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毕旅,我的厦门——致陪伴我十年青葱岁月的周欠扁

周思雨 (成都) LV.2
2016-06-29 00:59 845/4
  • 出发时间/2016-06-05

Day1:困意中出发

这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了。和自己的大学的室友商议了很久的毕业旅行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本来是一件蛮遗憾的事,但是本人专注粗线条22年,遗憾着遗憾着就忘了这回事儿了。直到一天远在北京的闺蜜一个电话过来:“厦门,毕旅,走吗?”窝在沙发里的我瞬间复燃激情:“走啊!!”我在5年前的样子去过厦门,样子渐渐模糊,只记得鼓浪屿真的很美很美,所以这次的旅行我是充满期盼的。我们两个毕业生事情也是很多的,一个在成都,一个在北京,订机票订民宿全是电话线里决定的。我6月4日上午的考试,下午补个觉收拾行李,凌晨4点就赶去了双流机场。成都早上的空气是湿润凉爽的,我困困的,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路灯,莫名的满足。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办理手续,走的飞快(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还是小紧张),越过一个又一个行人,厦门,I am coming!!

Day1:到达~

学生党为了省钱,一般机票钱是越省越好,所以我的飞机在海拔2000多的井冈山经停了一次,一次飞行,两次起飞。有没有跟我一样,最喜欢飞机加速的那个瞬间,就是那种不顾一切的劲儿。因为经停,航程大概4个小时。当我的飞机降落时,我的闺蜜已经在麦当劳苦候我1小时了,所以我又在机场开始疾走。我和闺蜜一见面就互相嫌弃,她说我眼睛长来是出气的,她站在我面前我都看不见,还一脸找不到人的惊慌……问问了机场人员,我们一个机场专线巴士(一人十元)直接坐到了塔头站。我们的民宿定在了塔头这个渔村,这里地理位置很不错,坐公交两三站就可以逛完大部分厦门景点了~

Day1:我们波折的第一天

怎么说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我和闺蜜真的尿性真的差不多,组线条,粗线条以及粗线条(重要的事说三遍!!),这也是我们波折的第一天的源头……我和闺蜜在来之前口口声声说做个旅行路线吧,然而都到厦门了我们都没有动笔去做。想来也简单,在一个说中文的地方,又是两个人的自由行,怕什么。行程想快就快,想慢就慢,倒是不强求了。我们拖着行李下了车的一秒钟,厦门的大太阳就差点闪花我的双眼,赶紧闭眼在包包里一阵翻找墨镜,戴上的瞬间才算活下来了。30几度的厦门毫不含糊的蒸发我身体的水分,所以我们赶紧找了家奶茶店坐坐(厦门的物价比成都贵一点,所以吃食什么的,真的一不小心就超支了)。在空调房里苟延残踹了几下又一口气冲到了我们订的民宿。这时,今天波折的highlight就来了!我亲爱的闺蜜在AIRBNB订民宿时看见月份是JU开头就下单了!欸喂,June和July都是欸!民宿老板,我,闺蜜都无语凝噎,三方都是一脸蒙B的样子。看来老板也是没见过粗心粗到都到厦门都没发现订错月份的人吧。在我和闺蜜无语到快晕厥过去的时候老板说:“退了房的话违约金很高的,你们就住这儿吧,不收房钱了。”我看闺蜜也是一脸愧疚的样子也不想去责怪她,旅游嘛,开心最重要了,有住的就行。我们想着马上再订民宿肯定来不及而且违约金浪费了,所以我俩千谢万谢老板,还顺嘴吃了些老板刚洗出来的杨梅……瞬间又开心,杨梅好甜欸(粗线条就是这么开心)。

放了行李就跑出去吃了厦门的沙茶面和海蛎煎,海蛎煎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沙茶面对于吃川菜长大的我们确实一言难尽了(作为四川人,说道川菜都是自豪的)。价钱略贵吧,特别是沙茶面,两样东西吃下来40多。然后,波折又来了,厦门的艳阳天在我们快吃完的时候阴得像下一秒就会压下来一样……我和闺蜜互相对视着,下一秒就扔了筷子奔回民宿,结果还是被倾盆大雨洗了澡。说好的小资的小旅游呢?第一天就落魄到底

湿漉漉的我们回民宿掐指一算,虽然我们赔了违约金,但是老板为我们重新订了房间却不收房费,所以最终我们是没有赔钱的(两天住宿是440左右,我们毁约赔了470左右)。所以我俩就放心了,然后舒舒服服洗完澡就蹲在床上休息,盼着雨停出去吃海鲜大餐!!!

