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与多彩与难忘 ———— 两个学生妹在马来西亚的十四天的超详解

三粒葡萄 (澳门) LV.5
2016-06-28 23:54 1043/5
  • 出发时间/2016-05-25

准备

因为我第一次写新版游记,有些照片上传重复了不要介意,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我,我会尽量解答,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对你们有帮助。
另外我还有一篇关于澳门美食节的游记,大家如果来澳门玩的话欢迎找我玩呀,不能包吃包住,但是可以包玩耍呀~~

关于签证
我的朋友Yoyo是澳门人,所以用澳门护照马来西亚免签,可以呆14天;我在珠海找的一家旅行社,大概五个工作日,300块左右,要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其他可以咨询旅行社。

关于行程
5.25 澳门10:50 - 吉隆坡 15:20 晚茨厂街
5.26 吉隆坡 国家清真寺;苏丹阿末大厦;独立广场;城市博物馆;武吉免登;双子星塔;Menara TM
5.27 吉隆坡 TBS; 双子星塔;小印度
5.28 吉隆坡 Pasar seni centre market
        15:00 - 17:00 到马六甲  游船;千层蛋糕;文化美食中心
5.29 马六甲 日落;旋转塔;茨厂街;荷兰红屋;
5.30 12:00 - 8:00 左右到槟城 夜市
5.31 槟城 光大;炮台;姓氏桥
6.1   槟城 壁画;小印度
6.2  14:00 - 16:00 左右 到兰卡威
6.3  兰卡威 芭雅岛浮潜
6.4  兰卡威 本来计划去珍南海滩;天空之桥;瓜镇的,结果生病了哪里都没去。。。。
6.5  10:30 - 12:30 左右返回槟城 再从槟城坐车14:45 - 21:00 左右返回吉隆坡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麻烦,后面我会说的。。。)
6.6  KL Sentral 购物广场(本来打算去布城的粉红清真寺,结果两个人躺在酒店里不想出门。。。)
6.7  10:20 - 12:50 吉隆坡亚庇  19:20 - 23:15 亚庇武汉

关于费用
机票 澳门 - 吉隆坡573Mop(= 472.59CNY) 吉隆坡亚庇 195.18MYR(=314,.589CNY) 亚庇武汉 327 MYR(= 527.056CNY)
        总计 1314.235CNY (我是直接回家,所以行李带了很多,买的都是20公斤,所以有些偏贵,背包客的话应该可以省下更多)
住宿 我们先开始打算100 CNY /天,但是最后算下来大概92多一天,加上一些押金,就算95一天
        总计 95* 13=1235CNY
签证 300CNY
其他花费(包括吉隆坡内的交通饮食等等)我们两个人出发之前每人换了3000CNY,我在珠海换的1818MYR左右,她在澳门换的1700左右,所有费用两人均摊。
        总计 1818- 155-250=1413MYR(=2278.056CNY)
所以全部花费大概 5127.291CNY (包括购物大概400CNY)

吉隆坡

个人觉得这些东西很重要,每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要先知道紧急电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快到吉隆坡时的风景,之前有一大段穿越云层的时候没有拍下来,马来西亚的云很厚实很白,真的就像一团团的棉花,穿梭其中的时候超梦幻!!中国的飞机也坐了不少,还没看到过这么纯粹好看的云,感叹一句他们的空气质量是真的好啊!

5.25 10:20的飞机我们大概8:45到机场,在澳门这个点就不要指望公交车了,又慢又挤,老老实实打车。机场很小,很容易就找到了办理登机的柜台,注意如果你已经online check in就直接去托运柜台拿票办托运,没有的话就要先到airasia的柜台check in。另外飞机餐饮可以在飞机上买或网上预定,但要在check in之前,至于价格,我觉得是一样的,只是提前买的话选择会多些。
RM是马来西亚货币令吉,比人民币是1:1点多,买东西的时候大概可以想成1:2。
下飞机跟着人流走,一出来就会看见办理入境的柜台,之后就是取行李了,标志很清楚,很容易找到,或者可以问工作人员,他们的英文除了口音重些其他都很好,很容易交流,态度也很友善。
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我们买的是Hotlink的有2G的4G速度流量,2G速度的流量是无限的,可以用十四天,40RM(80CNY),打回内地是0.1RM/30秒,打的方法售货员会教你。那个售货员会马来语粤语普通话英语,见到我们一开口就是流利的中文,我都愣住了,哈哈。

