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冰与火的世界里,用生命浪里个浪——记6月环岛8日游

2016-06-29 07:30 1790/9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一眨眼间,毕业工作已经三年。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陆陆续续走过一些地方,从国内的长三角、北京厦门云南新疆,到初出国外的泰国土耳其,每次出行都要到蜂窝上从别人的游记上扒好多东东,但却没有一次回馈给他人,怪我的懒吧,总是一拖再拖,最后彻底没了欲望与动力。这次,也许是冰岛的风光太美,让我回来一周后至今仍充满感动,不忍让他就这样消失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所以,提笔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分享给那些想要去冰岛的朋友们。
        说起去冰岛,很多朋友甚至问我具体在哪里,有的对冰岛也只知道可以去看极光,朋友们都问我怎么会想着去那里。后来我回想这个问题,我觉得每个人去到哪里旅行,都是与这个国家、这个城市的缘分。我是个对自然风光毫无抵抗力的人,决定去冰岛也仅是因为看了一篇别人游记的照片,原谅我已忘记游记的名称,当即下定决心一定要去,记得那还是2015年的10月份,旅行归来,我想说照片诚不欺我,现实远比照片还美丽。好了,废话不多说,希望这篇游记能够让我的朋友们感受冰岛的自然风光,让那里与我们的距离变得更加接近。

一、准备工作

1.关于签证
       由于我是第一次办理申根签证,外加工作繁忙,签证就做了甩手掌柜,经过网上的N多比较,选择了一家签证代理公司,收费比TB较高,但办事效率还算可以,资料的准备完全按照代理公司要求提供即可。在这里可以借鉴给大家的就是签证公司是宁程签证,服务费加保险费将近1000大洋,签证费近600大洋。
                                                                            2.关于结伴
       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蜂窝网,本人两次境外自驾出游的旅行小伙伴都是来自蜂窝网,在这方面我的人品每一次都是足够爆发,很幸运的能够找到想法一致、性格爽朗的出行伙伴。本次环岛游,四人行,刚刚好,合影来一张。

3.关于住宿
             此次出行的宾馆预订几乎是在3月底全面完成,因为冰岛在7、8月会迎来旅游旺季,6、9月也只会稍微好一点点,但宾馆总体偏紧张,越早预订选择越多、价钱相对便宜。因为担心行程会出现变故,因此我们的8晚住宿全部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因为可以免费取消。在说一下冰岛的宾馆住宿条件,只能说冰岛的消费那真是有点高的,各位看官根据自身实力选择预订。我们四人在选择预订宾馆时,首先要确定当晚的落脚点,最好附近是小镇,方便购物。再在周边选择宾馆,第一选择是家庭套间,既便宜,又有厨房。冰岛住宿与国内最大的不同,我个人觉得就是大部分宾馆都是公共浴室,不配私人浴室,除非是家庭套间。一开始担心会很不适应,但是去了之后发现,在冰岛大部分宾馆那都是公共浴室,卫生相当干净,几乎和私人卫浴没差,所以接下来出游的小伙伴就不要纠结是否是私人浴室了,因为相差不大,但价钱相差很多。接下来介绍下此次我们定的宾馆情况。

6月9日晚    Sipasund Apartment    家庭套间,配私人浴室和厨房,首都雷克雅未克郊区,性价比高。

6月10日    Arcanum Guesthouse    无厨房,周边无超市,无法解决晚餐问题,配有私人浴室,那是一座周边都是草原的屋子。

6月11日   Guesthouse Stekkatun    无厨房,但提供早餐,公共浴室。周边也没有任何超市,那晚的晚餐我们弹尽粮绝,幸亏老板娘给我们做了几份三明治,不然就要饿肚子了。

6月12日   Guesthouse Ormurinn   公共浴室,有厨房。这家宾馆不设前台,拿钥匙是在艾伊斯塔济小镇河对岸的另一个宾馆。这家宾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是因为在这我们闹了个乌龙,宾馆的门是在后面,前门是一家邮局,我们拿着钥匙拼命的开门,还好没有人来抓我们;二是在这里我们烧了第一顿晚餐,意大利面配大白菜,异常满足。

6月13日  Fossholl  Guesthouse   公共浴室,无厨房,有晚餐服务。这家宾馆最好在于就在众神瀑布的边上,推窗即风景,还有就是老板服务很赞,在下文中有详细说明。