一觉睡醒已经晚上8点,雨声渐小,我和欠扁就抑制不住体内吃货的洪荒之力,准备出门觅食。我们在美团和大众网上同时发现了一家海鲜店——蚝王餐厅!评分超级高,离我们就200m左右。我们举着高德就出了门,觅食去了!!吼吼

真的很好吃,我语言无法描述啊。我只能说等我们收拾出门都9点了,还在排队欸。塔头海鲜大排档很多,唯独这家生意超好,味道自然不用你敢说。我们点了几个特色菜,好吃到爆……幸福啊,在美食中一切波折都是浮云

Day2:错过的鼓浪屿,偶然的曾厝垵

其实说来怪我,我5年前来过厦门。那时的鼓浪屿还没这么火热,码头就在中山路对面,不需要身份证可买票登船,5分钟就能到鼓浪屿码头。第二天,我们睡到9点的样子,出门吃了最不像重庆小面的面条作早饭。我们和一对情侣在公交站商量着一起打车去码头坐船,车费平摊(厦门租车类型多,起步费什么的都挺贵,所以不到万不得已,坐公交哦)。最后的最后,我们到了新修的高大上的厦鼓码头时,发现没带身份证!!(天雷滚滚啊)。我和欠扁又随遇而安得选择了曾厝垵,因为坐车回去拿身份证花费太大,干脆折中去曾厝垵吧……怕什么来什么,轮到我们时,出租车刚好是厦门最高大上的那种(里面大到可以侧手翻了好嘛)。车费略心痛。

曾厝垵真的是个惊喜。对面是一片海滩,我们一路拍照,停不下来。我不多说,看照片吧。

曾厝垵某个小巷子转进去说不定就遇到小巧精致的民宿

曾厝垵里面的伴手礼店每一家都美,忍不住自己的少女心,买买买

成都大通冰室一杯丝袜12,这里16~

正式介绍下我的闺蜜~我和她都是标准的成都妹子,性情比较火爆,性格也直,但是却十分粗线条。我和她中学不同班却无比契合。然后一起考到成都树德(成都数一数二的学校,容我这个学渣为母校骄傲),她在高中大爆发考去了北师大,我却留在了成都。但是距离不是问题,闺蜜不就是隔再远都不会淡的挚友啊~她体育差到跑个200米可以被我甩出100米,但是她跳舞可棒可棒的了。

吃芒果冰咯

Day3:终于,鼓浪屿

前一天在曾厝垵吃吃喝喝却一直怀念四川的辣,幸运的我们在民宿附近的夜市上遇到了一个卖麻辣烫的四川老板。啊!多么幸福的偶遇啊!我们买回去在床上哼哧哼哧吃得干干净净,一脸的汗水,但是幸福啊前面也提到我们之前订错的民宿只住两天,我们又在网上订了另一家民宿。两相对比,之前的民宿虽然老板人很好,但是后面这一家才是真爱啊,特别干净小资,房间也大,周围环境还很好,推开院门就有租车的店铺,妥妥的舒服!

