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胖子和黑胖子的上海迪士尼首刷

jane (上海) LV.8
2016-06-29 00:50 3620/18
  • 出发时间/2016-06-24

“白胖子和黑胖子”游记系列终于又更新了……本文将坚持废话连篇+少图渣图+流水账+多错别字的特点,介意者慎入~

迪士尼乐园是我心心念念都想去的地方,两年前处女刷了日本disney sea,因为功课没做+脚肿了完全没有玩过瘾,留下了好多遗憾,现在上海迪士尼盛大开园,天气热、随地大小便的新闻、传说中的大客流以及数次差点可以去试运营但结果都失望而归的经历都不足以消磨我的必去的执念,终于!!!!6月24日!!!上海迪士尼我来了!!!

前期准备

作为脑残粉,我们3月28号那天晚上就买好了票,当天0点一到除了马爸爸的阿里旅行,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全部挂掉了……具体的购票方法不再赘述,请自行参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网、阿里旅行旗舰店及微信公众号。我是在阿里旅行订的,订票成功后会有个这样的确认短信~

订完票之后没几天得知园区城堡内的皇家宴会厅可以预定午餐晚餐,电话咨询后告知普通游客大概在入园日的一个月之内才可以预定,住乐园酒店和玩具总动员的游客好像是两个月内,具体的自己打400-180-0000官方热线吧~电话预定过程中可能需要提供阿里或者微信平台的订单号和个人邮箱。

从几次打热线电话的经历来看,一开始接线员对很多流程和细节的熟悉程度不是很好,之后虽然谈不上烂熟于心但是有明显的改进,只能说刚开园,大家都多一点耐心和理解吧~对了,永远不要尝试打阿里和微信平台的热线电话,我前后大概打过20个吧,从来没有人接过,差评!

预定成功后会收到一条确认短信,进餐厅之前是会要求出示的,误删了不要紧,入园的那天我又收到一条~另外,提供给他的个人邮箱会收到一封邀请函,档次瞬间上去了~

除此之外,官方出的APP很好用,下载之后基本就可以摆脱纸质版乐园指南了~建议每个去的人都下载一个~

另一个官方出品的APP是乐拍通,园区里有很多乐拍通拍照点,乐拍通工作人员会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拍出的照片会直接关联门票,一旦你下载好乐拍通并关联门票,你就可以看到这些照片,不过只有手指触摸的部分才会变清晰……这个照片下载是需要付费的,下载一张59元,下载+打印一张99元,359元一张乐拍通一卡通可以下载全天所有照片,最多关联3张门票,酷爱拍拍拍的比较推荐拼单来个乐拍通一卡通。当然,所有的乐拍通点都有其他演职人员,他们可以帮你用自己的相机和手机拍照,不收费,态度好,拍到你爽为止。

以下是我游园那天带的东西,仅供参考~

常规:人民币/信用卡/身份证/手机(保存好确认短信并下载好APP)/万能充/小米补光灯/垃圾袋/纸巾/湿巾/笔/邮票/梳子镜子/
夏天必备:小米电扇/扇子/防晒霜/无比滴/遮阳帽(可以去里面买)/
雨天必备:夹脚拖(或凉鞋)/一次性雨披(雷鸣山漂流那边可以买,10元/件)/雨伞/

游园日流水账

嗯,正文开始。如果想要多玩几个项目的话,千言万语一个字就是:早。本来的计划是11号线地铁头班车过去的,结果因为白胖子还梦想买到限量版徽章临时决定滴滴约了个顺风车。事实证明,这个临时的决定最后让我们在早上七点不到到达园区入口,看着已经有为数不少的游客在排队时,即使震惊但不至于灰心丧气。

排队之前我先去寄了个【明信片】,后来我在园区米奇大街上看到了一个POST OFFICE,八过没开张呢,现在度假区应该只有迪士尼小镇面包新语后面有个邮筒,亲测可寄且速度惊人,今天(26号)白胖子已经收到啦~园区内有卖明信片,但价格比较……异形明信片一包六张+两张开幕邮票是75元,上海名媛版米妮明信片一包3张自带8毛邮票定价39元,价格敏感的可以自己提前准备,另外园区目测无单卖邮票,最好也自己准备好。邮筒长这个样子~

