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2016年3月我的海南岛半骑行旅程

dodoremix (武汉) LV.4
2016-06-29 02:32 434/3
  • 出发时间/2016-03-13

几年的魂牵梦绕 终于在今年三月重踏这份热土 因为四年的大学时光是在海南度过 那是一段青春的记忆 当时每个人未来都有无限的可能 现在回想度假学习的那四年 很热 很自由  很美好 毕业后工作 生活的压力 让自己不止一次想去重温那端青葱岁月 终于在今年三月 出发
订好机票 武汉三亚 原计划从三亚骑行到海口 最后海口武汉 历时7天 听我娓娓道来

第一次骑行 说实话没经验 天河机场 托运自己的自行车 大机场就是好 打包的自行车走超规行李通道 免费托运 因为它只有10kg 不过很大哈哈

三亚 已经是深夜 机场大巴嫌自行车太大不让走 索性从三亚凤凰机场骑到三亚市区 还好三亚不大 到市区不过十几公里 去订好的酒店

永远热情的海南人民帮我装车

第一件事当然是想了好几年的清补凉 哈哈 那会上学只要两块 现在五块

day1 第一天的酒店 因为就睡一晚 凑活

先去三亚市区逛了逛 三亚明珠广场附近吃饭 海南鸡饭 椰子

几年前来过世界健美冠军钱吉成开的吉成健美 在三亚明珠广场顶楼

骑到了三亚湾 远处的三亚凤凰岛酒店是今天要住的

过来办理入住

逛逛酒店周围

开好了 进房间收拾下 免费升房 不过还是没有完全面朝大海 不过不错了

下午两点 骑行去亚龙湾经过的隧道

到亚龙湾了 20公里

沿途遇到骑行的队伍

亚龙湾唯一的市集 因为周围全是五星级 腾个地出来给大家逛逛

骑回酒店路上已是晚上7点多

酒店晚上好美 睡觉期待第二天的骑行 今天小骑40公里

day2 小雨 无所谓 照样骑 今天原计划三亚骑到万宁 130公里 后来看来 没经验就是没经验 一天起130那是高水平 事实证明最多一天90公里

国道沿途的风景 没有太多的特别 不过很放松 一直往前骑 那感觉现在想起来都很不错 没有人打扰你 听着歌 累了就停下来坐会 发发呆

饿了 充饥 一口气吃了十个绿豆饼 一罐红牛 无忧无虑的孩子们

65公里后到达陵水县 小歇吃碗陵水酸粉 准备继续赶路还有一半路程到万宁 当时已经下午6点 后来事实证明应该陵水落脚

快天黑 骑到山路

山路太多 骑不动 最后坐上好心师傅的拉猪车 把我送到万宁 刚还师傅每周去两次万宁拉猪 感谢 记得当时还发了小视频准备报警

天都黑了 沿途也没灯 想想一个人骑后面真恐怖

这就是把我拉到万宁的车 哈哈 再次感谢

day3 小小的万宁市 也下着雨 把车打包 大巴到海口

终于到海南师范大学 以前读书的四年时光 看到以前住的地方瞬间好感慨

楼下的食堂

龙昆南路大变样了

学校的大榕树

学校的健身房 设备都换新了 以前训练的地方 一个学期100块 以前是50

以前基本每天晚上跑十圈的操场

大一刚来的时候11月份 和几个老乡坐在这个凳子上 当时穿着短袖 看着树缝中投过的夕阳 想到武汉过冬了顿时觉得大家好幸福 这也是一个深刻的记忆点 时光一去不复返

二食堂的饭菜最好吃 想了好几年的海南伊面 以前两块 现在五块

每个学校后面都有的小吃一条街 卤味 酸菜鱼 万宁后安粉

海口明珠广场后面的大英村火锅一条街 上学也是经常去

大三过后去的健身房 乐普生楼上

海南大学

海南的老友地接 招待

day4 继续逛学校 回忆 好好的回忆一把 毕竟几年了 来一次不容易 也待不了几天

图书馆 知识的海洋 如果再给我一重来的机会 保证一定曾上学多看点书 少玩电脑 可惜人生没有重来

学校的后街 以前逛过 还好变化不大 南方小城的感觉

都是椰子树

闽南的建筑风格 上学都没好好逛逛海口

上邦百汇城

最后晚上回学校跑一场 以前天天晚上跑 听着以前跑步的歌 同样的场地 跑得不是步 是情怀

day5 今天去冯小刚电影公社转转

再次回到学校 天气不错 海南的天 没有雾霾

记忆中大学的画面  舍不得走 打算明年再来

走之前去了当地人去的很有名的饭馆 超级好吃的饭菜

走之前最后一逛

下午到海口美兰机场 结果天气原因航班取消 晚一天走 好事情 哈哈

day6

怀念的万宁后安粉 以前3块 现在8块

最后一天酒店的海景

ok 海口武汉 到家

第一次带自己的自行车出去骑行 总体很好玩 很自由 现在写出来主要是又想出去骑行了 那种在路上无顾忌狂奔的感觉 会上瘾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9 12:26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06-29 12:26:58 的回复:

回复acago:第一次写游记还不知道怎么规划

2016-07-01 02:1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