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行記】济州岛

幻想压过现实 LV.10
2016-06-28 23:46 769/1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言

我95白羊座,在校大学生一枚,爱好旅行和摄影。几年前就在QQ空间更游记了,决心之后都在蜂窝上更,并且慢慢把之前的转移过来。这篇是今年5月写的,在QQ上写好再copy过来的,攻略性不算很强,我和小伙伴都喜欢随性玩不一定要跑景点,文采不佳、照片不精,望多多包涵哦~由于太懒,有些不是单反照的照片我在这边就直接沿用拼好的图了,因为照片太多我大部分修的是自己照片,偶尔带上我很喜欢的小伙伴照~

我的其他游记:
泰国-吉隆坡》:http://www.mafengwo.cn/i/5457850.html
大理-双廊》:http://www.mafengwo.cn/i/5438711.html

有问题欢迎咨询&期待交到更多一样爱旅行的朋友~
微博Weibo:阿竹Skylar

继上次安利双廊这一装X圣地之后,我再强烈安利一适合短途、价格不是很高、可吃可玩可装X的好去处——济州岛
安利理由:1、吃:韩国不管是韩餐还是西餐都各种好吃啊,估计是因为本土食物种类很有限,导致异国料理在这边也非常盛行,我们上次去韩国待了十多天,都没吃够,这次算是去弥补一些遗憾;2、玩:济州岛是火山岛,有山有海还有各种旅游区内的博物馆,说到这个我觉得韩国在开发旅游点方面很厉害,什么玩意儿什么文化都能建成一个博物馆,关键是这些博物馆听上去坑爹,进去了发现非常丰富,完全值得票价;3、装X:不管是你喜欢在室内咖啡厅拍拍拍,还是在室外风景区咔咔咔,这里都能满足你,而且,这里为什么适合拍照呢...因为...风!大!我们待了几天就被济州的风吹了几天,天天头发都被吹到打结,大部分时间形象是恶劣的,但拍照的话,就非常自然+动感,个人很喜欢济州的这个特点;4、买:韩国有些本土的服饰、配饰品牌我觉得可以一看,免税店又可以囤护肤品;5、住:韩国的房源(airbnb)真的好到令人感动,房屋装修都很温馨可爱、现代化,屋主都非常热情好客爱聊天;5、人:韩国去了两次了,不知道是和这地方气比较合还是咋的,所有碰见的人都超nice,素质也高,尤其是这次基本都是坐公交车,司机阿加西们简直礼貌热心到令人感动,还有一些当地人民行为的小细节都很令人有好感。

PS:我觉得济州很适合闺蜜or情侣一起去玩(2~4人为好),因为这边交通一般是的士or公交,要不就是跟团坐大巴(跟团真心没意思千万别)。

其实我原来特不待见济州岛的,上回去韩国,安排行程时和小伙伴商量去不去济州岛时,一副“那是什么鬼地方/干嘛一定要去/都是电影炒出来的”嫌弃脸,可自从GD在济州岛开了咖啡店,ins上时不时安利一波济州美景之后,暗暗地在心中种下了草。

这学期初我就诱惑发小利用一个短假+逃几天课一起去旅游一波,闲不住的我俩一拍即合,立马就订好了机票。重庆好像可以直飞,但时间有点坑爹,要刚好套上五一假期很困难,于是我们决定在怀化汇合,一起去长沙飞济州,顺便可以和胖约个宵夜。

正文

4月29日,第一天。

重庆——怀化

4月30日,第二天。

我和小肖住上下楼,去她家在乐天免税店网址选了一波护肤品,有些一定要买的我们就提前在那买好了,回国的时候在济州机场直接拿,非常方便的。晚上高铁去长沙,和胖在酒店见面后一起去吃宵夜+压马路,晚上1点才回去也是醉...

