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带你游台湾——端午节11天台北阿里山垦丁花莲环岛游

一、准备工作
二、旅途见闻
三、花费列表

1、入台证:在蚂蜂窝打折的时候抢了两张,其实没有便宜太多哦。今年4月1日以后要强制买保险了,其实我每次出境旅游都会买美亚的保险。虽然每次都希望用不上保险,但是我还是会随身带一份,家里留一份。
2、证件:带上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就可以了。即便是用护照买的机票,机场也只是拿通行证办理登机哦。
3、APP:这次外出主要靠四大APP搞定。Google Map找路线、蚂蜂窝选景点、大众点评选美食、有轨时刻表查看高铁/台铁时刻。有此四大APP在湾湾几乎不求人了。
4、住宿:通过Booking和Airbnb预订。
5、交通
台北桃园机场到台北车站:国光客运公交车,不堵车
台湾城市间交通:
台北阿里山:高铁,台北车站至高铁嘉义站;高铁嘉义站包车至阿里山
阿里山垦丁阿里山公交车至高铁嘉义站;高铁,高铁嘉义站至高铁左营站;拼车,高铁左营站至垦丁
垦丁花莲:拼车,纵谷线一日游(蚂蜂窝预订)
花莲台北:台铁,台铁花莲站至台北车站。本线铁路要提前买哦!!!
6、通讯:我用的是台湾大哥大4G,信号不错,在机场买的。买的时候说的是无限上网,但是用到第五天就没有流量了。可以在711充值,上网费和电话费是分开充值的。中华电信是老牌了,价格比台湾大哥大略贵,据说台湾的电信网都是中华电信的,其他运营商都是租用他家电缆。
7、货币:我是在国内换了一些台币,在台湾不够用。自己傻乎乎的去提款机提取台币,收了不少手续费。光大银行的储蓄卡取1000台币和4000台币都要收15元RMB,估计是按次收费。其实可以带一些RMB现钞,不够的时候直接去银行柜台换,没有手续费。
8、信用卡:visa刷卡不划算,一般刷卡是把台币换算成美元再换算成人民币,会有价差。直接用银联就好。
9、住宿:以方便为主,都是民宿
台北:原木品位酒店,Airbnb预订,就在台北车站对面(M6出口,新光三越站前店旁边)
阿里山:大峯宾馆,Booking预订,在游客中心的下面,距离阿里山火车站走路8分钟
垦丁白沙滩公寓,Booking预订,垦丁大街旁却不临街,闹中取静
花莲:汎特希公寓,Booking预订,离花莲车站走路10分钟,离夜市略远
关于阿里山的酒店,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详细写一写。我住的这个酒店硬件设施很一般,不如国内的快捷酒店,甚至有霉味。但是靠近阿里山火车站,因为这个优点我觉得可以忽略其他一切。如果你不是自己开车上山,建议住在游客中心附近。住在其他地方,如奋起湖(奋起湖没有湖哦,正如北京苏州桥没有桥一样)或者半山腰,上山、下山真的是个大难题,等公交的话,很久才一班,而且客满就不允许上车了哦,不卖站票滴。
10、特别提醒!!!
雨具:6、7月是台湾雨季,上午出门还大太阳,下午就暴雨,经常是披着雨衣打雨伞。雨衣、雨伞、雨鞋或防雨鞋套(下雨天穿凉鞋或拖鞋会滑,还会磨脚)一定要带好。
防蚊、防蚊、防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台湾的蚊子又大又狠,走在路上经常看到美女的小腿被咬成蚂蜂窝。

