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像电视剧一样生活 ——5天4夜首尔单独自由行记录

晴子polly (北京) LV.5
2016-06-29 00:40 1828/12
  • 出发时间/2016-06-23

我最终开始明白过来,原来人生并不简单。幸福与不幸、和解与纠葛、怨恨与思念、伤痕与愈合、理想与现实、开始与结尾,这些截然相反的因素不得排解,最终齐集一身,矛盾地共存着,这才是人生,我其实早就应该明白。——《他们生活的世界》

我曾经很认真的问过自己,为什么喜欢看韩剧。很多人觉得韩剧那些充满巧合的戏剧化情节,显得如此简单、俗套甚至幼稚。直到我遇到《他们生活的世界》,突然醒悟过来,原来电视剧就是人生。悲剧泛滥的世界,痛苦纠葛的人生,纷飞凌乱的青春,这些就是生活的本质。而这个世上流传着的所有戏剧,都是为了强调“希望”的,相信人生可以反转,相信在某个瞬间,每个人都值得“大团圆”的结局。所以,要活得像电视剧一样,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

比如,第一次单独旅行和第一次出国旅行,就这么被安排在一起,也是可以的。

6月初突然获得了休假的机会,因为没有提前计划,闺蜜们也都没有假期。虽然单独自由行的经验值为零,但仔细想想机会如此难得,韩国又是一个虽不曾亲见,但皆闻而知之的地方,一咬牙便决定自己去吧。办护照签证、订机票酒店、做攻略、在乐天免税店下订单,终于7月23日顺利踏上了飞往首尔的飞机,旅行就此拉开序幕。

行前准备

1.签证。韩国旅行签证需要通过大使馆认可的旅行社提交申请。北京地区所需资料非常简单,按照旅行社要求填写相关表格,提供护照、身份证就可以了。

2.机票。乘坐的韩亚航空,2089元/往返。飞机有中文广播,返程航班上还有中国籍空姐,交流没有问题。最好准备一支笔,在去韩飞机上填写入境卡、健康卡和海关申报卡,如果没有经验,可以提前在韩巢网下载填写模板,照猫画虎即可。
首尔有两个机场,分别是金浦国际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其中金浦机场离市区较近,机场相对较小。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机场,提前做好去往市区的行程计划。

照片来自韩巢网

图片来自韩巢网

3.酒店。由于是一个人出行,从保证安全的角度考虑,没有选择民宿,而是预定了连锁酒店——宜必思仁寺洞首尔大使酒店(ibis Ambassador Seoul Insadong),四晚共1973元。酒店位置非常好,距离地铁1、3、5号线的“钟路3街”站步行约5分钟,距离机场大巴站“安国站”步行10分钟。基本在明洞-景福宫-壁画村-东大门的中间位置,与这些景点直线距离2-3公里,体力较好且喜欢暴走的旅客,完全可以步行前往。

大堂员工可以英文交流,酒店也很干净,但需要自己准备牙刷牙膏浴帽等一次性用具。另外,隔音一般,有攻略说酒店的高楼层较新,没有这个问题,但我住在4楼,还是会受到一些干扰。

4.wifi。
在韩游网租的,http://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4.html,费用11元/天,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到达厅b口旁边的柜台领取归还,租的时候需要提供信用卡担保,押金500元。Wifi信号很好,而且电池续航能力感人,白天从来没充过电。

5.T-money卡
既可以提前在淘宝购买,也可以到达后再购买。贴有T-money卡标志的GS25、CU、7-11、MINI-STOP、With me 、Buy The Way、story way等便利店以及地铁售票处都可以购买。每张卡2500韩元,乘车需另外充值,可以先充1万韩元。地铁站有专门的充值机,含中文语音提示,操作无障碍。

6.换钱。
由于忘了提前换钱((⊙﹏⊙)b),为了方便,先在首都机场换了8万韩元作为到达后的交通费,真的不推荐大家在首都机场换钱,手续费极高。

到了以后再换钱也没问题,金浦机场领取行李后,一出门就是换钱所。

根据观察,就像很多攻略所说的那样,在明洞换钱确实是最划算的。比如机场汇率大概158、景福宫售票处165、明洞可以达到175-176。但因为我最开始两天没安排去明洞,就直接通过带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了现金。除了机场的8万,还另外取了现金20万韩元,5天基本用完。

