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旅途,普吉六月看海

写在前面的话

五月底突然想出国去看看美丽的海岛,本想预定的马来的沙巴,意外的发现沙巴许多行程点都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只能作罢,退而求其次选了泰国普吉。因为五月底才突然决定出国度假,所以准备时间不足,难免下文中有许多不完善之处,希望看客见谅。恐怕越来越多的人出行更多的是为拍照而旅游,为炫耀而旅游却忘了初衷,本人更希望将自己的出行称作为度假,少拍照,多休息,与其天天跑各个景点拍照,每天累死累活的换来一大堆照片,然后在选图修图发图更愿意安安静静的选个好酒店好好休养生息,所以本文照片也不多。

注意事项

关于航班
来回坐的是春秋航空的红眼航班,6月18日晚上11点30分上海浦东起飞,3点50到达普吉,回来时候是4点10分,近10点到浦东。两个人来回加在一起4700,廉价航空重在便宜,但春秋航空的服务虽然是廉价航空服务无法与正规航空公司相比,但相对于国内其他厦门海南航空来说还是差了很多,乘务员冷冰冰的,毛毯一架飞机只有三十件。因为来回坐的都是宽敞位置所以不清楚其他座位。

关于天气
普吉岛的旱季是每年11月-4月,这段时间是普吉岛旅游旺季,天气炎热,降雨少。5月后普吉岛进入雨季,拿六月天气来说普吉天气反而比国内舒服的多,晚上也只有20来度,白天也仅仅30度,但降雨多,尤其5月6月,降雨充沛。但普吉岛的雨多属于来也块去也块,雨下的时间都很短,一般不会影响出行。

关于小费
国内导游说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做什么都需要付小费,这纯粹是胡说八道,或许泰国是小费国家但不给也没有任何关系。第一:入境的时候,有看到几个国人在护照里塞了10元人民币,而绝大部分人没塞,工作人员都没有为难正常程序后就可以入境了,也没有检查现金是否带足,落地签情况不知。第二,酒店服务员小费,可以适当给搬运行李的服务员小费,20泰铢即可,每日打扫无需放置小费,我曾将20泰铢放在床头三天,没有服务员去拿。第三:乘车,原则是不用付小费德,一般谈好多少价格就付多少价格,不用额外小费。第四:跟国人团出海结束后,当地导游会说为了感谢工作人员请付点小费,给多给少都是心意,然后导游会拿一个箱子一个个来收,不给其实也是没关系的,一般给的是20-40泰铢。但在攀牙湾的时候船夫的小费是要给的,当然也是自愿,不过听说攀牙湾船夫收入很微薄,很大一部分靠小费,一般是给50-100泰铢,但我在PP岛和国外团出行的时候没有出现以上讨要小费情况。第四:泰国给小费切忌,不要给人硬币,给硬币是不礼貌的行为,最少的纸币面额是20泰铢。

关于出海:
个人认为一般来说根据自身在普吉的旅游时间合理安排出海时间最好是2-3天,长时间出海会很累也会有疲倦感。三大海滩离主要码头都很远,车程在一小时以上,建议合理安排住宿。大船很平稳,但PP岛的海面浪很大容易晕船。小船体验感很不错,双腿帆船,单体帆船,游轮,适合小众精品出海,但相对来说小船很颠簸,注意防晕船。

关于海岛:
普吉岛最好的海岛应该属于远离普吉的斯米兰群岛,很美很美,生态环境应该能和高端海岛媲美,可以见到海龟。但斯米兰群岛只有每年11-5月开放,5月中旬就开始关闭,出海费用会相对高。斯米兰群岛关闭后本来有个靠近斯米兰的达柴岛(处女岛)生态环境仅次于斯米兰,但今年6月因环境破坏宣布永久闭岛。而其他几个著名的小岛,如皮皮岛,皇帝岛,珊瑚岛等大众群岛没有什么必要去,商业气息浓,生态环境与其他小众岛屿相比太差了。珊瑚岛主要是带中国游客去的,珊瑚都已经死了。皇帝岛也已经开始受到污染。建议去普吉岛出海的尽量避开这几个岛屿,虽然小众岛屿基础设施不好,但很多别有一番风味。

