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日游】与闺蜜的狮城毕业游

supernova_MaoMao LV.7
2016-06-28 23:35 495/9
  • 出发时间/2016-06-12

六月初答辩完,离毕业典礼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跟闺蜜探讨了毕业游的目的地选择问题,一开始只是想国内游一游,但后来一想,应该趁着还是学生身份,再往国外跑跑,考虑到成本与安全等因素,最后选中狮城作为我俩毕业游的最终地。

我们先在携程上订了“3+1”的机+酒不到3000RMB,里面的基本内容是来回程机票、3天同一酒店加一天不同酒店、保险等,包含签证,赠送了些购物的优惠券,还有牛车水乌节路的半日游,但这些赠送的我们最后都没有用上。
       关于里面的签证,是寄到上海办签,如果时间允许可以考虑,但我们6.2送签,6.12就要出发,怕一来一回的邮寄时间赶不及,最后退了里面的签证,在携程另外买了一份广州办签的,也要走加急通道才赶得及,2号送签7号就邮寄回来了。

我们五天(6.12—6.17)的大致行程安排:
Day 1:鱼尾狮公园、大榴莲、CBD金融圈等-----摩天轮
Day 2:新加坡动物园
Day 3:环球影城-----海洋馆------西罗索海滩
Day 4:殖民地景区-----滨海湾花园-----克拉码头
Day 5:牛车水-----乌节路

关于交通

一、机票
       搭乘的是酷航航空,除了时间虐点了以外(出发3:45-8:15,回程22:10-2:15),其他都还算满意。
       作为廉航,不提供飞机餐(要另外买),毛毯另外买(所以多带件小外套披吧),不提供免费托运,但可以随身携带7kg的20寸行李箱+3kg的随身包,所以我们上淘宝买了份托运回程用,200+RMB可以托运20kg。一开始知道是廉航还有点怕设备不好,但来回都是大飞机,空间充足,内部设备也很新,关键是起飞降落都异常的稳!!!随身行李的重量也没查,因为朋友的行李箱超了点一开始还很担心要被强行托运。

二、地铁
       我和朋友属于只要有地铁,基本不会选择坐公交的,而且看到大家都说新加坡的公交不报站,就完全没考虑坐公交(可能下次去会尝试一下)。。。在机场地铁站买了12新币的易通卡【EZ-LINK】,又往里充了10新币,卡里一共17新币的可用额度,基本支撑了我们五天行程。(只有最后一天,因为卡里要保证有3新币进出地铁,所以另外买了单程的地铁票,坡国的地铁票,即使是单程的也可以充值,一天可以使用六次,只是没有优惠而已)

三、taxi
       在新加坡称”德士“,当时酒店前台小姐介绍我们去搭德士,我还愣了一下德士是个啥。。。
       当时是搭taxi去动物园,本来想坐直达车的,然后发现去动物园的直达车比较坑爹(后面会详细讲),然后依照前台小姐的建议去搭了taxi,选择的据说是最便宜的蓝的(这个感觉也是坡国最常见的),大概从诺维娜【Novena】地铁站到动物园花了15新币。

关于酒店

我们选择的是3晚住京华酒店(诺维娜【Noveva】地铁站)与一晚的东陵今旅酒店(乌节【Orchard】地铁站)。两个酒店相差三个地铁站,方便我们第四天迁居,而且最近都有翻新,内部设施都很完善。另外,看到评价上都表示东陵今旅的早餐不错,所以在订酒店的时候,特别加了50RMB包了两人当天的早餐,这个价实在是比外面一个人的早餐价还便宜,而且早餐内容真的很丰盛。