机场活捉一只Line的飞机~~好萌~~

之后我们去吃了第一餐,olddown cafe。好像马来西亚机场里都有它。一碗饭大概10-15RM(20-30CNY),比国内机场便宜,与机场外比还是略贵。至于味道我只能说一般般。面是叻沙的,我真的对这种味道接受无能。点碗装的饭,尽量别点用纸包着的,用碗装的就像蒸功夫,用纸的感觉饭是半冷不热的,而且真没有KLCC附近的正宗好吃。
点餐的小哥,真的好活泼。。。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一直在学讲中国话,一边讲一边又笑又跳。。。

Arrival和departure是在不同的楼层,所以出来之后要下一层去买车票,如果是要飞的话则是你出来的上面一层。我们买的去KL SENTRAL的巴士,一个人10RM(20CNY),上车随便坐,大概一个多小时到,感觉比国内的巴士要宽敞舒服些,这个后面也会写到。
KL SENTRAL相当于一个交通枢纽,基本上从这里去哪里都可以,并且这里就在小印度附近,属于印度人聚居区。但是注意KL SENTRAL有两个地铁站并不是连在一起的,所以如果需要换乘就买两次票,不要只选目的地买一次票,因为你必须出地铁,买了也没用。
我们买了地铁票去pasar seni站,就一站,GEO酒店就在下去的右手边。强烈推荐GEO,地理位置实在太好,房间干净整洁,只是洗手间有点小,冷气太足,我第一次被冻到不想起床,但总体还可以。对面是711,楼下是免费巴士和texas炸鸡,炸鸡我感觉很普通但我的马来朋友强烈推荐它,它的巧克力熔岩价格很美丽,大家也可以试试。
地铁图是在蚂蜂窝另一篇攻略上保存的,因为攻略都是在蚂蜂窝做的,基本就靠这一张图走遍吉隆坡了,我还是把它贴出来,真的非常重要,如果原博主看到觉得不妥请联系我,我会马上删掉。

这就是pasar seni地铁站,走过中间的人行天桥就可以到国家清真寺。两边的涂鸦我觉得很有趣,但是河水质量真的不敢恭维。

吉隆坡到处都是彩色的,随手一拍,明亮亮的颜色让人心情都好。

晚上我们就去茨厂街吃饭了 ,茨厂街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卖东西的,仿的名牌包和各种小玩意;另一部分是吃东西的,路也不一样。出了GEO酒店,往右手边走是先到卖东西的地方,这条路感觉不太安全,人很少;往左手边就是吃的地方,而且是大路,人多。第一天我们就去尝了下肉骨茶,另一盘是炖鸭肉,其实我觉得鸭比肉骨茶好吃,可能我不太喜欢肉骨茶的味道,有种药草香但又是腻腻的肉。第一顿是40RM左右(80CNY),跟后来的一比我们才发现这个价格够我们吃两餐了。
椰子也可以尝试一下,这种椰子喝完之后可以吃椰肉,在其他地方都没有看到。但是,我还是喜欢喝椰树牌椰汁~~

后来我们买药的时候又去了茨厂街,Yoyo咽喉痛,也尝了下这家很有名的豆花店,但我感觉很普通啊,药店就在它的不远处,中医西医都有。
金莲记呢我觉得还OK啦,味道和价格都可以,只是被名字坑了,我不知道东炎汤就是冬阴功啊!

5.26 因为我们超懒,所以在一般都是十一点左右出门。早上在茨厂街的一家蛋糕房买了面包当早餐,后来对比了一下发现好贵,地铁站卖的都更便宜。
第一站是国家清真寺,因为我们太想试穿下穆斯林的衣服。这个我们是走过去的,其他所有在吉隆坡的行程都是坐地铁,方便灵活也比较便宜。好吧其实是我们搞不懂免费巴士怎么坐,一共有三条线,也不会报站名,最远也只到国家清真寺那一块,于是我们就放弃了。另外HIPOFF好像是20还是40RM一天随便坐,GEO下面就是站点,但总体算下来还是地铁更便宜,绝对花不到20RM。
走过去大概半个小时,因为期间我们走错了很多次。不要相信地图!一定要问人!我用的百度,Yoyo用的谷歌,总体来说我觉得百度好,因为谷歌总是会给你选一条不好走的偏僻的远路。
途中我们经过了一个车站,就进去看了看,感觉他们的车站很安静人很少,不像国内熙熙攘攘的。
到清真寺之后,你可以把包寄存在柜台,工作人员会帮你穿好衣服,要赤脚。我觉得头巾很热,戴了一会就出很多汗。但是清真寺真的很好看,蓝色和白色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大理石地板也冰冰凉凉的。有一个区域是只有穆斯林可以进去的,门口的图书各种语言都有,可以拿。再往里走可以看到一个幼儿园,是从上往下看的,还挺有爱的。一个多小时的游览我觉得是足够了的。

