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一日游之阿维尼翁、加尔桥、阿尔勒

wuyou LV.5
2016-06-29 02:30 753/25

我好想旅游!好想出去玩啊!
可我不既不想劳心做攻略,又不想多花钱,但是我还是要出去玩!而且要玩就要深度游,跟那些俗气的走马观花不一样!
终于!给我找到了,超级省心省钱的办法!那就是在城市官方旅游局约私车!渠道安全,价格合理,最重要的是,约到的车,不是宝马就是奔驰,全部是豪华宽敞旅行轿,但都是小型,两三个三四个人同行,还有法国美女帅哥司机向导,体验过两次简直各种心花怒放!
好事大家分享,本着热心助人的优良品格,贴一个攻略出来造福大家! 没错我其实是想炫耀啦!
埃克斯出发,完美一日游之阿维尼翁加尔桥、阿尔勒
座驾宝马三系,年轻的法国美女司机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同行一对儿北爱尔兰夫妇和一个美国夫人,跟他们聊天的时候我只恨自己天天灌法语,英语都混忘了。

阿维尼翁Avignon
大约十点钟到达阿维尼翁的时候,老城中心的旋转木马才刚刚转起来,冰淇淋店的薰衣草口味都还没来得及摆出来,郁笼青翠花开正艳,茂密的叶子和花簇掩映着斑驳古老的城墙。

从城门进入,一条直路下来,很容易的,就先到了巍峨的教皇宫(Palais de Pape ),刚好钟声响起,一对儿情侣正在拍婚纱,长长的白纱、石阶,高墙、蓝天,美人美景叫人羡慕

教皇宫太大,我只有18的镜头,即使退到角落也无法尽收全景,而照片所能表现的气势不及实景的万分之一,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种磅礴和威严。这里是梵蒂冈七任教皇的避暑山庄,历时多年,杂糅了朴素的罗马风格和繁复华贵的哥特风格,壮丽恢宏却又昏暗幽深。宫中内饰已被大革命洗劫一空,唯有挑高的屋顶和精雕细镂的天花板诉说着历史上曾盛极一时的权力和财富凝聚。

从教皇宫一路拾阶而上,就到了岩石公园 (Rocher des Doms),因为是周末,许多居民带着小孩在这里或休憩或嬉闹,树木环抱清波荡漾,几处咖啡小座却莫名有几分苏氏园林的意境。而那一方碧水,成群的野鸭子惬意徜徉,水底还有红白鲤鱼呢!穿着优雅的法国老夫人,解开一个小包袱,拿出面包来喂鸭子喂鱼,当然还有无处不在凑热闹的鸽子们,婴儿车里的宝宝看着鸭子吃的起劲,激动的挥舞着小胳膊腿儿,咯咯的笑个没玩。旁边的草地上,树荫下,也有许多人在看书。

花园的另一边是高台城墙,不同的角度望过去可以看到砖红屋顶金色石墙的老城,壮阔的河景和远方茂密的森林,当然,还有断桥(Pont Saint-Bénezet)
Sur le pont d'Avignon,
On y danse, on y danse,
Sur le pont d'Avignon
On y danse tous en rond.....
不知道是桥太有名才有了这民谣,还是因为这歌谣吸引着无数的人来看它,而我的眼里,紫色的尖草摩挲着古老的石桥,恍惚间就又见一帘幽梦了。我没有见过西湖的断桥残雪,也不忍看阿维尼翁断桥的落日黄昏,想必景色极美却带着残缺的伤感吧。

等我回到市政厅广场的旋转木马旁,已是正午,在那么多家餐馆中随便挑上一家落座,选一个当日菜品,不过三五分钟便上来了,没有什么精致摆盘,价格公道分量十足,好好补充一下爬坡消耗的体力。

tips:教皇宫-断桥联票:13.5欧元;优惠价10.5欧元。中文讲解器2欧元。阿维尼翁戏剧节64e Festival d’Avignon:7月7日至27日,届时整座城市都淹没在欢乐和音乐中,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穿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的人。
加尔桥Pont-du-Gard
吃过午饭,刚好在车上小憩,豪华座驾总让我有一种白富美私家车旅行的恍惚,沿途尽是绿油油的葡萄田和以及收割了的麦子,留下一垛垛金色的秸秆,好像在哪副油画里见过似的。
而目的地嘛,加尔桥真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人间仙境没有之一!如果还要再添一个评价就是世外桃源
林荫大道走到尽头豁然开朗,五十米高的三层拱门石桥赫然入目,2000年历史的加尔桥, 是古罗马水道桥里保存最完好最壮观的一座。

