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钟情----津津乐道

• 出发时间/2015-11-14

前言……

http://www.mafengwo.cn/i/5478918.html 忆情怀!时光机——香港
http://www.mafengwo.cn/i/3250928.html 匆匆三亚行……
                                                                     ——————多多关注。谢谢支持

I love 天津 ❤

天津——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一些惊喜,或大或小。如同我们心心恋恋的地方,到达后,才惊觉不如沿路的风光。
任何时候,都要充满期许,说不定美好正在等待着你

西开教堂

西开教堂,民国五年,公元1916年。法国传教士杜保禄修建,建筑面积1891平方米,可以容纳1500人,平面呈十字形。
我们走过天桥,一路导航,一个转角,教堂就映入眼帘。站在偌大街道,身旁是的露天咖啡馆,远处的教堂,既有种置身国外的错觉。

瓷房子

位于赤峰道一座多件古董修饰而成的法式洋楼,由瓷房子张连志亲自设计。【瓷房子使用了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7亿多片古瓷片、13000多个古瓷盘和古瓷碗、300多个瓷猫枕、300多个汉白玉唐宋石狮子、300多尊历代石雕造像、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一座价值连城的瓷房子。瓷房子上镶嵌的7亿多块瓷片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清代纷彩等,几乎官窑、民窑的所有门类都可以在墙上找到,而且都用水泥内部浇注,并用大理石胶粘连固定成为建筑的一部分。】

话外音,如果有密集恐惧症真的就不要来了

劝业场

天津 真的是中外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
劝业场,1928年12月21日开张,因为地处旧法租界,劝业场开业前曾拟名“法国商场”,最后改成“劝业商场”,是采纳了股东之一载振的意见。场内挂着“劝吾胞舆”、“业精于勤”、“商务发达”、“场益增新”四个条幅作为办场的宗旨,“劝业商场”四个字便是取了这四句话的首字连缀而成的。

曾经的繁华可以想象,那年那时的达官贵人,名媛望族一定常常往来于此。一个城市一定有个时代的标志,香港的尖沙咀钟楼,重庆的长江索道,天津的劝业场——建筑不只是钢筋水土而已,他记录时代变迁、风云变幻,他看着人来人往、见证一代又一代,他可以是有血有肉的记忆载体。他是有情感的···············

五大道——万国建筑博览苑

简介:【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

从劝业场到五大道,有种国内跳跃到国外的感觉,路上游客稀少,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置身于五大道,仰望街道两旁欧式建筑,仿佛和我们诉说着一段段尘封的兴衰历史,来到这不只是拍拍照、单纯路过那么简单。我觉得自己踏入旧日长廊,眼前建筑都是当年身份显赫之人居所,虽然他们早已不在,往昔种种我们不得而知,但每每经过一处,都下意识抬头注视,闭上眼睛,然后再次睁开,想想能否时空交替……

有种情绪————突然 想奔跑 哈哈哈   震动版图片 哈哈哈 有没有隔着屏幕都感觉到我跳跃心情和步伐呢

解放北路——金融街

悠长历史,写下了天津经济历史的的转变。特意百度了下,才发现它的存在要追溯到清末(十九世纪中叶):

清末:1860年,英法两国先后在天津租界内修路建房,并从法租界万国桥(又名法国桥,今解放桥)开始,向南拓建一条主要交通干线,贯穿两租界,成为当时英、法租界的中心地带,是租界的政治、经济中心。
民国: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在英、法租界中街设立了10余家外资银行。
在清末民初,中国新式银行逐渐兴起并在这里聚集。1937年以前,这条街已成为北方著名的金融中心。
解放后:1949年1月天津解放后,外商银行相继撤出天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在解放北路成立。1978年改革开放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相继在此设立天津分行。

高大上建筑,每栋都足够让你惊叹。一路仰视,感慨万千。

天津 夜❤❤❤

夜晚海河边,天凉,风劲。霓虹灯装点的夜,完全不逊色白天。眼前夜的美,手机记录不下来。很钟意,却说不出来感觉,好想多驻足,多停留。
沿海河一直走,从津湾广场一直漫步至意式风情街,慢慢的既然有种时曾相识的感觉,特别是意式风情街附近无人居住的老房子,如同回到儿时的安宁鼓浪屿

走着 走着 越来越喜欢 天津安静勿扰的夜。真想一直漫步下去,如果天津没有雾霾(应该是我去这几天,天气不佳)夜空星星点点和陆地惬意雅致,应该更加呼应,那简直perfect。期待下次,天气明朗。