二、旅途见闻

DAY1 初到台北,倾盆大雨

中午到达台北
真心觉得亲切,同样的面孔,同样的语言,机场的指示标牌又很清晰。在机场可以办理货币兑换、购买电话卡、购买悠游卡(悠游卡可以做部分公交、捷运/地铁、部分台铁线)
一切准备就续,开心登上开往台北车站的国光客运。台北的马路真的很干净,雨天的街道和老屋以及清新的空气,让人脑子彻底放空
一路没有堵车。
上车的时候还是天晴,快到站的时候就下起大雨了。
台北车站有卖特产的,有吃饭的,还有诚品书店。
酒店就在台北车站对面,非常方便。
原本打算下午去中正纪念堂和总统府的,遇上下雨就在酒店休息。
娃娃也不方便携带,就只能在屋子里摆拍了。

晚饭时分雨停,带着新鲜感和期待步行至宁夏夜市。途中见识了台北乌泱泱的机车党。

宁夏夜市满满的人气

现在,正式,奉上宁夏夜市的美食

里长伯臭豆腐,就在宁夏夜市入口处不远的门面。炸豆腐真是又臭又香;煮的臭豆腐,有点甜,味道怪怪的

刘芋仔芋饼有两种口味,原味和加蛋黄的,排队人很长,建议买一个尝尝就好,吃多了就占胃容量了,吃货懂的……

蚵仔煎的味道真的无法消受,尤其那黏糊糊的东西,咦~~~~~~

胡须张卤肉饭在宁夏夜市的尾端了。虽然很好吃,但是到达之前已经吃了太多,只点了一小碗,两个人吃。占着两个人的座位,门口排队的人还很多,多少有些不好意思

卖鱿鱼的店铺挺多的,这家刷的酱偏甜口,我不太喜欢

由于吃的太开心,没给我最喜欢的鸡腿卷拍照,找那家排队很长的小摊位就对了

DAY2 探寻阿里山 雨后夕阳

台北阿里山可以坐台铁也可以做高铁到嘉义,出发的都是台北车站,但是嘉义的台铁和高铁却不是一个地方。台铁最快2.5小时,高铁1.5小时左右。我们还是选择了较快的高铁,临时去车站买票,座位有标准座$1080、商务座$1455、自由座$1045。较早的几班车都没有固定座位了,我们选择了自由座。一辆列车有几节车厢是自由座,只要有座位就能坐,好在我们是始发站,空空的车箱。
到达高铁嘉义站已经是上午10点多,原本打算做公交上阿里山。可是到阿里山的公交特别少,11点的车已经坐满,下一班就是11:40了。公交站边有拼车的司机。我们最终还是拼了一辆小轿车,人均$400。
沿途的槟榔树特别美,细细高高的,好一幅南国风情。
途径天长地久桥,师傅为了体现拼车的自由性,让我们上桥拍拍照,在桥对岸等我们。

小车沿着盘山公路慢慢往上爬,和司机师傅聊着台湾生活,后面三个大懒虫呼呼睡着
天竟又下起雨来,先是淅沥沥的小雨,到达时已是倾盆大雨

到达游客中心已是中午,肚子饿的咕咕叫。我们打算放下行李就去游客中心拿游览地图,然后吃午饭,做小火车到景区游览。
游客中心的二楼是一个放映厅,本以为会有影片播放,坐在里面等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而且都是年轻人。稍许,一个年轻人拿着几份盒饭进来,对屋里的人说:“外面有盒饭,自己去拿”,接着屋里的人三三两两的取饭回来吃。看大家都去拿了,我也推推老公去拿,老公取回两盒饭,有一大片肉排还有青菜,吃得好开心,还赞景区真周到。后来便觉得越来越不对劲,发行这些年轻人貌似是学校组织一起来的,问问前面的小帅哥,果然如此。我们十分尴尬,忙说要把盒饭钱补上,小帅哥表示盒饭有多,送给我们了,欢迎来台。虽然内心感动到心肝脾肺肾都在颤抖,但是嘴上还是坚持要付钱,最后找到学校组织活动的老师把钱补上的,一盒饭台币100元。吃了爱意满满的便当。