关于酒店:
本次行程有两家酒店:
1.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特级泳池连通房
酒店属于普吉四星级酒店,酒店最大特色应该就是依山逐级建泻湖泳池,每一层都有面积极大的无边泳池,高层看风景非常不错。有三种主要房型,房间大概有45平方米,迷你吧所有东西免费,不用付押金。泳池连通房打开阳台就是泳池,一般是三到四间房共用一个泳池,泳池用的人很少,一般都可以算作一个人的私人泳池。早餐品种一般,味道一般,主要以面包,咖啡等西式餐饮为主。酒店位于卡塔海滩,距离卡塔海滩只有几分钟的路程,附近有711,全家等便利店,沿海一条街有许多餐馆和小商品购置。
两晚泳池连通房价格含早餐:720RMB

2.普吉岛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超豪华海景房
作为希尔顿旗下酒店,品质是毋庸置疑的。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是普吉岛老牌国际五星级酒店,价格相对于其他国际五星相比更加亲民。酒店房间45平方米左右,超大阳台直面卡隆海滩。酒店设施完善,前台chick in的时候有欢迎饮料和冷毛巾,服务非常好,会中文。押金4500泰铢。酒店有四个游泳池,其中一个是夜间游泳池,每晚6-9点开放。早餐有两个餐厅,一个是湖边餐厅,湖景风格很漂亮,生态很好。一个位于泳池边,酒店早餐种类丰富,由中式早餐,早餐时间长6-11am。酒店有五星级的24小时健身房,网球场,SPA,游戏室,儿童室,酒吧等,很多游乐设施是免费使用的,很适合度假修养,附近挺荒凉,吃的不多,离海滩隔着一条马路。
三晚超豪华海景房价格含早餐:1900RMB

(并没有拍酒店相关图片,网上的酒店图片和现实没有差距)

关于汇率及物价
人民币兑换泰铢:1:5.15
中国人民银行有换,需要提前电话预约,汇率略坑。工商银行汇率最好,但非一线城市很难换到。机场不知道汇率多少,但依照经验来看机场汇率是最坑的。普吉岛当地有银联标志的ATM都可以换,ATM机数量很多,还有需要货币兑换点。据说紫色的ATM机汇率最好,本人尝试过,接近中国人民银行的汇率,每一笔需要100泰铢手续费。泰国物价总体不高,但三大海滩物价稍高,水果不算便宜,小菠萝味道不错,海滩饭店的价格相对于国内景区价格来说还算实惠。711等便利店有一切你能需要的商品,价格与国内小城市相差不多。班赞海鲜市场挺贵,量力而行,不要被忽悠,提前做好攻略,江西冷感觉没有什么必要去,有可能是我自己没搞懂。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有特别高的物质及购物需要,携带一万泰铢日常使用绝对够用了。

关于普吉岛旅游:
不要热衷于报一个个团,有时候在海边漫步一整天或许体会到的感触比一整天行程要来的满足和开心。不建议带刚出生的小孩子出海玩,可以学着老外们推着婴儿车手挽着手漫步享受三人世界。一些年纪稍大的孩子带他们去人多的地方玩,毕竟人多的地方基础设施会更加好,方便,安全。
对于独自一个人的男士来说普吉岛往往是最好的旅行地,你可以住在芭东,夜生活真的很丰富,这里有著名的红灯区,酒吧一条街,购物场所等等。但如果想要安静可以去卡塔卡隆等其他海滩,那里很宁静很美丽。

关于旅游:
本人不热衷跟团,也不热衷将所有的条条框框都安排好。旅游就应该随着感觉走,而不是随着时间表走。再者作为工作闲暇时的出游更应该注重休闲,何为休闲,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玩到困着睡,想休息的时候可以一整天待在酒店里,想出去玩的时候可以一天从早疯到晚。最后个人建议不要把旅行变成拍照片,或许拿起手机的时候只为了记录这一刻的美,但却忘了眼里看到的是真正的美丽。