6月14日   Gula Villan Guesthouse   公共浴室,配厨房,房东是为漂亮的美女,位于北部城市阿克雷里,在这里与冰岛人民一起观看了冰岛葡萄牙的足球赛,记忆犹新。

6月15日  Erpsstadir  Cottage   农场小别墅,家庭套间,配有私人浴室与厨房,据说是观看极光的好地方,在空旷的农场上喝杯热巧克力是极好的。

6月16日  Valhalla Apartment  位于首都雷克雅未克,家庭套间,配有私人浴室和厨房。回归首都果真高大上很多,宾馆不设前台,老板自动扣款,钥匙放在门口设有密码的盒子里,密码老板邮件告知,冰岛人民也是有够节省劳动力的。

6月17日 Ocean View Guesthouse    一所面朝大海的房子,离冰岛国际机场较近,便于第二天出发去机场。配有公共浴室和厨房,到的太晚,走的太早,没来得及拍照

4.关于租车
         鉴于本人是位马路杀手,从来不开车,所以这次出行的租车就交给了同行的凯捷兄,全权负责租车事宜。总结几点租车的小经验:
         一是选择国内租车平台还是国外租车公司。网上有很多租车公司,五花八门,没一会看得头都晕菜了。在这里建议,如果你的英语足够好,又不担心后续车辆出现问题后的沟通问题,出于价格和车的种类原因,完全可以选择国际租车平台,价格便宜、种类多样。冰岛所有的租车行几乎都在机场附近,行业成熟,走路几分钟就到,我们是在国内租租车平台预订的大众POLO四驱旅行车,600多人民币一天,刚刚容纳四件行李箱;
          二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四驱还是双驱的车子。这两点除了影响价格外,最主要是影响你的车能在冰岛哪一种路段的公路行驶。冰岛公路都是以数字编号区分的,从易到难分别是一位数、两位数、三位数到F字段公路。我们此次环岛主要沿着1号公路行驶,相对比较简单,如果深入冰岛内陆,则需要行驶F字段,所以必须选择四驱车,如果只是简单的行驶在一位数或是两位数的公路,两驱车足够应对;
          三是保险问题,同样五花八门,简单点建议买全险,谁也不能预料途中会发生什么(游记中会具体提到),为了好心情,还是全险来得好;

5.关于加油
          冰岛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原谅它没有人工服务,谁让冰岛人口太少呢。很多前人提到加油机只读取带芯片的信用卡,以防万一我们直接在N1加油站买了加油卡。在这里要学习加油的步骤,先插加油卡、选择加油枪对应的数字、输入加油金额、拔卡、加油、重新插卡、机子自动打印回执,貌似有点难度,刚开始我们都是一顿乱按,最终还是可以搞定的。还有就是要注意,在冰岛这片土地,每隔数百公里都未必有加油站,所以当你的游表只剩三分之一的时候,切记一定得加油了,此次我们全程2600公里花费人民币1600元。(冰岛油价接近是国内的一倍,在此,请让我赞美一下此次行程的两位驾驶员,水平相当的可以!)
                                                             6.关于机票
         同定宾馆一样,越早定越便宜,一般至少提前一个半月。我们此次出行人均来回机票7500人民币,在天巡网上预订,相比算是比较便宜的。从国内出发到冰岛目前还没有直飞的航班,冰岛仍对航空实行垄断,一般都是要到芬兰丹麦法国或是荷兰转机,转乘冰岛航空。我们此次去程乘坐荷兰航空,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回程乘坐法国航空,在巴黎转机,单程在飞机上的时间在15小时左右,累瘫

7.货币兑换
        总的来说,冰岛破产之后,去那里旅行不在那么遥不可及。但是冰岛人依旧富得流油,人民币兑换冰岛克朗1:18.6,带上几张信用卡吧,冰岛几乎哪里都可以刷卡,包括厕所,但有的地方需要是芯片的信用卡,所以有芯片的信用卡是上上之选。
                                                                8.出行装备
        下附出行装备清单一张,不要太感谢我,在这里要特别提一点,吃不惯西餐和汉堡的朋友,一定要多带泡面和榨菜,在这里我想说我甚至碰到有人带大米的,在这里表示佩服。