你可以免费拿一瓶水,但是我总觉得有一种怪味。
出来之后一个男生拉住我们让我们帮忙照相合影,但是行为举止有些太过亲密,也不像游客背着包而是空着手,我们还以为是坏人吓了一跳,不知道是误会还是怎样,大家还是小心点为好,特别是女生们。

从清真寺也可以走到独立广场,20分钟左右吧。城市博物馆,独立广场,苏丹沙末大厦,占美清真寺连成一条线可以一起游览。I love KL的标志旁边就是城市博物馆了,要买5RM的门票,进去之后有介绍一些清真寺的历史,民族服装,以及卖些纪念品,推荐二楼的城市灯光秀,真的挺好看的。马来人真的很喜欢吃甜甜圈,经常看到甜甜圈店,五颜六色,博物馆里也有,很甜很甜,但是价格偏贵。感觉马来的口味比较重,不是特别甜就是特别辣。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在这里预订周边的一日游,黑风洞马六甲之类的,因为Yoyo不想去郊外我们就没有去黑风洞,但是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是推荐尝试一下。
槟城兰卡威马六甲都是太阳大的不得了,直接晒在身上,但是吉隆坡却是闷闷的感觉,没有阳光却让你感觉紫外线无比的强烈。在中午两点最晒的时候,我们就在拍I LOVE KL的标志(哭脸。。)记住合照一定要妹子帮你们拍,一个马来大叔和泰国妹子分别帮我们拍了照片,妹子们拍的真的比男生们拍的好看多了。

独立广场,苏丹大厦和占美清真寺其实没有什么好逛的,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拍了拍照就去坐地铁去武吉免登了。在苏丹厦门口的这张照片是唯一一张我用vsco瞎调的,其他的真的连滤镜都懒得加了。。
我还以为武极免登就是一个大的shopping mall,后来才发现原来是一条商业街。听本地人说这里是五星的shopping mall,KLCC下的是四星,不知道怎么分的,但我更喜欢KLCC下面的shopping mall,感觉能买的牌子更多,更亲民,而且好吃的也多。但是我在武吉免登居然看到了莎莎,简直太神奇了。另外这里zara,h&m的价格与澳门相比偏贵。但KLCC里的另一个我喜欢的牌子Monki要比国内便宜很多,所以我最后一天就耗在这里了。

苏丹大厦对面就是独立广场,草坪是很适合拍照,但是,真的太晒了!
继续往前走就是占美清真寺了,拐个弯就是地铁站。

武极免登的一个购物中心地下二层的广东茶点,跟澳门差不多的价钱,味道也还正宗。
大家去澳门一定记得吃流沙包!金悦点心的流沙包简直绝了,作为一个不太钟意广东口味的妹子,流沙包是我喝茶时最好的慰藉!

晚上就去找我的马来朋友了,他在Menara TW工作,所以带我们上去看了风景,几楼我忘记了,正是夕阳,风景真的很好而且是对外开放的,可以看到马来西亚大学,只不过跟KLCC和吉隆坡塔相背所以看不到。之后他带我们去KLCC旁边的一个印度餐厅吃饭,我们根本就看不懂菜单,所以菜都是跟他的一模一样我不知道叫什么,但你可以直接去食品的柜台买。点印度饼的时候要小心咯,跟我们国内的什么印度甩饼完全不是一回事,它分两种,一种是皮很薄里面包了土豆的,蘸咖喱和其他酱,个人认为接受无能;另一种是厚一点直接蘸酱的,这个就比较像国内一点得了。而且真的好便宜,大概10RM一份饭,饭也很软,而且是热的!后来我在小印度吃的饭是半冷不热的!天啊!
他们超级喜欢喝美禄,我也是!但是美禄真的热量很高很甜啊,好罪恶!马来朋友还教我用手吃饭,这个后面跟大家介绍。