游客中心的对面便是阿里山火车站,一共有三条路线:神木线、沼平线、祝山线。要看日出是要坐祝山线的;游园便是神木线或沼平线。我们此行是坐车至沼平线,游园后步行回酒店。也看到有旅游团是坐神木线回到阿里山车站的。
(祝山线的首班车要提前一天购买,第二天无法购买首班车哦。酒店会在下午5点的时候告知第二天首班车发车时间和日出的时间)

雨中游山,别有一番新奇
山是旧的、草是新的

阿里山的小清新

可爱的小生灵们

阿里山的爱情

日落时分,雨过天晴
阿里山的夕阳与晚霞

阿里山景区的山宾餐厅真是要强烈推荐,物美价廉,请看图

DAY3 阿里山到垦丁 从高山到海边

头天下午,宾馆贴出第二天的首班祝山线火车时间是3:20am,日出是5:20。对,就是提前2小时开,就是这么任性。
头晚9点就睡了,梦中隐约听见瓢泼雨声。心想不用早起了。
可是,老公的手机还是在2:30am闹铃了。我劝老公安心睡吧,等天亮。他坚持要上山,能看云海也行。
黑黢黢的夜晚,穿着雨衣打着伞,冻得瑟瑟发抖。坐半小时车程到达祝山车站。

祝山车站就有一个观景台。出车站右手边400米处,也有一个观景台。
我只能说6月寒冷的雨夜,只能靠雨衣取暖,靠雨伞挡风。
天亮没有日出,没有云海,仅仅是天亮而已。不来遗憾,来了后悔啊!
乘车回去,没有座位,半个小时站着,又困又累,火车还放着日本的乡村音乐,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回到宾馆赶紧补觉。

现在,我要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很重要!重要!要!
如果你想坐公交下山至高铁嘉义站,记住,只有9:20am,10:40am,14:20pm三班车,如果错过了只能拼车了。
拼车的问题在于,师傅都是从山下接客到山上,再拉人下山,也就是说拼车的话也就只能下午下山了,再去垦丁就不方便了,去高雄还可以。

高铁嘉义至左营约半小时。
提前约好司机师傅拼车至垦丁,约2小时,人均TWD400。一路上又可以跟师傅逼逼叨台湾人民的生活。
由于前两天下雨,垦丁的海水有点黄,我跟师傅抱怨了一路,担心明天下雨。师傅不耐烦的安慰我,不要再说了,明天一定很好。

入住的白沙滩酒店在垦丁大街的东端,在路边但不临街。店主是两个小年轻,下午到达时,老板娘才刚起床。老板帮忙把行李提到5楼。老板娘则给我们介绍垦丁的景点,顺带告诉我们可以帮忙定包车或拼车服务。拼车是TWD700/人,小巴或9人坐。我们选择的是包车,给酒店TWD300,给司机TWD2500。预定好之后,我们回房,漂亮的房间,有公主床,非常干净。还有阳台,可以看见垦丁国小和更远的海湾。

垦丁国小的小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上自行车课,绕着广场骑圈圈哦

因为是端午节,台湾地区也放假,晚上垦丁大街那是一个热闹啊,人山人海,食山食海,我都忘了拍照了。

DAY4 美丽的海岸线

今天的司机是一个90后的小伙,话不多,但是挺贴心的。我们的座驾是一辆9成新的丰田SUV
第一站,帆船石,又名尼克松石。是不是挺像松松的?

第二站,贝壳沙滩,顾名思义,沙滩被贝壳覆盖。沙滩不能踏入,只可远观。具体形成原因可以参观旁边小小的游客中心。
娃娃终于出镜了。

海水真的很蓝很蓝

第三站 鹅銮鼻公园

先奉上地图

环公园走一圈
一定要防蚊!一定要防蚊!一定要防蚊!
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

第四站 龙磐公园——梦幻的海洋

第五站 佳乐水
去程的路上有一座美丽的桥

景区有一些吃海鲜的餐馆,物美价廉

佳乐水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景区观光车的司机师傅会选出一些有特色的石头告诉游客这像什么那像什么。
友情提示:观光车坐右边才能拍到美照哦

蟾蜍石

海豹石

突然画风突变,乌云密布,天雷滚滚

第六站 出火
其实我觉得出火挺没意思的。据说原来出火口挺多的,都给填了,现在只有一个出火口
包车的师傅告诉我们要保护景区,不要在出火口烤爆米花什么的,然而……
图中的人不是我!!!