9.关于行程花费
            此次出行,属经济适用型。人均费用2万人民币,其中:签证服务费及签证、保险共计2000/人,来回机票7600/人,租车1400/人,加油500/人,游船、冰川徒步、蓝湖、观鲸项目共计2000/人,宾馆住宿4000/人,8日三餐1800/人,纪念品购物500/人。

二、转机阿姆斯特丹

每次的出行都是充满着惊心动魄,出发是6月8日晚11:30上海的飞机,再次对小长假前的交通高峰预估错误,下午4点30从单位出发,一路从杭州杀到上海,在行李托运柜台关闭前的五分钟出现,要再次感谢陈凯捷夫妇百米冲刺的帮助,不然真的要滞留机场了。还好,最后的最后,顺利登机,于当地时间6月9日早5点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
             回想阿姆斯特丹这个城市,停留在脑海里的依旧是那日的阳光、蓝天、绿地、单车、运河与那一片红灯区。我管他叫做北方威尼斯小镇,他有着别样的风情,时而像待嫁闺中的姑娘,时而似都市里的红发女郎,文艺是她,奔放是她,我觉得我是爱这座城市的,短暂停留,心中很满足。接下来先上传当日暴走景点地图一张。

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到市中心,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乘火车。从国际机场到达后,大厅有出售去往市中心的火车票,有自助售票机和人工服务,实践证明自助售票机无法识别磁条信用卡,只能无奈选择人工服务,比自助贵了服务费0.5欧。

荷兰是个旅游产业发展相当成熟的过度,在出行前就了解到荷兰有许多旅游卡,本人了解的主要有两种,一个是I amsterdan Card,一个是Holland Pass,对于想要在荷兰深度旅游的可以详细再做攻略,本人尝试了后者,深刻感觉如果只是短暂停留一天,可以不用买任何一种卡,因为没有足够的时间游玩那么多景点,享受不到更多景点的优惠,单个景点消费的总金额与用旅游卡消费的金额相差不大,如果是深度游玩几日的,强烈建议购买,因为荷兰有太多的博物馆,有了旅游卡真的可以节省很多大洋。

荷兰的这家薯条据说很有名,原谅我记不得名字,进店一看菜单上单个字母我都认识,拼在一起都不认识,心想英语水平退化好严重,后来才发现那不是英语,是荷兰语,还好还好,松了口气。由于啥也不知道,我就点了最贵的,后来知道那是分量最大、加的蘸料种类最多的,份量真心是大,够四个人吃的,一不小心又浪费粮食了

三、抵达冰岛

到达冰岛已经是冰岛时间的凌晨一点,第一时间深刻的感受到了冰岛的极昼,深夜窗外依旧是蒙蒙亮,顿时有一天时间翻倍变成两天的感觉,很爽。乐极生悲,爽的感觉只维持了一会,在取行李的时候彻底坍塌,四个人的行李,只有我一个人的行李转丢了、丢了、丢了。。。在行程的伊始我就踏上了寻找行李箱的漫长之路,好再冰岛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在全面了解了我的行程、行李号、行李样式后,帮我做了登记,答应我尽快找到后帮我寄往宾馆,然后甩了我一份应急套装,内涵短袖T恤一件,这是要冻死的节奏啊!
         在一次次的行程中,遇到突发事件我是一次比一次的淡定,在接下来的取车和买电话卡也变得相对顺畅很多,6月也算是冰岛的旅游高峰吧,取个车都花费尽一个半小时,真心醉了,到达宾馆已接近凌晨三点,啥都不说了,吃吃洗洗抓紧睡吧。

环岛第一日

环岛第一天的行程,由于环岛总共就8天时间,有点紧迫,因此景点有些紧凑。但感谢冰岛的极昼,即使晚上8点钟开在路上依旧是白天的感觉,时间比做行程攻略时来得宽裕,从最初计划每日8点出门,到后期实际每日都要9点30出门,能睡懒觉,感觉棒棒的。
         环岛第一天:黄金圈(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间歇泉、黄金瀑布)--Keriq火山湖--塞里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全程300公里,耗时约4小时,附第一日行程图一张(奥维互动地图)。