意式风情街

酒店选在意式风情街附近,晚上和清晨都可以去漫步,无论哪个城市,都要慢行才能感受到精华,体会惬意。
酒店小小推荐下,觉得性价比还可以——佳季精品酒店(携程预订),早餐另外付5元。
1、离意式风情街非常近,离海河也不远。
2、房间有个大大半圆的大窗户,正对进步桥,视野不错,特别是晚上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窗外人来人往,车流穿息的景象。
3、电视频道既然还有澳门香港台,同行的香港朋友表示很亲切,O(∩_∩)O哈哈~
4、每日都有打扫, 每天2瓶矿泉水。
5、隔壁的”海河人家“餐厅口味价格都适合,高德地图还列出来,酒店前台也推荐

古文化街

视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集市,小商品聚集地,面对游客,本地人估计比较少光顾。古文化街还是比较有特色的 ,比起南锣鼓巷。有时间可以走走,推荐就2星半吧

天津,虽然逗留时间不长,但却那么简单的爱上了。总有种冲动再去一次,不懂为什么,能有这种特殊情感,这应该就是一见钟情吧。

ps 对于美食 虽然我真不是吃货,没有多关注。这几天下来发现餐馆牛羊肉,还有海鲜,分量都很大,价格也很实在,哈哈

天津 期待下次的再会。。。。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9 11:46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6-29 11:46:06 的回复:

回复pasu_lee:哈哈 会的 后面补充 谢谢 支持哈

2016-06-29 17:45

2016-07-02 09:5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4 09:52

引用 窝我的狗宝 发表于 2016-07-04 09:52:17 的回复:

回复窝我的狗宝:天津很方便,景点很近,打的、地铁都可以,下载个高德地图导航下。我一般都写些自己当时感受哈

2016-07-04 10:49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7-02 09:51:09 的回复:

回复yuer:😜

2016-07-04 10:50

引用 张青歆❤ 的图片:

这条路我骑了12年,6年上海道小学,6年新华中学欢迎你到我久别的家乡来玩

2016-07-10 15:42

引用 乾磐记 pour vous 发表于 2016-07-10 15:42:34 的回复:

回复乾磐记 pour vous:幸福呀 很喜欢天津,大城市,人也热情,建筑很气派,我家住鼓浪屿来这之前觉得外国建筑很多,去到你们那才发现小巫见大巫,哈哈哈

2016-07-10 17:51

引用 张青歆❤ 发表于 2016-07-10 17:51:25 的回复:

回复张青歆❤:小时候去鼓浪屿的时候感觉到了童话世界,你住在鼓浪屿,那你的钢琴是不是已经 十级了天津的解放北路、意风区什么的都是欧洲人盖的,但是五大道不全是,五大道和鼓浪屿一样很多都是当时的中国人根据自己对欧陆风情的理解盖的,不同的鼓浪屿是归国的华侨盖的,所以都浪漫得曲径通幽,五大道都是下野的民国大佬和满清遗老遗少盖的,多了几分沧桑、低调和深沉。历史就是这么迷人。天津的景点不多,但是很适合有民国情怀的人来

2016-07-11 01:10

引用 乾磐记 pour vous 发表于 2016-07-11 01:10:39 的回复:

回复乾磐记 pour vous:哈哈哈 看来你蛮了解鼓浪屿的,鼓浪屿很多华侨,有的都在国外很少回来的,鼓浪屿很有故事地方,也出了很多名人。我是有学钢琴 但是很惭愧 就6级水平 小时候不太认真。这次去因为我亲戚读天津大学 然后就去了,意想不到那么美好,估计我有怀旧情结。呼呼。其实在此之前对天津印象就是工业比较发达、毗邻北京的大城市  没有太了解。这次去了。家人都很喜欢。 不像鼓浪屿现在开发成旅游地 ,到处都是观光客,反而没有那种感觉了,鼓浪屿以前确实很安宁、幽静,现在到处都是咖啡店精品店还有小吃店 现在鼓浪屿在申遗,有稍微再整改了,庆幸。

2016-07-11 01:59

引用 张青歆❤ 发表于 2016-07-11 01:59:47 的回复:

回复张青歆❤:没关系,虽然那种幽静不在了,可是儿时那种感觉和空气里的味道已经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所以我们比现在这些观光客幸运多了 我也想去厦门玩,他们说厦门大学是中国最美大学,我都没去过而且我觉得去了可以假装自己在演台剧,你知道的,那种嗲嗲的声音

2016-07-11 02:33

引用 乾磐记 pour vous 发表于 2016-07-11 02:33:29 的回复:

回复乾磐记 pour vous:哈哈哈哈,厦大还是不错的,现在有限流,刷身份证进去。闽南人讲话就是那样😂😂哈哈哈…语速比较慢

2016-07-11 11:38

引用 张青歆❤ 发表于 2016-07-11 11:38:22 的回复:

回复张青歆❤:神奇的土地很高兴认识你

2016-07-11 12:16

引用 乾磐记 pour vous 发表于 2016-07-11 12:16:13 的回复:

神奇的土地很高兴认识你

回复乾磐记 pour vous:👏哈哈哈,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