上海名媛版米妮明信片其中一张长这样~有一点点磨砂手感~

24号那天是周五,迪士尼乐园的开园时间一般是周一~周四9:00a.m.~9:00p.m.,周五~周日8:00a.m.~10:00p.m.。实际的情况是那天早晨7点过一点就会开始安检,工作人员会逐一开包人工检查,大家尽量配合吧,要不然一不小心再碰到一个工作认真负责又顶真的安检员,排在后面的小伙伴真是急得火冒三丈(亲身体会!)。

安检完毕就是检票口,按规定,主购票人(买票时登记身份证的那位)需要带订单上的其他游客进入,同一批入园最好,无法同时入园的话之后还需要到检票口接人。检票时需要出示身份证(我咨询过,身份证万一没带,驾照也可以),验证身份后他们会给你相应人数的门票,盛大开幕期间的门票是特别版哦~入院后随处可见的乐园指南在30日以前也是盛大开幕特别版的~

检票之后其实就入园了,但是由于时间还没到,需要在米奇头花坛后面的拱门下再排个队等一会儿,这个时候大概也就是7点15分~20分左右,要知道这个时候一般11号线的小伙伴们才刚刚走到大门口开始排队啊!!!在里面排队等待的时候,准备活动就可以做起来了,活动活动关节拉拉筋什么的,毕竟这个时候排在你周围的人过一会儿都是竞争对手,对于我这种全年靠追公交车保持运动量的人来说,避免冲刺造成不必要的运动伤是非常重要的……

七点半一到,放人。当时那个场面现在想想是有点危险,园区里所有的演职人员都在关照大家不要奔跑注意安全,但是没人听他们的……男女老幼都是卯足了劲跑,好在人多,一下子也没办法跑太快,要不然随便一个小孩跌倒就可能出一个不小的踩踏事故……

我和白胖子的计划是我去领飞跃地平线的fastpss,她去米奇大街买限量版徽章。跑的时候队伍迅速分成三组,一组左转直奔创极速光轮所在的明日世界区,一组右转直奔雷鸣山漂流和飞跃地平线所在的探险岛,另一组大爷大妈估计没被分配到任务,进去之后开始坐在长椅上笃笃定定吃早饭+等人……跑的时候不熟悉路不要紧,跟着人跑就可以,7:36分,地平线fastpass get~跑完感觉自己肺快炸了……

去和白胖子回合的路上拍下了早晨的城堡,美爆了~叫我如何不爱你?

【Fastpass快速通行证】目前园区共7个项目可以领取FP,一般可以认为这是园区最热门的项目了。如果入园比较早,还是建议先去取一张快速通行证再去开始排另一个想玩的项目。通行证凭门票领取,不用担心操作不来机器,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协助,一次只可以取一张,每个区域的通行证领取处只可以取当区项目的fp,领完后,只要在规定的时间结束之前去项目fp专用排队通道排队就可以了,比硬排还是要快不少。另外,每张fp上都会标明下一张fp的领取时间,照片没拍出来,这张是7:36领的,下一张可以在9:15分之后去取~这个间隔时间应该算是蛮给力的了~

我这边刚取完fp,白胖子那边就传来噩耗,【限量版徽章】,除了丑出境界的米妮和黛西头像那款,已经全部没了,不是因为当天抢的人多,就是已经没货了,卖完了,再也不会有了……甚至更夸张的,有些不是限量的也卖断货了……这个结果让我们之前做的那张血拼清单,变成了一张笑话……有点后悔没有买16号开园当天的票了……

收拾心情后,我们按计划到【寄存处】开箱寄包,准备好信用卡,大箱一天70,小箱一天50,这个地方对于出门需要带很多东西的人来说简直是福音啊,暂时用不着的鞋啊伞啊杂七杂八的东西全部扔进去吧,轻装上阵才能像金霸王兔子一样玩得持久笑到最后啊!另外,寄存处人少冷气足,偶尔过来理理战利品调整调整状态补补防晒霜也是蛮好的~

寄完包,我们出发去明日世界排【创极速光轮】,到的时候光轮还没开始运行,赶紧先去寄存处把随身的包包寄掉。在这边建议大家不仅要把双肩包寄掉,随身的小挎包也一起寄掉吧(带个手机就行了,光轮摩托前面有可以放手机的筐筐)……我们当时自以为这种比手机大不了多少的包是可以带进去的,结果走进蛇形通道准备排队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告知即使是小挎包也不行……工作人员也没有直接把我们拦住,当时我们一懵,然后当我们犹豫了会儿最后决定由我出去重新寄包的时候我们实际已经往通道里面走了一段了,尽管问了工作人员,他同意我寄完包之后再排回去,但是寄完包重新排回去的过程简直是……丢人啊……一路上就是变化各种语种打招呼+被人白眼翻死……这里我认真地跟所有被我插队的游客道歉,影响你们的心情了,也许我还影响了歪果仁对国人的印象……anyway,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对不住!