第1站: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

虽然经过昨日的长途跋涉应该有些疲惫,但美景总是令人激动,一大早奔赴宾馆附近的便利超市Bonus,草草解决早餐,顺便采购一顿物资,强烈建议多买点,冰岛不是到哪里都有东西可卖的。冰岛主要的连锁超市有两家,分别是Bonus和Netto,价格实惠廉价,但在主要城市城镇才有,而且营业时间较短,早上10点方营业,下午7点就关门打烊,Bonus更早,一般下午5点30已停止营业,遇到了一定要把握好机会;急需采购物资,又无超市,就只能在加油站将就了,经过对比,价格几乎是廉价超市的3倍,真心是贵。

这一天冰岛的天气不是那么给力,阴雨绵绵,但依旧难掩他的大气与壮丽。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真的不算是非常令人深刻的景点,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人参观主要还是在于离首都雷克雅未克较近,只要1个小时的车程。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冰岛的厕所很难找,两位男性伙伴在开车的途中有几次都因为找不到厕所就。。。你们懂得,为什么要在这里提这个问题,是因为结伴的凯捷兄在这里花了3欧元,完成了人生中最为舒爽的一次排泄,这是他的原话,我抄袭过来而已。

第2站:间歇泉

领略了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的风光后,在赶往间歇泉的途中遇到了许多冰岛马,冰岛的马啊🐑啊就是多,到处都是。冰岛的马都是纯种马,无杂交很高贵,此时被他们的飒爽英姿吸引,忍不住去留个影。结伴的孙悦小朋友心情很亲张,被他老公抓拍的一瞬间,画面很喜感。

逐步走进间歇泉的时候,就会问道些许刺鼻的硫磺味,外围人不是很多,小伙伴怀疑说是不是走错地方了,照理说间歇泉喷发的时候会有人群“哇~~~”的声音,怎么没有,当走进才意识到间歇泉的威力,哇的声音只是刚刚没听见而已。

第3站:黄金瀑布

水流量很大,水汽很重,注意保护好照相机镜头。

第4站:Keriq火山湖口

这个景点是我们此行中唯一的一个收费景点,400克朗一个人折合人民币约20元。最开始我们想如果有厕所去一下也是不错的,所以上前我们就为是否有厕所,被告知没有,到此一游的心态,我们还是进了。

第5站:塞里雅兰瀑布、斯科加瀑布

没的说,冰岛最多的就是瀑布瀑布,这还仅仅是刚开始,在接下来的环岛途中,会时不时碰到许多甚至不知道名字的各种瀑布,满足各种对瀑布的想象。沿着1号公路,远远就能看到塞里雅兰瀑布,映衬在大片的绿地上,宛如新娘头上的白色轻纱。斯科加瀑布我们没有走进观赏,而是隔着途中遇到的大片鲁冰花远眺,如雾如梦,虚幻缥缈。

环岛第二日

环岛第二日:从冰岛西南部逐步走向冰岛东南部,今日行程黑沙滩--Vik小镇--斯卡夫塔山国家公园--小冰河湖--大冰河湖,全程300公里,车程约3.5小时。

第1站:vik黑沙滩

冰岛的妖风实力不容小觑,一定要带紧一点的帽子,不然风一吹就刮跑了。由于本人行李丢失,身上所有行头几乎都是同行伙伴孙悦赞助,那帽子真是风一吹就跑,全程手扶,胳膊都酸断掉了。黑沙滩主要分为两个景点:一是Dyrholaey观鸟,需要爬一段山路,山顶风很大,视野很辽阔;二是Reynisdrangar火山岩。黑沙滩是此行中个人比较喜欢的景点,不同于往常看到的水清沙白,黑沙滩更为原始,在阴天里有要把人吞噬的恢弘气势。

第2站:斯卡夫塔山国家公园

继续沿着1好公路前行,手边的绿色渐渐退去,远远就能看到一片冰川迎面走来,在这里我们将进行历时3小时的冰川徒步。在旅游旺季的时节,所有游玩项目建议在网上事先进行预订。冰岛有许多游玩项目的预订网站,但由于英语水平有限,外加游玩项目五花八门,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个有中文版本的冰岛旅游项目预订网站——Guide to Iceland,该网承诺所有项目预订价格是同一时间段内的最低价,本人经过简单比较,貌似的确如此,强烈推荐。
     在斯卡夫塔山冰川徒步,听冰块咔呲咔呲的声响,喝千年历史的冰川水,连空气都是透心凉哒,整个人都变得很有精神