双子星塔有两个地方适合拍照,一个是正前方有一条长喷泉的小型广场,一个是喷泉秀后方公园里的一座小桥,下面的合影是在正面,大多数游客在这里拍,另一张则是公园内,本地人较多,我们还碰到了大学生拍毕业照,大家可以看下角度的差异。另外双子星塔的门票是70RM左右一个人,只能到中间不能到顶的。在城市博物馆有一种套票卖,300多RM一个人。如果你打算水族馆双子星塔吉隆坡塔植物园全都玩并且坐观光巴士的话,再考虑买套票吧。
另外喷泉秀是三首歌,大概20到30分钟,八点开始,间隔多少我给忘了。
现在重磅推荐!!没有其他攻略说到的Skybar!你在看喷泉秀那里就可以看到对面有座大厦,侧面是蓝色的Skybar的标志,顺着走过去就好。听说是免费的,而且看KLCC的视野超好,基本全是外国人。但是!但是!所有的马来西亚bar都要21岁以上,很可惜我们没有,所以年满21的朋友们一定要去啊!

5.27今天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去买马六甲的车票,这些车票可以当场买,但是我们怕找不到地方或者错过时间,所以每一张票都是提前了一天买。在KL SENTRAL里可以买马六甲的票,票价一样,但是都要去TBS(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坐车,为了弄清楚TBS在哪里,我们决定去现场买。
出门首先先填饱肚子,我们去的金莲记,一定要记住他们的东炎汤就是冬阴功啊!!我就是被翻译给骗了,但是总体还行。马来人也很喜欢和薏米水,我也觉得超好喝,比我妈做的好喝多了。
有两种方法可以去TBS,第一是坐地铁,转一条线,注意这里就有我上面说到的问题了,看起来地铁可以直达KL SENTRAL转乘,其实不行,你必须先出站然后走到另一个站坐车,所以你只能从旁边绕着坐过去;另一种方法是坐到KL SENTRAL之后,在对面买KBS的票直达车站,缺点就是不太准时。我们从酒店出发到车站一个小时不到。下车之后直接走天桥到写着TBS的那栋楼买票,时间很灵活,基本上各个时间段的都有,我们买的下午三点的,11RM一个人,你们如果是weekday去的话就当场买,weekend的话就最好提前买咯。

之后我们就回到KL sentral准备去小印度。走出KL sentral的shopping mall再向右一直走就是小印度了,他们的街道很有特色,后面有很浓的不知道什么香的味道,很刺鼻,我们就随便找了一个印度餐厅吃。印度菜一般都是你自己去食物柜台点或者像食堂里打饭一样,但是小印度里的英语普及度不是很高,两次吃饭都碰到人听不懂英语。在这家餐厅碰到一个爷爷,跟他聊的挺开心,要不是他我都不想吃这顿饭了,半冷不热的,肉也好硬。他是广东人移民过来的,会说英语马来语粤语普通话,普通话最不好,所以我们基本上用粤语和英语交流,但是我粤语其实也很烂。。。后来他还载我们去了KLCC,是的我们又去了,因为昨天拍的照片我们都觉得不满意,拍到十一点才回去。这边地铁好像是十一点半关。

5.27  早上我们去pasar seni的central market逛了一圈,吃了一家攻略上推荐的中国餐厅,基本全是中国人,但是饭菜还是东南亚口味,总体感觉还不错,那道甜品强烈推荐!只是店里人手不够,你要等的时间比较长。
        吃完之后我们随便逛了下,外面一条街有卖吃的,我们买了一个这个甜品吃,才3RM,很好吃。里面是卖一些手工艺品和衣服,外面有条街是卖画的,好像还可以自己画,因为我看到一群外国人坐在店里描颜色。

这个是买的水果,作为内陆的孩子除了西瓜杨桃苹果,其他的我都没吃过,而且超便宜,1.5RM一杯。

吉隆坡大部分地铁都是露天的,这个就是在等车时拍的,挺喜欢他们的建筑,伊斯兰风情,一般地铁站还会有专门的祈祷室。

马六甲

之后就去TBS坐车啦,两个小时到马六甲,打车去民宿是20RM。我们的民宿是唯一度假屋,老板人超好!准备了三张美食地图,让我万分后悔在马六甲只待了两天三夜,我们连第一张地图都没有吃完。。。所以亲们,在马六甲多留几天吧,那里的美食又多又便宜,槟城兰卡威完全比不了啊!第一个晚餐我们就到楼下的文化美食中心吃了个台湾卤肉饭,跟我们国内的好不一样,国内的是碎肉,这里是大块肥肉,很好吃。马六甲特别推荐果汁,其实全马来的果汁味道差不多,但是马六甲便宜啊!一大杯2.8RM,之后再没看到这样便宜的了,我们每天最少要喝两次。
本地人也超热情,我们在楼下找吃的时候还专门问我们去哪里,会不会走。但是话说回来,不管是民俗老板还是朋友都跟我说尽量把包背在前面,还是有很多机车抢包族,所幸在马来没有碰到过,但大家还是要有防备意识。