创极速光轮排队还是蛮快的,我们那时候排了顶多30分钟吧,等快排到的时候会放游戏的背景视频,然后会进到一个房间,那边有面墙,看着巨普通,但是会一下子变透明露出光轮的轨道,有点像《王牌特工》里面艾格西看到基地里面那些飞机坦克时候的场景,哎呦那个中二感满满整个人都燃起来了呀!看完这个排队就很快了,非常Lucky的是,我们正好轮到坐第一排,我那个紧张啊,毕竟我那么缩的一个人,生平还没敢坐过什么过山车呢……

基本上呢,我对光轮的评价是,这是一款未来感十足、视觉感官超酷炫、速度快到让人飞起的牛掰设备,但同时,即使坐第一排它也不会让你有生理不适感,因为它没有360°反转及夸张的高度落差,即便是我这样外强中干的人也可以轻松hold住,简直完美!!!强烈推荐给所有身高超过122cm的boys和喜欢速度与激情的girls~

玩好光轮出来,演职人员会每人发一张《神奇时刻》证书,说到这个就不得不说说【盛大开幕期】的这个另类玩法了,以下摘自官方推送"6月30号以前,乘坐小飞侠天空奇遇、雷鸣山漂流、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创极速光轮这四个游乐项目的游客会获得一张「神奇时刻证书」,每张证书上都印有序号,记录你成为首批体验这些游乐项目的游客。"证书长下面这样:

获取这4张证书,我们的经验如下(已经28号了,这个写出来貌似也没什么用了,但是不写又不甘心啊……):
1.创极速光轮:玩了,出口处有专人发放;
2.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玩了,出口处的达布隆集市找工作人员索取;
3.雷鸣山漂流:没玩,出口处找工作人员索取;
4.小飞侠天空奇遇:没玩,出口处有专人发放。

有两处的证书我们是找工作人员要的,在这里必须表扬那天遇到的女演职人员!在这两次索取的过程中,我们一开始都是先问了离我们较近的男演职人员,得到的答案是“这个是16号开幕那天才有的,现在老早发完了”和“这个么只有16号那批有的,你们这都第几批了怎么可能还有。”即使我们表示官方的微信推送说只要是30号之前来的都是他们的态度也没有任何变化,但是~这时候无一例外都从天而降一个女演职人员表示帮我们去问问上级,然后没两分钟就拿着两张证书回来交给我们,不谈性格优势也不谈性别歧视,仅就这两件事来说,我们遇到的女演职人员比男演职人员更好的落实了迪士尼乐园的待客之道,给妹子们一个大写的赞!

除了特别版的门票、乐园指南、《神奇时刻》证书,另一个开幕期间可以免费领取的纪念品就是盛大开幕的大饼章、明信片和3张贴纸,一般是在入园的时候由演职人员派发的,但是我们一进去光顾着冲冲冲了没高兴拿,但是不要紧,抽空取下检票处,跟演职人员说明下情况后他们会补发哒~东西长这样~

我们还在创极速光轮的商店里撸了两本【梦想护照】,整个园区一共有14个章需要盖,盖完可以兑换一个大饼章,亲测一天盖完有点吃力且有本末倒置之嫌,建议只玩一天且无收集癖的小伙伴不要过分强求,毕竟买门票进来是来玩玩玩的,不是来做任务的对吧~据说大饼章长这样,希望今年有机会得到它吧~

护照盖章分为机器盖章和手动盖章两种,机器盖章其实是打印的,优点是清晰准确,缺点是机器有时候会坏掉,重新启动据说需要10~15分钟,但仍是强迫症患者首选,手工盖章的章一般放在机器顶上,优点是一般不会坏,缺点是要盖一个完美的章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手作爱好者的最爱。总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开心就好~

创极速光轮玩好出来,这个艳阳高照啊,这个热的呀,然后我们就开始满大街找水喝了……园区里面【喝水】的话,不花钱的方法当然就是在园区找直饮水点,想喝多少喝多少,但是想和冰水、汽水的话就要花钱了,一般园区的餐饮店和路上的移动售卖车都可以买到,矿泉水10元/瓶,碳酸饮料/佳得乐15元/瓶,不得不说,热的时候一口冰的碳酸饮料下去,谁喝谁知道!我们顺手又去商店买了一个米妮头箍一个米妮帽子,不得不说,一墙的头箍还是蝴蝶结米妮经典款最百搭最好看,强推!