行在普吉

行程:6月18日晚从上海出发,6月23日早上抵达上海,六天四晚的普吉岛旅行满足又有点遗憾。到普吉第一天攀牙湾,第二天蜜月岛,第三天大团出海PP岛,最后一天待在酒店修养并观看人妖秀。

第一天:
6月18日晚,恐怕也是笔者最丢脸的一天,虽然旅行经历不能和各位大咖相比,但相对来说还比较丰富。却在上海浦东机场倒了大霉,当天晚上11点半的飞机从上海出发,愣是被我记成11点50起飞,优哉游哉的慢慢坐着地铁到达浦东已经过了10点半,到了领登机牌处还在奇怪为什么这个点还没有人排队,闲来无聊的等到10点40分,却隐隐听到广播说航班登机的讯息,刚好一个值机柜刚好有个工作人员,一问大吃一惊,值机已经结束。然后急急忙忙的拿好登机牌冲向安检口,浦东机场工作人员不得不夸赞工作很人性很效率,一路绿色通道硬是让我们在11点前赶到了只剩下寥寥几人仍在排队的登机口。从拿登机牌到登机口总共只花了十来分钟,其中还有一部分时间是因为自己过于紧张在安检的时候出了点问题(真丢脸,毕竟真没碰到飞机赶不上这样的情况,何况行程全部是自己订的,赶不上飞机后面损失会很大。也感谢浦东机场的工作人员,还让我把来不及托运的大件行李带上了飞机)登上飞机后发现因为迟到竟然被意外的升舱,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第二天:攀牙湾日落游

入境:6月19日早上3点50分(普吉当地时间,北京晚一小时)飞机降落在普吉国际机场,填好入境卡,装好电话卡发现入境处已经排了长长的队,而另一边的办理落地签的队伍更长,幸好我们已经在国内已经办完签证,同时当天晚上那个点的航班就只有我们一架所以队伍长度看起来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建议去普吉岛的朋友在国内办好签证,毕竟某宝上办理签证与落地签相比没有贵多少,重在省时省精力,不用拍长长的队,填一些繁琐的表格。机场入境处有个快速通道,要交钱(我们回来走快速通道,两个人交了100泰铢),没有国人去走快速通道,只有一些老外拖家带口的交了钱走了快速通道。国内某宝订了接送机,按照确认函指引到了休息室,(休息室空调很足,怕冷的别忘记带保暖衣物)与休息室前台确定了身份,前台会简单中文,安排我们在休息室休息了会,等司机到了指引我们到上车点,与司机再次确认了酒店位置,就做上了车前往酒店(丰田车,似乎普吉岛接送车很多都是日系),一个小时左右大概在五点出头到了本次普吉岛旅游第一个酒店(酒店环境及服务相关资料请见本文底部)

上午:在某宝订了攀牙湾落日之旅,按约定是下午一点会有司机来接,熬到六点半去吃了个早饭,女朋友疲倦的在酒店大床上睡了一个上午,本人一点困意都没有,有可能是普吉岛空气太好了,而早餐的普吉岛有一丝凉意,很舒服。房间打开阳台就是直通泳池,的在泳池中待了一个上午,虽然是三间房共用一个泳池,但大清早的也没有那个蠢人像本人一样大清早的泡在泳池中了,这让我有了一种私人泳池房的感觉。