7.攻略
一个人出门,攻略再怎么细致都不为过。建议大家先在蚂蜂窝通读十篇左右的攻略,对旅游目的地——也就是首尔的景点、文化、美食做以粗略了解,选出自己感兴趣的景点和项目,然后打印一份韩巢网地图,把想去的景点和项目,直接在地图上标注出来。这样做便于直观掌握不同景点的位置分布,以及彼此之间的距离,在策划行程的时候,能够将同一方向的景点安排在一起,避免在路上耽误过多的时间。

确定每天行程安排以后,最好将A地前往B地的交通信息提前查询记录好。出门在外又语言不通,找路往往是最费时费力的,提前准备可以有备无患。

8.照片
有些风景不留下照片很遗憾,但一个人出门,考虑到精简行囊,还是没带三脚架。不带三脚架,只能找游客帮忙。但这就到了拼人品的时候了,照片水平的方差确实不小呀,不过这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行程安排

Day1 到达韩国→三顺阶梯→南山塔
Day2 云岘宫→仁寺洞→光化门→景福宫→青瓦台→三清洞→仁寺洞→清溪川
Day3 弘益大学→周末市场→咖啡王子一号店→梨花女子大学→明洞
Day4 梨花壁画村→骆山→广藏市场→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Day5 北村韩屋村→返程

具体行程

1. 到达韩国→三顺阶梯→南山塔

乘坐上午11:10韩亚航空OZ3365航班。到首都机场后,先去到达厅领取wifi-egg,注意不能托运。过完安检,可以去日上免税店逛逛,和乐天免税店相比,有些国际品牌化妆品会更便宜,比如fresh红茶面膜。

由于首尔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降落金浦国际机场已经是首尔时间14:30。按照机场指示牌,找到地铁5号线,乘坐地铁直达“钟路3街”站。进站前可以在服务亭购买t-money卡并通过充值机充值。韩国地铁的中文标志很全面,主要的换乘站、重要景点站,有中英韩日四语报站。但是,跟北京地铁一样,有些车站不同方向的列车,要从不同的入口进站,一定要看清楚开往什么方向,特别是换乘的时候。这一点百度地图做的很好,会提示坐哪个方向的车。

从钟路3街地铁站出来竟然转了向。这次出门,提前准备了“韩巢网”“我在哪儿”“百度地图”三个地图,事实证明3个地图都有定位不准的时候,建议大家对比着看,不要偏信,免得走冤枉路。

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迟迟找不到酒店,说不忐忑是骗人的。但是,满街的广告牌上都是熟面孔,作为kpop粉丝又觉得心中踏实了不少。终于看到ibis标志的时候,真是长舒了一口气。简单收拾妥当,按照预定行程前往三顺阶梯和南山塔。

韩国出门基本装备:护照、现金、银行卡、移动充电宝、wifi-egg、手机、t-money卡,唇膏,防晒。韩国妹子都收拾的很精致,自己说什么也不能给天朝姑娘丢脸,认认真真花了5天妆,也是蛮拼的。

★三顺阶梯
交通方式:乘坐地铁3号线,在忠武路站换乘4号线,在会贤站下车,通过导航步行到达。沿着导航一路步行,首尔上坡下坎的道路,立马给我会心一击。坡度之陡,令人咋舌,走不了多远就大口喘着粗气。姑娘们千万要穿舒适方便的鞋,千万千万。

去爱吧,就像从未受过伤一样。唱歌吧,就像没有人聆听一样。跳舞吧,就像没有人注视一样。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钱一样。生活吧,就像今天就是末日一样。——《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三顺看着公交车站牌上这首诗,禁不住流下的眼泪,还一直留在记忆中。那个年过30、微胖、被劈腿背叛却擦干眼泪努力追求真爱的身影,从来不曾走远。初看此剧,我还刚上大学,现在即将进入三顺的年纪,经历过生活的波折,更加懂得三顺的内心是多么强大。在我低落的时候,这部剧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在三顺身上能够投影太多的自己。因此这个楼梯看上去简陋,对我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是此行必去之处。

首尔
面对三顺阶梯向左直行,可以走到南山塔缆车乘坐点,往返车票8500韩元。坐缆车的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晃动,韩国妹子就连连惊呼omo~wuso~果然擅长撒娇。下了缆车走向首尔塔,沿途都是爱情锁,但一个人去就不用挂了((⊙﹏⊙)b)

首尔塔观景台门票10000韩元,塔下和塔上都可以购买旅游纪念品,塔上还可以寄明信片。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晚,坐在首尔塔顶的咖啡馆,静静观赏着繁华的夜景,心中一片清明。(杯套有玄彬~)

坐缆车下来以后,从缆车站西边的楼梯往下,一路直行到街头。根据导航找到地铁站,就可以回到酒店了。

交通说明:这是真·暴走的一天!