我们吸取教训,举着身份证又来到了厦鼓码头。这是新码头,高大上啊,但是在這坐船去鼓浪屿要20分钟。之前的码头呢,现在只允许厦门市民乘坐了,游客只有5点半之后才可以在旧码头登船。新码头是35元的来回票,也可以上微信预定。

等等等,我们终于登上了鼓浪屿。不巧的是,岛上在整修,到处都挺凌乱的。我们只有躲边边照几张。岛上全是一片片的凤凰花。

我们闲闲的逛了一下午便打道回府了

Day4:去拍雷阵雨的栈道骑个车吧

我们依旧睡到自然醒,然后舒舒服服的去租了个小绵羊去塔头对面的海滩骑车。塔头骑小绵羊去曾厝垵和厦大只要几分钟欸。

我们中午回民宿休整一番后就去中山路逛了逛,讲真,没有成都春熙路舒服,但是沿街的小店都很精致。月亮虾饼特别好吃,还有那家里脊店,吃了还想吃!张三疯奶茶略贵,但是味道算是比较棒的。

厦大只有下午才放游客进去,一个个刷身份证进去。我们排队排得有些浮躁,进去之后再找芙蓉隧道的时候又走错了路,下面是个烦躁的girl.

最终还是找到了芙蓉隧道。长长的隧道两边全是学生自己涂鸦的画。创意十足。

夜晚的厦大,星星点点。

Day5:最后一天的,难忘曾厝垵和集美

自由行最好的地方是,喜欢的地方可以一去再去,比如曾厝垵。早上我们坐公交来到曾厝垵想再逛逛,顺带在这里的小吃街解决午餐。结果就是看见10元10个生蚝的餐厅不要进啊,血的教训。

又到同一家大通冰室喝丝袜,对奶茶爱得难以言表。

不好吃

厦门的太阳不是开玩笑的,我们在曾厝垵晃到了下午2点多,确实禁不住烈日的烘烤,打道回府了。在民宿19度的空调里决定还是要去集美区看看,要不等到凌晨4点多出发去机场的话,中间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所以我们坐公交,转了两站,终于跨过了厦门岛到了集美区。

其实集美大学很美,不逊于厦大,而且游客稀少。我们走走拍拍,可是确实疲累,最终选择了去集美大学门口的万达去享受下空调(大老远的跑到厦门广万达也是醉了)。最最惊喜的莫过于万达和集美大学中间有一条美食街,应该是转为大学生设计的吧,全是时尚精致的店面,充斥着年轻的气息。

这是在厦门的最后几张照片。当晚凌晨我和欠扁赶到机场,我飞成都,她回北京,又开始融入最平凡的日常。嘿,厦门,我还会再来的。

关于我的厦门情节

作为一个在内陆长大的孩子,我的每个假期的旅游首选都是海边。我喜欢悠悠静静地闲逛,喜欢就算在旅游途中也能花半天的时间坐在喜欢的地方发发呆。旅游嘛,匆匆忙忙就没意思了不是吗?

厦门情节是5年前去的时候就种下了种子吧。那时的我还不懂什么小资,不懂什么拍照技术,只觉得那时的鼓浪屿宁静而美好,脱俗但又有满满的生活气息。而海边城市特有气息总是浪漫而梦幻的,恋人可以牵手漫步沙滩,学生可以去海边大喊消除压力,这些电视剧里的情景出现在厦门似乎都理所当然,毫不唐突。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喜欢的样子厦门都有。

尼坤和徐璐演的“二有分之一的夏天”算是我对厦门大部分的期盼——懵懂青春,各自欢喜。

Tips

毫无头绪,简单总结下:
住宿:去厦门住酒店可就不好玩儿了,厦门的民宿形形色色,总能让人惊喜。民宿的话Airbnb上有很多。
吃:厦门的吃食相比成都来说偏贵,这些小东西最不好记账,一百打散分分钟就没了。
行:厦门的公交一般都是1元,四通八达比较方便(毕竟经典都集中在思明区那一堆了)。出租的话类型不同价钱不同,有点小贵(厦门路窄,总有点小堵)。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9 18:28

引用 ansheng 发表于 2016-06-29 18:28:20 的回复:

回复ansheng:谢谢鼓励~写得匆忙,有错别字哦,请忽略它们吧

2016-06-30 00:2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1:52

引用 pjfiona 发表于 2016-07-04 11:52: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