5月1日,第三天。

胖送我们去坐机场大巴,我们去的时候订的南航,入关啥的挺顺利,因为免签所以非跟团的可能会被问几个简单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点中文,就算不会英语也可以完全无压力。在机场取钱的时候有点小插曲,小肖一看见ATM机就过去了,结果取不出钱,建议大家去有多个银行的ATM机聚集的那边,有银联标识都可以取,这边银联很通行,不需要带很多种卡。

(这边搭的士时一定要看好方向,有分去西归浦方向or济州方向)

我们按照房主建议的,搭了个的士过去,没有很贵。此行我们一共订了2个民宿,一个在济州市周遭,一个在西归浦市周遭,离海都很近,公交站也不远。第一个民宿,阿加西有两幢房,一幢很现代,他们夫妇自己住的,就在我们住的旁边,超大,养了只金毛,惬意得不要不要,一幢是我们住的,小清新风格,上层两套房,我们住其中一套,下层是他们开的咖啡厅(我发现济州岛这边很喜欢这种guesthouse和cafe结合的模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有地暖!!超舒服!!

(我真的没有把别人房子拍漂亮的技能...大家将就看看..实物更好看一些)

(白天view)

(晚上view)

到达之后,阿加西跟我们介绍了一下基本情况,还很贴心地把房间密码设置成了小肖的电话号码尾数。我们和他说我们6点半想去吃晚餐,他说可以开车带我们去周边镇上吃正宗黑猪肉。我们休整片刻,还剩一些时间,决定去海边看看(顺便装装X)。先上小肖的照片。

天气蛮好的,色彩很美。

天气蛮好的,色彩很美。和小伙伴出来玩的模式就是,我给她拍,拍完她参考我拍的再给我拍...结果...时间不够了...阿加西来找我们吃饭去了T T
这个店讲实话,也只有民宿大叔带我们去我们才可能找到,非常传统的烤肉店,味道超赞,我俩点了1人份黑猪五花肉、1人份黑猪颈肉、凉面、米酒,还有个啥蛋,价格不便宜。

吃饱喝足我俩散步回民宿,中途还去了个咖啡店坐了会,走走拍拍的差不多1小时才到,路上有一节黑黢黢的还是有点方,碰到交警阿加西,大概是看俩女孩子大晚上走夜路不安全,还问我俩需不需要帮助哈哈。

自拍忒多了,随便放几张,图3是中途去的咖啡店2层,窗外是海景,白天应该很美

路上在便利店买了拉面当宵夜。民宿的厨具非常齐全,做饭都没问题...

5月2日,第四天。

早餐民宿有提供,在楼下的咖啡厅吃,都是阿加西的老婆做的,咖啡是他们自己烘焙的...再感叹一下,真心安逸!边吃边和阿加西扯淡,和他说了下我们的行程,按他的建议调换了一下顺序,他还热心地用本土app给我们查好了怎么坐公交,其实Google也是搜得到的...Google地图在国外非常实用。天气预报说下午要下雨,他还给了我们两把伞。

早餐后我们先去民宿门口的小路(眼馋了很久)拍拍拍,济州岛很多这种小路色彩真的超美...大家静静地看我装X就好。

狂拍一阵之后果然开始下雨了...我俩顶着狂风走到公交站台...

(没错济州岛的公交站台都这么小清新....)

第一个目的地是GD的咖啡馆Monsant...没错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必去的景点...Monsant坐落于涯月,Google直接搜得到它,那边有很多这样的咖啡厅,海边风景非常好,属于风大浪大的类型。下了公车就中午了,我俩决定先在一家pasta店吃午饭再去Monsant喝咖啡。这边随便一家店都是明星光顾过的,大家可以随意碰运气,没必要一定要去查好的店,这家pasta店林心如来过,其他的韩文签名我们都认不出 = = (它也是guesthouse结合体,我觉得住涯月这边应该也很舒服)。