马六甲的房子几乎都一样,都是这样的两层小楼,但是颜色都不一样,而且都很明快,马来西亚给我的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多彩”。我们的民宿就是中间那间红色的。

台湾卤肉饭

接着就是千层蛋糕了,就在马六甲旋转塔附近,一个绿茶口味一个马六甲口味,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一层层的皮夹着奶油,一个12.6RM。我们本来还想打包一份的,但是它只能保持30分钟,如果不冷冻就会化掉,只好作罢。回家之后吃过这边的千层蛋糕,一样的价钱口味真的不能比。
晚上到处都是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三轮车,多啦A梦,芭比,奥特曼,冰雪奇缘应有尽有,最萌的是它们都会放劲爆的中文歌曲,日不落,小苹果什么都有,让人太出戏了。中国元素在马六甲特别多,大部分居民都会说中文。

晚上拍的花车像素太低,附一张早上拍的。

然后是游河,大家尽量不要星期六晚上去啊,人最多,其他几天都还好。22RM大概45分钟。感觉世界上作为景点的河都是大同小异,具体想想秦淮河周庄的水质把。但是沿岸你可以看到都是涂鸦的房子,河边的小酒吧,小游乐场,还是值得尝试一次的,而且晚上的风也很舒服。

早上的马六甲河。

5.28 还是十一点多出门,所以我们直接去了古城鸡粒饭吃中饭。我真的弄不懂是鸡粒饭还是鸡饭粒,因为很多地方写的都不一样啊,你们知道是什么就行了。。。老板推荐我们,中华和和记是饭比较好,古城是鸡比较好,就看个人偏好了。其实我们想去吃饭比较好的,但是中华门口排满了人,我们就去了古城,不用排队。古城和中华就在茨厂街门口,和记是在里面。这里的白切鸡比广东的口味要重些,娘惹冰沙一定要吃!很好吃。鸡粒饭我就感觉很普通啦,有点像糯米,有些黏,我们两个人点了六个,其实是因为我们要去吃泡芙,所以你们大可以多点一些。当时正是最热的时候,我们就去对面的三叔公特产店买特产。都买了拉茶,有点像港澳的丝袜奶茶,我很喜欢喝奶茶,二十多块钱一袋,十二包,回来送人也不错。

娘惹冰沙

龟苓膏加蜂蜜,说实话以前我吃龟苓膏从来没加过蜂蜜呀。

之后我们就去吃榴莲泡芙了,就在地理学家咖啡馆对面。虽然地理学家很有名,但我觉得还不如河边的小饭店风景好,也不及hard rock有特色。我是不吃榴莲的,榴莲雪糕的味道也受不了,Yoyo是喜欢吃的,但是我俩都觉得这个泡芙不错,榴莲味很浓,一口一个,但是没有宣传的很劲爆的感觉,大家如果想吃榴莲和芒果就去兰卡威把。另外一个是百香果的冰淇淋,还OK的味道。
马六甲可以花8-10RM租辆自行车,在槟城就要20RM按小时算了,但是因为实在太晒我们就都没有租。

中午太阳毒,我们就回去睡了个午觉,从茨厂街到我们民宿只要十分钟左右。下午三四点之后我们才出门去了荷兰红屋和广场,还有山上的炮台和遗址,就是缩小版的澳门景点,所以我们没有怎么看。之后就去旋转塔,20RM一个人,大概十分钟吧,和我们欢乐谷嘉年华这些游乐场里的一样。

哎,多少张废照里才能拍出来好照片啊。我们所以照片都是用的苹果拍的。

下午的阳光照着几只猫

晚上的茨厂街,咱们的李克强总理

鸡场街就是茨厂街。

鸡场街

山上的遗址,随手拍的

路上偶遇自动贩卖机,拍照!

