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东江湖六月行

• 出发时间/2016-06-20

东江湖,位于湖南郴州资兴市,国家5A自然风景区。一说到5A景区,常人都会想到进园就得收费,但东江湖景区却是一个开放式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东江湖景区内岛屿星罗棋布,很多人通过轮渡或者自驾抵达风光秀丽的岛上度假小镇。岛上小镇主要以果业、林业、渔业、养殖、旅游为支柱产业,从5月开始便慢慢进入休闲旅游的旺季,倒处都有农家乐,很适合一家人休闲度假。

早上4:30起床,登上镇上的制高点仙人寨瞭望台,大概5:30,日出东方,光芒万丈,真是太美了。拍完日出、再绕湖边闲庭信步,拍些湖边小景,真是悠然自得、忘情山水之间了。

日出东方,在田园居的露台上就可以观看日出

渔舟唱晚,霞光映照在如镜的东江湖面,很美的色调

山水与天一色

第一天傍晚,我们赶到黄草镇的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分,晚霞补满了天空,多姿多彩

田园居的露台,看东江湖风光最佳位置,晚上在竹椅上打瞌睡最舒服了。

第一天傍晚的红霞,太美了!我们的运气真好。

第二天一早,湖面轻雾如纱,山与湖相映衬,小舟横穿而过,宁静的早晨。

舟是东江湖上每家每户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原来的拉索桥上面铺着木板,是早先通往对面山村小学的道路,现在已经有一座新的钢筋混凝土拱桥替代了它。

新桥与旧桥

晨光下一只野鸭子在湖中畅游

晨光下的渡假村

湖面上的芦苇在微风中摇摆,芦花四处飘散,不知又散播到何处。

湖中的倒影

田园居的农家味道

凉亭中看到的小镇就是黄草镇

山中翠竹

绿林小径直通山顶的仙人寨瞭望台

仙人寨上俯瞰东江湖,村庄遍布在岛屿中。

苍松下的黄草镇金牛岛

金牛岛顾名思义,像牛的双角

黄草镇全景

宁静的东江湖

第二天的一早的日出,金色洒满了湖面

小镇四面环水,清晨的薄雾如轻纱般缠绕

田园居的观景凉亭

早上的小镇,人还不多

黄草镇政府大院里的金牛

船是东江湖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一天也只有几趟通往外界的准班船。

轻舟横渡,山水相连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6月的黄草镇,湖水已经没过码头台阶。

远方客来

东江湖黄草镇

深圳自驾路线

6月底,我们自驾深圳出发,考虑旅途拍拍风光,自然带的设备、行李太多,选择自驾较为方便悠闲。早上10点深圳上G4京港澳高速319公里——韶关转S10韶赣高速40公里,由于平汝高速韶关段还没通,走106国道78公里,再上S11平汝高速——转G76厦蓉高速23公里在岭秀下高速,出高速走324省道(路上都有东江湖景区指示路牌),要走20公里的山间公路,旅游度假的地方路还是修得好,两车道,但山路也是奇曲险峻,不敢开快,大约半小时左右,眼前豁然开朗,像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描述似的,一个巨大的如碧玉翡翠般的湖泊呈现在眼前,青山绿水环抱着小岛。全程我们大概用了7个小时抵达东江湖黄草镇。

食宿农家乐趣

黄草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旅游景区的核心景区,素有“江南水中镇,东江湖中花”、“梦里水乡”之美誉,“中国生态第一漂——东江漂流”就在黄草镇境内。我们没有选择住镇上的酒店,直接联系了当地一家叫“田园居”的农家乐,价格经济,环境舒适。和他们一起吃一起住,体验当地百姓的生活。最主要是这里地理位置好,早晚可以在凉亭拍东江湖的风光和日出、日落。而且农家的陈大爷是个能聊天的人,品着陈大爷自酿的杨梅酒,他的故事也开始娓娓道来。这里每家每户都种了水果,我们刚去这几天正好是杨梅、李子成熟的季节,从果树上直接摘了就吃的感觉别说有多甜美了。农家菜也做得地道,到了这里野生的东江湖鱼才是最最鲜美的食材,光吃鱼就让人欲罢不能了。

玩乐总结

东江湖风光宜人,吃、住在农家很有家的味道。喜欢风光摄影、田园采摘乐趣的驴友可以慢慢体会这里生活的悠闲自在。希望下次再来,能拍到更美的风光!

居然还能在田园居的凉亭上拍到小精灵!太意外了!

引用 在雨中奔跑 的图片:

果然诶~~~真的很想牛角

2016-06-29 11:2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9 11:42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29 11:27:13 的回复:

果然诶~~~真的很想牛角

回复cherry:呵呵,你也去东江湖游玩过吗?那里就是叫金牛岛,还有叫桃花岛的地方,不知道是否就是黄岛主的地盘哦。

2016-06-29 18:08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06-29 11:42:08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fangmaoxiang:期待下次再去!呵呵!还有很多美图,未完待续!谢谢关注!

2016-06-29 19: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4 09:52

呵呵,感受太深了,从繁华都市到宁静小镇,有种超然物外的感觉。宁静中体会生活的气息,空气中带着泥土的芬芳。时间在这里停留得很慢很慢似的,有时间去感受一下,黄草——潇湘风情水镇。

2016-07-13 21:27

当地向导15274·66766带你玩转东江湖,住宿,包车,走当地人路线,免门票,价格实惠,体验度高,想怎么玩就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