关于通讯

这里想特别提一下很多人都有提到的新电信【Singtel】的电话卡。基本网上都有推荐买15新币的hi!Tourist SIM Card(有效期5天,包含4G的本地流量,500分钟本地电话,30分钟国际电话。若需要多过5天的有效期,之后每天3新币(要在到期前充值))。
       但实际我们去到机场,发现这个套餐的电话卡不提供迷你卡,也就是说使用iphone,或者很多新款手机是用不了这个套餐的SIM卡的,而恰好我和朋友的手机完全符合上述两点。无奈只好买了提供迷你卡的套餐,38新币包含7天1G流量,30天主叫任意打(可打国内)。基本上五天两个人1G流量也够用,只要不看视频(最后一天在机场看视频把流量看完了),每天给家里打打电话煲下电话粥,都是够用的。

关于门票

基本都是在蚂蜂窝上买的票,新加坡动物园、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滨海湾花园(两个冷室不含空中走廊)。
       只有摩天轮和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走廊是现场买的票。(主要是没时间上网找了。
       门票加起来大概是花了590RMB。

1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

凌晨3:45的飞机,预计8:15到达,然而飞机竟然提早了整整一个小时!!!(机长你一定是急着回家吧。)
       照例先上张云图,可惜坐的不是东面,没拍成日出。

再来张酷炫的机舱内部图。

等落地用了很长时间,大客机靠大巴运送,那耗时你懂的。。。然后是过关,小哥刷了一下护照,都没怎么看就放行了,行李再次安检,就来到到达大厅,旁边就有新电信【Singtel】的办卡点。这一通折腾下来也到8:15了。
       先去亚坤咖椰烤土司(机场1店) 【Ya Kun Kaya Toast】吃个早餐,就在机场地铁口对面的shopping mall里。吐司感觉并不是十分好吃,不过鸡蛋倒是做的不错(对于我这个喜欢吃7分熟的人)。回广州之后我发现这边其实也有开亚坤,就在高德置地冬广场,飞扬影城对面,有兴趣的可以过去试一下。
       吃饱喝足就准备离开机场了。在地铁站买了两张易通卡【EZ-LINK】,在旁边的自助机上各充了10新币。樟宜机场站【Changi Airport】是单独划分出来的线路,所以从机场站坐到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就一定要下车换线(有点像广州的三号线)。
       上一张我们的EZ-LINK,后来我发现来早几个月可以拿到星球大战版的EZ-LINK。。。好忧桑。。。

去到酒店大概10点多,发现还不能入住,虽然可以寄存行李,但我们仍希望可以把行李放回房间。所以更改了行程安排,决定先在附近晃晃,顺便去明天搭乘动物园直达车的酒店踩下点,等到下午三点入住,再出发去鱼尾狮公园。
       诺维娜【Novena】地铁站旁也围绕了很多shopping mall,感觉又回到了国内逛街。
       午饭在威南记海南鸡饭【Wee Nam Kee】解决,也是挺多人推荐的一家店,去的时候还要等位,所幸前面两位的朋友都没来齐,就方便了我俩。价钱也不贵,两人一共花了13新币左右,量也够足,鸡肉很嫩,炎热的夏天配上冰薏米水超级惬意。(让我爱上了薏米水,之后遇上了必点)

午饭过后,在shopping mall里纳纳凉,就差不多到点回去办入住了。果然京华酒店是很多旅行社的选择,看到很多旅游大巴停在这,基本是中国日本的旅行团。
       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鱼尾狮啦。第一站肯定是要去地标拍拍拍,从莱佛士【Raffles Place】G/H出站,一路沿河走,就可以到鱼尾狮公园啦。今天的天气是——太阳雨,阳光超级刺眼还要下小雨,虽然雨很小,但雨滴大啊!一不小心就打到我镜头上,弄花了我照片。这就是为什么我头图,还有其他鱼尾狮附近照的照片都有点糊。
       一出地铁右转就可以看到这个河道,望过去就是大榴莲艺术中心。

捕获两只在cosplay的妹纸,今天还看到好几拨在附近出cos的。

维多利亚剧院及音乐会堂【Victoria Theater and Concert Hall】

这个酒店旁边那栋楼一整栋都是中国银行的,图里右下角可以看到小小的标识。

再走几步路就可以到鱼尾狮公园啦~工作日的鱼尾狮公园也一样多人。

对面就是新加坡艺术科学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和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来一张全景~