下午:11点左右与女友洗漱完就去酒店山下的(酒店建在山上,与山脚有一个大坡,这坡度大的惊人,坐在车上开过像过山车一样)711便利店胡乱解决了一顿午餐,不得不说普吉岛711实在是多,真的有一种每一公里就有一家711或全家。在酒店待到下午一点,司机果然踩着点到了酒店,普吉岛酒店到景点的接送车多为面包车,很宽敞能做十个人左右,而我们在普吉岛的几天最多也只在一辆车上见过七个人。同车有两对夫妻都是国人,确切的说攀牙湾行程几乎都是国人,只有一对印度人和一对韩国人。我们的酒店在三大海滩的卡塔海滩,老实说三大海滩离出海的码头都很远,都至少要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攀牙湾出海的码头是查隆码头,码头不大,船挺多的。去攀牙湾大船看起来像是破旧的大型两层渔船,但其他都很不错,船上水果,可乐,饮用水免费畅饮,船上有近十个工作人员,三个导游,其中一个中文非常好,剩下两个只会一点点中文分管着两大箱的冰镇饮料。攀牙湾被称为普吉“小桂林”,攀牙湾的许多小岛看上去形状各异。攀牙湾最让人惊奇的是水中溶洞,溶洞内别有一方天地。经过一个小时的航行我们终于来到攀牙湾,这时候大约有十几艘皮划艇停在了附近水域,每一个船夫都被晒的黑黑的,导游开始让游客两到三人一组分别上皮划艇,当然皮划艇上的船夫是不能选的,看大家的运气,但是船夫看上去都很好的样子,毕竟是靠这个养家糊口的。船夫会划船将人们带到攀牙湾有名的溶洞,时值退潮时间,一个最大的溶洞展现在我们面前,里面黑黝黝的一片,船夫会拿着手电筒带人进去“探险”,溶洞中很多地方很矮需要弯腰,不然会撞到头,溶洞中有水,水还是很深的,最深处在人的大腿,矮的人有可能会到屁股,所以别担心会不会湿身,答案是肯定会。船夫将我们带到溶洞深处,帮我们点燃了在船上制作好的水灯(水灯不详说,制作很简单,没啥太大意思,放水灯是泰国的一项传统习俗),然后就到了本次攀牙湾的高潮了,如果只是滑滑船,放水灯或许会显得单调,但你永远不知道在小小的溶洞深处会有什么,真的可以用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溶洞深处有一个洞口走进后是一大片空间,里面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红树林,还有各种小动物,在经历了溶洞探险后突然间看到里面这一幕,这种感觉很奇妙很难用文字描述。船夫会让你摆出各种造型,帮你拍很多照片,还会给你看泥浆里的跳跳鱼,真的是很有趣的行程。4点多,我们重新走出溶洞通过皮划艇返回大船,这里不用给小费,因为这里只是第一段行程,然后大船会将所有人带到另一片海域,刚才皮划艇的船夫会找到你让我们重新登上皮划艇,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皮划艇探险,穿过一个个溶洞,里面别有洞天的情景。在攀牙湾石缝中爬着许多小螃蟹和其他一些叫不上名的生物。特别是船夫划到了一处巨大的山体前,指着跟我们说no.1,那个造型很像男性生殖器。大约晚上五点多就带我们回到了大船,去大船的水上也看到了一艘专门载外国人的船,都是金发碧眼一样在皮划艇上看溶洞。五点半左右大船准时出发回程,这时就要给船夫小费了,大多数的给的都是50,100泰铢。船上有海鲜大餐,米饭,水果,大盘大盘的海鲜,还有许多BBQ,我们订的是龙虾餐,所以还有两只龙虾(龙虾餐贵了80,个人感觉龙虾一般般),船上的晚餐绝对管够,到最后还有许多菜是剩下来的。既然订的是落日之旅,在海上看普吉岛壮观的落日实在是一种美的享受,落日虽然没有特别壮观,但意境很足,许多俊男靓女互相搂着看着日落,画面真的很美。大约7点我们回到了查隆码头,然后坐着各自来的面包车重新回到酒店。我们两逛在海滩边的小路上,国人很少,俄罗斯妹子居多,都在海滩边的小路上散步,买小吃,购置小商品。很不错的一天。

第三天:蜜月岛日落游
早上:无奈女友赖床,说好的早上起床一起去卡塔海滩看看大海,玩玩水。好吧只能一个人吃了酒店早餐,去往卡塔海滩,普吉岛三大海滩,芭东最繁华最吵闹,卡塔最安静,海滩最美,沙滩虽然不是白沙滩,踩上去很软很细,海滩人少特别干净。卡塔海滩很小,分为两处,小卡塔可以算作一家酒店的私人海滩,步行来回走完卡塔海滩只要半个小时。全是国外的,寥寥几个国人,不得不佩服国外人的胆识,卡塔海滩浪很大,与卡隆有的一比,许多外国人在离海岸十几米外海浪中冲浪,不乏许多看上去只有8,9岁的孩子。还有许多外国妹子在裸晒,算是个不小德福利吧。