此时也到了我们可以拿第二张FP的时候啦,本来想看看雷鸣山漂流的,不过过去的时候探险岛区的FP已经全部领完了……只能说欲取从速吧……于是我们只能去了稍远一点的奇想花园区拿了张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取完后再走回探险岛玩飞跃地平线,这一路虽然其实才走了10分钟,但是因为太热了,感觉每一秒都是煎熬,一路闷头走路不说话依然是魂灵出鞘的感觉,这个时候我们甚至疯狂地觉得还不如下雨……不过好在飞跃地平线的排队区域是全程空调+WIFI的,进去排队的时候确实有一种:我的命是空调给的的既视感……

【飞跃地平线】也是园区一大热门,确实也蛮好玩的,而且非常非常Lucky的是我们又正好坐在第一排~这个项目就是你坐在一个椅子上,椅子会升至大概三四层楼(工作人员说的,我自己觉得好像也没那么高……)并进入一个巨大的球形环幕,然后全球最彪的美景就一个一个朝你扑过来了,我这种语文水平形容起来大概就是:真的好真好真啊,真死了~印象中看到的有格陵兰冰川、悉尼、新天鹅堡、埃菲尔铁塔、非洲大草原(有草香味但是不会有大象的屎臭味简直太梦幻)、斐济、金字塔、泰姬陵、当然最后回到我大天朝飞过了长城和陆家嘴,最后在满天的烟火中这趟环球之旅就结束了,然后大家赞叹鼓掌意犹未竟。

地平线这个项目玩下来比较小清新,带爸妈长辈来的首推这个项目,天热想吹着空调排队的也推荐考虑这个项目,没想好下一站去哪儿的旅游达人也可以玩玩,搞不好玩好下来一冲动就去订机票了~

地平线出来已经快到我们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FP时间了,走过去的路上本来想再拿一张FP的,八过可能是因为其他区域的FP都发完了,导致奇想花园的FP领取处大排长龙,纠结了下还是放弃了~路上还路过了卖火鸡腿的店,要下午两点才开,之前记得宣传说这个摊儿在明日世界那儿的,难道是搬家了?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就是结合了白雪公主剧情的传统过山车,速度当然比不上创极速光轮,但是高度落差感觉比光轮大一点点,同样没有360°旋转没有后退,所以玩下来也不会有什么生理上的不适,而且看着小矮人在山洞里采矿,配合电影里的采矿歌还是蛮有趣哒~Dopey貌似偷懒了,出了山洞看到他躲在一个树桩里……

矿山车出来已经11点多了,离午餐预定的12点也没剩下多长时间,而且那会儿真的是又热又饿,完全走不动路的感觉,所以就随便逛逛商场,吹吹空调,坐等吃饭~

哎呀,不得不说我这个穷逼已经很久没有花那么多钱吃饭了,先甩一份账单大家随意感受下吧,我们两个人吃掉了这么多钱,不过这个大概也是皇家宴会厅的顶配了~

【皇家宴会厅】可以点菜,最低消费成人368元+15%服务费,包含以下内容:
1.餐前面包+一道前菜+一道主菜+软饮(可续杯),用餐时间90分钟;
2.可以和一个公主合影,并且照片可以直接在乐拍通上下载;
3.米奇米妮唐老鸭黛西会轮流一桌桌来和你拍照,拍爽为止。

和公主拍照这种事情真是平生第一次啊!!!我很郑重地梳了个头,还借了白胖子的唇膏涂了下,但……我只能说最后照出来的效果依然是公主+公主身边的宠物丝带儿……人各有命,此生我注定是个谐星了……

菜的味道嘛我觉得中规中矩,吃饱绝对没问题,主菜我们点的牛小排,肥肉部分有牛膻味儿,我还可以接受不过白胖子就不太行了。我们这次豪掷千金吃饭还有个原因是我们俩生日快到了,为了庆祝么总归要再来个王子/公主特饮(就是沙冰),杯子会亮灯蛮酷炫的,吃完了杯子会帮你洗干净装起来,是可以带回家的~