沿着这个滨海步道向摩天轮进发~
      沿途会经过双螺旋桥。

到达摩天轮,先去买好票怕晚上多人。(然而那天刚好6、7点下了场大雨,晚上就没多少人来摩天轮了。
       晚餐就在摩天轮下面的复古路边摊解决的。菜色不怎么样,肉骨茶好浓郁的胡椒味,耗蛋也煎糊了,还没我去台湾夜市吃的好吃,不过甘蔗汁倒是很好喝,冰冰甜甜的很解暑。

吃饭的时候下起了大雨,幸好来得早,不然这里就没位置了。快到8点的时候雨停了。我们也收拾东西准备上楼坐摩天轮啦~

可惜就是前面下雨,玻璃外面的雨滴有点影响照片效果。
       我们前面那个箱是专门用来提供吃饭聚餐的,里面摆了桌椅。

再上张全景~

我们的箱下到一半的时候,旁边两个韩国的女生忽然叫了起来,特别欢,一个劲的合照,我们往那一望,原来是博物馆亮灯了。

2 在动物园度过的生日

早餐是吐司工坊,新加坡基本到处都有分店。个人觉得他家吐司比亚坤的好吃呐。。。

刚好今天是我生日,可惜只有新加坡公民才能在生日当天免费进入动物园。SAD。动物园和游乐园实在是两个我无法抗拒的地方。
      一大早赶去酒店旁边的品质酒店【Quality Hotel】,准备搭乘直达车前往动物园。快到官网上的预计时间都没在门口看到有游客等,这不太正常,进酒店问前台小姐,才知道直达车一般是前面几站载满人就直接去动物园了,基本像我们这种倒数几站的是搭不到车的,她建议我们直接打的,也不是很贵。
       我们不信这个邪,一辆大巴荷载4、50人,工作日应该不会装满吧,硬是等到官网预计时间再多加10分钟,仍然没见到车的影,无奈只好打的。(后来搭上了回程的直达车,才知道为什么会坐满,竟然是一个14座的小面包车,直达车的停靠点有10多个,难怪后面停靠点的搭不到车,所以如果酒店不是前几个停靠点的,想要去日间动物园还是考虑其他交通方式比较靠谱,当然如果去夜间的话倒比较有可能搭到车。)下面给个直达车停靠点的查阅网址:http://www.zoo.com.sg/chn/visitor-info/how-to-get-here-3.html
       的士大叔是个很健谈很热心的人~他建议我们7、8月再来吃榴莲,其他月份的榴莲都是打了药催出来的,不健康(可我还打算今晚去买个吃的呐。)。大叔还表示我们俩女生跑来玩家人不担心啊,我们说因为来的是新加坡啊~然后大叔赞同的说是啊,新加坡治安比较好。到了动物园门口,他还帮我们指路,告诉我们回程可以坐哪路公交,到哪站下车再转就可以回我们酒店了,车费也给我们免了零头。

蚂蜂窝上买的动物园门票是要去售票处取的,售票人员听你说中文就会给你中文的指南,当然你也可以入园去拿。另外蜂窝上买的动物园门票是包含游览车的,所以逛累了可以去搭下游览车,无限次的。

进到园里马上就看到各种到处爬的小动物。
       ummmmmmmmm。。。

谁叫我?

呀~被发现了~

快看!有吃哒!

啊~心好累~

心好累+1。

感觉动物园里的各种猴子是最自由的,可以到处跑,各个树上乱窜。

园里有四个动物表演,每个上下午都有一场,时间都比较短,看完一场再去赶下一场完全来得及,我们依次都看完了~

对你发动水雾攻击!噗~

萌萌哒指路牌~

黑熊向你发动了卖萌攻击!prprpr~

嗯~敢直视我的双眼吗?(象龟真的超级大!)

好漂亮的竹叶青~

叫我呐?

