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行终结站——浪漫的法兰西共和国

巴黎

由于进入巴黎当天刚好赶上了欧洲杯的开幕,所以感受了一下高速大堵车。

虽然不能亲临几十公里外的开幕式现场观赛,但是在酒店里依然可以给揭幕赛的东道主加油呐喊啊,边上的家乐福成了我们的采购中心,本土观赛必须High起开

欧洲天黑都特别的晚,此时都快十点了,天还没有完全黑下去。。。

好不容易找到的5欧一包的中国泡面大家吃的可满足了。

每晚的美酒陪伴都能使睡眠质量变的优质,早晨神清气爽出发前往巴黎的第一个景点——凯旋门。
             凯旋门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著名的香舍丽榭大街,现在主要是商业街的作用,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大街。

稍作停留前往协和广场,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在桥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远处的埃菲尔铁塔,我也当回托塔李天王。。

广场边上的老黑真是的个中国通啊,那买卖吆喝的,大家都拿出手机来录像,别说他卖的铁塔还真是不贵,小的一欧元七个,大的十欧元也能买好几个。

马不停蹄,大家继续前往卢浮宫,去领略四大博物馆之首的魅力。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埃及和古希腊、古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由于相机未带,所以相片质量较以往有较大的出入,望包含。。。

卢浮宫三宝之一的断臂维纳斯

室内顶部处处可以看见如此精美的雕刻,金碧辉煌栩栩如生,聪明的工匠也考虑到了安全的问题,所以所有的东西均以石膏为原材料。

三宝之一的胜利女神石雕,世界名车劳斯莱斯的车标就是以她为的原形。

三宝之中最后一宝,也是我感觉最有名的——蒙娜丽莎。此画曾经被偷过,历时几年找到以后又被完璧归赵了。由于观看此画的地方经常是人山人海被挤得水泄不通,所以此地经常是小偷出没的场所,他们擅长的是拉开第一个拉链以后偷第二个拉链里的东西,而且无一失手。话说曾经有人就是为了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自己充当诱饵,结果真的被偷了,而且还是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做到的。

大量的油画也是很逼真很震撼的,据说每一幅画都有一个故事。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里也不缺乏这样有特点的展品。

参观完卢浮宫饥肠辘辘的大家中午前往水上餐厅用餐,水上餐厅在塞纳河上,紧邻着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小伙伴们当然要抓住这个照相的绝好时机了,先来一张创意照。

为了下午老佛爷的血拼,中午大家是能多吃多吃,不过水上餐厅的伙食也算不错,一桌一个的大肘子也算是个硬货。
        对于老佛爷的评价,我更感兴趣的是它的建筑风格,富丽堂皇令人眼前一亮。至于它的物价,感觉并不便宜(可能是我们刚从奥莱回来),但是商场里可以买到很多国内买不到的限量版或者是不常见的外国品牌。

老佛爷顶层的露天观光台是个很不错的地方,登顶以后巴黎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远处的埃菲尔铁塔能很清晰的看到。

媳妇在扫货的同时我只能逛逛我喜爱的名表,价格比瑞士小镇的要高不少,发一张伯爵的全镶钻表吧,好好数一数位数(单位是欧元)。

这是一家著名巧克力品牌的作品。

血拼之后当然要吃顿大餐来犒劳自己了,传说中的法式蜗牛大餐。鸡排鱼排牛排猪排四选一,当然红酒和冰淇淋也是不可缺少的。

吃完主餐当然还有看球时的副餐啦,继续家乐福走起,法国的超市可以说最不缺的就是红酒了,各种品种,干红,干白,香槟,起泡酒,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整整的好几个大的货架都是放酒的,而且他们当地的酒大多是十欧以下的,四五欧一瓶的占多数,还是很便宜的,不像进口到了中国,动辄好几百。

奇怪的水果。。

收营员都统一穿上法国队球服了,真是全民皆欧洲杯啊

又是一夜的足球狂欢夜,早起后乘车前往巴黎圣母院,或许是看过太多宏伟的欧式建筑了,看到它时略显失望,没有想象中大文豪雨果写的那么的宏伟,巴黎圣母院的建造过程中由于前期资金投入太多,后期没有经费了,所以两边的尖塔就没有建造,结果看上去怪怪的。

这样的雕刻相当的精致啊。。

进入圣母院内部还是挺震撼的,彩色的玻璃,雕梁画栋的建筑风格。我们刚好赶上牧师在做礼拜,音乐想起的那一刻我会感觉到一种心灵被洗礼的感觉,更是有虔诚的教徒全程都趴跪在地面上。在那种环境下大家自然而然的都会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尽管大家都不是教徒。

出口处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几个巴黎圣母院的纪念币,两欧一枚。

离开圣母院,我们去往码头乘坐大游船,饱览塞纳河沿岸的名胜古迹。

原来巴黎也有一个自由女神像

偶遇疯狂的球迷。。。

第戎

至此巴黎的行程全部结束,下午驱车前往法国的一个叫第戎的小镇,欧洲之行的最后一个夜晚将在这里度过。
       这里没有繁华的人流,住的也都是当地的居民,唯有一条条古朴的街道和一大片一大片的葡萄种植园。

法国人也讲究好牌照,只是这样的美国车在欧洲不多见。

这相对一视很有意境嘛。。

在我们看来很迷你的交通指示灯(欧洲貌似都是这种)。。

虽然不是波尔多这样的优质产区,但是在当地葡萄种植还是很普遍的,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葡萄架子,这就是为什么法国当地卖的葡萄酒这么便宜的原因吧。

欧洲的最后一夜当然要不醉不归了,本土观看的最后一场欧洲杯我们俩伪球迷还是要凑热闹到底的。

至此欧洲蜜月之行完美落幕

引用 在路上 的图片:

被它的钻石闪瞎了眼

2016-06-29 13:4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9 15: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