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厦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黄金的沙滩镶着白银的波浪,开花的绿树掩映着层层雕窗,
最高的悬岩又招来张帆的风,水上鼓浪屿,一只彩色的楼船。
每一座墙头全覆盖新鲜绿叶,每一条街道都飘动醉人花香,
蝴蝶和蜜蜂成年不断地奔忙,花间的鼓浪屿,永不归去的春天。
夜幕在天空张开透明的罗帐,变化中的明暗好比起伏呼吸,
无数的灯火是她衣上的宝石,月下的鼓浪屿,在睡眠中的美人。
                                                                            ——《鼓浪屿之歌》(1956年)

关于我们

我,人称峰哥(或者黑哥),旅行的过程中担任某某的御用的摄影师、人肉旅行箱、人肉GPS等角色,虽然文笔十分粗糙,但是对于另一个毫无文采可言的小逗比来说我选择自己码字。
她,人称猪仔(或者某某),乖乖女一枚,所有旅行的过程中只负责逛吃逛吃,兼顾模特,虽然想学各种拍摄技术但因智商不够选择放弃。

关于行程

为什么选择厦门?其实我女朋友已经来过2次了,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有机会跟我一起来,导致我心中总是怀有执念,所以这次终于抓住机会,拉她跟我来一次厦门~感受下情侣圣地厦门的风光

附上旅游地图一张!!!

这次是我和女朋友第一次出省旅游,因为已经成为了社会狗,所以只能选择端午这个节假日出游了~一路上果然不出所料是人人人人人人啊!!!!
不过幸好我们提前一天出发,所以实际上我们游玩的景点也算是避过了恐怖的人流,还是有点机智的~!!要是之后也跟我们一样出游计划的,可以学习下我们~哈哈哈!

【行程安排】
DAY1:深圳北——厦门——落脚——中山路步行街
DAY2:鼓浪屿——曾厝垵(5.1当天)
DAY3: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
DAY4:厦门北——深圳

【关于交通】
有两种交通方式(自驾另当别论哈)
1、动车,每天从深圳北到厦门有很多很多趟动车,运行大约四个小时,二等座是150.5元。
2、飞机,从深圳厦门航班也有很多,需要飞一个多小时,票价大约300多块。
我们是从深圳出发,深圳厦门距离并不远,所以交通也很方便,个人建议坐深厦动车,中途还能欣赏潮汕的风土人情!
PS:从厦门回来一般都是从厦门北上动车,有时候还会碰到软卧代二等座,虽然个人觉得不是很舒服,不过第一次做也是挺新奇的~

市内的话我大概就逛了逛几个景点:
中山路步行街:1路、20路、22路、45路,到达中华城站下车即可。
普陀寺:在市内坐45路、87路、1路、29路、47路可到达。
厦门大学:1路,20路,29路,47路,659路,959路,520路公交车可到达。
白城沙滩:22路、48路、86路、96路、659路,可以到达胡里山公交场站下车即可。
曾厝垵:29路、47路、112路、751路、857路、B2路以及环岛旅游观光巴士的路线,到达曾厝垵站即可。
鼓浪屿:107、655、4、26、43、87、135、139、436、841、842、852、858、954、957路公交车到邮轮中心站下车,之后从东渡邮轮中心摆渡上岛,约20分钟即可到达鼓浪屿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由于临时决定端午去的,所以没打算上岛住,就根据路线在中山路和曾厝垵选择了旅店和客栈,费用也会相对低些~
中山路——艾雅主题酒店
曾厝垵——叁拾叁号客栈
这次我们俩都真心觉得叁拾叁号没有选错,虽然价格也要300多/晚,但是不是节假日的话会便宜很多,而且老板娘人很赞~