懒得理你~

这只豹子傻萌傻萌的~

感觉游人的素质都还是挺高的,有些动物近在咫尺,但都不会有人动手去摸它们,或者逗它们。当然这些动物也一点不怕人。

到中午的时候,很多动物都卧倒了,我们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已经过了午饭高峰期,才出发去吃午饭。去尝了尝新加坡的KFC,虽然汉堡里的肉是厚一点,但是价钱贵啊!吃完就在旁边的商店探探空调、玩玩公仔,花了2新币压了一个动物园的纪念币。
       啊~我被咬啦!我被咬啦!!!

下午热的不想动,能听到不断的雷声,就是不见下雨。我们选择搭游览车逛了一圈动物园,再走走晃晃就差不多到闭园时间了,很多动物都回笼了,直接导致我们没看到北极熊,去到已经开始清理场馆了。
       出动物园门向着公交车站尽头走,就是直达车的停靠点了,会有人在那售票,你跟她说你去哪个站下车就可以了,她会在票后面记下来告诉司机的。(不过注意查下官网,只有去乌节、小印度那条线的直达车,下午到6点还会发车,另外一条线路下午2点就是末班车了。)去程票价6新币,回程5新币,如果买的来回程10新币。

终于看到直达车的样子了,小小一部14座面包车,外面有贴SAEx的logo~回程只有我俩,司机会顺道再去接一波人去夜间动物园,相当于载着我俩游了一圈新加坡

品质酒店刚好坐落于Balestier Rd上,下车后沿这条路可以去到黎记海南鸡饭【Loy Kee Best Chicken Rice】和空军榴莲摊。
       黎记海南鸡饭门口还有支付宝买单随机减的广告。我们用支付宝付款的时候,老板还问我们中国是不是很多人用这个软件。(谁不认识我们马云爸爸?!!!)
       虽然的士大叔说不要这时候吃榴莲,但总是想尝一尝,饭后就顺道去了空军榴莲摊买了份特价榴莲,味道的确不怎么样,还没前一周我妈买给我的榴莲好吃。

逛动物园还是蛮累的,本来计划晚上去附近shopping mall再逛逛的也终止了,还不如回酒店睡觉。

3 环球影城我的爱!

终于要去环球影城啦~我记错时间以为是9点开园(其实是10点),打算早早出发9点前到大门口等的。然而精力已经在前两天消耗了不少,实在起不来,磨磨蹭蹭晃晃悠悠终于到达怡丰城后,已经快9点半了,想着反正迟了也是迟了,又晃晃悠悠走步行通道去往环球,大概10分钟左右步行时间。

来到标志性构筑物前当然要记录一下啦~

蚂蜂窝上买的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的票,都可以直接扫码,不需要去售票处换票。所以下载好pdf(保险起见最好打印出来),直接去排队就可以啦~去到门口排队,发现队伍半天没动才意识到是10点开门的我,都不想吐槽自己了。我们这样还算来得早的,很多都是搭乘内部的小火车过来的(坐小火车入岛要收4新币,但出岛是免费的),步行道基本没看到几个人。所以快到10点的时候,来了一大群人,我们后面的队伍排的老长。
       门口内外都有地图拿,还有记得要拿那张节目单!所有的节目时间上面都有写,我们进到园区发现有人拿才知道的,错过了不少表演。

十点到啦~门口就传来靴子猫的声音,可惜离的太远,没看到它的表演。
       一入园就先看到的人物。

以为游乐园都应该很大的我实在是太天真了!一眼望穿整个园区好吗!不愧是最小的环球影城。

由于朋友不适合玩刺激的机动类游戏,所以我们就选择走老年线路(顺时针方向)游览。果断PASS掉红蓝过山车和木乃伊过山车。这样就可以空出时间下午去S.E.A.海洋馆。
       首先遇到的就是马达加斯加~里面的漂流很和缓,有点像迪士尼公园的小小世界,就是看各种模型。最后的水帘倒是吓CRY我们一船人,大家以为要湿身了纷纷找东西遮。其实船到了之后,水帘就分开了。(看过攻略的我表示很淡定。)