倒是路边的凤凰花很美

第七站 恒春古镇
恒春古街、古镇大门、阿嘉的家并没有吸引住我
让我回味的是绿豆蒜。不是大蒜,是煮透的绿豆剥皮制成的甜品
冰冰凉,透心凉

恒春古城每周日有集会,当地人会来赶集哦,没有垦丁大街那么热闹,但也有很多好吃的。垦丁大街的公交车都到恒春哦。

第八站 大名鼎鼎的白沙
因少年派出名,确实名副其实啊!
沙子好柔软,海水好蓝
踏浪去咯

刚刚雨过天晴,又是傍晚,天空依旧挂在厚重的云

DAY5 垦丁 海底总动员

今日的活动安排就一个:夜宿垦丁的国家海洋生物博物馆。
这个是我在海生馆的官网(http://www.aquarium.com.tw/)提前定的。海生馆分多个夜宿区域,包括海底隧道、台湾海域馆、极地区、海藻森林区、甲板区和白鲸区,每个区域名额有限。要提前定才能选择到自己喜欢的区域哦,尤其是节假日及寒暑假。个人觉得海底隧道和极地区会比较有趣。海底隧道区顾名思义是睡在海底隧道啦!极地区就是抬眼可以看到憨憨企鹅咯!我们此行选择的是海底隧道,向往那种被大海包围的感觉。
参加夜宿活动的时间是下午16:00-第二天上午10:00。当然可以提前到达参观,以及第二天活动结束后取好行李,继续赖在海洋馆里啦。同时,如果第二天赶行程的话,也可以不参加第二天上午的活动哦。
活动安排如下

我们是当天睡了个大懒觉,慵懒的吃完午饭,在垦丁大街坐公交到海生馆的。在海参馆入口处凭订单换好票,进入海参馆的大厅,把行李交给服务台,然后开始自由活动。海参馆有四大区域:台湾水域馆、珊瑚王国馆、大厅特展区和世界水域馆。我最喜欢珊瑚王国馆和世界水域馆。世界水域馆有一个关于史前海洋生物的3D影片,我超级喜欢!  呃!台湾水域馆比较没有意思。
在自由参观的时候我拍了好多照片哦。之后参加夜宿活动时,我可是很认真听讲解员介绍滴。

珊瑚馆

鱼儿的零食居然是大白菜!!!

海底隧道之一,因为有三段隧道

室外,大海啊大海~~~~~

梦幻水母

绝佳亲子图

双髻鲨

四点钟,我们从服务台取出行李,准时在大厅集合。会有讲解员根据夜宿地点,告诉我们晚上寄存行李的地方,然后再带领大家参加一个参观前导览课程。主要是告知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滴。然后分组,由工作人员带领小组成员参观部分场馆。夜宿区不同,参观的场馆也不同哦。我们夜宿海底隧道的大朋友、小朋友参观的是珊瑚馆。虽然下午也自行参观了,但是导览员会仔细介绍珊瑚和小鱼们的习性。并且会提示你仔细观察它们白天醒着的时候是什么样,猜测一下它们睡觉又是什么样。这时候不管你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大家都开动脑筋啦。只是小朋友会脱口而出,大朋友笑而不语。

晚饭后,导览员会带领小组成员进行后场参观。会喂食、看鱼宝宝,还可以从上往下俯瞰海底世界(你会觉得是一个好大好大的鱼缸,其实就是个大鱼缸,哈哈)
想看小鲨鱼和鲨鱼卵吗?请看下图

之后是洗漱时间和捏陶土。为了给大家充裕的时间进行洗漱,所以给洗漱快的朋友们提供了免费捏陶土的游戏时间,捏好了可以带回家哦。看看我的作品,老公捏的太抽象了,放弃给他的作品拍照。

