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大西北,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5-09-25

其实距离我去大西北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了,但是想起来还是觉得是一次很难得的旅行,所以来写写。刚开始对大西北了解的不是很多,只是想去青海看看茶卡盐湖,后来我就在网上搜各种攻略及路线才知道大西北好玩的地方太多比如青海湖比如敦煌。本身我是不太会做攻略的人,第一次开始做攻略9月初我就一直在准备各种路线,包括订酒店买机票和火车票。大概做攻略花了半个月吧,每天都很兴奋,因为人吧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应该都是很开心的,哈哈,旅行是我的人生爱好之一,其次就是美食,唯美食和旅行不可辜负!最近又增加了一个就是运动跳舞,哈哈。
      2015年9月25终于是我们出发的日子,和上海的闺蜜夏夏一起去,第一站我们飞去的青岛,因为要参加青岛佳佳的婚礼~

突然想到这张皂片自己当时很疲惫的,那天是那周的第三次飞了~   到青岛已经晚上了,还好佳佳贴心给我们安排她朋友车来接,然后住到了青岛黄岛,一个比较安静的酒店,青岛银沙滩温德姆至尊酒店,海边而且人很少,强烈推荐。如果下次我去青岛都有可能考虑就只是去那个酒店住住放松,哪也不去,哈哈。
    2015年9月26,佳佳婚礼当天,一大早我和夏两个在酒店那个梳妆打扮的啊,因为闺蜜结婚还是要盛装出席一下的,哈哈。

原谅我所有的图片都是比较模糊的,因为原手机丢失之前没有做保存,现在仅有的都是微信上发过的,而且照片就只有很少的部分。感觉不好意思的又装逼了一把。当天见证了身边的第一个闺蜜闪婚,感慨万千啊,直到看到她穿着婚纱才相信原来她真的结婚了,她放弃了留在上海,离开了上海,放我们几个~  总之感觉好像婚姻是需要牺牲点啥似的,反正我是又一次不想结婚。

中间是结婚的小妮子,其实之前是有拍婚礼的很多照片,无奈图片也是没有了,手机被偷我是哭死额,因为刚从大西北回到上海,我是可惜了那一堆照片啊。

和夏一起卖个萌,其实我不是这样的人,多拍了几张。

因为佳佳很忙所以我们两下午就在酒店楼下的沙滩去拍照了,去玩耍,说实话这里的沙滩真的很爽的因为没有什么人,而且9月底的青岛天气真的好,不热,就是晚上会有点凉。放图片了~

说实话一起旅伴真的很重要,夏不是很会拍照,我也是个半吊子,不过我还是会拍一点,毕竟经常去旅游的人拍照很重要,基本都是我先帮她拍好,找好角度让她帮我拍,哈哈。拍到晚饭时间我们回酒店和佳佳还有她老公及一些朋友吃了饭,天南地北的朋友都来参加他们的婚礼,喝了点酒,青岛人也是喜欢喝酒,所以喝了些,反正也是在酒店没啥大问题。
       第二天我们自行去青岛市区逛逛了,也是醉了去金沙滩,那里人超级多,而且有些水上运动很贵的,不建议去,我还是觉得银沙滩比较好。

比如我们玩的这个快艇环岛一圈半个小时750,其实也没啥好看的。。。。。最后我两都吐槽了一番。
快艇结束我们又去了青岛的那几个景点栈桥 八大关

路边街拍下,哈哈

采了多路边 的小野花,哈哈,纯属道具~

说实话青岛的海还是不错的,我喜欢拍背影。
  到晚上我们又坐车回黄岛青岛市离黄岛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回酒店又各种high吃,那天晚上好像是中秋节,我们去沙滩上看的月亮,听着海浪也挺浪漫的,其实因为是酒店楼下的沙滩人很少,可是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了一行8个人左右,他们准备露营,有人在谈吉他唱歌,然后我们也加入了,听听歌,吃吃零食还蛮爽的。记得那天我还录了段视频就是海浪夹杂着我的中秋祝福发给小伙伴们,哈哈,挺特别的一次中秋节。

其实我很喜欢吃酒店的早餐,早早的起来去海边看了个日出,然后去吃的早餐,可惜日出的图片还是没有,哎。还有当天上午我们去体验了下黄岛的环岛公交车还蛮赞的,基本都没有什么人。
这天我们准备出发向西了,去西宁,还是佳佳朋友开车送我们去的机场,挺感谢小伙伴的。都还没来得及和佳佳道个别,结婚的人是忙,因为事多。再见了青岛,海滨城市,适合9月份这样去也是非常不错的。

这是到西宁拍的第一张照片,到西宁之后就感觉尽量少和回族人说话,到处都是清真的。我们当晚联系了个之前在上海朋友介绍的当地司机韩哥,后来他帮我们找了两个同伴在接下来的两天都是一起玩的。一个叫丫丫南京的,一个叫勇哥香港的,他们也是认识了很久的驴友。听他们每次都是说走就走,想去哪说一声就好了,羡慕。可惜我们的合照都没有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驱车前往了塔尔寺,青海湖