下午:早上11点,就在酒店check out,叫酒店前台叫了一辆车去往行程中的第二家酒店位于卡隆海滩的普吉岛希尔顿阿卡迪亚度假酒店。400泰铢的用车费,不得不说普吉岛的打车真的很贵很贵,三大海滩虽然相邻距离很近,但普吉岛统一打车费是400泰铢跨海滩,同个海滩内200泰铢。当然也别指望靠脚能跨海滩,因为普吉岛海滩间多有山相隔,能靠脚走但很累很费时间。11点半左右到了希尔顿,不亏是国际老牌五星级酒店,环境特别特别好。酒店是花园式酒店,占地面积很大,从welcome lobby到酒店正式大堂需要靠摆渡车。希尔顿是下午三点才能chick in的,本来是打算办理登记后寄存下行李就出海去蜜月岛,没想到酒店竟然让我们提前入住了,在check in中还送上了欢迎饮料和冰毛巾,服务真的是没话说。然后酒店服务员就拎着我们的行李带我们去房间。房间是携程上订的三晚超豪华海景房,位于酒店最高层12楼(普吉岛酒店高度比国内低很多),一进房间就觉得我们没有订错房间,超大的观景阳台,望过去满眼都是大海。(酒店相关可以见本文底部)

恋恋不舍的离开房间,因为我们订的蜜月岛双体帆船出海游安排接送时间是中午12点,泰国司机很准时,甚至会提前等候,12点就在welcome lobby 等候(除非是旅行社的大巴。希尔顿酒店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酒店,所有车辆都需在welcome lobby等待)然后又是一个小时的车程,在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到了游艇私人码头,其实心里一开始也很担心是不是给国人的旅行产品会很差,但看到私人码头就觉得担心是多余的,私人码头很漂亮很漂亮,许多大型躺椅,吧台,最主要人很少,就我们几个出发去蜜月岛的旅客。一点半又来了一辆车的游客,我们总共十四人登上双体帆船(帆船毕竟是小船,会很抖,晕船的朋友提前问工作人员拿晕船药,药效听说很强劲,吃了完全不晕),帆船很漂亮,船前有超大的网兜,一些妹子早早的跑到网兜或坐或躺,帆船出海真的是一种享受,喝着冰镇的饮料,吃着新鲜水果看着美丽的海景。导游是一个泰国人,中文讲的很好,叫阿贵,一路上陪我们坐着看风景,还会和我们介绍各种小岛,大概是我们比较安静,他或许觉得一个人讲着没劲就也不说话了。整个航行大概有一个半小时,船长会先带我们去寻找野生海豚,听说有70%的概率能看到,因为蜜月岛是近年来才开放的小岛,相对于PP岛,大小皇帝岛来说生态环境比较好。大约快到蜜月岛附近了,我们终于看到了海豚,但不知道为什么海豚老是跟着另一艘帆船而不肯来我们这边,我们也只能远远的看到一群海豚嬉戏。然后船长将我们带到了一个海面平静的海域(水深应该有4-5米)进行第一次浮潜,船上有分发救生衣,蛙镜和呼吸管。因为有救生衣不会游泳的也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是自己带的呼吸管和蛙镜,毕竟咬在嘴里的还是自己的毕竟放心。然后丢脸的我又来了,虽然本人会游泳,但也从来没直接从船上下海直接游,然后也不习惯救生衣的浮力,第一次小水实在是手忙脚乱,最后跳下去后还把呼吸管给弄丢了,当时也不管有没有呼吸管屏住呼吸使劲的在水里扑腾了十来分钟(救生衣的浮力是再让我觉得难受,后来习惯了就掌握了技巧,很轻松),最后灰溜溜的回到船上,阿贵跑过来和我说,你是不是有啥掉了,我说对啊,呼吸管掉了,然后他笑呵呵的把我的呼吸管给我,原来在我呼吸管掉了后下水帮我捞了回来,还笑呵呵和我说我们一群人叫你你都没有反应,好尴尬。
大概三点半左右帆船上了蜜月岛,不得不说蜜月岛水质真的很好,往水里一看,珊瑚啊,尼莫小鱼啊都能一览无余。阿贵让我们把私人物品放好,有专人看管,又待着我们去进行第二次浮潜,这次是直接从海岸上游到海中,这时候蜜月岛开始下着稀稀拉拉的小雨,我们一群人在一整片海域中浮潜了一个小时,看到了好多尼莫鱼,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鱼以及一些半死不活的珊瑚。岛的这一面广阔的沙滩和大海只有我们十几个人,即使是一直埋在水中胡乱游都不会撞到一个人。
四点半左右就开始吃完饭了,BBQ,大虾,水果,菠萝炒饭,蔬菜,鱼以及各种冰饮,虽然不算丰富但味道很不错,蜜月岛有可能是生态环境太好了,好多好多的苍蝇。。。。。。蜜月岛上甚至普吉岛上有很多猫,也分不清楚什么品种,千万记得不要因为它们冲着你喵喵叫就给它们东西吃,不然你会后悔的,这些猫一点都不怕人,会直接跳到你腿上讨吃的。当然喜欢猫的人士大可敞开了喂,看到一个穿着比基尼的漂亮妹子拿着一堆食物喂猫,到最后她身边至少跟着六七只猫。
饭吃好就有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让我们在蜜月岛上闲逛,游泳,拍照,沙滩上嬉戏都有,大概五点半的时候整理好东西开始回程,因为下过小雨,天空还有一点乌云,帆船看日落算是没有可能了,大概也是来的时候看过大海,大家也是兴趣索然,玩手机的玩手机,闭目养神的闭目养神。和第二天一样,回到酒店也快9点了,一起逛了回街买了点零食回到酒店洗漱完看了会电视就也快11点了。