之后夜探珊瑚馆很有意思哦。珊瑚睡觉会收缩起来,而且有些还会发荧光呢。一些夜习性的生物晚上就悄默默的出来了,比如爬满珊瑚的海胆。我觉的海洋馆的生物肯定很神烦参观者,白天瞎朗朗就算了,晚上还打着手电来骚扰。

下图就是睡觉的珊瑚

夜探结束后就开始分配晚上睡觉的位置了,三段海底隧道,原则上按照个人偏好选择,如有偏好太过集中的情况,则按照订单先后选择。
然后是领被子等睡觉用品。关上灯,瞪着大眼睛,看着鱼儿缓慢在你的头顶游来游去。

第二天醒来,睁眼就是阳光、海水还有小鱼儿,当然也有大鱼儿,被大自然拥抱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

大白鲨从头顶游过

看看大家的睡觉环境吧

为了赶路,没有参加第二天上午的活动。听导览员介绍,潮间带活动就是在海洋馆旁边的珊瑚礁上观察小生物,并且带走礁石上的垃圾给海洋生物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DAY6 垦丁—花莲 七里稻香

一大早离开海生馆,便踏上了垦丁花莲的拼车之路,我们选择的是纵谷线。因为海生馆离垦丁恒春都比较远,我们俩是最后一对踏上中巴车的游客,只能坐最后一排,一路上还是相当颠的。司机师傅自称垦丁王子,黑黢黢的,也是自信得不要不要的。

第一站,多良车站。多良车站的观景台在一个小山坡的半山腰上,山上居住了一些原住民。
车站和大海相互衬托,让人在怀旧和自然间忘记自我。

快看这只会飞的自在山猪

池上便当用过午饭后,垦丁王子驱车带我们前往大名鼎鼎的伯朗大道。
先前以为,只不过是一条被广告捧红的乡间道路而已。然而看到一片稻海的瞬间,才明白是谁成就了谁。

希望的田野

温馨提示,去伯朗大道的路口有租车的,建议租电动车,省时省力哦。而且小风呼呼滴在耳边吹,会让你穿越到曾经的纯真年代。

告别伯朗大道,途径北回归线。会有一个北回归线的标志物,以及一片向日葵花海。

途中,垦丁王子将车停靠在瑞穗农场,此举得到了广大吃货的一致好评。大家下车后,快速冲向农场的奶制品店,店内火爆到一度没有座位。农场的牛奶、奶酪、蛋糕、奶茶等等等等,真的是好吃到爆的。旁边的礼品店有牛奶手工皂之类的小玩意,也是伴手礼的绝佳选择。本吃货吃得激动,竟忘了拍照留恋,以后还怎么望照片止馋啊,55555
只是在一颗树上发现了变色龙,感慨湾湾人民和大自然的友好相处,在陆陆可能就要变成餐桌美食了。

到达花莲已经快晚上七点了,天虽亮着,但是肚子却是准点咕噜咕噜叫啊!
放下行李,根据酒店热心老板的提示,找到了大名鼎鼎的口服牛肉面。此面在我心中已成最好,没有之一。面之劲道,汤之香醇,胜过台北永康,耶~~

先有物质基础,才有上层建筑
先要酒足饭饱,才有赏花之心

花莲路边的鸡蛋花

DAY7 花莲一日游 冒着生命危险探索自然

今日亦是拼车一日游,景点为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岩。司机师傅自称是罗志祥的表舅,不知道小猪会不会承认呢。

清水断崖
这里的海水真是美得不像话。高耸的山崖直插海面。这段从花莲台北经过清水断崖的公路据说是台湾最危险的公路(所以花莲台北间的台铁票不好买),常有碎石从山间滚落。不知是山的伟岸震撼了大海,还是海的柔情融化了大山。

