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5mm下的浪漫(2016.04.22-04.26)

• 出发时间/2016-04-22

拖延症终于在旅行的两个月后记得写游记了(捂脸
题目叫35mm的浪漫的原因是我只带了一个35mm的镜头出门,于是所有照片都是在35mm下拍出来的(这什么鬼嘛
本来是没打算去韩国的,毕竟日本都没玩完,而且在国内去也很方便,可是在机票价格的诱惑和小伙伴的怂恿下,在三月份就定下了行程
我个人对韩国文化了解的不多,从小到大看过的韩剧不超过十部,可是一起去的小伙伴是韩国明星的忠实迷妹,于是我们计划行程的时候就是她把想去的点都写给我,然后我来排每天的行程
于是在4月底,我们就踏上了去首尔的旅程啦~

行前准备

1. 签证
   因为人在日本,所以签证比国内的好办。自己把填好的表格、护照、在留卡和学生证复印件交到领事馆,一个礼拜就可以收到签证了。
2. 机票
   我们考虑到五一期间中国日本都在放假,于是选择了五一前一周出行,订的济州航空应该也算是廉航吧,有免费的15kg行李,我们提前一个多月订的福冈仁川的来回机票是12,000円左右,大概是人民币700的样子。
3. 住宿
    在相关攻略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弘大附近的宾馆,双人房大概是60,000韩元每晚,弘大附近有很多酒吧、餐厅、服装店,街上还会有学生在表演,很推荐希望有夜生活的年轻人们选择这边。
4. wifi
    在淘宝租好会比较便宜,我们本来是在淘宝租好的,结果因为出发前行程临时有变,所以只能退了再租。最后是在wifi租赁公司的官网上租的,在仁川机场取还,5天的价格是30,000韩元以下。租的wifi质量挺不错的,而且电池也很耐用,省点用的话基本能撑一个白天。(我们基本就只是用来看地图的)
5. app
    网上有很多各种翻译啊地图啊的app,大家可以自己选择,我们这次去的时候下了的app全部没有用到,全靠google map走天下。语言是完全不用担心的问题,各种标示都会有中文和英文,服务业人员的普通话讲得比我还好。

Day 1

本来呢,我们是订了23日早上的航班的,结果因为熊本地震,航空公司把我们订了的航班取消了,在我们的要求下改到了22日下午的航班,于是我们的旅行时间又多出来了半天。
仁川机场加上入境取行李之类的出机场已经是差不多晚上八点了,我们直接坐机场快线到弘大站下,宾馆的位置还是蛮容易找的。

交通卡还是挺方便的,在便利店就可以买到,可是它本身是要付钱的,不能退。

宾馆的附近超热闹,我们几乎每天的晚饭都是在这边解决的,而且吃完饭还可以逛街。

然后我们被下面这家店门口的烤肉吸引了,走近一看才发现这家店实际上是在地下的,而且还是今年某热门韩剧的拍摄地,于是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饭。两个人吃了一份超大的泡菜饼,点了点小菜,还点了韩剧里经常出现的烧酒,讲真,我觉得都蛮好吃的。

Day 2

路线: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东大门-明洞-南山塔
讲真,这一天去的地方感觉就只有广藏市场和南山塔是值得去的。
早上先去了梨花壁画村,怎么说呢,就一种做作的文艺的感觉吧,景点很分散,游客很多,导览做得不到位,然后最好看的那个阶梯被涂掉了,好像是周边居民抗议游客扰民还是什么的吧,反正我们走了一圈照也没拍几张就走了。

不过从那里出来的时候看到有一家理发店觉得门面很有意思(大概是因为我看不懂吧

然后我们就坐公交去了广藏市场啦,虽然游客很多,不过也不会有很拥挤或者很吵杂的感觉,吃的东西也很多,而且都挺便宜的呢。
我们先在一家店解决了午饭,吃了超好吃的冷面和牛肉汤~还有他们家门口卖的鱼糕也很好吃(大概是因为太饿了吧吃什么都觉得好吃

吃完饭就四处逛逛,然后又在一家小店买了红豆粥(居然是咸的)和饮料。

吃饱了以后就沿着清溪川走到了东大门,咦,怎么一路上都是中国人...
东大门就都是卖衣服的,可是个人感觉就是很乱,要在里面挑到合适的得花很长时间。
在东大门逛了一圈差不多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就去了明洞。明洞给我的感觉跟国内随便一个大城市的步行街没有什么两样,都是各种服装店化妆品店什么的,也有很多小吃,因为不想带着太多的东西上南山公园,所以我们就吃了点小吃,看着天色也快暗下来了,就坐公交上南山塔。
结果走去公交站走了二十分钟,等工具又等了二十分钟(手动再见
于是终于在日落前到了南山塔,不对,现在已经改名叫N首尔塔了,不过我还是习惯把它叫南山塔。毕竟南山塔是我在过去几年里对首尔唯一的印象,而且听了十年的《情非首尔》,也想在南山塔中跟谁相遇一下,可是,我没想到的是,不仅是汉城变成了首尔,就连南山塔也变成了如今的N首尔塔。
啊,这真是个虐狗的好地方
我就只放图不说话了汪汪汪