【关于吃】
厦门最著名的小吃有很多:沙茶面、蛤蜊煎、姜母鸭,五香卷等,还有花生汤各种甜点,这次由于我们太懒,所以没有在吃上花太多功夫,也就没有特别去留意那些好吃的小店,纯属瞎逛瞎吃!哈哈!不过这些小吃在景点附近的都不便宜,真的想吃到好吃有便宜的可能要专门攻略一下才行了。在厦门几天,有一样名小吃我从来都没打算尝试,那就是“土笋冻”,有兴趣的亲们可以亲自去试试这个鬼东西。。。这次由于有朋友在厦大,所以我们一有幸吃到厦大的饭堂,厦大的饭堂有四间,分别是芙蓉、勤业、南光、海滨,推荐去芙蓉餐厅三楼,那里有各地的美食,价格也不贵~

【关于花费】
大概算了一下~
动车600
住宿大概1000
吃饭大概700
买手信大概500
杂七杂八200
人均1500左右
不过我们是节假日去的,平日去会便宜不少

第一天

我们坐大约4点多到的厦门站(PS:厦门北站太远,最好不要选择坐到北站)

然后过马路对面坐了1号公交车到了中山路步行街,站台叫中华城站。
由于订的酒店有点难找,花了一点时间才找到,门面太差就没拍了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就立马前往中山路步行街咯~!一开始人还不算多,到了晚上就人潮涌涌了,这条街真是长,要认真逛起来可能一天都逛不完。。。这个地方也是买手信的好地方,个人觉得比鼓浪屿上要方便,种类丰富~不过小吃什么的就不便宜了,一般的都在15—30之间,其他的就更贵了。。。

【宫廷月亮虾饼】味道不错,值得试一试~

【大鱿鱼】真的炒鸡大!

【张三疯奶茶】味道一般般,不过奶茶味的牛轧糖很好吃~

【酱爆鱿鱼】女友推荐,不过不算当地特色小吃

【黄则和花生汤店】这里的花生汤绝对赞!好喝

还有各种各样的手信店,茶,凤梨酥,牛轧糖,牛肉干等等足够把你挑的眼花缭乱的。我只想说厦门真是把手信做到了极致!

逛到里面我们发现有一个基督教堂,建于1848年,很有异国的风情,可惜进不去。。。
后来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点手信,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在楼下尝试了厦门最有名的沙茶面和蛤蜊煎,可能因为没吃到正宗的,我们两个都觉得很一般,这两个花费一共60大元

吃完我们就坐上51路公交车就来到了【东渡厦鼓邮轮码头】,开启了鼓浪屿之旅~

我们所坐的邮轮

鼓浪屿自从申遗之后,就开始大力改善,也限制了每天上岛的人数。航线也有所调整,开通了两条供游客上岛的航线。原来的鹭江道轮渡码头只保留了市民专线以及游客夜航航班;白天游客则需要从厦门邮轮中心码头(也是东渡码头、厦鼓码头)至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和邮轮中心码头至内厝澳码头。
我们这次是从厦鼓——三丘田的,航程大概要20分钟,就会到达鼓浪屿

鼓浪屿船票购票方式】
1、现场购票(这个不建议,一般买不到的)
2、厦门轮渡公司购票网址: http://e.xmferry.com/login.do
3、关注“厦门市轮渡公司”公共账号微信订票
订票方法跟动车票类似,输入身份证,输入日期,微信付款,现场刷身份证登船,很方便快捷。网站游客可以提前15天,微信只能提前5天订票。

时间:7:10——17:30
路线:1、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鼓浪屿内厝澳码头
            2、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费用:普通船票35元往返(20分钟一班),去程逢50分发船,返程逢20分发船。
晚上17:50分开始在轮渡码头上船,20:50以前是20分钟一班船,之后21:15-23:45为每半小时一班,这之后还有通宵航线,24小时有船,这个可以现场买票,网上没有提供订票。
轮渡码头只有一条航线,轮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

上岸了,一路上开满了凤凰

鼓浪屿码头】,这个码头好像只有市民能够坐,游客是不可以过这个码头的。。。

话不多说,从【龙头路】出发!