太鲁阁国家公园内有很多景点呢
首先,长春

燕子口步道,需要戴安全帽哦,防止碎石滚落
光秃秃的山壁、轰隆隆的流水,人类是多么渺小啊

绿水步道

七星潭,它不是谭,是海啊!
海岸不是沙滩,是石头滩哟。被海水冲刷得千奇百怪的毫无棱角的石头,仿佛诉说着自己几万年来沉淀的心情。

结束一天的行程是在晚上5点左右,火速冲向美名远扬的炸弹葱油饼。老板娘会根据一天的供应量叫号。我们去时是51号,到53号就停止叫号了。很多来排队的人得知叫号结束就遗憾离去。其实到最后也许会多出几个饼来,坚持的个别幸运儿可以解馋啦!

接着前往不远的阿诚烤鹅,住店老板推荐的当地人最爱的烤鹅,惊艳程度不如炸弹葱油饼。途中还买了两粒槟榔嚼嚼,果真不好吃。

阿诚的鹅油饭和香肠,一口蒜一口肠,味道更赞哦

阿诚烤鹅,有原味和烟熏,分前部和后部(后腿),后腿会有点ni哦。我们选的原味&后腿。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卖头盔的门店,一排排头盔太可爱了

明天就要前往台北了,除了留恋花莲的美景和美食,这两天居住的现代感十足的民宿也让我念念不忘。
尤其这个浴室没有帘子,你懂的

DAY8 台北故宫 国宝闪瞎我的眼

一大早坐台铁前往台北,到达台北还是上午,将行李寄存在台北车站的行李箱里(感慨当地基础设施的人性化,每3小时TWD70元)。

之后前往故宫博物院。外观是不如北京故宫震撼,但藏品绝对是分分钟亮瞎你双眼的节奏。光是一楼的宗教藏品,就不乏金光闪闪七宝加持的罕见品。还有书法名家的对联专馆。清明上河图馆最有趣,虽然张择端版的清明上河图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但是该馆里却存放了多幅大家临摹的版本让游客仔细观赏。
说到故宫博物院,不得不提B1的礼品店,又是一个选择伴手礼的好地方。
特别提醒:台湾现在有一个故宫博物院南院,在嘉义。此行我们没有看到翡翠白菜和红烧肉石,因为它们现在存放在南院。

这一天的晚饭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西门町的海人赤身丼饭专卖店。赤身很新鲜,一口赤身一口米饭,味道太棒了(虽然吃之前,我无法想象这是什么味道)。
下图这碗只要TWD370,如果胃够大,我会要十碗。

DAY9 雨中九份 天空之城

这一天的行程也是不紧不慢的。三个景点,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和九份
住店离中正纪念堂并不远,就两站地。中正纪念堂地铁站很大很方便。

自由广场真的很大哦。一边是图书馆、一边是音乐厅,自由广场牌坊对面就是蒋先生的纪念堂了。

我们赶上了整点的士兵换岗仪式。
仪式开始前,有一队日本小学生的夏令营,十几个老师带着百十号学生,非常有序。小朋友们在仪式开始前,主动坐在护栏外,不吵不闹,还方便后来的站着的游客观看。对面的大朋友见状纷纷效仿。大大的赞。

换岗仪式的花样还是蛮多的,看惯了阅兵的架势,不太习惯花花样式。

国父纪念馆要陈旧一些。我们正巧又赶上了换岗仪式。花样都一样。去的时候遇到挺多旅行团。有些游客不太自觉,挤来挤去的,没有了之前观看的有序。反正仪式都一样,也没有中正纪念堂那么明亮的场馆,我也就没有看完仪式。赶在仪式结束前,去馆前的花园拍拍照。这可是跟101合影的好地方啊。