有山,有树,有水,有人气却毫不嘈杂,河水清亮,孩童欢笑,摸鱼的,凫水的,还有五颜六色玩儿皮划艇的。虽然已经是六月底的盛暑天,但是水还是透心儿凉,听见年轻的男孩被伙伴推下水的尖叫!
Oh là là !
桥上风很大,再有心事都吹去九霄云外了,就只剩下一个美字。从脚趾头尖儿到头发丝儿都是通透的,整个人,整颗心都被这风,这水,这阳光,涤荡的干干净净丝丝澄明。

这桥上的石壁风吹日晒了这么些年,写满了历史却一点儿也不沉重,我就想在这儿永远发呆下去算了,真真不舍得走了。
Tips:400 Route du Pont du Gard 30210 Vers-Pont-du-Gard
到达方式:几乎没有公共交通,有A15路Avignon至Pont Du Gard-Arles但是仍然需要骑行或自驾,不收门票,有停车费
阿尔勒
想着梵高还在等着我,恋恋不舍离开加尔桥,但很快就被阿尔勒的金色光芒吸引过去了。是向日葵花田!

只想对它们大吼一声,看镜头啊!然而这里的向日葵并不听从我发自内心真诚的召唤。
到了阿尔勒,不需要地图,随着金黄色的路标一个个找下去,全是梵高的印记。
“他生下来。他画画。他死去。麦田里一片金黄,一群乌鸦惊叫着飞过天空。”,这里的花,都长得特别野,不像阿维尼翁的花那样粉红精致,这些花开的太过恣意,仿佛扎着刺一样。干燥炙热的阳光,明亮刺眼的金黄。DonMcLean那首Vincent,忧郁空旷而悲伤,诉说着梵高无人理解无人爱,饱受折磨却依然热爱着生活。而人们现在真的爱他吗?现在这里到处写满了他的名字,贩售着一切与他有关的纪念品,人们看着那些和画上几乎保持着一模一样造型的树和屋,心满意足,而他又从何而知?

他生前只卖出一幅画,没有人为他那些充满张力的色彩鼓掌,也没有人为他疯狂的画作而感到到热泪盈眶。而现在,只剩下一杯杯卖着情怀的咖啡,被游客们合影拍照,喝下肚也并不一定记得滋味。

除了梵高,这里还有着经历百年的古罗马竞技场的断壁颓垣,仲夏夜还能观星赏月看露天演出,只是年久失修,听当地人说七月来临的时候还是会有节日来举行斗牛比赛,作为对传统的致敬和纪念。
Tips: 除了梵高文化中心值得买票去看之外,尽量不要花钱去看空空的竞技场咯。
结束旅行,回到埃克斯刚好是晚饭时间。

然而七月份已是南法旅游旺季,法国人也将要进入大规模的度假,现在出发去当地旅游局,已经没法儿及时约到次日出发的私人向导了,所以和大家分享我这次豪华一日游的真正东家——途惠旅游。他们是普罗旺斯旅游局华人游客独家合作伙伴,直接在他们官网预定比在旅游局柜台预定便宜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9 17:16

引用 无忧ぁ 发表于 2016-06-29 17:16:03 的回复:

回复无忧ぁ:你也可以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呗

2016-06-29 18:3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4 09:52

引用 piaoyu 发表于 2016-07-04 09:52:18 的回复:

回复piaoyu:哈哈,那就开始行动起来~~

2016-07-06 00:09

南法一到六月份就开始热闹起来 真喜欢那里的天和人

2016-07-19 15:06

就这么美不胜收~

2016-07-20 09:17

一日游安排的不错哦

2016-07-21 10:13

很美啊

2016-07-22 15:28

阿维尼翁的景点真的不错哦~

2016-07-23 23:46

以后我去阿维尼翁也会按照这个攻略

2016-07-23 23:51

完美的一日游,真的不错哦

2016-07-24 18: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piaoyu:哈哈哈,走起呗~ 一日游真的不错哦

2016-07-26 18:26

引用 芽小白 发表于 2016-07-24 18:40:47 的回复:

完美的一日游,真的不错哦

回复芽小白:谢谢哦~

2016-07-26 18:26

这个攻略是真心的不错,值得收藏

2016-07-27 15:48

楼主拍的照片非常棒

2016-07-28 16:59

所以说租车会比较方便是吧?

2016-07-29 16:54

引用 芽小白 发表于 2016-07-29 16:54:38 的回复:

回复芽小白:是的,包车或者是报团都可以的

2016-07-30 11:12

引用 芽小白 发表于 2016-07-27 15:48:51 的回复:

这个攻略是真心的不错,值得收藏

回复芽小白:谢谢夸奖,我会继续加油的

2016-07-30 11:12

完美的一日游,阿维尼翁真的不错哦

2016-08-01 17:31

一日游 这个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