皇家宴会厅貌似是全预约制的,一家三口(尤其小朋友是小公举的话)还是很推荐来这边试试的,当然了,童心未泯的老公举或者热恋中的情侣来这里也是一百个舒心满意~其实在这边,食物的味道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一个整洁华丽的华丽宫殿中和嗲妹妹外国公主+迪士尼经典人物不停地拍拍拍完全就是一剂鸡血,让你什么都不吃就可以元气满满幸福满满啊~~

吃饱了之后我们第一站去了【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个项目没有快速通行证,但我们去的时候排队不长,大约半小时就轮到了~整个项目完全在室内,但是是在水上坐着船玩的,也就是说这整个室内空间就跟浴缸一样注满了水,可能也正因为此,据说这个的维修率还是蛮高的……

玩法很简单,就是进去之后坐船看海盗打群架,但是剧情设计的跌宕起伏让你身临其境。不得不说里面的杰克船长做的可真像啊,简直跟德普的扮相一模一样,虽然是个假人,但是动作和表情流畅,质感一流,八爪鱼海盗的须须都会扭来扭曲,简直不能更恶心了,另外,场景也是逼真的夸张,甚至很难完全分辨出哪些是屏幕哪些是实景,有些地方配合剧情还会朝你喷水,总之,这个也很推荐,尤其如果是海盗粉简直就是不能错过啊~

由于上午太热+一直马不停蹄地在各种玩儿项目,下午我和白胖子有点儿玩不动了,看完海盗出来后一直就是休息+逛商店+护照盖章,一直到四点二十分左右,我们一看路上已经封路了才意识到游行开始了,于是找个地方乖乖坐下等游行~

上海迪士尼的花车游行主题是《米奇童话专列》,正式开园后,【花车游行】一般一天两场,我们去的那天第一场是13:00,但是那会儿我们还在城堡和米奇拍拍拍呢,来不及出来看,于是果断选择了16:30的第二场,这个时候天气也相当给力的风凉起来~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看花车游行来着,(之前因为去的是迪士尼海洋,他们搞的是花船游行,那个完全就是泼水节啊,嗨死了!)尤其上海迪士尼的游行有我最爱的玩具总动员,绝对不容错过!

花车16:30从明日世界出发,每个人等的位置不一样花车到达的时间也不一样,Be Patient~你看到远处的群众燥起来了就知道,嗯,花车来了~边唱边跳向我们走来的当然是迪士尼最经典的人物啦~

第二辆花车就是我最最爱的玩具总动员啦~话说当年《玩具总动员1》上映的时候我还很小呢,这电影当年那个红啊,简直就是儿童界的《泰坦尼克号》,我还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一个巴斯光年的玩具,不要太喜欢哦,可惜我不如Andy,后来不知道把巴斯光年搞到哪里去了,哎,过阵子再去买一个吧~顺便再买一个胡迪,争取陆续再把蛋头夫妇暴暴龙什么的收集齐,这次再也不随便乱扔了,一定好好保管~

好好奇弹簧狗里面的这个人是什么姿势啊……不知道他看不看得见外面的情况啊……

第三辆花车就是魔发奇缘啦~全世界的Flynn都好帅啊~相对冰雪奇缘,其实我觉得早她几年出来的魔发奇缘更好看,Rapunzel性格很讨喜,一路和Flynn打打闹闹笑点十足,马克西姆很抢戏,结局感人,当然最重要的是歌曲也好听,至今我每天早上的手机闹铃还是《When will my life begin》,电影里配合着《I see the light》放天灯的那一幕已经生生地变成我了一定要去平溪或者清迈的执念,墙裂推荐大家去看一下~

第四辆花车是海底总动员,背景音乐当然就是《Beyond the sea》啦~走在花车前面的是一群MineMineMine,电影里面他们一头扎在船帆上的场景每次看到都想笑~花车上是马林和多莉在奈杰尔的嘴巴里来回扑腾,我记得这个画面离最后找到尼莫只差最后一步了~难以想象这个电影已经是13年前的事情了,最近《海底总动员2:寻找多莉》正好在上映,明天赶紧去买票支持一下。这部电影在北美口碑和票房大爆但内地表现平平,总的来说皮克斯的电影在内地都有点水土不服,好伤心,皮克斯有多棒你们造嘛~