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好吧,对狗狗铲屎官的关怀

九份,出名的就是美食美景了
先上美食

鱼丸伯仔

阿珠雪在烧

阿兰草仔粿,红豆馅的很好吃,糯糯的

辣阿婆芋圆,队伍很长,估计都是冲着名声去的。其实我觉得还是鲜芋仙好吃

一家人气很高的手工皂店。坐镇的手工皂小和尚。

天气说变就变,哗啦啦下起大雨。
两只躲雨的喵

因为下雨,九份更文艺了些

东边日出西边雨

天黑后,坐车下山。途中回眸,山上灯光宛如星辰,这才像千与千寻的原型嘛

到达台北,还不算晚,又遛去西门町觅食顺便买些水果带回屋

街头卖艺的朋友。表演水准真的很高。有唱歌的、脱口秀的,还有下图弹竖琴的。也有慈善募捐的。

DAY10 购物

这天以购物为主。主要去两个地方。第一信义商圈,第二101。
信义商圈有新光三越、微风广场等等。非常大,商品为中高端。最奢侈的应该是微风广场。最大的是新光三越,有很多栋。新光三越购物凭外国护照可以办理退税,税率是5%。

吃了台湾招牌鼎泰丰。松露小笼包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真的赞哦。

傍晚转战101大厦。外观的壮观就不用多说了。

四面有四方铜钱

大厦B1有美食和伴手礼
1F~5F是购物区,大牌云集

登顶门票是TWD500/人,购票处在5F。室内观景台在89F,从5F到89F只要30秒,会有点耳鸣哦。室外观景台在91F。还可以参观大厦的阻尼器,就是吉祥物那个大大的黄色圆球。
俯瞰台北夜景,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这才是传说中的繁华吧。

要离开观景台,要步行到88F坐电梯。在步行途中,会经过工艺品店,最多的就是珊瑚制品了。不管是珊瑚工艺品还是其他工艺品,都做工精美,让人想到“工匠精神”四个字。

DAY11 See Goodbye

早起打包好行李,便奔向了心心念念的永康牛肉。店铺不算太大,有两层。可是名气很大哦,我有发现韩国人和日本人,还有洋人。需要排队滴。面不算贵,但是用料很舍得呢!

全肉牛肉面

半筋半肉牛肉面

路过买了一杯天仁茗茶的奶茶。天仁茗茶是专门卖茶叶的店,他家的奶茶果真能喝出跟别人家的用茶不一样,推荐。

饭后参观总统府,有东南亚风情,还是很壮观的

从总统府步行至台北车站,路过国立台湾博物馆。看时间还够,决定去里面参观。博物馆不大,但是东西蛮有趣的。本馆对面还有史前生物馆。门票TWD30/人,可参观两馆。

台湾文化。原住民船的模型。

模拟的台湾海洋世界,都是模型哦,好逼真

模拟的台湾森林

模拟闪电

老公最喜欢的恐龙

飞龙在天

琥珀中最值钱的虫珀,就近在眼前
这里面应该是史前蚂蚁吧

满屋子的恐龙,还有满墙的动物标本

是时候离开了。在台北车站的国光客运站坐直达机场的国光客运。
机场提前2小时办登机。去早了,只能在3F买一些伴手礼,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微热山丘和旧振南凤梨酥。之前还在台北车站买了玉珍斋的凤梨酥。个人觉得微热山丘的最好吃。

过安检后,就是购物的天堂啊!奢侈品集中在中央区域。化妆品及伴手礼每隔几步就有一家,不用担心错过。而且步行途中还可以看到多个主题展区。
我路过了布袋戏主题区和阿里山主题区。

Goodbye Taipei! See U!

花费列表

2人合计费用(人民币)
机票6092
住宿5310
保险签证440
旅游门票及拼包车游览1292
交通1581
电话196
正餐零食3704
合计1861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9 12:26

赞赞赞~楼主给娃娃缝的婚纱居然没有出镜!

2016-06-29 14:40

以后

2016-06-29 16:20

引用 zhaomin 发表于 2016-06-29 12:26:5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zhaomin:非常有必要

2016-06-29 16:2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04 12:56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7-04 12:56:27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谢谢,出行前最喜欢仔细安排路线,可能有强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