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石家庄-台湾远东航班

杨英雄 (正定) LV.6
2016-06-29 00:22 1380/3

6月20日石家庄正定机场直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开始了我们8天环岛的行程。
远东的飞机不算大,小飞机,大概150个座位左右,基本上跟春秋的飞机大小相同,我192的大个子,坐在里面有些憋屈,上面机务都是台湾本地人,好像当天来回的,飞机上有简餐,这点比春秋要好,有白水、咖啡、茶水等饮品。算是比较低档的,但是也是一应俱全。
图上照片是我和老婆已经到达了桃园机场的照片,大概下午4点,接机后,当天没有行程,由于比较晚,直接入住了酒店

DAY1

当天入住的酒店就是这一家了,酒店不大,也很老旧,但是还算干净整齐,房间内的软件设施一应俱全,非常不错,空调很大也很冲,中国方城市的人去的话刚开始会不太能接受,慢慢就会好很多这跟台湾整个的热带气候有关系(有空调的地方会开的很大、很冷)。入住的地区正好处于一个商圈,就是有名的西门町商圈,收拾好了行李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西门町商圈游客比较多,有些有名的小吃都需要排队,向阿宗面线,大鸡排等,不过味道确实还不错,可惜只能站着吃根本没有足够的地方做下来慢慢享受美食,生意非常火爆,另外还有些大大小小的便利店,商店,都是规模比较小的,链接非常紧凑,阿迪,耐克等运动品牌很多,虽然看起来店面不大,但是完全放心不会买到假货,衣服还是有些贵的,小吃很便宜,我和老婆大大小小吃吃喝喝一共10几样东西,肚子都要吃爆炸了才花了100多点人民币。开森~~

第二天,酒店早餐,东西不多,不过每一家的面包,冰牛奶,咖啡都还不错真材实料的东西,剩下的不太符合本人的口味,都是一些超粉丝,超面条加了一些辅料的东西,水果和素材必有,但是相比泰国差距还是很大。当然也比国内的酒店好很多。
由于环岛8日游,每天的入住的酒店都不一样,吃饭时候发现窗外的景色不错,随手拍了一张,现在看起来还不错,让大家欣赏一下。

早餐过后来到了位于台北东北侧的野柳地质公园(基隆市),地质公园由于图特的气候原因,岸边都是风化的大大小小的礁石,形成蘑菇的形状,最最著名的也是有一块礁石天然的风化塑造了一个女王头像的景色,不过当天人太多,没有机会照上。

当日下午,驱车来到了南投市日月潭,几乎4个小时的车程,啊啊啊,要疯啊,谁让是环岛旅游啊,接下来的几天里,几乎都是每天赶路,赶路,赶路,飙泪的行程。好在每天除了舟车劳顿之外,下车后各个地方的美景映入眼帘还是非常值得的。
上图就是日月潭的码头,确实很漂亮,这也是我觉得台湾唯一一个适合长期慵懒的游玩的

日月潭有一个故事,据说发现日月潭的是一个台湾邵族的少数民族,靠打猎为生,再一次打猎行动中追赶一个白鹿,在追随的过程中,白鹿把邵族人民带到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随后人们在日月潭的中心修建了一个白鹿的雕像用作纪念。(远处岛屿旁边的那个就是白鹿)

日月潭有一个码头,上面有一个玄光寺,玄光寺下面有一个卖鸡蛋的阿婆,据说蒋先生亲自特批,只允许让阿婆在这里卖鸡蛋,不允许有其他人来抢生意。现在阿婆的鸡蛋每个人限购2枚,每天还能大概能卖出3W个左右。味道据说不赖。

来看看我们的船长大人美不美,哈哈,不过说真的,船长虽然上了点年纪,不过确实很帅,而且还是邵族人哦。

走下玄光寺,坐船来到了邵族文化村,台湾少数民族最少人的民族,据说只有200多人纯正的邵族人民,而且90%都是近亲,他们在台湾有着皇帝般的待遇,生一个孩子给钱,孩子出生给零花钱,每年给一直给到18岁,基本上能生个10个孩子就可以是千万富翁了。为了繁衍后代,邵族人现在只能跟外族人来通婚,邵族人民表示,如果你愿意留下来为他们繁衍后代,他们可以给你一笔丰厚的奖金。可惜我们团好像没有也~

离开了邵族文化村,驱车往嘉义走的路上,下过了一阵大雨,一道彩虹让车上的每一个人惊叹不已。(非常非常大的彩虹,由于是手机不能照的很清楚,从小到大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彩虹,而且是一个完整的)

当天入住的酒店,当地的五花。

第三天,醒来就是几乎4个小时的车程,走了2个小时的山路到了阿里山脚下。台湾阿里山,景色绝对美丽,这样的环境心情也美丽。这里推荐前来游玩,因为国内几乎没有这般景象。看到那个大树根没有?那个就是曾经阿里山上最多的红侩木,一半需要成长2000-3000年成型,大的需要10几个人环抱才可以绕一圈,可惜的是日本人在台湾的时候砍伐的差不多了,现在的阿里山中只有少量的红侩木。当年日本人都砍去做家具了,因为红侩木名贵, 且能够驱蚊虫,所以受到爱戴,同时为了运送红侩木,日本人在阿里山上建造了铁路,铁路起点和终点的落差有2000米的海拔,真是为了抢东西,不顾一切啊。