第四天:PP岛出行
白天:这是唯一一天像旅行团的一天,本人很讨厌和旅行团出游的感觉,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自己订行程,想休息的时候休息,想玩的时候玩,这样的旅行才叫旅行。但无奈这是携程订的时候附带的一个行程,不去可惜,去了事实证明比较后悔。早上六点在希尔顿的湖边餐厅(希尔顿有两个早餐餐厅,泳池餐厅和湖边餐厅),吃着美味的早餐看着怡人的湖景,这家酒店总是能让人带来心灵的宁静。早上7点15在前台等候,因为出了点意外事情,晚到了几分钟。已经有一对有两个孩子的外国夫妻在等着我们了,和他们说了一声非常抱歉,就上车了,司机开始去接住在另一家酒店的外国夫妻,全程两对外国人都在聊天,本人英语不是很好,只能简单沟通,女友英语不错但在补觉。我大致听到的是一个外国人说他们的房间在中国人的隔壁,晚上中国人非常吵之类的话,或许也是因为我们迟到,那个和我们上车的外国人全程没有和我们说过一句话,我也没理会,乐的一个人补觉。
大船是一艘能容纳百人的客船,船上也坐满了人,多为外国人,有大概不到十个国人吧,船上广播用语也是英语。大概两个小时的航程,有可能看海看多了有点无聊,倒是许多像是印度人的在船板和船顶上不停的拍照。船上的饮用水免费,其他设施都不怎么样。大概两个小时后船将一批散客送上了大PP岛,我们属于package tour,中文意思类似于跟团游。大船将散客送走后离岛带我们绕行参观了整个PP岛,并在一个内湾海水平津处将船停下然后让游客们浮潜,大概一小块水域下去了四五十号人,很挤。因为有了一天的浮潜经验,这回在水中感到很自在,本想躲避人群去离船远点的地方浮潜,但被一个划小船的工作人员赶了回来,然后在人堆里游了半个小时,太挤觉得无聊就上船了,大概12点左右大船出发前往大PP岛,近一点左右上岛,交了一人20泰铢的登岛费后随大团前往餐厅吃饭,伙食不好,标准的团队餐。大概又在岛上逛了一个小时,两点半左右回到船上准备回程。PP岛毕竟算是普吉最有名的海岛,但有名也造成了岛上过于商业化,密集的人流,比较脏乱。但也看到岛上有许多船家专门做潜水的生意,他们一般都有一条长尾船接送游客前往外海进行浮潜或深潜,或许这样的浮潜才算真正的潜水,1500株一个人价格还不错,应该可以讨价还价,岸边等待出海的很多事外国人,心里蛮想去的,但是没有时间。
晚上:上大船等了半个小时人陆陆续续到齐了船才开始出发,近五点回到码头,司机准备送各自客人回酒店,我们订了普吉秘密悬崖餐厅的观海景晚餐,本来希望这司机可以帮我们直接送到晚餐地点,因为晚餐也在卡隆本以为没有什么问题(前两天出海结束前导游都会说如果回程不是去往酒店的就和导游汇报下,他会安排车送到想去的地方),但司机摆摆手不管怎么说都不肯送。没办法,又碰上堵车,将预订的晚餐时间延后了半个小时。到了希尔顿后让前台叫了辆车带我们去餐厅,400泰铢,稍贵。大概六点出头我们到了餐厅,吃上了期待已久的晚餐,风景真的很不错,可惜天气阴沉没看到日落。菜肴到不怎么好吃,龙虾与芝士混合烹饪,大虾,冰淇淋,一块西瓜,两份炒饭,两块鱼肉,冬萌功汤(这里冬萌功汤听说是普吉最好的,但很酸很辣,国人应该不习惯吧)。菜量很少,感觉不值,但如果有日落的话景色就能值回票价。卡伦秘密悬崖餐厅,坐落在海边山上,边赏海景边吃每餐,点上一杯红酒,真的很浪漫很美。某宝,各旅游网站有订,需提前预订。