走去马六甲海峡看日落,十几分钟而已,马六甲景点都很近。海一般般,都是石头,但是日落确实很好看。马六甲海峡感觉一直活在我们的课本里,就是这个执念才让我决定来马六甲一探究竟,所以学过地理的同学们还是去看看吧。
路上碰到一个马六甲人,北京工作的广告导演,据说拍过几个明星,也不知道真假;带我们去吃了一家本地人吃的餐厅,忘了拍照,但确实不错,也便宜。具体就是文化美食中心往前走,经过巴基斯坦烤馕就是了。但是这里的粤式点心真的好贵,还是不要吃了。

哈碰到的朋友帮我拍的~~

5.30 老板十一点的时候送我们去了车站,一张从马六甲槟城的车票是50RM,十二点到下午九点左右,中间会停一次吃午饭,停三次左右上洗手间。注意有的车站的洗手间是要钱的,0.3RM一次,所以大家记得备好零钱哦。
马来的公车比国内宽敞多了,两个司机轮流开,还有一个司机睡觉的地方。我们提前买了饼干就没有吃午饭,整辆车只有我们两个外国人,一进去其他人齐刷刷的看着我们,虽然他们人都很好,但那种齐刷刷的眼神,额好可怕。去了洗手间发现居然有一个男人在里面洗澡!!天啊!我还看到有女生在旁边祈祷,解开了头巾。一般人是里面扎个辫子,套上一层裹住头,再套上头巾,我看坐我前面的那个小女孩也是这样,可能是年纪小,所以戴头巾没有那么严格。
马来的厕所里总会有一根水管,我也不知道具体是用来干嘛的,不过真的有人用它洗澡啊!

槟城

晚上我们下车之后打车去酒店,槟城打车真的好贵,不到两公里的路要35RM。司机是巴基斯坦的后裔,一直在跟我说他的八个混血的小孩好看。。一般的酒店里都应该有槟城的地图的,这份地图真的超好用的大家一定要拿啊!我们住的雅镁旅社,位置好,房间号,但总是断电,三天就停了两次。放好行李就出门吃饭了。槟城有名的夜市是Red market,但前台告诉我们了姓氏桥对面有一个夜市跟Red market一样,我们就去吃这个了。大家挑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挑离玩的地方近的啊,我们这个酒店楼下就是自行车的壁画,去姓氏桥小印度不超过十分钟,港口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很方便,中午太阳晒了还可以回来睡个午觉。我劝大家中午还是不要在外面了,太晒了,我在马来十四天从没穿过短袖,一定要穿一件防晒服,拍照的时候脱下来就好,每过一段时间补防晒喷雾,晚上有时间就敷面膜,这样我才只黑了一点点啊!防晒是女孩子的大挑战啊!还好后来回家,大家也没说我黑了。
夜市有人驻唱,都是一个个小摊位,晚上有的地方都关门了,我们就随便吃了点粥和蚝仔煎。大家一定要尝尝马六甲的蚝仔煎,马六甲是脆的,槟城是软的。粥倒是挺好喝的,但是略有些贵。

蚝仔煎,我是不吃蛋的,也不知道蚝仔煎是用蛋炒的,所以。。。我表示很蓝过

5.30 我们早上先去了姓周桥,里面是一家家卖东西的,没逛一会就出来了,但是这些渔民确实很不容易,祖辈的努力才让姓氏桥有了今天的意义和规模。Yoyo姓林,一定去看了一眼姓林桥,可惜没有姓贺桥哈哈。之后去港口买票,从槟城兰卡威是70RM一个人,可以往返一起买,大概三个小时。在码头旁边有巴士总站,可以坐免费巴士去光大,不过平时还是不要考虑坐巴士了,太慢了。在车上碰到一群korean boys,终于有人说我们是Chinese girl了!好感动!
在光大我们找了好久去楼顶的地方,后来发现就在进去的门口,但是喝饮料的地方是下午四点以后才开放,吃饭的地方一直都开,可以喝high tea,但是好贵,所以我们就去吃了顿肯德基准备等到四点钟。这边肯德基跟我们国内完全不一样,土豆泥超好吃,还有KITKAT的冰淇淋。没有汉堡,鸡腿都超大个,也没有我们的小食组,蘸酱汁吃,还挺好吃的。
接着我们就花了18RM买了杯果汁去了楼顶,景色真的超好,Wifi也快,Yoyo在猛下B站的视频^_^。在马来西亚有很大一个问题就是酒店的WIFI都慢,除了我们在兰卡威住的度假村,所以我的2GB流量用的飞快,勉强支撑到最后一天。