塔尔寺,说实话我是又米有图,哎悲伤。

这个是途经到拉脊山的一个拍照地点,海拔4000多,尼玛那个风吹的,我把外套脱了拍的,只见旁边停车的小伙伴也拿着相机过来拍,醉了

到了青海湖,本来想的是拍美照的,湖面应该没有那么大风,可结果那天风大的无法想象,没法拍一个正常的照片。只能随便看了会就走了

青海湖10月初还有油菜花,不过10月份感觉不适合来青海湖,有点冷。最适合是7·~8月份。

又嘚瑟了下,结果那里还是遇见那个拍照的小伙伴,又给当了一次模特,哈哈

说实话,夏的这张照片拍的不错,不过是丫丫给拍的。

这是唯一一张青海湖的照片~~~~~~匆匆的别了青海湖我们驱车前往黑河镇住宿,准备第二天看青海湖的日出。

日出很美的,到了这的晚上非常冷的,温差大,大概只有5度左右的晚上。日出看完又驱车前往茶卡盐湖,我心心念念的。
茶卡盐湖收门票费的50元一个人。

在车上特意换的裙子去拍照的,结果拍完才发现有卖那种飘逸的红裙子,他们说红色的裙子拍的很好看,难怪我茶卡拍出来的不好看,下次一定要再去看日落和星空,听说很美。

这是盐结晶,非常漂亮。

一路上的公路,其实我们也有拍公路的许多照片,只是我又没有了,哎。

我和夏一起二,有个一起二的朋友其实挺好的,说好没那么早结婚的家伙,今年也闪婚了。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可惜也就这两张图,觉得如果我的图片没有丢掉,估计这个游记要写的老长了。
结束了两天的西宁之旅,我们又坐火车去了敦煌,去沙漠。

可以骑得骆驼

我拿着相机,你们觉得是在拍那一对老夫妻还是后面的骆驼,其实那么多的照片当中,我很喜欢这张背影。

这是夏去爬的那个沙坡,因为这个我们还大吵了一次,反正那天可能是因为我们出来的时间有点久,大家都很累所以就吵了一次,难怪别人会说结婚前要出来旅游次是有必要的。我和夏平时的关系那么好,旅游还是吵架了,哈哈,不过后来我们闺蜜关系更好了~

第二天我们去莫高窟,本来就不允许拍照,就更没有照片了,这照片感觉我又不自觉地撩妹了,哈哈。去莫高窟最好是提前网上订票,我们没有提前订,只能看8个洞。

这是在沙漠里继续装深沉,哎,我就想啊显示下我的大长腿,哈哈哈哈

这是夏登上另一个顶的照片,我没有去。

沙漠的爬梯,我没有用过,不过觉得这角度拍的挺美的。那天想在沙漠玩滑翔伞结果好像下班了。

敦煌的水果特别便宜,这是我们打车的一个司机送我们好大一袋子红提,让我们自己去他家果园摘,哈哈,一路上遇到这样的好心人太多。

敦煌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去露营了,200多个人挺好玩的

沙漠喝酒把酒言欢,认识了好多小伙伴,有两个成都的漂亮妹子,还有一个当兵的小鲜肉,还有几个学生还有两个一样从上海出发的,反正太多的小伙伴了,虽然都有留电话,但是我手机丢了就没有了,伤心。

还有篝火,沙漠晚上非常冷的,说实话沙漠的星空也是很漂亮的,那天也看了好一会。总之感觉回忆太多,期待下一次也要再去沙漠。

沙漠滑沙,还记得那次我滑了下去不会滑没有刹住车,然后就倒了,被夏嘲笑了好久,这是个黑历史啊。当然还有骑骆驼以及骑摩托在沙漠里玩的很多,就是图片又没有了,哎

沙漠的日落,也看过沙漠的日出,不过又是图片没有了

这图不够~~~~~~~结束了沙漠露营之后,在敦煌的第三天我们去了戈壁荒漠

荒漠凄凉美

这里好像是玉门关,反正真的是各种荒凉,背影照

感觉自己像是去抢银行的,因为那里太干燥了,日照很强。

魔鬼城,像一个探险者

艾玛,又秀了下腿长。哈哈哈哈

魔鬼城的日落很震撼的,因为整个魔鬼城的视觉冲击还是很强的,又是没有图片惹得,不过美景在心中,还是建议要去这里看看

我喜欢拍背影

戈壁大漠

荒芜,这是据说是个早前的什么边境

魔鬼城公路照,又开始装了

哎,不得不拍,哈哈哈,结束了满满一整天,就这样我们在敦煌呆了三天,之后我们往回走了经过嘉峪关,去了张掖,看七彩丹霞

这是我们最后的一站,丹霞还是不错的,不过个人觉得没有魔鬼城的震撼!

这是内蒙额济纳旗,10月的胡杨林是最美的,很值得一去。其实此行也有很多很多美景,但是太多在心中,再次强调因为图片丢失。旅行其实很多时候是留有遗憾下次再去,哈哈哈哈。大半夜的写游记有点困了,后面写的太简单请原谅,有些困了~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9 18: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04 13:53

2016-07-05 21:10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7-04 13:53:00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

2016-07-06 11:33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05 21:1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