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2016.6.23—2016.6.25 没有樱花的夏天、唯有闷热和雨水相随。

• 出发时间/2016-06-23

这货脑子有坑,6月去大火炉!!

昂...对于为什么选择六月去武汉是有巧合的!
今年大二,马上就大三实习了。学校因为安排志愿者活动所以提前一周开始期末考试周,于是乎我就多出来一周的假期!!!
难得白捡来的一个在暑假前的假期怎能如此浪费~由于穷学生资金有限,原想去的重庆之行在距离上打个对折。
经过再三思考选择了大武汉~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订票订旅馆携程分分钟搞定~~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火车之旅。终于抵达武汉汉口火车站~

各位亲~武汉现在在大搞城市建设,所以他们城市里到处都在挖路挖路挖路。造地铁造地铁造地铁。所以地铁线路和大魔都相比的话还是欠缺不少的,很多景点不是地铁能够直达的。相较而言的话还是公交车比较划得来呢~这张3日票只限武汉地铁使用,共计48元。另付20元押金,退卡的时候可以退还。也许等几年以后武汉的地铁建设起来了。这张卡就可以更加有价值了吧~

Day 1 : 大蒸笼!!大火炉不是吹的~

很早就听说长江三大火炉:重庆武汉南京。心想,现在才6月底,应该不会太热吧,然而我错了~
一踏上武汉的大地我就被深深的震撼到了。从汉口坐地铁到武昌火车站附近的下榻酒店,共计40-50分钟的路程。其中有一段还是号称全国第一条穿越长江底部的轨道交通。几号线我忘记了。2号线?粉色的~
一出地铁站就被强烈的太阳炙烤着!!!没有一丝风。就算有风也是热风啊!!!简直热炸了!心中不由自主的开始敬佩武汉人民都是条条汉子呦~

cheak in完,整理整理。等四五点钟了,太阳开始落山了,开始行程!
第一天的安排不算紧张:昙华林→户部巷→长江大桥畔赏江景

昙华林

昙华林是武汉的一个小清新地标。这条路大概有1-2KM的距离,地铁可以坐到螃蟹岬下车,走个5分钟左右在中医院后边拐进去,就是入口,里面有个湖北省中医药大学,对面是一所重点中学,非常有文化的一个地方,游客也很多。但是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在所难免的逃不开商业化的宿命,胭脂路往后就开始一路的小商店和咖啡馆,饮料店了。清一色的都是类似的店铺,但是装饰的挺文艺小清新,但实质内容没有太大区别。
游玩时间:1-2小时。

户部巷

户部巷美食一条街作为武汉的地标性景点。晚上去比较有感觉,因为夜市都出来了。
户部巷的小吃主要以武汉当地特色小吃为主:热干面、排骨莲藕汤、豆皮、煎包、烧卖等。也有一些全国各地都有的小吃,鱿鱼串啦、旋风土豆啦、炸鲜奶什么的。不过夏天去的话,人多又是油烟的,真的有点烦人。
我去的当天晚上实在是被热得不行,没有胃口吃什么好吃的了。户部巷的摊位基本都已带走为主,很少有可以堂吃的店铺,其中一个蔡林记是一家很大的连锁店,很人多,座位有点难等,需要耐心。
作为一个不太能吃辣的上海人表示大武汉的口味对于我而言有点重,不是特别喜欢,以至于热干面我都没放辣椒。直接变成了拌面。。。哈哈。。
排骨莲藕汤还是比较赞的~

武汉长江大桥

中国长江大桥不只有一条,2015年1月去南京的时候一直想去南京的长江大桥看看,但并未如愿,此次武汉之行如愿以偿了。
户部巷转到自由路还是民主路?往江边一直走,就是滨江。当晚气温很高,很多武汉当地居民都跑来长江边纳凉解暑,很多家庭都会纷纷下水戏水,因为长江的堤坝是敞开开放的,还有很多人在堤坝附近游泳,看得我心惊胆战。
哦,对了,还有就是武汉夏季的一大特色——各式各样的赤膊大汉,老老少少、胖的瘦的、高的矮的、黑的白的男人们都喜欢光着膀子满大街游走。虽然知道武汉夏天很热,但也要注意素质文明啊!

总结第一天的行程,基本都在武昌区的市中心活动,除了出门和回去乘坐了公交工具,别的都是靠双脚行走的,距离不算特别远大,但是气温高的时候走起来也是蛮吃力的!

Day 2: 暴走大武汉2.5w步!一到景点就下雨,什么鬼!

作为此次行程中唯一完整一天的行程固然是满满当当的!微信运动记录显示,当日我的行走步数为25000!!!直接甩开第二名1w多步!!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行程:武汉大学→东湖磨山景区→晴川阁→黄鹤楼外围→江汉路步行街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被誉为全国最美的大学。事实的确如此,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教学楼很有历史感,可见武汉大学是一座很有历史渊源的大学!
“国立武汉大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由于是民国时期成立的大学,故其书写顺序和现在相反,依照现在的读法是“学大汉,武立国”。意义深远。
春天是武汉大学的参观旺季,武大的樱花已经不需要我再次赘述,春季参观武大需要门票20RMB。其他时节参观则为免费。