第五辆花车就是现今迪士尼的头牌冰雪奇缘啦~斯文拖着雪橇,雪宝坐在雪橇上,安娜和艾莎则站在冰城堡的阳台上面,克里斯多夫不见了……自从冰雪奇缘上映并大爆,现在大概所有迪士尼乐园的花车或者烟花秀高潮都不能没有《Let it go》这首神曲了,感觉现场随便拉两个人都可以哼一小段~仔细看的话,花车上安娜和艾莎的嘴型也是普通话,他们俩应该就是园区内冰雪奇缘音乐剧的表演者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第六辆花车满满的中国风,上面坐着的是我们的土著公主花木兰,这个故事估计无人不知了吧,毕竟“唧唧复唧唧”什么的大部分人都背过~老实说这辆花车刚看到的时候我也是惊到了,因为花木兰的宝马座驾有那么那么大,而花木兰是真人演的,所以就显得花木兰特别小只……花木兰里我最喜欢的音乐就是《Reflection》了,好听死了,原唱者Lea Salonga是演西贡小姐出身的百老汇大拿,阿拉丁里的神曲《A Whole New World》也是她唱的,《悲惨世界》音乐剧里的芳汀她唱的也很好,哎呀,好崇拜啊~

看到小熊维尼就意味着花车巡游要结束了~压轴的花车呼应了巡游头车的设计,花车上坐着其他迪士尼及皮克斯动画中颇有人气的动画明星,车顶还有搞怪的精灵。前阵子差点破完所有动画电影记录的《疯狂动物城》里的狐尼克和兔朱迪也在车上。不得不说,动物城这部电影还是很牛逼的,要剧情有剧情,要技术有技术,而且竟然还有深度!感觉明年的奥斯卡最没悬念的就是动画长片了吧……

上午我和白胖子就说想玩个坐船看看风景的项目,所以游行结束后我们逛着逛着就来到了【晶彩奇航】,这个时候大概是下午五点半吧。话说这天老天爷也真的给脸啊,我们刚刚进去排队外面就下起了全天最大的一场雨,不仅如此,由于晶彩奇航的船是带顶棚的,所以玩的过程中完全不担心会被淋湿,简直完美~

这个晶彩奇航的故事背景讲真我已经有点忘记了……你就把它当成是迪士尼经典动画(大部分是公主系列的)的喷泉串烧吧~船上的座位分左中右三块,开进去之后主题喷泉会一左一右交替出现,切记坐下来之后是不可以随意站起来的哦。

坐上小船,弯弯绕绕,第一个看到的就是美女与野兽啦~小夫妻两个就保持那个经典的跳舞姿势一直转圈圈,旁边当然少不了欢喜冤家卢米亚和葛士华,对了,茶壶太太是会喷水过来的哦~这个喷泉因为不靠近我们这边,所以就不方便拍照啦~

转了个弯就看到阿拉丁和神灯了,场景应该是阿拉丁拿到神灯的那个藏宝洞,阿拉丁坐在飞毯上,周围的金币都堆成山了呀,精灵在正中间,表情一脸鲜格格,精灵的手也是会喷水的哦~仔细看的话左下角还有阿布,电影里就是因为它整个藏宝洞都塌了……

过了阿拉丁应该是幻想曲主题的喷泉了,不过同样因为在另一边,所以没拍到什么像样的照片……不过接下去的魔发奇缘主题就是我的最爱之一了,场景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放天灯的那段,背景的石头上最后会亮起一个太阳形状的小灯。话说当年电影里看到这段,配上经典的音乐,真的浪漫的要哭了~~At Last I see the light~

再转个弯就又见到花木兰啦~这个……木兰这个打扮加上这个POS老实说,我怎么看怎么觉得是她跟李翔婚后聚少离多,木兰站在池塘边睹物思人,那个浓烈的闺怨style呦~~李将军~你老婆喊你回家啪啪啪啦~

当当当当~开玩笑~跟水有关的项目怎么可以少了我海的女儿爱丽儿了~~这个也是我最爱的迪士尼人物之一啦,小时候我看的第一篇童话故事就是《海的女儿》了,同时这也是我看的第一个悲剧故事,我现在还记得当时有一种看傻了的感觉,觉得哎呀这个故事怎么可以这样写啊,从那时候我就一直替小美人鱼不服气了很久,现在想想,可能我至今会那么喜欢这个人物,除了本身电影不错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也许正是这个角色第一次让我看到爱的真谛,感受到残缺的美。当然啦,我迪是能够把巴黎圣母院都改成Happy Ending的上帝之手,区区一个小美人鱼算什么,后来的后来么~电影续集里面,爱丽儿和埃瑞克的女儿美乐蒂都出来闯荡江湖啦~BTW,每次听到《Under the sea》就想跟着旋律拍大腿是什么情况……