重要的是那天山上超冷的,我们还要等天全黑了好拍照,于是就在风中凌乱了一个多小时。
然后拍完照也没有上塔,就下山去觅食了。
晚上回酒店附近吃了烤肉,真的,在首尔吃的每一顿都感觉很棒,而且相比起日本来说消费比较低,特别容易有满足感。

Day 3

路线:梨花女子大学-新沙洞-汝矣岛汉江公园
上午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大概是周末的,反正周围看到的都是游客。
不过学校是真的漂亮,主要是给人一种很干净很大气的感觉,建筑是部分韩式部分欧式还有部分现代风格,反正就是什么风格都有。
我们在学校里面走了一圈,大概待了一个多两个小时。

然后就坐地铁跨越汉江,到了传说中的江南
三清洞这边也是一个商业区,相比明洞而言没有那么热闹,消费水平也相对高一点,毕竟是富人区嘛
路边有很多小清新的咖啡馆,很适合拍照,而我,则选择了去line store...

中午在新沙洞地铁站附近吃了排骨锅,然而好像忘记拍照了。
下午继续在林荫道上随意逛逛,对了,这里是我这几天里面看到的唯一有3CE专卖店的地方了。

到四五点的时候就去了汝矣岛汉江公园,因为是周末,很多本地人在那里野餐啥的,夕阳下的公园和汉江,感觉跟之前看到首尔这座城市的感觉很不一样呢。

汉江的夜景虽然一般,可是因为天气好可以直接看到南山塔也是奇妙的。

晚上吃了连锁的炸鸡店,喝了当地的啤酒,两个人吃一份居然最后要打包带走= =

Day 4

路线:景福宫-北村韩屋村-弘益大学
因为再也想不到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了,所以这一天主要就是去了景福宫和边上的北村韩屋村,然后下午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景福宫相当于韩国的故宫,当然,气势上不及故宫的十分之一就是了,所以我们中国人过来也就是走走看看拍拍罢了。

景福宫的后面就是青瓦台,大概是因为这一片风水比较好?还没走出景福宫就觉得自己被重重监视包围了,走在青瓦台外面的街上更加觉得自己身边走过的都不是普通人。

从景福宫的后门走过去一点就是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我们在一家老奶奶开的家庭餐馆吃到了正宗的参鸡汤。

吃完饭在三清洞散散步就走去了北村韩屋村。
首尔有两个韩屋村,一个在南山脚下,另一个就是北村,看介绍应该两个都差不多。
顾名思义,韩屋村就是韩国人的传统的房子,可是看起来都挺新的,在这边走走拍拍照过个一两个小时感觉和惬意。

走得差不多了我们也就开始买买买之路了...
晚上在弘大吃了章鱼芝士锅,好吃可是好辣QAQ
对了,那天还吃了传说中的乌云冰淇淋,可是个人觉得并没有特别好吃.

Day 5

因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然后我们还要退税和取在免税店网站上买的东西,所以上午退房以后就直接去机场了,提前过安检还可以有很充裕的时间逛免税店。
于是这次的首尔之旅就圆满结束啦~撒花~也算是满载而归了(紫菜好好吃,蜂蜜黄油杏仁好好吃,咦我怎么写的都是吃的= =

个人感受

因为大一的时候上过一门关于东亚文明和历史的课,再加上这一年在日本交流,于是在去韩国的时候就下意识地把中日韩这三个国家做一下对比。在住宿的旅馆吃早餐的时候有遇到一个刚在日本旅游完的德国人,跟他聊了一下以后发现他跟我的感受是一样的。
无论是经济发达程度还是文化氛围上,我觉得,韩国应该是处于中国日本中间,更偏向中国这边的,韩国人跟中国人一样在公共场所大声说话,在撘扶手电梯时随意站,东大门那一片感觉跟国内很多批发市场都很像,但是会更加有秩序,可是也会让习惯日本生活的我觉得有点不适应。在历史和文化上拥有很深渊源的这三个国家,在当下的社会形态却完全不一样,这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感觉我要再去上一学期的东亚文明史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29 16: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