是个好爸爸,没有把东西丢给我拿。

每次来香港只要看到就会买的富豪雪糕,9元的最好吃,很软绵的口感,脆皮筒又香又酥脆。虽然每次都会排长队,但依旧值得,吃过的朋友都知道。

哇,我当时的第一感受就是这一个字。人真是太多了,外面装点精致,里面人潮涌动大扫荡,带着孩子伤不起呀,谁让我家孩子没购买欲呢, 只能草草离开,去填饱肚子迎接晚上的烟花盛典!

今天貌似有点雾,傍晚的景色不那么干净略有一丝朦胧。

在最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麦当劳是最合适的选择,不那么难吃又不贵,最重要是孩子中意。 饭后漫步在维港,本想带孩子走走星光大道,但是越走人越多,貌似抢占有利位置的战事已经开始了。我果断决定还是占领看烟花的先机比较重要。考虑到孩子坐不住,就由我来占地方,爸爸带孩子玩去,是时候轮到我牺牲了。

夜暮降临了,距离烟花燃放进入倒计时的6个小时!!!

幻彩咏香江依旧8点开始,孩子好像对此兴趣不大,豪无兴奋点。 看来以后来香港他可以省了此项节目。。

漫长的4个半小时过去了,在我有点按耐不住的时候这里撒起了充气棒,现场一下子沸腾了起来。本来还担心孩子会熬不住,没想到他的劲儿头比我足,硬生生的要去抢,跟着一起不明所以的欢呼着。 后来我们坐的这里被封了,不许别人往里进,我们要出去也是需要凭票再进来,光看这人潮,就真的是万幸我们来的早,占了个好地方。

从11点起,每15分钟会燃放几枚“许愿流星”,一共四次,这便是璀璨烟花的前奏。

每一次的许愿后,香港的天空就会“飘雪”,这雪带着芳香落在了我们的身上,不得不说此举极具创意和浪漫。

5.4.3.2.1~happy new year 2015!
烟花show开始!!!❇❇

历时8分钟精彩不断,欢呼不断,好似一眨眼的功夫就没了,让人好生留恋!

第二天:2015-01-01 周四(旺角闲逛)

宝宝的第一次熬夜成功了,也是第一次睡到早上10点起床,这会儿带着他去旺角感受另一个香港

不管走到哪里路边摊都是最值得品尝的。

香港代表之--鱼蛋。 傻傻的大车一次买了大份55HKD。其实以前听名字我是不想吃的,我不爱海鲜自然也不喜欢吃鱼,总觉得这个肯定会有一股鱼腥味,后来被朋友强劝吃了一次,结果就爱上了,鱼腥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香港代表之--蛋仔饼。 这是孩子的最爱,甜甜的,香香的。

一次干掉一份鱼蛋对于我来说不算吃力,但也有七八分饱了,找间茶餐厅喝杯奶茶助助消化。

经不住隔壁桌的诱惑,果断点了一个奶油包。看着成色,简直是高高卡洛里!!!但是,依旧阻止不了我。我果然也是这世上大多数的吃货中的一枚。

喜欢旺角就是因为他既有繁华又不失香港传统特色,今天就碰上了一家武馆表演。 武馆,以前在港片里看的不少,今天居然给碰上了,现场感觉很有气势。

舞狮,孩子看了不想走。在香港这地界看一场大规模的表演好像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既熟悉又新鲜。

拜了,香港。其实,以前每次来这里都是匆匆,要么路过,要么扫货。虽然这次也没有好好的准备,但是我知道带着孩子所有的攻略都是徒劳,只要他高兴即使是毫无目的的逛着,不去踩景点也足以。 承诺孩子带他去看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我们实现了,看着雀跃的孩子的幸福感无以言表! 此行程也像那晚的烟花一样短暂却让人满足幸福❤!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哇 烟花真的太美啦 底下也是一大片人啊

2016-06-29 17: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9 17:28:5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虽然没怎么玩,但是好美很值得。

2016-06-29 17:3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9 18:28

引用 youngyoung 发表于 2016-06-29 18:28:10 的回复:

回复youngyoung:我的文字功力有限,现场除了惊叹就只有兴奋了。

2016-06-29 22:03

很不错

2016-06-30 02: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7-04 11:52

你们看完烟花怎么会去的酒店啊 还是住的离维港很近

2016-09-04 16:25

引用 娜尐芡 发表于 2016-09-04 16:25:58 的回复:

你们看完烟花怎么会去的酒店啊 还是住的离维港很近

回复娜尐芡:酒店离的不远,只能坐地铁回去,找个离地铁口的酒店比较好。

2016-09-04 16:33

引用 oppsKANA 发表于 2016-09-04 16:33:26 的回复:

酒店离的不远,只能坐地铁回去,找个离地铁口的酒店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