东湖——磨山景区

磨山景区应该是整个东湖景致最佳观赏点,门票为60RMB。如果提前一小时在大众点评或者别的APP软件上购买只要25RMB。不过记得千万提前至少一小时!
生态环境十分优秀,满满的负氧离子!空气清新,气温比武汉市区低很多。据说大夏天,会有当地人带着帐篷再次露营享受天然空调。
整个景区主要以三国楚国文化为核心建设。景区有点大,如果想短时间里参观完建议做电瓶车,30RMB一人。15分钟一班。随上随下。值得推荐,因为景区真的太大,而且每个大景区之间的距离很远,并且是上下坡,爬起来有些吃力~

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没错,就是这个晴川阁!一个很良心的景点~免费参观~风景很赞!
坐落于长江大桥的汉阳桥头附近,和著名的黄鹤楼隔江相望。虽然他没有黄鹤楼的高大雄伟和知名度,但是他依然足够吸引人~
小巧精致的楼阁无不体现了中国古代工匠们的智慧和心血。没有奢华的金玉满堂,但是却有一种难以掩盖的气势笼罩着他。楼阁虽不大但风景真的是独好,是一个从汉阳观看武昌的好视角!
晴川阁应该算得上是此次旅程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景点之一了吧!

黄鹤楼

作为武汉的城市地标和名片,非黄鹤楼莫属。但是之前的攻略被各种安利和吐槽说不值得去,80RMB的登楼费花的实在是不值得,于是我们特意将黄鹤楼设定为外围拍摄为主。坐上晴川阁楼下的1.5RMB的过江轮渡。到达武昌,穿过户部巷和司门口,爬了楼梯终于到达了黄鹤楼门前的广场。稍作休息,鼓起勇气爬上最后两段楼梯想在外围拍拍照证明自己来过就好了,结果谁知,过了参观的开放时间只有内部参观的游客出景区,大门紧闭,而且大门是被大铁片遮挡起来的,门卫大爷也很不领情的不让我们稍稍进入门禁附近拍张照满足一下“到此一游”的心情,于是我们只好灰溜溜的离开,没想到楼梯下反而能拍到“黄鹤楼”三个大字。于是就有了这张也是唯一一张黄鹤楼的照片,简直心疼!

江汉路步行街

一个武汉算是比较老牌的步行街了,可惜没有拍照,因为也没啥值得拍照的,跟大魔都的南京路不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武汉最近在大规模的搞城建挖地铁,所以现在的江汉路步行街也是被封的四分五裂。
不过是一个购物的好地点,需要买手信的可以在这里一并解决!

Day 3: 离别之前,许个心愿

古德寺也是此次行程中我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但是武汉夏季的气候实在是不给力,最后一天居然用大雨送走了我
10:30办了退房手续,拉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挤着地铁做了将近20站路终于到达汉口区的古德寺,下了地铁有走了将近1km的路,平时走也不会觉得什么。但是下着雨撑着伞拉着行李走起来实在是让人窝火。。
门票费。(香火钱)分为3档:8RMB/15RMB/38RMB。不同的价格,给不同的香。但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而言,8RMB的就可以了,大家各取所需咯。
对于古德寺而言,看建筑是一大特色!!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臭美的好地方~
这是一座异域风情浓郁的寺庙,核心建筑是仿照缅甸阿难陀寺而建的圆通宝殿。殿顶的九座佛塔,暗含了北斗九星,七显二隐的说法,尝试一下,站在地面任何角度,最多只能看到七座。其门廊呈三角形,分两层逐级向上,具有古罗马建筑风格。
在江岸这片高楼崛起的现代城区,总有几处奇异的塔尖,隐现在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之间,给这片城区增添了别样的空灵与悠远,也增添了几分异域的神秘。更让人诧异的是,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新潮内陆城区,还保存着哥特式基督教教堂、罗马式天主教教堂、拜占庭式东正教堂、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还有古德寺这般风光独具的佛地,更能显示出这片城区开放与包容的博大情怀。

小小的总结

对于武汉而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情节,只是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之前对他的印象无外乎:
闷热的夏天、热干面、和最近兴起的武大樱花。
此次简短的3日游让我进一步的了解到了这个大火炉的个性:
火爆的市民,说话嗓门有点大、爱赤膊的汉子、爱吃辣的日常生活。
优秀的历史,太多漂亮的风景名胜我还未一一前去,想必一定充满了沉重的历史和故事,供后人更直观更详细的了解大中华是一个多么文化璀璨的古国!
多变的天气,一天带领你穿越四季对武汉而言绝非难事,可能正是这种奇异的气候才铸就了武汉这座火辣辣的城市文化吧!

记得一位武汉当地朋友这么给我形容道武汉:“武汉,一座让你既爱又恨的城市!”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9 16:26

引用 applelouis 发表于 2016-06-29 16:26:09 的回复:

回复applelouis:甚是荣幸~

2016-06-29 20:4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4 12:56

引用 nanmingpila 发表于 2016-07-04 12:56:26 的回复:

回复nanmingpila:

2016-07-11 13:53

也是啊,一热,再美的风景也没法静心看了。
我这个月底去,是不是洒点孜然粉就行了。。。

2016-07-14 15:21

引用 november 发表于 2016-07-14 15:21:00 的回复:

也是啊,一热,再美的风景也没法静心看了。
我这个月底去,是不是洒点孜然粉就行了。。。

回复november:啊哈哈哈,最近武汉在闹洪水。不过就怕雨带一散,进入三伏天。那就真的是蒸烤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