姓林桥

姓周桥

光大楼顶

回去的路上正好看到了初恋红豆冰,跟我想象的和电影里的不太一样啊,虽然颜色好看,但是真的。。。不好吃

5.31今天没别的,就是拍壁画!拍拍拍!
 中午去姓周桥前面的大排档吃,椰浆饭才1.5RM一个,但是后来在光大买只要1RM。但我觉得很一般咯,就像老干妈拌饭。。。但是亚航飞机餐里的椰浆饭还不错。
 晚上去了姓林桥前面的夜市大排档吃饭,都是一个味道,中式炒饭和海鲜粥。其他的可以无所谓,但是在马来西亚水果你一定要每天吃,又便宜又新鲜品种又多。

拉茶,在小印度里,好喝!

6.2坐船去兰卡威!下午四点左右到

兰卡威

租车30RM到度假村。马来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至少我遇到的,他们都是直接给你讲价,或者给你看一个有价格表的小册子,不会有太坑你的情况,因为所有司机都是一个价。
司机一路上跟我聊天,还一直问我中国人是不是都很古板,是不是不让自己的孩子嫁给或者娶外国人之类的,我跟他解释了半天,说到这,我的马来朋友来过很多次港澳,就是不愿意去内地,因为他觉得他是穆斯林,在内地会被抓起来,不管我怎么解释都没有用。。。我看到他车饰是青花瓷,觉得很奇怪就问了一句,他就跟我说他喜欢一个华裔女孩喜欢了五年,但是那女孩后来去槟城出了点意外,两人不能在一起,他就一直不愿意交女朋友,说她是自己的‘the first and last one’。性格看起来挺开朗的,没有想到背后还有这样的故事。
哎,话说前段时间回了趟高中母校,校园小情侣一对一对的,也不知道我的Mr right在哪里。

度假村就在珍南海滩旁边,但我们后来都生病了,连珍南海滩都没有去看!太惨了!晚上我们找到一家麦当劳,在水族馆旁边,除了薯条配的是胡椒粉,其他的都差不多,但感觉比中国贵,我们两个人就吃了50多RM,要知道在澳门氹仔我觉得麦当劳是最便宜的食物了。
旁边是一家免税店,不要在港口或者机场的免税店买,有个别品种会比较贵,这里巧克力品种多,更便宜。推荐KITKAT的抹茶口味。
街上到处都是卖一日游的地方,但是价格会有细微差别,有的地方会贵10RM。一般海岛游有三种,一种是不下水,单纯看老鹰之类的,85RM一个人,专门去浮潜的是120RM一个人包中饭,还有一种是300多RM一个人,是去什么海洋公园浮潜包括豪华自助餐。不管哪一种浮潜,用具都是他们准备的,我们就报了第二天120RM的。

6.2 坐车一个小时回到港口又坐船一个小时去海岛,看着很多人带了一整桶水我还很奇怪,没有想到是岛上没!有!淡!水!,还没有手机信号,厕所门是坏的,味道也重,我以后再也不吐槽国内的旅游景点,那基础设施,简直就是旅游胜地啊!
因为前一天晚上着了凉,加上今天在船里也冷(请大家坐船一定穿长衣长裤,不然会冻到你没有知觉,我很佩服穿短袖短裤的人),一下子发烧了,又晕船,想吐吐不出来。最后只能晒晒太阳,好点了之后下水了二十分钟,感觉海水还要温暖一些啊!可能是我们不会浮潜,一下去水就进到眼镜里了,而且那天风大浪大,只有一小块地方有鱼。Yoyo后来成功下水看到了鱼,但我怎么也不想戴眼镜下水了,弄得眼睛疼。
 下午回到港口的时候顺便买了回槟城的船票,回度假村之后整个人头重脚轻拉肚子昏睡了一天,Yoyo也拉肚子,但是头不晕,估计只是着了点凉。出门在外大家还是要注意身体啊,要不然连玩都玩不好。

6.4第二天饿的不行才爬起来出门觅食。一直在找药店,没想到在便利店就有药卖,店员妹子还请我们吃芒果,不是黄色的,是绿色的,脆脆的,蘸一种辣酱吃,因为对芒果过敏,我只吃了一小口,无法言喻的味道,很新鲜,但我想我是不会再吃了。
之后去找吃的,整整一条街不是印度菜就是海鲜馆,我都快被那些味道熏吐了,好不容易找到个卖马来食物的,除了油炸就是粥。满心欢喜的买了绿豆粥回去,一打开就是一种咸甜混合的奇怪味道,没办法,最后只能吃点面包,喝果汁。果汁简直就是我力量的来源!