这个园区还有个为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我们就不去跟他们抢啦~还有几个表演要中午才开始,所以我们就向下一个园区前进啦~
       城堡里的就是史莱克的4D电影,整体还是不错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的有点眼晕,4D效果也没有迪士尼的好。

靴子猫的主题游戏~其实就是刺激一点点的小小世界。然而我朋友坐完这个表示这种程度的她也不能接受。

然后侏罗纪园区晃了一下,因为会湿身朋友也不想坐,就来到古埃及园区,大家推荐的木乃伊过山车朋友肯定也是坐不了的,我们就去坐了旁边的机动车,一个最莫名其妙的机动游戏。

找了个地方就为拍下红蓝过山车大家惨叫的瞬间。

看着时间差不多,我们打算回头看表演,刚好遇到侏罗纪园区旁边开放了,往里走就是一个水上表演,看到很多人推荐,我们也就跟着大队进去看看。大致就是烟花、枪火之类特效的动作剧情片,广州长隆也是有的,大同小异。
       接着回到第二个园区看靴子猫的表演,就在路边,开演会把幕布拉开的。结束的时候拍了一小段。

靴子猫的表演结束后,旁边的贫嘴驴脱口秀也差不多开始啦~
       看完这些可以直接回到好莱坞往芝麻街方向逆时针走。芝麻街后面就是我最爱最爱最爱的transformers啦~~~真的好顶赞!!!4D特效加机动,刚开始会有点晕,后面就好啦~

玩完变形金刚的机动游戏,差不多下午3点左右了。我跟朋友准备出园,去旁边的S.E.A.海洋馆晃一晃。本来计划是看完海洋馆就去西索罗海滩,然而到环球影城门口发现了节目单。。。下午6点竟然有变形金刚的人物展出!那我怎马可以不到场?!!!马上更改行程,看完海洋馆再回环球影城玩玩玩。。。(而且6月份环球影城会延迟闭园时间,大概到晚上8点才会闭园。当天可以多次进出环球,出去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说一下,他们会在你手上印个章,再进入的时候会查看。)
       海洋馆大概一个多钟就可以逛完了。不是很大。
       趁着没人,赶快装下逼。走你!

看完海洋馆,又往环球走,顺道去了旁边的candilicious买了点特价甜点。
       门口销魂的MM巧克力豆~

一入园就捕获了一只壮硕的玛丽莲·梦露。

在等小黄人出来的时候,被里面的工作人员捕获,被骗着填了一份60+道问题的调查问卷。没想到来游乐园玩还要做阅读理解。。。不过那个胖胖的工作人员也很好人,知道我们后天要去牛车水,想带我们去玩的,然而那天她要上班,晚上我们又要准备回国了。

小黄人出来啦~~~

到6:30奔去看变形金刚,然而发现我被骗了,今天竟然没有!!!!!!!
       旁边芝麻街的表演倒是开始了。可是我的童年没有他们啊。。。

夜晚的环球。

4 滨海湾花园的秘密

这天天气不是很好。上午运了行李去新的酒店,刚入住客房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本来想去殖民地景区逛一逛的,也只能作罢,调到明天上午再去。待到中午雨基本停了我们才出门,在威士马大食代【Food Republic】(ION Orchard的地下4层)随便吃了个午饭,点了炒粿条我才知道,原来就是广州的炒河粉嘛。。。
       午饭后就搭地铁前往滨海湾花园了~海滩坊【Bayfront】地铁站D出口出来~然后跟着标识牌走就可以啦~

好萌的心型树叶~

蚂蜂窝的票是要去售票处兑换的哟~
       我们先进了Flower Dome,这个月的主题是百合~真的是第一次见这么多品种的百合花~

这个应该是铃兰吧~像跳着芭蕾舞一样~

抓虱子的猴子。

小熊维尼~~~

出花室之后会有个小停留空间,走下来缓缓散散身上的冷气,里面真的蛮冷的。

接着就可以进Cloud Forest啦~一进去一阵冷风吹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这个构筑物真的很高哇~有这么高哟~

上面的走廊视野肯定好~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坐电梯登到最高点啦~
       这里就是瀑布的发源地。看到水池就扔钱,这真不是国人的锅了。

这两个冷室光线都好好,竟然能把我拍的这么白!