【景点套票】不推荐买,因为除了日光岩没什么好看的

【明信片】

【菜市场博物馆】

鼓浪屿菜市场】

风景不错,露个小脸~

日光岩顶峰】

日光岩下】

【人民体育场】

小街小巷

厦门的老银行】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后来因为鼓浪屿整体的街道都在装修,很多路不好走,加上那天烈日当头,我们景点没看完就匆匆的撤了,不过鼓浪屿还是很别致的一个小岛,有很多的园林和林荫小道,很适合过来拍婚纱照~

下了船,我们返回酒店拿行李,在楼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前往【曾厝垵】了

之后的2天我们都是住在这件客栈的,不得不说,这间客栈坐落在一条小巷子了,不会很吵杂,而且环境卫生,离海边很近,而且老板娘人很好,总是很贴心的提醒我们,去鼓浪屿的船票也是老板娘提醒我们提前买的,不然真买不到了,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推荐的客栈,下次来还住这里!

【海鲜炒饭】

【姜母鸭】这个是我觉得味道最好的菜品了,也是厦门的特色菜哦~

【虾扯蛋】这名字我也是醉了

【八婆婆烧仙草】很火爆,味道还不错!

【椰奶】

【袖珍小馄饨】可爱到舍不得吃!

在曾厝垵就是各种吃吃吃,吃的不亦乐乎,途中还碰到的同学,这真的是巧的不行不行的了~

【海边日落】

【豪丽斯咖啡】这是中国最大的一间豪丽斯咖啡馆,真的炒鸡大!!

我们吃了晚餐,在海边手牵手走了走,就回去了,晚上曾厝垵太热闹了,人挤人的~

第三天

第三天,也就是我们在厦门的最后一天,因为不喜欢太匆忙,又加上下了一早上的大雨,所以我们就选择去了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

【含苞的荷花】

【盛开的荷花】

【荷花池】

【天王殿】

由于个人不喜欢拍佛像,所以进去就没拍了~

【厦大门口】

【分岔路】

【芙蓉隧道壁画】

凤凰花开】

【芙蓉广场】

【上弦场】

【宿舍楼】很喜欢红砖楼,很有文艺气息!

【厦大一角】

这是我第一次来厦大,一下子又回到了不久前还是学生的感觉,整体感觉太棒了,蓝天绿色红花,衬托的是那么写意,嘉庚式建筑,凸显了文化的神韵,真叫人流连忘返,在水库旁还碰到一个讲学校历史的大叔,旁边围着一群学生可惜我没听多久就被拉走了

出了校门就是【白城沙滩】,这里听说要在端午节那天开始才能下水,不然就会被海怪抓走的~哈哈!

哈哈,逛完厦大,旅程也进入尾声了,我们也来海边找找感觉~,真是晒黑了好多。。。。

返程

第四天我们开始返程,这里特别友情提醒一下,要是有想坐BRT到厦门北站的朋友们,你们至少要提前3——4个小时出发,不然不仅仅是北站确实很远,而且厦门的交通也会要你崩溃的~其实个人建议东西比较多的话直接打个滴滴就好,厦门的滴滴使用率还是很高的!也不用担心乱收费!
这次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多指教~欢迎大家一起分享旅游心得,我是一个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人~哈哈!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9 12:26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6-29 12:26:59 的回复:

回复海风沙滩yang:哈哈,下次写多点分享~

2016-06-29 12:33

欢迎大家点评啊!!!

2016-06-29 22:07

女朋友觉得很赞赞赞👍👍👍

2016-06-29 22:10

很好,很不错

引用 小漫 发表于 2016-06-29 22:10:35 的回复:

女朋友觉得很赞赞赞👍👍👍

回复小漫:是不是觉得很有回忆 啊?

2016-06-29 22:12

太棒了太棒了

2016-06-29 22:2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