6.5坐船三个小时去槟城,再从槟城坐六个小时去吉隆坡。因为我们行李重,所以买机票非常贵,如果从兰卡威走,必须先坐一个小时的船去巴士站,大概30RM,再坐八个小时汽车大概89RM,而槟城的汽车只要35RM,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原路返回。

归程

晚上到达吉隆坡,坐出租车去酒店20RM。先开始司机开价30RM,我们觉得太贵了,这才几百米的距离!第二天我们自己走五分钟都不到。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前面的出租车都是可以讲价的。放好行李之后照例出来找吃的,感觉回到吉隆坡就像回到了家,终于不是印度菜了!!泪流满面!然而晚上我们还是吃的印度菜,因为在印度人聚居区,商场也关门了,暂时也没有其他吃的了。就在酒店楼下,但真的很好吃,我吃了药之后感觉好多了就吃了两口。美食在民间啊,都得靠缘分!
6.6本来打算坐车去布城的粉红清真寺的,但是我们两个实在起不来,最后中午出门就去逛了逛KL SENTRAL的shopping mall。
我上面提到的Monki,我特别喜欢,适合年轻女孩子,有个性,款式好又便宜,当然布料一般,跟H&M和ZARA一样属于快消品吧,但挺有自己特色的。我在珠海买过,没有想到在这里也能看到,而且还便宜很多! 其他的还有维多利亚的秘密,这里的维秘好像只有香水,但是是白!菜!价!我们好像刚好碰上打折才一百多一瓶。这里也有Godiva,我们试了下巧克力冰淇淋,很醇厚的巧克力,但是有点点腻。因为我们在马六甲吃的千层蛋糕实在太好吃了,所以我们看到这里也有卖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但是真的相差甚远!太腻了!另外KLCC里VINCC,我们俩都没带凉鞋,只有人字拖,于是跑去VINCC买了两双才60RM不到,而且很舒服,这一趟旅行几乎都在穿。我有同学托我找NARS,这个好像只有KLCC有喔,至少在我逛的几家大型商场里面。
6.7 一大早坐飞机去了亚庇,亚航的飞机总是会提前到。都是看机场门口的指示牌,很好找地方。他们安检松的我都看不下去了,水可以带进去,电子产品不用拿出来,外套不用脱,也没有人给你全身检查,只有后面坐国际航班的时候,临登机前才多了一次安检,不可以带水。
亚庇在飞机上也可以看到,很多雨林,商场里也有很多卖木制品和猴子玩具的。
 我在机场里逛了逛,在书店看了下书,买了一本Nicholas Sparks的The last song,39RM。回来我就后悔了,在亚马逊上一搜,英文原版40CNY,译版19.9.。。。看来不是所有英文原版书都贵啊!
七点左右登机,十一点不到飞机就落地了。我爸在门口接我,这次的旅行也算圆满成功了。
第一次自己计划行程自己出门多多少少学到了一些东西,改变了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的看法。另外也谢谢跟我一起出来玩的Yoyo,我经常脾气不好就会语气不好。。。
总之,就像标题一样,来马来西亚之前我以为这个穆斯林国家很单调很沉闷很危险,没有想到这里那么有活力,生活节奏刚刚好,建筑都那么漂亮,英文普及度这么高,那么多有趣的涂鸦,这里的人都特别善良乐于助人,就像兰卡威的司机对我说的:‘We don’t care about your religion, your nationality, it is the respect that matters.’在我心里的马来西亚,是宽容的,多彩的。

引用 三粒葡萄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就好爽

2016-06-29 14:1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9 15: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4:16:45 的回复:

这个看起来就好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其实也没有,因为它就是一个冰球上面加香精,满嘴只有冰的味道

2016-06-29 20:47

引用 xuweiya 发表于 2016-06-29 15:26:27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xuweiya:感觉马来西亚是最适合初次出国游的国家了,风景也好,文化也有特色,语言也通,还很便宜

2016-06-29 20:4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