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百里画廊骑行怀柔白河湾漂流二日游

2016-06-29 01:32 1008/4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其它

公司计划6月底组织每年一次的旅游,原计划出北京到远一点的地方旅游。后来生产太忙,工厂没法确定时间。我就擅自做主做了一个延庆百里画廊骑行怀柔白河峡谷漂流二日游的临时计划。没想到最后大多数员工同意这个方案,并最后于6月26-27成行,选择周日周一出行一是错峰,二是房价等会便宜(关键北京周边大海、草原、高山、峡谷都去了一个遍,实在让大家对北京周边提不起兴趣)。
      确定计划可行后,就想做个详细方案。于是网上开搜,从出行的大巴(毕竟50多人),到住的地方,骑行路段,自行车的租赁,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骑行中间要穿插什么活动,光是第一天就够忙活的。第二天简单,只是漂流。但是漂流地点不好确定,因为在网上搜漂流,就是京北第一漂最出名,但没有详细的游记和说明,有的评论说水小,不是漂流是划船。即使找到漂流的地方,漂流完打完水仗要找洗漱吃饭的地方也是难事,漂流终点附近没有像样的能容下50多人的农家院,找度假村那穿着湿衣服跑个几十公里那多难受,关键大巴司机肯定不同意穿湿衣服上车的,等等事项感觉千头万绪。本想找个旅游公司,外包出去,但不是报价太高,就是不能满足我们的计划。最后决定自己来,经过种种准备及6月19日的实地考察,最终形成了详细方案。虽然最后也没有按最先定的漂流地点漂流,此话后表
       最终方案如下:找了一个51座大巴,说好不超400公里2900,超过10元/公里,最终超了30公里多了300元,原先以为总也不会超400公里,因为单程160多公里,即使中间用车也不会多多少公里。关键就是漂流地点误导导致超支。然后定骑行的自行车,没有太多选择,只有延庆自行车租赁中心才可以,租车才50元一辆,但是一辆转运车的费用就要1200,我们最终租了45辆车。包括头盔,手套,座垫,还有坏了一个轮盘赔30元,加上100元装卸自行车车费100元,总共花费3580。平均每辆车80元。然后是找住的地方,在百里画廊附近查找能住下50多人的地方几乎没有,先是在网上查来查去,在汤河口镇找了一家度假村,房费150元每人每晚。感觉也还行,要不就得到龙庆峡,那离我们计划骑行的终点就会很远。百里画廊骑行一般是从西往东骑行,这样一路下坡骑行省力。但在前一周的探路时在硅化木公园对面发现了一处农家院,能住下60多人,这下解决了大问题。距离合适,环境优美,农家院门前一汪清水,后来很是让大家高兴的玩耍了一番。探路百里画廊路上,先去看了京北第一漂,漂流起点离售票处太远,估计3公里以上,就在漂流中间看了一下,感觉确实不错,水绕青山,难得一见美景。回来后在网上订了一家农家院,作为漂流后的洗漱就餐地点。谁知27日真正到达漂流地点时才发现农家院不是京北第一漂附近的农家院,而是白河湾漂流线路上的农家院,距离真正的京北第一漂(龙潭涧漂流)还有十几公里,这是白河湾漂流,在京北第一漂的上游。最后权衡了一下,还是在白河湾漂了,农家院老板说白河湾漂流是整个怀柔漂流中最长的一个,差不多5公里。而京北第一漂(龙潭涧漂流)号称12公里,他们说撑死了也就3公里多。和老板开玩笑说,下周我单独去京北第一漂漂一次,如果距离大过他们的白河湾漂流我就找他来退钱。
      翻过来再说骑行,原计划分两拨,上午10点到达千家店镇后体力好的从千家店骑行到乌龙峡谷差不多2个小时20多公里,中午12点统一到乌龙峡谷集合。第二波体力稍差、年龄大的从硅化木公园骑行到乌龙峡谷2个小时十多公里,真正体现休闲骑行,不在速度在于体验优美的百里画廊。谁知大巴比小车慢了不少,我们7.30从马驹桥出发,到达硅化木公园已经11点多,比原计划晚了1个多小时,就匆匆布置了一下也不分长短途了,统一从硅化木公园骑行到乌龙峡谷,分为红绿蓝三队,间隔出发,谁知大家劲头挺足,不到20分钟就有人到了集合地点,由于集合点有人在布置会上没有听清,又不听队长指挥。队长领骑,队副收尾,安排挺好,但有十几个不听指挥的,后面提到。大部队12点到达乌龙峡谷后,我们自带食物进行野餐,一是体验了野餐的趣味另外也是节省成本的办法。50多人一顿正餐少了也得3000多,而野餐带些面包水果西瓜等也就1000多就够了。计划野餐后13点开始自行车比赛,一是速度比赛男女分组,全程2~3公里往返,用时最少者为胜,设一二三名,其余参赛者获纪念奖,具体看大家的体力再定距离;二是慢骑自行车比赛,50米距离,用时最长者为胜,脚落地一次扣10秒,三次取消比赛资格,设一二三名,其余参赛者获纪念奖。出发前报名踊跃,但到了骑行当天。由于队长掌控不力,导致十多个小伙子在上午骑行时不受控制,一下子如脱缰的野马骑了远的有40多公里,近的也有30多公里加上返回到集合地点,那十多个小伙子个个累瘫了,也没力气参加速度比赛了。本来计划下午比赛完预计15点,然后全体再骑行2个小时从乌龙峡谷到宝山镇,租赁中心把车子拉走,我们做大巴返回住地。后来由于等最后一波骑的最远的一组一直拖到2点才开始比赛,到4点才结束。最后就和个全家福就撤了。
      返回住地,洗漱完毕17:30烧烤开始,累了半天,晚上自助烧烤,一直到23点多最后一波才撤回房间。光啤酒就喝了近100瓶,除去不喝酒的十几个,平均每人三瓶,尽兴而睡。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不折磨大家眼睛了。美图奉上