离开阿里山,下午驱车到高雄,第一个景点,西子湾上的英国大狗领事馆,名字的由来其实是谐音。

行程过半,第四天,也是起来的最晚的一天,当天还是在高雄活动,酒店也是同一家,基本上比较轻松。
上午,去了一个叫什么新光里长寿俱乐部的地方,当地的村民接待,主要是采摘凤梨,现场给你削,这个季节的凤梨确实好吃,不用盐水泡,直接吃,水分很大,很甜,带一点点酸口。采摘完了只会,当地人会教你如果制作凤梨酱,几个人围城一桌,做好了可以带走。
午饭也是在哪里吃,吃完了之后唱歌跳舞等节目,两个主持人从开始到结束基本上一直都非常卖力的烘托现场气氛。不过这些节目有人看来非常温馨,有人觉得三俗了。各有不同吧。

高雄的驳二艺术特区,有点意思,这里适合照相,陪孩子来放放风筝。在高雄找到这么一片空地还真是不错的感觉。
这里曾经是一个废弃的港口,卸货的地方。

唯一一顿不含餐。晚上到了高雄的瑞丰夜市,本地人也来这里吃,要知道台湾吃也是是一种文化,很少有国内那种一家人吃大圆桌的,(也有但是少)这里的也是说实话挺好的,用料很足,味道很正,而且能够保证说什么就是什么,不会用一堆香精等给你混合出来你想要的东西。但是由于本人的口味原因一直没有觉得多么好吃,老婆是吃的不亦乐乎,也不过几乎大大小小的吃了快20种,花了200多元人民币吧,便宜的,都说台湾的物价比国内贵一倍,但是人家用东西足啊,品质高啊,相对来说,国内的成本低,自然也就不贵了。
这里是非常值得推荐来的地方,基本过了6:30就人挨着人走不动了。

5、6

从第5天开始,基本上就是离开高雄屏东垦丁台东花莲宜兰,在台东住了一天,花莲住了一次温泉酒店,然后宜兰住了一下。这几天没有什么太多可以说的,因为基本上都是做2、3个小时的车,下来看30分钟的景点,其中有一些石头啊,断崖啊什么的,景色很棒,如果能舒舒服服的享受一下海水还是很好的,可惜这里周围都是礁石,海浪也比较大,没有办法下水游玩。
坐车坐到想吐了。

这几天看了台湾海鲜,巴士海峡,太平洋,途中还去了一个景点是佛光寺,我和老婆都没有什么兴致去,只在下面看了看书。
虽然坐车很辛苦,导游大哥为了让大家不那么无聊,开始给我们讲起了台湾的历史,从台湾的发现,本省人和本地人的区别,讲到了228事件,后来蒋介石来了后发生的事情,蒋经国怎么发展的台湾,民进党怎么形成的,以及台湾怎么开放观光的,和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台湾的老兵回家探亲啊什么的)
要知道现在的台湾真的不如以前,台湾几乎30年前就以及完成了现在的建设,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是维持在30年前的样子,要知道从陈水扁上台后台湾的政治太过动乱,也是直接导致台湾经济不发展的重要原因。

至于为什么要做火车,这里还有一个故事。
花莲宜兰的路上,有一段至少通过需要3个半小时的盘山公路,盘山一路一面山,一面断崖,曾经大陆游客在这段公里上出过意外,这段公路一遇到下雨天就会有多处的塌方和泥石流,那次一块大石头从上山滚落下来,正好砸到了游客的车,直接拍到了太平洋里面,没有一人生还。从那次往后,中国政府就不让走那条路了。游客从花莲搭火车到宜兰,而司机师傅孤身一人走过那段盘山公路,记得那天也是下雨,雨很大,苏花公路每隔2个小时放行20分钟,真的很辛苦也很危险。我们真该好好谢谢司机大哥。
从此来这个行程的游客都知道了有这么一段公路,也知道了有这么一个火车和汽车赛跑的故事。

行程到了第7天,才发现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好日子到头了,还没有玩的感觉好悲伤啊,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宜兰坐车1小时左右到台北,也基本完成了环岛旅游,真的是为着台湾转了一圈啊好辛苦,最后一天的行程也都安排在了台北,首先来到了国父纪念馆看卫兵交接仪式,眼睛真的都不带眨一眨的,厉害。然后去101大楼来吃中餐,86层的电梯大概不到1分钟就到了,基本上也都是游客没什么可说的,可以俯视台北全景了,这也是特点。下午到了故宫博物院,这里其实是最值得来的地方,带上解说器,在故宫博物院里面看上一天都不成问题,要知道北京的博物馆里面的东西都不及这里的百分之一啊。
下午的行程是买东西买买买买买~~~~然后开车来到了最后的地方叫做桃园。完成环岛行程。。。
没有住在桃园市区,住了一个叫杨明的地方,也是人生中住的一次特殊旅馆,汽车旅馆,比较有特色。

101餐厅俯视图

纪念品

桃园 杨梅县应该是,汽车旅馆,和杨梅的一个算是大点的超市,为了台湾当地的金门高粱酒,转了很多地方都不可以刷VISA很郁闷,没有办法只能在早上的免税店去买了,超市里花光了几乎所有身上的台币。最后一晚,结束了石家庄——台湾的8天环岛行程。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个纪念,谢谢马蜂窝,同时希望大家观看的时候不要喷,毕竟写的不是很好,以后会多多努力,谢谢支持。

88啦。我们要回家上班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9 11:26

引用 longlygodness 发表于 2016-06-29 11:26:28 的回复:

回复longlygodness:我也是回来想起来才记录的,之前出去的想写写也想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