逛完云雾森林出来又回到原来的停留空间,小坐片刻就要跟这里说byebye啦~
       空中走廊没啥好走的,虽然有写停留时间不能超于15分钟(应该是指人流大的时候),但其实5分钟就可以走完了(加拍照)。

沿着天桥走,就可以来到金沙酒店了~
       在里面逛了逛,朋友买了罐TWG TEA的茶,差不多就到晚饭时间了。

晚饭去老巴刹美食中心解决,莱佛士【Raffles Place】地铁站下车。一进去一个阿伯就跟我们推销黑胡椒炒蟹啊、魔鬼鱼之类的。普通话、粤语轮番说了一次,发现我们会说粤语大家就直接用粤语交流了。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圣淘沙了。本来计划是去看克拉码头夜景的,但前一天有位不知名的好心人,送了我们“时光之翼”的门票,所以我俩又屁颠屁颠的回圣淘沙看表演去了。
       “时光之翼”在圣淘沙岛的最里面,坐小火车到最后一站下车。是一个灯光、水幕、烟花的表演。剧情不重要,最大的亮点其实是结束之后的银联广告吧。

5 最后一天的买买买

一早起来先去酒店吃个早餐,退完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接着就出发去殖民地景区啦~
       政府大厦【City Hall】地铁站B出口出来,反方向就是圣安德烈教堂【Saint Andrew's Cathedral】啦~

这天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的,前一秒我还晒的睁不开眼,后一秒就下起了大雨。。。
       为了等雨停,我们就找了个有空调的地方坐,越坐越累,肯定是前四天把精力都耗光了。。。所以最后没怎么逛这里,等雨停我们就直接搭地铁去了牛车水。

牛车水【chinatown】站下车,又是一阵暴晒。走去佛牙寺的路上又下起了太阳雨,这混乱的天气。然后我的镜头又毫无意外的被弄花了,照应第一天,完美做到首尾呼应。
       内部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但走在里面,会有种自然而然的平静。下次会去试下坐在顶楼的静思室里,感悟一下。

午饭就在对面的麦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解决,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啦~果然名副其实啊!饭真的很好吃。我可以单独吃完两碗饭!当时差不多2点左右去的,就没什么人排队了。

在牛车水可以看到很多别的景点的纪念品,价钱便宜很多,手信我基本都在这里买的。
       差不多时间就回酒店取行李啦~然后重新坐上通往飞机场的地铁,晚餐就在机场买了份pizza解决~

狮国之旅也就这样结束啦~
       虽然很累,后面都走不动了,但依然玩的很爽很开心~
       坡国签证太懂我,竟然给了我2年签,不就是要我多来这里玩玩玩吗。
       下次谁在跟我说新加坡最多只用3天就玩完的(有人还跟我说1天)!看我不抽你让你乱说!!!分明一周都不够我玩!!!
       有机会肯定还会再来这里走走的~就像当时那个的士大叔说的,坡国可以经常来,过个半年再来你会发现很多地方不一样了。

引用 supernova_MaoMao 的文字:

哈哈~ 熏疼楼主

2016-06-29 11:34

引用 supernova_MaoMao 的图片:

2016-06-29 12: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9 11:34:45 的回复:

哈哈~ 熏疼楼主

回复鹿妹儿:还是太天真了。以为只有十几道题。

2016-06-29 18:1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9 19:25

引用 shang 发表于 2016-06-29 19:25:50 的回复:

回复shang:哈~还好还好~

2016-06-30 10:45

很赞的游记

2016-06-30 10: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10:52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6-30 10:57:47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7-05 20:22

引用 liuyunan_ 发表于 2016-07-04 10:52:39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liuyunan_:其实并不啊。我也只是奔走在追求洒脱生活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