由于是一个人旅行,不敢回酒店太晚,为了充分利用时间,每天一大早便起身出发。好处是时间早,景点游客少,适合一个人安静的赏景拍照,缺点是店铺基本没有开门。所以如果早起出发,建议优先安排壁画村、北村韩屋村和仁大、梨花女大等地区,三清洞、仁寺洞、林荫道等商业区基本都10点以后开门。

早上起来,外面开始下雨。考虑到韩屋村和壁画村都要爬坡,雨天不便参观和拍照,于是临时调整行程,将仁寺洞和韩屋村对换,第二天先去仁寺洞,韩屋村推迟到最后一天早上。

★云岘宫
8点多出门,先路过云岘宫,因为知道是免费景点,看门半掩就进去了。逛着逛着,一个管理员大叔过来说,他们九点才开门。我大囧,忙不迭说抱歉,准备出去。大叔温和的说没事,还跟我聊起来,听说我是中国人,跟我说了几句“你好、再见”之类的中文,接着在手机上捣鼓半天,找出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还跟着唱起来。后来问我知不知道云岘宫是干嘛的,看我不懂,从许愿池里捞出一个硬币,在地上一笔一划写了王、父、宫,跟我解释是king's father的house,最后说没关系你慢慢逛吧,就走了。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这么一个温情的小插曲,让一整天的旅程都明亮了起来。大叔讲韩文,我讲英语,虽然语言不通但足以传达善意。其实整个旅行,我都在不断地碰见各种温暖的好人,主动帮忙拍照的梨花女大学生,热情指路的壁画村阿姨,这些路人的温柔,让一个人的旅程也不会孤单。

★光化门+景福宫
从云岘宫出来先去了仁寺洞,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森吉市场10点才开门,路边小店也都闭门谢客。于是再次调整,先去光化门和景福宫。光化门10点和15点有换岗仪式,但因为下雨临时取消了,只能跟守卫合影聊以安慰。景福宫作为博物院,每周一闭馆。整体布局与故宫相近,虽然没有后者金碧辉煌、宏伟壮观,但也充满朝鲜民族特色。比如王的寝室有两层门窗,内部以坐榻为主等。景福宫有定时中文讲解,但跟我的时间不吻合,反正韩国史剧看得不少,朝鲜历史大概也知道点。看到有姑娘在外面租了韩服进宫,自己拍照留念,留待下次弥补这个遗憾吧。

景福宫大概转了2个小时,从北门出宫,向北可以远观青瓦台并留影。面对青瓦台向右手边,沿着宫墙一直走,就可以开始逛三清洞了。

★三清洞
三清洞集中了各式各样的咖啡馆和商店,充满小清新风格,有很多让人会心一笑的巧思妙想,能看出精致细腻的生活态度。午餐选择了三清洞摩西年糕火锅。最开始我对于一个人吃饭是有点抵触的,比如韩国烤肉、年糕火锅,一个人吃好尴尬。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后来已经可以坦然面对了。一个人吃了一锅,可见有多饿。

★仁寺洞
从北向南走完三清洞,继续向南到仁寺洞,下午4点的仁寺洞已是人声鼎沸,与清晨的宁静淡然截然不同了。仁寺洞汇集了韩国传统工艺、古董、字画、毛笔、印章的店铺,再加上小清新的森吉市场,有一种冲突的美感。因为不打算买东西,逛了逛森吉市场,沿着街道边看边溜达,再一路往南,到达清溪川。

★清溪川
清溪川就是一条东西方向的小溪。夕阳西下,粼粼波光,清澈见底的溪流中,竟然有鱼群游弋。为什么人家的城市可以这么干净,真希望有一天帝都的护城河也能如此美丽。

