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之行

2016-06-29 01:24 406/6
  • 出发时间/2015-09-26

第一篇游记

好几次想要开始写游记,一来记录走过的路,留作回忆,二来希望能够分享给大家一些旅行信息,无奈都被懒癌击败,一直拖到了现在。看着硬盘里的照片越积越多,从来没做过筛选,看个照片从头NEXT到尾,实在忍不下了,于是本着记流水账的原则,开始了这第一篇游记。

[DAY1]浦东机场-九黄机场

虽然提前了两三个月就开始做规划,但是因为是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成都以及成都飞九黄的机票都不便宜,权衡了一下时间,索性买了直飞的机票,但是3000一张的全价票着实贵啊。
九黄机场很小,一出来就有很多面包车,人坐满就可以出发去九寨沟了。不过面包车不是直接开到九寨沟景区的,而是到旁边的一个镇上,下来还要好几公里才能到景区,没办法,拖着个箱子不方便,于是打了个黑的。
九寨沟景区算上周边配套很大,超市餐馆很多,非常方便,景区大门口以西多客栈,以东多正规酒店,选择了一家客栈入住。

[DAY2]九寨沟

天不亮就起床,客栈离景区大门口还有一两公里的路,一边走过去一边吃好早饭,路上的游客已经很多。
到景区门口买好票进入,发现已经有一大群人排在那等景区内巴士,好在可能是第一波,巴士一辆接一辆的来,也没等多久。
景区呈倒Y形,上车后就直接被送到景区中心的诺日朗中心站。诺日朗下车后直接换车坐到倒Y形的左边一支终点,然后沿着原始森林-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一路走过去,到诺日朗后再坐车到倒Y形的右边一支终点,然后一样的沿着长海-五彩池原路返回诺日朗,最后再从诺日朗回到大门口。走走停停,走累了就搭一段巴士,一天刚好。
由于是十一前,人没想象的多,走一些小路,也会很长一段路没几个人,感觉非常好。
至于景色,名声在外,不是盖的,真的非常漂亮!

[DAY3]九寨沟-成都

一大早起来去赶车,汽车站在景区大门口往东一点。
并不算太远的距离,由于多山要走将近10个小时,沿途画风粗旷,没什么好看的。
经过汶川时,看到了地震后重建的新城
成都汽车站下车后直接前往双流机场,夜宿机场旁的酒店。

[DAY4]成都双流机场-林芝机场

一大早去赶往林芝的飞机。
成都林芝不远,没多久就能看到外面的云海和雪山,原本平淡无奇的航程变得有些许惊喜。

一出林芝机场就感觉到了不一样的氛围,天很蓝,地很绿,山连绵,水清澈,牛羊成群,人没几个,说不清什么感觉,总之就是舒服。

来到了林芝市区,即八一镇。为时尚早,就在城区闲逛了小半天,顺便安排明天的行程:在当地旅行社找了个拼车团。

[DAY5]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

早上司机在城区转了一圈接上所有人后出发,沿着318国道一路向东。
先是来到了尼洋河风景区,有个金光闪闪的塔型建筑,里面有关于当地少数民族文化习俗的一些介绍,虽然对这些没啥兴趣,听听还是蛮有意思的。
接着来到色季拉山口,真是老天给面子,看到了传说中不容易看到的南迦巴瓦峰。

山口有很多经幡,被大风吹的作响,与蓝天相互印衬。

最后来到了人称西藏瑞士的鲁朗林海,站在山上的公路向山谷远眺,有种电影开场主角传奇人生将从这里开始的画面感。无奈是拼车团出行,没发下到山谷村落中去。
中饭吃的是鲁朗石锅鸡,鸡没啥特别,汤很鲜很好喝,还放了各种各样的药材。
天色渐晚,回到酒店。