第一天的骑行

出发前合个影,由于我和租赁中心办手续,他们不会使用单反,拍了几张模糊照片

办完手续,我是最后一个出发,只能赶上几个体力不好的美女队伍骑行在最后,小伙子们早就跑的没影了。之前的布置会上说是不准超过队长,看我逮到他们非得让他们骑回城里

到达集合地点开始野餐

大部队到达乌龙峡谷后,选择在一处背阴的山石后面,开始午餐。汉堡,火腿,黄瓜,西红柿,西瓜统统过来,吃了个琳琅满地。奉行绿色出行的我们,临走时把别人扔的垃圾我们都给带走了。从12点到下午4点,这块地就成了我们的地盘,没人打扰。看着远山,吹着山风,很是惬意。

骑行比赛

午餐完,休息好了,脱缰的野马也归队了。就开始了骑行比赛,先是速度骑行比赛,男女分组,不计时间只记名次。一等奖名牌运动鞋一双,二等奖登山包一个,三等奖运动手环一个,纪念奖呵呵了。比赛完毕,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加上全家福

上图为男子组第一名

下图为女子组准备出发,美女包裹的只剩脚脖子了

上面两图充分体现了女子组的竞争激烈,最后关头黄衣美女反超白衣美女

下图体现了男子组的单薄。本来计划20多人的男子组,由于那十几匹野马回来累瘫了,就没力气参加速度赛了。

下面是慢骑比赛,慢者为胜。最慢的3分多钟,一般不到1分钟就到头了

颁奖开始,奖状有没有复古的赶脚

晚餐烧烤

从下午五点半持续到十一点多的烧烤开始了

一池草鱼很是诱人,原先没计划吃鱼。最后抵制不住诱惑,每桌来一条侉炖鱼,味道鲜美。

第二天漂流

起床后,匆匆吃了早餐,因为下了雨担心漂流不成,打了电话相隔60公里的怀柔还没下雨,赶紧集合出发。开始了此次出游的重头戏,漂流+打水仗。8点出发,9点半到达漂流地。由于不是之前踩点的京北第一漂,担心不好玩。但农家院老板信誓旦旦说这段是最长的漂流,权衡了一下,还是就这漂了。由于特意选的周一,整个河流成了我们公司的包场。不过漂流变成了划船比赛,有的地方水面宽阔,水草也多,仅有三分之一有漂流的感觉,三分之二在做划船动作,累的美景也没心情看了。不过水倒挺清澈,里面的小鱼成群,可惜未带渔网,只能望鱼兴叹。下次记得带个渔网。不知道京北第一漂怎么样,用不用划船。终点是让子弹飞的火车外景地,最后划了三个多小时1点多了,饿的也没心情看子弹飞了,得赶紧回去填饱肚子。

前几天给大伙准备好了勺子,手机防水袋,雨衣。也提前说了要穿长袖,要不几个小时漂下了,美女就不白了

这是要去哪里砸场子的节奏

美女成了攻击的重点,不得不中途停下了把船里的水倒干净再继续。

想痛快的上岸绝对不可能,不浇个透心凉绝对不让上岸。老板的手机就是这时候掉进水里,由于防水袋没按紧密封条,导致6plus报销。

之前踩过点的京北第一漂

这是前一周看过的京北第一漂,感觉景色挺好。希望下次体验一下,不过从售票处走到起点有个几公里好像。

狼吞虎咽的午餐

由于大家饿的不行,也就没这多讲究了。也没顾得上拍照,这还是从农家院老板微信里借用的照片

快乐骑行,尽情漂流,绿色消夏。虽然没有尽善尽美,但是大家都还意犹未尽。最终能够希望此文给大家一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