晚上去了附近的王妃家,点了牛排定食(20000韩元),相当于单人套餐,肉是烤好的,相当方便。吃完已经肚儿圆圆,又去hollys coffee喝了红薯咖啡,完全是为了消灭攻略list拼了。红薯咖啡没有想象中甜腻,加上脆杏仁片,口感很赞。这次来韩国有两个认知被颠覆了,一个是咖啡很甜,另一个是韩餐很辣,其实都还好。

到了韩国怎么能不喝烧酒呢,在酒店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瓶号称韩国销量第一、IU代言的烧酒,小酌几杯,安心的睡去了。

不知道是因为喝了两杯还是暴走太累,终于一觉睡到天亮了。经过昨天雨水的洗礼,迎来了蓝天白云,早餐一杯香蕉牛奶,然后出门。

★弘益大学以及自由市场
交通信息:钟路3街坐1、3、5号线都可以,换乘2号线在弘大入口站下车
弘益大学面积不大,但校园中有许多美术作品,洋溢着艺术气息,处处充满惊喜。按照对一般大学的认知,我一口气走到了一个山上,感觉周围环境有点奇怪,一搜地图,已经走出了学校(⊙﹏⊙)b,赶紧绕了回来。

出了弘大校门,已经饿的饥肠辘辘,于是在对面一家吐司店填肚子,没想到竟然超级好吃,煎蛋、火腿、沙拉酱的味道完美融合,配上热乎柔软的面包片,真的真的超级好吃。后来再没机会遇到了,否则肯定再吃一回。

在弘大正门对面小坡的公园里,每周六有弘大自由市场。后来死活没能找到《绅士的品格》男女主人公相遇的mango six,还很是郁闷了一下,现在突然想起来,弘大自由市场也是《绅士的品格》拍摄地啊,满足了。自由市场基本是手工艺品,首饰、帆布包、针织帽等等小摊。在这里画了一张漫画肖像,10000韩元,10分钟完成,感觉还是蛮可爱的哈。

★咖啡王子一号店
拎着我的画像,踏上了寻找咖啡王子一号店的路程,跟着导航一路暴走,在一个路口徘徊半天,突然就看到了。外观已经略显破败,破败到我都没拍照……然而一进门,熟悉的场景扑面而来,再转身看到壁画,突然有点想哭。因为已经看过攻略,知道店主不允许免费参观,进门直接点了单,冰美式6000韩元一杯,真的是不便宜。但其实店主大叔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凶,完全没有阻拦我到处拍照,临走的时候还非常客气的道了别。

“喜欢你,你是男人也好,外星人也好,我都不管。整理感情太辛苦了,我做不到。我们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走走看”。——《咖啡王子一号店》

崔汉洁曾经有多挣扎,这段告白就有多动人,他和恩灿的故事,炽热真诚,如夏花般繁盛绚烂。而男二和女二,在犯错、动摇、脱离轨道后,又再一次回到彼此身边,也同样难得。《咖啡王子一号店》是我非常中意的一部韩剧,大概能排到top5,能找到这里,真是太好了。

★梨花女子大学
从咖啡王子一号店到梨花女大略微有点远,身体不舒服加上暴走四五个小时了,于是决定坐地铁。从我个人的角度,梨花女大要比弘大更美,就像一个青春、纯洁、恬淡、大气的淑女,亭亭玉立在众人面前。走在下沉建筑的通道中,我正在艰难的自拍,两个韩国女学生主动过来,问是否需要帮我拍照,还顺道向我传了个教,再次刷了一把韩国人的好感度。不过梨花女大校园内的坡度,也是十分惊人,姑娘们每天上坡消耗这么大,会胖才怪。

由于身体实在不舒服,回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再次出发去明洞觅食。

★明洞
其实从国内出发前,已经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七七八八了,但无论如何都要到明洞感受一下的。晚餐选了百济参鸡汤,omo,真是太好吃了!可能我口味比较清淡,参鸡汤对我来说,咸淡正好,鸡肉根本不需要沾盐。肉美汤鲜,一整碗吃下去,感觉整个人都好了。结账时候,店主大叔还夸了半天yeppeuda,感觉既开心又不好意思哈(✿◡‿◡),。