本来吃面的时候还有小雨,吃完就基本停雨了。

(这边的风真的太大,脸都吹皱的那种...海边的岩石非常有特色,都是黑灰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济州岛是火山岛的原因)

散(tou)步(fa)消(da)化(jie)完(hou)我们就去了Monsant,人多得哟,要坐到好位置真的靠运气...虽然店面大,但因为天气不好,二层没有开放,也没有桌椅摆在室外,大家都挤在一层...不得不说,GD很会选地方,店铺装修也很有品味,完全没有BIGBANG的印记,纯粹就是东西很好吃、饮品很好喝、装修很好、音乐好听的咖啡馆而已,我觉得这也是它生意能一直这么好的原因。PS:饮品价格不高,和星巴克差不多,甜品有点贵,但!真的好好吃T T!

先上室内照,细节真的很有爱,卫生间很好...无不体现一个壕字...

(我们喝了多久旁边的几个韩国妹子就自拍了多久...相比之下我们真算收敛的...)

喝好之后我们在门口拍拍拍...这边景色真的超好的,可以待一下午不会烦。

(虽然你在外面拍里面的人是看得见的...但一定要厚着脸皮来...因为这个建筑外观真的很漂亮)

(门口通向大海的小道)

(超适合凹造型的一块墙)

(在这里带墨镜不是挡太阳是挡风的...韩国人超爱墨镜...就算你下雨戴都不会奇怪因为周围都是这样的人...)

之后我们坐公车去东门市场。来韩国玩一定要去市场,各种小吃都有,这边有家running man去过的店,我们一开始没找到,后面都吃完了才看到...这个市场排布很井然有序,也不脏,让人很舒服。

(图1是running man去的那家...吃太撑没办法再吃了...)

这边有个地下商场...虽然叫商场但很小,都是些格子铺,适合淘一些T恤啥的...附近还有个七星步行街(貌似是叫这个名),都是些休闲品牌,MLB之类的,还有些鞋店,一些很有名的爆款鞋那都有,阿迪耐克、keds、superga啥的,在国内买不到小码的可以去看看,码算全,价格也很正常,还可以退税。

(这个步行街的风格我很喜欢,推荐去逛逛)

晚上我们还压着线去了一趟乐天(七点半关门)。

5月3日,第五天。

早上睡过错过了早餐,雨有点大,阿加西开车送我们到公交站台,我们坐公车转移到下一个民宿。到达第二个民宿附近的公交站台时雨已经停了,还出了太阳,阿加西接到我们后建议我们先去跑行程,他帮我们把行李带回去。我们让他推荐吃海鲜的地方,他带我们去了一个..我觉得歪果仁可能不怎么会去的地方(装修很朴素简单),结果真的超好吃,我们一人一个海鲜套饭还加了个二人份的辣炖带鱼....那个辣炖带鱼我觉得可以吃一辈子不会腻...

之后坐公车去跑行程...说到济州岛的景点,不得不提的是涉地可支、牛岛、山君不离这些地方,由于涉地可支和牛岛离我们住的地方都很远,我们决定就只去山君不离。山君不离在岛的中央偏东,是个火山口,在坐车换线的时候两个人在山里真的被冻蠢了,小肖还穿着短裙...我只能说装X真的是要付出代价的...

当然了换线冷,到目的地一样冷...我俩准备速战速决,赶紧去走一波就回去...先上几张自拍...自拍都没调过,给你们看看实际的色调...以免被照片骗了哈哈。

(这个时候刚进去,冷晕了,每人买了杯咖啡暖手)

下面是照骗:

(虽然照片调色了,但实际上也是很小清新的色调,只不过天空要更灰几分)

这个地方有阳光和没有阳光的时候色调是不一样的...我很心塞

解释下下面几张为啥色调和上面不一样:下面的是手机照的,这时已经爬到最上面了,然后...太冷了....相机被吹!死!机!了!我的手机也死机了,只有小肖的手机还坚强地活着...