第五天:
上午:没有在国内订好行程,只在昨天晚上订了晚上看西蒙人妖秀。早上的时候在希尔顿的泳池餐厅吃了美味早餐,就赶往游泳池,希尔顿有四个泳池,其中三个白天开放,报房间号能免费租毛毯,晚上7点前返还就行,过了7点就要加收钱。早上泳池旁没有多少人,寥寥几个人在游泳池里游泳,个人空间很大,我们就占据了最里面的一整片泳池,有水滑梯,12岁以下才能玩。游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前往离希尔顿近一条马路相隔的卡隆海滩。卡隆海滩,普吉岛三大海滩之一,沙滩很美,感觉比卡塔好,但也是最不繁华的地方,吃饭的点不多,很安静。卡隆海滩应该是普吉岛海滩中浪最大的,最不适合游泳的海滩,国人非常少,多为欧美人。其实去卡隆海滩玩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但有一件事很让我们感到不愉快,我们将沙滩毯铺在沙滩上,旁边是几对外国情侣,年纪大概三十多吧,然后我和女友下海玩耍,不得不说浪真心大,仅仅靠近海几步一个大浪打过来直接把我女友拍飞了,后来脚有点划伤(真的建议大家出海岛玩一定要买沙滩袜,很重要)本打算回沙滩上休息会,没想到一回到我们的沙滩毯就发现我们的沙滩毯被人弄得一团糟,撒满了沙子,我们的鞋子也被人埋在沙子里,衣服全是沙子。附近全是外国人,特别有几个我们刚来的时候就一直盯着我们看。哎,就认倒霉了,心情不好的回了房间。

