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My Paradise,有故事的城遇见有故事的你

ZhanGYu LV.5
2016-06-29 01:27 197/4
  • 出发时间/2016-05-23
  • 人物/其它

这篇游记,让我有许多感慨,虽然自己是一个旅友,喜欢旅游,但是从未有座城让我如此刻骨铭心!它就是:Amoy(厦门),第一次去厦门是2015年的清明前期,因为考研,我要从南京出发,去广东进行复试,复试之前在厦门中转,第一次遇见这座城,我们的缘从这里开始。
由于第一次来厦,不是以游玩为目的,由于自己的初试成绩不是很高,所以心里充满忐忑,由于火车是转天中午的,所以,我需要在厦门借宿一晚,来厦的第一晚,我选择了厦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青年旅社,当初是搞活动,记得一晚上只要20元左右,很实惠,第一次感受到了厦门人的热情,老板很热情贴心,旅社设施也很干净齐全。转天起了一个大早,去了南普陀寺和厦大转了一圈,厦大很美,在南普陀寺上了香,感受了这座美丽雄伟的寺庙,一鼓作气爬上了南普陀山,俯瞰厦门岛,美不胜收。从山上下来,出了南普陀寺,得到了南普陀寺的平安符,安心去复试,顺利通过复试,成功考上了研究生。
如今以一载光阴,从陌生到熟悉,见了这座城的点点滴滴,识了许多来到这座城的人,感觉许多人来到这总是在寻找着什么,的确,厦门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第一站:中山路,很繁华,吃的很多,沃尔玛,家乐福,还有一些美食奶茶等应有尽有,不可错过

转天早上来到了南普陀寺,这是南普通寺前面的放生池与塔

放生池

普陀寺,庄严而宏伟壮观,门口有赠香,随缘给香火钱,每次来南普陀寺,我都会上一次香,感觉很有用!

普陀寺里“随缘”二字,对

普陀寺后边的南普陀山,不算高,快一些爬的话半个小时左右就能爬到山顶

山顶可以一览厦门岛的景色,以及厦门大学的全景

接下来来到了厦门大学,下图是厦大的一个宿舍,很古色古香

厦大内景,很漂亮吧

厦大里面玩的地方很多,比如厦大隧道涂鸦墙等等,驴友们到时候可以去发现!

厦大体育场

下面是厦门原先的一个老铁路改成的公园,很有特色

曾厝垵,充满回忆的地方,厦门白城沙滩,之前说过,许多人来厦门都在寻找着什么,尤其是在厦门,你经常看看一些年轻的男女一个人来到厦门,也许他们是在寻找一份回忆,也许是在寻找一份寄托,也许是在发现一些东西,总之,厦门给了太多人故事!

刚刚退潮,一个姑娘一个人走向海边,一边思索一遍追寻,不管她在寻找着什么,希望她能在厦门找到她想要的

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鼓浪屿全景图

这个岛不简单,这个岛很小资

住的宾馆,有只大懒猫

有时,静下来,在这里喝一杯自己喜欢的饮品,跟自己爱的人聊聊天,你会觉得人生应该多点知足

下图是9月份去厦大,学生们在军训

厦门不在书店

下面是厦门白鹭洲公园

再访鼓浪屿

见好友叙旧吃饭

厦门北站,从梧村车站BRT 快一要50分钟才能到,也是够远的

厦门北站外景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十次来厦,这期间有跟家人,有跟恋人,还有“自己”的陪伴,身边的人不停地变换,有些已经物是人非,在厦门,我得到了许多足以让我满足,在厦门,我经历了许多足以让我刻骨,让我明白往事只能回味!我常说,我爱厦门,因为它总是能让我得到我想要的。Maybe,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我和它的故事还远没有结束,我们的缘分也肯定会继续,明天,充满着未知,我还会怀着美好的期待!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29 10:24

引用 sammizxn 发表于 2016-06-29 10:24:06 的回复:

回复sammizxn:觉得厦门是一个很小资的地方,这里的人都很健谈,很热情,景色很美,推荐深度游!

2016-06-29 16:1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4 09:52

引用 jojo_ 发表于 2016-07-04 09:52:17 的回复:

回复jojo_:日后一定补充,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