还有几个中国妹子也在上面,她们一个个都是短裙...也是被冷哭了...然而她们还是很坚强地拿着单反四个人轮流拍...太坚强了真的值得掌声...最后再来几张《被吹成傻x的两个人》。

考虑到时间有点不够,晚上回民宿前又去了趟新罗免税店(也是7点半关门),本来想再入一副GM的墨镜,这边没有专卖店没想到免税店也没有T T,拔了一些化妆品的草就回去了。出来之后和小伙伴商量去吃中国料理...看综艺看多了,韩国人很爱中国料理,但我们总觉得肯定和我们吃的不一样,就一直都想试试...新罗门口就有一家,但看起来就不像是韩国人常去的店,因为太冷了我俩就将就将就了...晚上回民宿太晚了,要转的那趟公交车要隔很久才来(这边的公交站台都可以看见公交车情况,下一辆多久到达这类的),我们给阿加西发了SOS信号他就出来接我们了,顺便说一下这俩阿加西都有微信...估计是为中国客人专门下载的...下面上晚餐图和第二个民宿的照片...再次强调一下我真的照室内无能...

(第二个民宿的主人在我俩眼里是个富二代...他年纪真的不算大,然后这边的地都是他的..修了好几栋如图二的楼,做成一个小型度假村一样的地方...光车子就有三辆...感觉整天也是闲闲的时不时发个微信关心我俩玩得好不好...早上也要发微信问好...)

(房子也很不错,窗外是海...玩嗨了都忘记照相了T T)

5月4日,第六天。

这个民宿也提供早餐,可以选择韩式或者西式,味道都很不错。

我们住的地方离中文观光区(“中文”和中文没有丝毫关系..只是这个区的韩文发音和“中文”很像所以就这么翻译过来了)很近,这天我们要跑的景点基本都在中文观光区里面,按着阿加西给我们的地图,我们先去了3个相隔很近的场馆。

首先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好像很多地方都有,上海也有,里面展示的是些探险家搜集到的稀奇古怪的事情或者藏品。

第二个泰迪博物馆就在它旁边,上次去首尔被告知关馆了,这次总算了却了心愿。

第三个是PLAY KPOP,本来没有这个安排的,大叔给的地图上有各个博物馆的简介,作为韩流的迷妹,我俩从泰迪博物馆出来临时决定去一下这,对YG没兴趣的就不用去了,里面基本都是YG公司的东西,大概是合作建立的。本以为待到差不多中午就可以出来吃饭了,结果里面内容之丰富让我俩都有点惊讶,乐此不疲地待了几个小时,它每天有好些场全息演唱会,我们刚进去时BIGBANG那场结束了,中间有场鸟叔的我俩不感兴趣,算准时间(也差不多刚好)去看了GD那场。

(里面有意思的东西很多,前面基本是一些KPOP的发展历史啊,还有些很趣味的体验,不好描述,但我觉得很值票价,本来外国人都得买成人票的,因为我们找半天没零钱,工作人员超好的给了我们青少年票)

(图二是唱片区,都是些很有名的唱片的藏品)

(作为曾经的仙后,看见我大东神还是有点激动)

(这是一个...伪GD迷妹....这个场馆只要是现役歌手的模型或者展品啥的,GD差不多占了50%的分量吧,地位可以说是统治性的...)

(图3那个是模拟和GD合唱...没有原唱的时候唱韩文歌真的有点无能...)