酒足饭饱后来到乐天免税店,彻底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购买力,全场都是中文导购,化妆品区简直就是战场,像我这种战斗力的,根本不值一提。其实明洞整个商区有很多店都是重复的,特别是伊蒂之屋、悦诗风吟等韩国品牌化妆品,可以说五步一个,十步一双。简单算了一下,还是乐天免税网上商场更便宜,网上商城不仅有折扣,现金积分也可以直接抵扣货款。也许实体店退税以后与网店差不多?但在实体店买了,还得背回酒店、装箱、拉到机场,实在是个体力活,莫不如网店买了直接机场提货吧。

Day4 梨花壁画村→骆山→广藏市场→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梨花壁画村+骆山
由于我是走路去的,所以先到了距离酒店较近的梨花壁画村,然后再向北逛到骆山。如果坐地铁去的话,应该是从骆山逛到壁画村,不过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

梨花壁画村最早是两天一夜中,李胜基曾与天使翅膀合影。后来《屋塔房王世子》的热播,更是将这里变成了知名景点。但也因游客络绎不绝,当地居民不堪其扰,已经将两条鱼和鲜花楼梯擦除了,相当遗憾。可见人生有很多事,都不会一直等在那里,不要等到来不及才珍惜,把握当下吧。

跟着导航一直往上走,都是坡,千万不要灰心,一路爬爬爬,走到一个弯道,看到漫威动画英雄们,就算找对地儿了。

沿着弯道往上走,能看到天使翅膀了,从天使翅膀正对的路口往上,看到这个hello小人。

小人正对的小路有一面墙是

拍完这个不要再往前走,回头从hello小人旁边的楼梯往上。这个楼梯就是著名的鲜花楼梯,现在屋塔房王世子拍摄地的地标还在,可惜花已经没有了。一直爬楼梯到蓝色房子处,墙上会有卡通版地图,拍下来按图索骥就好。可惜我拍的找不到了。

梨花壁画村是此行的又一个必到之处。虽然《屋塔房王世子》只是一部穿越剧,故事外壳荒诞而通俗,但因为终究不能相见的结局,因为那句“即使过了三百年,我依然爱你”,而变得特别起来。编剧用作品怀念亡妻,而我们心中不能忘记的那个人,又是谁呢。

★广藏市场
从骆山公园出来,继续步行到广藏市场(我是暴走小公举(⊙﹏⊙)b),在广藏市场鼓起勇气尝试了活章鱼!一直都很想尝试,因为无法想象吸在嘴里是怎样一种感觉。味道就是章鱼刺身,只不过沾的不是芥末,而是甜辣酱。吸在嘴上也是浅浅的力道,稍微一拽就下来了。虽然这么说显得非常重口味,但其实蛮好玩的,强烈推荐!然后还吃了一家上过电视的紫菜包饭,像日本细卷一样,没有额外的馅料,只是腌萝卜和胡萝卜,淡淡的香油和芝麻,带来了清爽而回味的口感,却非常好吃。天然食材本身就是一种恩赐。

★新沙洞林荫道
交通信息:从广藏市场东门出来,进入地铁钟路5街站,坐1号线到钟路3街,倒3号线到新沙站下车。从8号口出站,往东走。

新沙洞林荫道位于江南,更加年轻潮流化的时尚中心。虽然去3CE、gentle moster、line店里都逛了逛,但什么也没买,彻底进入逛吃的节奏。按照攻略list,这一下午分别去line coffee吃了line版马卡龙、Remicone吃了乌云冰淇淋,在新沙店Café de Paris没找到座位,后来去明洞店吃了double bonbon。原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是绅士的品格拍摄地mango six,结果无论用哪个地图导航找的店,都不对。在艳阳高照的午后,我一个人默默在江南街头走了一个小时,依然无果,还弄丢了连衣裙的腰带,最后终于放弃了。

为了欣赏一下江南街景,决定打车回到明洞。首尔租车真是不便宜,起步价3000韩元,追加费用按距离每142米100韩元,每35秒100韩元,从新沙洞打车去明洞大概花了8400韩元,虽然小贵,但趁机欣赏了一下汉江风光,也算值得。

再次回到明洞就是补货加美食。晚餐是全州中央会馆,号称最正宗的韩国拌饭。店面很小,装修风格也很简朴,普通拌饭10000韩元。但是真的相当好吃。在韩国吃的几顿正餐,包括泡菜,虽然也有辣味,但口味非常柔和,全然不像国内韩餐那么刺激,不知道是否因为游客较多,口味做了改良呢,还是本应如此。