快到岸的时候我和白胖子看到岸边有一艘空船,一开始我们还觉得奇怪呢,后来我一个灵光乍现——这个码头估计就是魔发奇缘里Rapunzel和Flynn一起坐船出去看灯的那个码头,证据如下,请注意图片下方的那艘船,感觉跟他们坐的船一毛一样呢!(哎,胖子的心酸在于我要把维尼拉到那么那么大才能挡住自己……)

晶彩奇航出来大概是六点左右,想想离烟火秀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出发去排城堡里的【奇幻童话城堡】了~这个项目本质上呢就是跟你讲了一遍白雪公主的故事,对于我们来说还有有点幼齿了~不过3D版的白雪公主还是挺可爱的,这个项目比较推荐小女孩儿玩~

爬楼梯的过程中看到了开幕晚会上介绍过的公主浮雕,很漂亮~给幻想工程师手动点赞!

从城堡出来已经快七点了,此时城堡开始封路,只出不进,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要抓紧去为烟火秀排队占位了~~这个时候天已经逐渐黑了,迪士尼乐园,越夜越美丽!

七点多一点,我和白胖子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坐下,从七点开始,园区里的游客都会陆续聚集到城堡前,等待烟火将夜空照亮的那个瞬间!

接下去的一个半小时也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干等……唯一让我们抖霍了一下的是在距离烟火秀开始仅有5分钟的时候,老天爷开玩笑一样下了两滴雨……当时城堡前面已经坐了乌泱泱一大片人了,大家都有点崩溃,不过万幸中的万幸,还好只下了几滴而已~

八点半,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准时开始!嗯,这个也拍不了什么照片了,大家可以自行去哔哩哔哩上搜完整版视频观看,我只能说,虽然为了环评迪士尼不得已减少了烟火的用量,但当那些陪伴你长大的动画人物投射在城堡上,当烟火在夜空中相继炸开让夜晚如果白昼的时候,真的还是感动的要哭了,此生无憾的感觉!!!!!

烟火秀结束基本上一整天的迪士尼之行也接近尾声了,这个时候白胖子提议我们跟城堡拍个照吧~然后特么一天当中最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

城堡我看见了,请问我人呢?(一脸懵逼)我在那边保持微笑一分钟你最后就给我看这个???我虽然黑,但是我毕竟还不是非洲人好吧,最少最少,我还有眼白吧!?你特么是在逗我呢!?还不快去买新相机!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放弃了在黑夜里和城堡合影并转而开始去商店进行最后的买买买~不得不佩服天朝同胞的购买力啊,好几款中意的不是限量版的徽章、相框都被买空了,不甘心!下次来我一定还要来买买买!!!上海迪士尼!我还会回来的!!!

鸣谢与邀请

在这里,首先感谢华特迪士尼大Boss和以前以及现在的迪士尼大神们,也许,很多人眼里你们只是不胜精明、苛刻吝啬的商人以及……画画的人?但是你们所创建的这个娱乐大帝国满足了我所有对于梦想与情感、美与幸福的想象,至少给我在成年以后忙碌的社会生活提供了一块可以找回童趣,放肆欢呼的乐土,你们是顶级的造梦师和艺术家!

其次要感谢所有迪士尼乐园的建设者和演职人员,这个乐园里,不论是华美的城堡还是随处可见的草木都不是凭空而起的,其背后无数人付出的智慧、汗水及努力也许是我们这种外人无法想象的。玩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普通的演职人员制服里汗湿的衬衫,看到烈日下穿着笨重玩偶服的唐老鸭不停地扭来扭曲摆POS合影,回家之后我爸爸看照片说那一截露出来的小腿好像(也许是真的)还没有我手臂粗……你们所有人努力的成果就是让这个乐园成为了欢笑的海洋,由衷希望你们所有人的努力及敬业能够被更多的人尊重及赞赏!

然后呢,要感谢无所不能的老天爷,在24号之前的每一天,我所查得的天气预报都是雷阵雨转中雨+最高温度35℃,尽管口口声声说怎么样恶劣的天气也无法阻止我的脚步,但其实还是殚精竭虑的,我梦想中的“神奇的一天”毕竟没有包括雨披雨伞和湿掉的鞋子袜子……然而,24号这一天,虽然上午热的让人魂灵出窍,但是竟然!!!一整天都没有怎么下雨!!!而且下午开始气温还一点点下降了,这个不谢老天会遭雷劈吧?