(里面有很多这样的和偶像合照之类的体验,都是刷门票就可以,照好的会存入门票,可以在出去的时候选照片买)

(图2是GD全息演唱会,做得超逼真,周围一大群韩国本土迷弟迷妹,全程尖叫那种...弄得跟真的在看演唱会一样....毕竟我是看过BB演唱会的人,对这个还好,没那么激动...骄傲脸)

好啦,扮完迷妹之后我俩搭了个的士去悦诗风吟的济州岛基地,那边有个绿茶博物馆和悦诗风吟是挨着的,可以一起去。

(这个绿茶博物馆门口一大片茶园,蓝天的映衬下很漂亮,拍照的人挺多的;博物馆里面卖一些和茶相关的产品,洗护用品、茶叶还有各种吃的,如图2,好看又好吃)

(悦诗风吟的吃的真心好看,外貌协会必须来一发,可惜种类有点少)

(只有济州岛这个店可以自己做肥皂...我俩就不停地捏啊揉啊...虽然回国的时候一共做了三个就被压坏了两个...桑心T T)

为了抓紧最后的时间我俩又去了次海边...T T我本来把那个地图带回来了的,结果因为回来的时候太曲折,写这个游记又隔了太久,地图一时半会没找到...那个景区的名字我忘了...等我想起来就补上...因为是傍晚,色彩啥的还是很美的...

晚上小肖对辣鸡爪的执念还在深入,可惜回去的路上一直没有碰见有卖辣鸡爪的店。晚上和民宿阿加西说让他帮我们点个宵夜外卖,他给我们点了炸鸡...虽然上次就吃过了但炸鸡什么的真的太好吃还是要强推...晚上吃着炸鸡看着SMTM4的重播真是嗨森得不想回学校...

5月5日,第七天。

早上吃过早餐回房间稍微休息了一下,阿加西开车送我们去中文观光区的一个可以搭乘到机场巴士的公交站台,很顺利地抵达机场。济州岛机场不大,退税什么的也很方便,午饭是在机场吃的,真的比国内机场性价比高太多,我俩为了弥补上次吃中国料理觉得那个海鲜面不正宗的遗憾,又去吃了中国料理,好吃太多T T感动。值机之后可以去乐天的柜台拿之前网上买好的东西,之后在免税店买的除了本土化妆品,其他的也需要在机场拿。

回国的时候真的一波三折令人回忆起来都崩溃,先是飞上海的飞机晚点好几个小时,耽误了转重庆的飞机,我和几个一起从上海重庆的朋友行李也一起丢了,那天晚上是凌晨一点多才到重庆,行李是第二天机场寄来的...活久了真是什么事儿都能碰上...

后记

第二次去韩国,体验还是棒棒的,非常喜欢韩国的氛围和天气,吃的也好吃,以后也应该是要去很多次~
有问题可以在游记留言,我看见了会回,望多多支持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9 12:26

请问有什么推荐的地方吗?下周就要去啦~~~

2016-06-29 13:39

请问下相片调色和logo是用什么软件弄的?

2016-06-29 17:04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06-29 12:26:48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chunfeng:

2016-06-29 23: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29 13:39:54 的回复:

请问有什么推荐的地方吗?下周就要去啦~~~

回复丸子:推荐涯月那边 就是GD咖啡馆那一带 景色很好

2016-06-29 23:29

引用 GD_Viola 发表于 2016-06-29 17:04:24 的回复:

请问下相片调色和logo是用什么软件弄的?

回复GD_Viola:调色是LR 加水印是光影魔术手

2016-06-29 23:30

引用 幻想压过现实 发表于 2016-06-29 23:29:40 的回复:

推荐涯月那边 就是GD咖啡馆那一带 景色很好

回复幻想压过现实:好哒,谢谢啦

2016-06-30 07:43

引用 幻想压过现实 发表于 2016-06-29 23:30:09 的回复:

调色是LR 加水印是光影魔术手

回复幻想压过现实:请问是手机app吗?

2016-06-30 17:07

引用 GD_Viola 发表于 2016-06-30 17:07:48 的回复:

请问是手机app吗?

回复GD_Viola:不是的....我的照片都是电脑上进行调色的

2016-06-30 17:5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04 10:52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2:40 的回复:

回复xiang:

2016-07-04 19:47

求民宿网址

2016-07-11 09:30

引用 laila. 发表于 2016-07-11 09:3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