Day5 北村韩屋村→返程

暴走过3天已经非常疲倦了,不到7点,挣扎着爬起来,将所有行李收拾妥当,8点出门,前往本次首尔之旅的最后一站,北村韩屋村。

按照正常行程安排,北村韩屋村应该和三清洞放在一起比较合理。但由于第二天下了雨,只好临时调整到最后一天,而且酒店离北村很近,步行即可到达。如果住的比较远,还是应该和三清洞放在同一天更合适,避免反复折腾。

韩屋村有点像北京的胡同,充满旧时气息,但建筑年代可能更久远。因为去的早,基本还没有游客,只有上班族匆忙的身影,也没怎么去找北村8景,完全兴之所至,感受着小村的宁静惬意。韩屋村毕竟是居民区,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静。途中曾遇到一个旅行团、一枚熊孩子,大声喧哗十分惹人厌烦。逛着逛着,终于在一家小店吃到炒年糕和鱼糕汤,说实话有点偏甜,但年糕本身Q弹,口感不错。吃完就赶紧回酒店退房,准备去机场。

返程航班是15:10从仁川机场启程。按照攻略,由于还要去免税店提货点取货,建议至少提前3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从酒店到仁川机场,一般来说有三种交通方式。一是机场大巴,从宜必思仁寺洞酒店步行10分钟到安国站,可以乘坐普通机场大巴,费用10000韩元,大巴按照时刻表运行,最好能提前到站等候。二是地铁,乘坐5号线到孔德站倒机场线即可。但是首尔的地铁站经常没有电梯,拎箱子上下楼梯相当辛苦。三是出租车,费用比较昂贵,预计人民币300元。

最后选择了机场大巴,毕竟拖着箱子走10分钟和拎着箱子上下楼梯之间,还是选择走10分钟吧。11点10分左右开始等车,11点20分左右车辆到站,大约12点半达到仁川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并经过安检后,前往乐天订单标注的取货点。注意仁川机场有好几个取货点,一定要提前看清楚自己的货在哪里拿。取货需要排队拿号等候,旅游旺季估计需要很长时间。东西领好后可以现场重新打包,建议大家把东西规整到一起,方便登机。整理好行李,再走到登机口,已经2点,稍作休整,就登机返程了。

结语

短短5天4夜的旅程,第一次独自自由行的旅程,像追了一部还没有结尾的电视剧,有一些未完成的遗憾,也有幸福的回忆。如果没有一咬牙一跺脚的决心,也许此生都不会有独自出国的经历,也就没有点亮新技能点的机会了。家人和朋友们,都很担心旅行的安全,一开始也难免紧张,但第二天云岘宫偶遇的大叔,瞬间融化了我的防备不安。我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温柔的人了,你能清晰的感受到他那种出于长辈的关照,不带有任何目的,不索取任何回报,简单而纯粹地表达着热情。突然间,你愿意去相信这个街头遇到的人,是值得信任的,突然间,就有了安全感。

那一瞬间,你突然明白,啊,人生就像电视剧,下一个反转,也许就在不远处等待着呢。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9 11:26

因朋友临时原因不能同行,我也准备一个人走,楼主这篇让我满满勇气,谢谢!!

2016-06-29 12:52

引用 PatPatGYan 发表于 2016-06-29 12:52:54 的回复:

回复PatPatGYan:一个人肯定没问题的!希望你也能有愉快的旅程~~

2016-06-29 13:21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30 17:3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0:37 的回复:

回复留夏:Sony的NEX-5R

2016-06-30 17:4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4 01:0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7-04 12:56

引用 karnes 发表于 2016-07-04 12:56:29 的回复:

回复karnes:据说是春秋最好

2016-07-27 21:54

为啥我到现在才发现?

2016-08-29 11:17

突然的长假…

2016-08-29 11:21

引用 香炉营 发表于 2016-08-29 11:21:50 的回复:

突然的长假…

回复香炉营: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刺激到您老人家了

2016-08-29 11:50

引用 晴子polly 发表于 2016-08-29 11:50:39 的回复: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刺激到您老人家了

回复晴子polly: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