下午:回到酒店换了一身衣服,已经两点左右了,本想打嘟嘟车去芭东江西冷购物(嘟嘟车便宜很多,像国内小型货车改装的大巴),然后到了酒店门口就被几个人上来问要不要打车,我看看价格是公道的400泰铢,再加上没怎么找到嘟嘟车就上了面包车去芭东,江西冷购物城说实话就像国内类似乐购,欧尚一样的大型商场。有李维斯,欧莱雅等一些牌子,但并不是很多,劝各位购物的话还是选择王权免税店,江西冷的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里面有各种海鲜,龙虾,鱼,贝类,虾,螃蟹因有尽有,楼上就是加工的,所有商家都会讲中文,而且是讲的很好的,而且做生意特别精明。关于班赞海鲜市场该买什么多少价位选哪一家加工大家可以去找找别家的攻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加工的人会掉包海鲜,吃的出来。

晚上:订了6点的西蒙人妖秀,班赞吃完饭就打了一辆车前往西蒙人妖秀,200株,毕竟普吉岛不像芭提雅,这里的人妖秀更像一个小剧场的表演,看起来很多像黑社会保镖一样站在门口看守,换了票进场等待,切忌这里不允许拍照,被发现罚款,代价很昂贵。人妖秀大概一个小时有十个左右节目,风格有韩国的,中国的,印度的,泰国本地的,欧美的。人妖真的非常妖艳,我女友说人妖的身材和容貌让人嫉妒,我看的倒是无感,甚至觉得汗毛竖起,反倒是我女友看的津津有味,回国还不断翻查人妖资料,让我更加毛骨悚然。表演结束后大概有十几分钟和人妖合影的时间,100株一个人妖,无限拍照,你可以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妖合影,似乎还可以摸。。。但这里有两点,第一要合影又怕人挤人在表演到最后一个节目快结束时就可以离场在外面等着人妖出来了,不然跟着大团会很挤。第二,切记有些人妖会挤过来,这样你拍照就变成和两个人妖合影,不好意思那得付200株了,钱倒不重要,重要的是万一和一个不喜欢的人妖合影了照片不就毁了吗?晚上8点回到酒店,因为第二天凌晨4点的飞机,所以女友早早的去补觉了,我睡不着,一个人开始步行逛了一圈酒店,希尔顿有一个全普吉最好的24小时健身房,还有游戏房,网球场等等,可惜我都没找到,用蹩脚的英语问了酒店服务员,人家愣是没有听明白,那没办法了只能自己瞎转悠。这才发现希尔顿酒店有个夜间游灯光泳池,每天晚上六点-九点开放,很美的一个泳池,有鸡尾酒供应。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关了,挺可惜的。

第六天:
订的1点的送机,司机在12点40已经等候了,到机场2点,拿好登机牌后就可以出境,泰国机场免税店也有许多化妆品可供游客选择,导购员会讲流利的中文,其他不懂,欧莱雅比国内便宜近一半吧,还有泰国烟和酒。大概4点飞机准时起飞,因为坐的是紧急出口的位置,乘务员特意来叮嘱了一句说飞机前排有个外国人情绪特别激动让我们保护好紧急出口,我整个人也是大写的懵逼。幸好什么事都没发生,早上10点飞机准时降落在浦东机场,扑面而来的是国内三十多度的高温。

后记:虽然洋洋洒洒的写了一万余个字,文章也有很多缺陷和不足,让各位看客笑话了,第一次写可以算是完整的攻略,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29 10:58

老板,Check in, 不是Chick in.

2016-06-29 13:17

引用 Van 发表于 2016-06-29 13:17:31 的回复:

回复Van:英语渣渣 打完就发了 没检查 谢谢指出

2016-06-29 20:49

您好,您的游记对我帮助很大,请问,大榔坡酒店的卫生状况如何?值得入住吗?谢谢!期待您的回答。

2016-06-29 21:46

引用 金色的鹰 发表于 2016-06-29 21:46:23 的回复:

回复金色的鹰:您好,酒店卫生还是不错的,但无法与高档酒店相比,靠近海,房间会比较潮湿,但也没见到小动物啥的。尽量订高层的房间,风景会不错。

2016-07-01 11:20

非常感谢!

2016-07-02 20: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04 12:51

请问楼主是在哪家订的一日游?你们出海,钱和手机等放在哪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