最后,但是最最最最最要感谢的是——白胖子 @大小S走天下           。即使是好朋友,能够同时对一个长辈看来幼稚、性价比极低的乐园感兴趣并愿意花钱也是不容易的,试运营期间努力帮我搞票(虽然最后种种原因没成功~),24号这天陪我玩了很多自己已经玩过的项目,烟火秀之后努力的尝试各种方法以希望能够对焦到黑夜中的黑胖子(这很难,你和你的手机相机都尽力了,我们这种海的女儿可以分分钟让高科技狗带……),anyway,跪谢!(括弧同谢白胖子的老公,大老公睡沙发小老公睡床这种事情值得所有有妇之夫借鉴和学习。)

上海迪士尼和上海迪士尼的游客并不完美,电话接线员时常回答不了细节性的问题,阿里和微信售后电话从来没有打通过,部分演职人员偶尔会失去耐心,纪念品的设计还不够丰富,邮局没有开(DisneySea的邮戳美翻了!!!),迪士尼地铁站和所谓的专列……所有这些都是需要日后不断完善的地方,但即便如此,我认为上海迪士尼还是达到了顶尖主题乐园应有的水平。上海迪士尼的游客有时候会插队(Sorry Again),调皮的孩子在路上奔跑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撞到你,烟火晚会后地上确实会留下垃圾,但就我所见,这种情况并不像媒体上说的那么夸张,大部分的游客都是熟记“七不规范”的模范游客~大部分的小朋友还是非常可爱的~对于那些始终带着有色眼镜极尽挑剔却其实没去过迪士尼乐园的人,我只想说,也许一次亲身体验胜过看10篇新闻报道(对,我就是觉得现在客观公正有深度的新闻媒体太少了!),另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Be Happy~

上海迪士尼还有好多项目还没玩到,好多演出还没去欣赏,等天气凉快点~萌萌妈~我们去撸一个不~ @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9 12:26

手工点个赞,棒棒的~~

2016-06-29 14:19

引用 y c j 发表于 2016-06-29 14:19:18 的回复:

回复y c j:哎呦?yumi?

2016-06-29 14:25

引用 fenhongwawa 发表于 2016-06-29 12:26:5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fenhongwawa:嗯(⊙_⊙),有两张太暗了调了一点点亮度算吗?

2016-06-29 14:37

胖胖的维尼也挡不住LZ的脚~

引用 delia.Q 发表于 2016-06-29 14:37:58 的回复:

回复delia.Q:楼主尽力了……

2016-06-29 14:55

6分钟跑到fp的地方也是够拼的哈哈哈

2016-06-29 19:24

引用 Carol.Ru 发表于 2016-06-29 19:24:19 的回复:

回复Carol.Ru:还是那句话,谁跑谁知道

2016-06-29 22:16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6-29 14:25:14 的回复:

哎呦?yumi?

回复jane:哎呦,是的。
很认真的看了遍,其实照片不够艳丽,有点乌,天气不好嘛?不过文字写的很生动,攻略很清楚哈。你应该上传你在群里发的那张个人照,我觉得拍的很好,很可爱~~
每次旅行都来一次游记吧,不要浪费你的才华~

2016-06-30 12:42

引用 y c j 发表于 2016-06-30 12:42:23 的回复:

哎呦,是的。
每次旅行都来一次游记吧,不要浪费你的才华~

回复y c j:不不不~~低调~低调一点~

2016-06-30 19:5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04 10:52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6-07-04 10:52:46 的回复:

回复潞潞銠ma:快去~

2016-07-04 21:59

很认真的看完了游记,写的不错,很详细,看的我也很想去。。。

2016-07-06 14:01

你的游记我特喜欢,幽默,笑喷,对我的旅行也很有帮助,点赞点赞!

2016-07-10 01:19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07-10 01:19:43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嘿嘿~谢谢谢谢~

2016-07-12 19:58

引用 candy_dai 发表于 2016-07-06 14:01:34 的回复:

很认真的看完了游记,写的不错,很详细,看的我也很想去。。。

回复candy_dai:我怎么会漏掉你了呢!!!活该我生病啊!!!真的是感谢你长久以来的资磁哦~~~~

2016-07-14 12:27

不好意思,请问,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呢?谢谢

2016-07-14 14:19

引用 哒丸子 发表于 2016-07-14 14:19:35 的回复:

回复哒丸子:《阿拉丁》里面的《A Whole New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