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芽庄

左徒_X (达州) LV.4
2016-06-28 23:48 900/3

出发

时间:6月11日-6月16日 人均消费:3000RMB 出行方式:跟团(两天自由行)出行人数:2人
决定去芽庄是在参团当天,之前有经常关注芽庄自由行攻略,但是没有很仔细阅读大家写的攻略,在参团后的一天努力做了很长时间的攻略,在两天的自由行里确实十分有用。如果大家要出行特别是选择自由行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多做功课。
芽庄是一个海滨城市,简单的说实际上整个城市并不是很大,只有一条主公路,所有的商圈和娱乐,游玩基本上都会在这条主线沿线进行的。
芽庄到处都是中国人,特别是在我们吃饭的时候,会发现邻桌的基本上都说的中文,四川重庆的特别多。
芽庄不需要太多准备,我们带着RBM过去,下了机场就有换越南盾的,甚至在机场可以买到7天无限流量手机卡,价钱不贵20元。

关于跟团

国内的跟团我看了四川重庆两个地方,行程基本上都一样,有两天的自由行。我想说的是,第一天凌晨的飞机到了芽庄才凌晨4点半,然而这时的芽庄已经是大太阳了,上午的简单休息后,就是走行程,行程上面的景点都在芽庄市区,很近。有必要去看看,但是要提醒大家一点,当地太阳真的很厉害,我和游友的肩背被晒脱皮。大家出行一定要多擦防晒霜,最好是穿一件防晒外套。
其次要说的选择跟团的朋友们,如果有自由行时间,最好是自己安排行程,如果让导游安排的话,价钱贵不说而且玩耍的时间也少,比如我们的第二天行程,是四岛游,导游为了赚钱,直接说一个人三百元,外加一个蚕岛。其实我们本来是打算自由行的第一天自己去蚕岛,在某淘可以以不到200元买到门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听信导游忽悠,芽庄毕竟小,能玩的地方也少,自己去费用低,而且时间自由。

关于自由行

实际上真的有意思的就是自由行的两天行程,既然是去了异乡,当然要体验一下当地的风情呢。
第一天我们自己去了珍珠岛,珍珠岛就是一个水上和陆地的游乐园,当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9点半点出发,6个人招了一辆6座出租车,车费19万,门票60万一个人,门票加来回车票一个人200元RMB左右。我们是先玩的水上设施,所有的水上设施我们都玩了,运气不好的是,防水袋进水了,两部手机都进水了,其中一部手机触屏不灵。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进去,当天去珍珠岛的人还不算太多。越南人素质很低,肆无忌惮的插队。

据说这是亚洲最长的海上索道,我们要乘坐20分钟才能到达珍珠岛。

这个看着刺激但是玩一下真的不错,去的了还是应该感受一下。

我们差不多晚上8点才离开珍珠岛,陆地上面的游乐园设备很少,大家要去玩的话可以把时间多放在水上设施上,里面也有海洋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饲养员在喂动物,还挺不错,如果要去看的话最好是先去看一看表演时间,在海洋馆的门口有写

晚上我们去了攻略推荐的YEN'S,这个位置很好找,就在芽庄的中心地带,我不知道大家都是些什么口味,真心说这家的菜真心不好吃,建议大家不要去了,火锅真的没有味道,特别不适合四川的。而且价钱也比较贵,我们4个人一人吃了近一百元,确实觉得没有这么吃饱。

点了很多菜,只有这个大虾感觉好一点,比较新鲜,肉质饱满

芽庄水果

芽庄的水果真心不错,最好吃的是荔枝,6万越南盾一公斤,颗粒饱满,肉汁丰满,而且真的好大一个一个的啦。水果真心都不贵,大家要是要去买的话,最好是多走几家问问价钱,以免被忽悠。

自由行第二天

这天的行程很简单,我们睡到中午才出酒店,直奔吃饭的地方,去了攻略上推荐的一家小店,不得不说这家店我们评价很高,应该是我们去芽庄吃的最好吃的店。店名叫Cheap cheap。位置不太好找,是一家路边小店,味道不过,有兴趣的可以去尝一尝。
点了鳄鱼肉,吃着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像猪肉一样。

晚上吃饭的地方是Lac canh restau rant,也是攻略推荐的,去的时候人很多,基本上坐满了,有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吃饭,我们点的不是很多,不过吃的比较饱。很便宜喝了三瓶酒一个人才30元。

晚上我们去了酒吧,手机坏了没有照太多的照片,当地酒吧消费并不是很贵,点了3L的啤酒和一杯饮料总共才100多点。
不知道是我们没有去到好的酒吧还是这边的酒吧都是这样的,只有打碟的,没有什么表演,感受一下气氛也不错。

晚上我们沿着海边走了很久,两个女孩开兴的不得了。

我想说的

还有很多去了的地方没有点出来,如果觉得玩累了可以在海边点一杯咖啡,当地的滴漏咖啡很出名。
芽庄晚上的夜市也可以去看看,但是这条街应该算是专敲中国人,里面的东西可以RMB交易,如果看上有希望的就对半砍价,不卖就走,老板十有八九会卖的。
芽庄的椰汁很好喝,还有很多榨的果汁也不错,而且不贵。
至于泥沼浴,本来我们自由行有安排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最后一天导游有带去,我们没有选择去。
我们也没有看日出,这是遗憾,有通行的游友去看过,照片十分的漂亮。
如果找不到耍的其实就在芽庄市中心到处走一走也挺好的,芽庄的妹纸很不错,身材超级好。
我们住的地方是芒果四星,离市区有点远,打出租要RMB差不多30元,出门有很多吃的,建议大家不要去太黑心了,一份米饭都要2万越南盾,其他的店里只要4000-6000.所以建议大家走远一点起吃。
由于手机进水,拍摄的照片不是很多,而且非专业,水平有限,不喜忽喷。

遇见正在拍摄结婚照的新娘,我偷拍了一张。

再见 芽庄!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9 11:26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6-06-29 11:26:27 的回复:

回复beautycs:第一次写攻略,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