[DAY6]林芝-拉萨

从八一汽车站坐车去拉萨,沿途壮阔的高原和山路景色非常不错。过某些关卡时需要查验身份证。
到了拉萨还挺早的,休息一会后,出去吃晚饭顺便熟悉一下拉萨城区的环境。

[DAY7]羊卓雍错-布达拉宫&大昭寺

凌晨五点出发,虽然同用北京时间,但日出时间比东部晚了两小时,也就是相当于凌晨三点啊,恐怖的是到坐车点时那已是熙熙攘攘,大家为了看风景也是蛮拼的。不过事实证明,早出发是对的,我们回来的路上对面发生着西藏罕见的堵车,还有开越野车的为了超车想从旁边不是路的地方超车而陷在坑里的,所以说越野车到底也是车,能走烂路不代表能自己开辟路。
在漆黑中穿山越岭啊,虽说是老司机了,但是可以想像黑漆嘛乌的一个五菱神车挤满了人在山道上以50的速度过弯时乘客的心情。
不到两小时,天刚亮,翻过一座山头就可以看到羊湖了,从高处俯瞰,“像蓝丝绒一样美丽”。下了山车停在湖边,就开始近距离接触这个高原圣湖了。视野范围内的羊湖不大,呈带状,沿着湖边走走,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太阳出来后,阳光非常的刺眼,也让羊湖显得更加湛蓝。

回到拉萨市区时正值中午,顶不住这高原的烈日,再加上也没什么好逛的,先回酒店躲躲。
傍晚时分,到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转了转。

[DAY8]“消失的”纳木错(拉萨-成都)

起床时越来越早,四点半就到布达拉宫前面的白塔集合,准备出发去纳木错。跟昨天同样的五菱神车,一样的藏民司机,不一样的是这次可不是老司机,走一步晃两下的司机小哥,看上去二十出头,还没出拉萨市区,就在一个路口闯红灯和对面左转的出租车撞上了,所以满心期待的纳木错就这样“消失”了,只能打倒算还好不是半途中翻到哪个山下去了。
此次是在网上订的拼车团,出事故了不说,出了事故也没旅行社的人来解决,只能自行打的回酒店。虽然心里是一万个草泥马奔过,但是事后冷静下来想想,这不是某个网站某个旅行社的问题,网站接单后包给当地旅行社,旅行社再包给当地人,目前西藏的旅游业就是这种现状,估计有商业环境问题,也有民族政策问题,谁知道呢,只不过这种烂事正好让我们赶上了,万幸的是没有人受伤。
到酒店后立即改签了飞机票,当天下午就飞往成都。要提的是,不知道是因为本来买的票就几乎是全价票还是改签当天的就不贵,反正只加了200块就升到了头等舱,头等舱和经济舱真是天上地下的差别啊,也算是“因祸得福”吧,-_-!!,是不是太阿Q精神了。。。另外一点要说的是,坐川航的飞机到双流机场,川航免费送到市区哦,一出机场大厅就会有人在那边吆喝,这点赞一个。

[DAY9]大熊猫基地-锦里

今天基本上就是看国宝吃吃吃以及自己到锦里吃吃吃,憨态可掬的滚滚多少也消去了一些昨天的郁闷。
本来还想去看看偶像孔明的纪念馆,无奈武侯祠关门早,没赶得上。

[DAY10]都江堰-青城山

因为去纳木错的交通事故,今天成了多出来的一天,计划之外,远的去不了,近的也没什么好去的,就随大流的选择了离成都不远的都江堰青城山。一个水利工程,一个道教圣山,休闲散心还可以,大老远跑来这里,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趣。

[DAY11]成都-家

成都坐了14个小时的动车摇回了家,困了就睡,醒了看看电影看看车窗外的风景,倒也不闷。

引用 尚未同步 的图片:

真的是太美啦 楼主接着更新啊~

2016-06-29 17:3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9 18:16

2016-06-30 21:16

引用 不速之客 发表于 2016-06-29 18:16:07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不速之客:文笔不好,只能写流水账

2016-06-30 22:5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04 01:0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