第3站:山中瀑布—黑瀑布

黑瀑布位于山林深处,去往那里需要爬一段较长的上坡,在冰川徒步之后去往那里真心有点小累,但为了美景也是拼了。白色瀑布与黑色火山岩交相辉映,色彩对比强烈,是我个人比较钟爱的一个瀑布。

原本第二日最后一个景点是小冰河湖的,可能太累,一个不小心就开过了,想着明天还要到大冰河湖游船,就选择了放弃,直奔宾馆休息。

环岛第三日

环岛第三日:冰岛南部向冰岛东部进发,在回头重游杰古沙龙湖之后,到达Hof小镇,绕行东部峡湾,到达东部小镇艾伊斯塔济。全程350公里,耗时4.5小时。

今日的行程不是很多,上午的杰古沙龙湖游船绝对是今日的重头戏。项目预订同样是在之前推荐的网站预定,其实该项目也可以不预定,现场排队买票即可。游船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我们搭乘的水陆双栖游船,载人较多,还有一种则为小船,载人较少,更近距离的接近冰河湖。

第2站:Hofn龙虾

好好把握在Hof的这一顿龙虾大餐吧,真的很新鲜,口感很赞,最关键是在接下来的行程当中,我们就没发现有什么特别好吃的东西。今早无意中把宾馆桌上的热巧克力冲泡了,香醇浓厚,所以在Hof我们毫不犹豫的点了几杯,仍没有过瘾,我们在后来的超市里专门买了一罐,并作为礼物带了许多给朋友。

第3站:绕行东部峡湾

第三日下午的行程主要就是开车绕啊绕,一个下午都在东部峡湾绕行,可惜天公不作美,不然峡湾风光一定是很美的。从Hof小镇前往爱伊斯塔济共有三条路线:其中一条是一直沿着1号公路前行,但据说该路段的1号公路非常难开;第二条是从1号公路转到939再转回1号公路,这条线路路程最短,但939是石子路,赶行程的人可以选择此路线;第三条就是我们选择的路线,1号公路转96号再转92号公路,距离最长,风光最好,路况最佳,还有就是会经过知名的咖啡甜品店Cafe Marget。

据说能喝到到Cafe Marget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老板经常不开门,我们也没喝到,大哭。。。

环岛第四日

第四日行程安排:在上午稍作调整,闲逛东部美丽小镇塞济斯菲厄泽,之后一路向北,Dettifoss瀑布--科拉布拉火山区---Hverir地热---众神瀑布,全程320公里,耗时4.5小时。

第1站:美丽东部小镇塞济斯菲厄泽

那日,留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可能不是小镇的美丽,而是那一路的雪和惊心动魄。由于远景同志是个新手,在我的错误告知下(这段路很好开),由他负责上午的驾驶,谁料道路狭窄,一路上坡盘山公路,吓得车上的三位同时放下了手上的薯片,快,找地方停车换人,受不了惊吓

销魂的姿势。。。

尽情的释放自己吧。。。

行李至今未找到,四天穿了同一天衣服,我也是够将就的

都是小别墅,房子好漂亮。

第2站:Dettifoss瀑布

前往黛提瀑布有两条路,分别是864与862,分别到达黛提瀑布的两岸。我们选择的是862,路况非常好,864没开过不做介绍,据说没有862路况好。上天恩赐,到达瀑布的时候,天空放晴,明显感觉北部比南部晴朗天多,我们迎来了在冰岛的第一道彩虹,而且是双彩,难掩激动心情。

瀑布、瀑布都是瀑布,800米开外的另一份瀑布,好似是叫selfoss。

第2站:科拉布拉火山区

此时的我们已有些疲惫,但是到达科拉布拉火山区的时候,我们仿佛步入了人间炼狱,与先前完全不一样的风光,这里有点草木不生。

一股浓厚的硫磺酸的味道。。。

抵达宾馆,第一件事就是问美女老板是否有收到我的行李,冰岛航空办事情还是很靠谱的,先前询问了我的落脚点后,准确把我的行李寄到,美女老板服务也很给力,在收到我的邮件后非常贴心的帮我留意并签收行李,给一个大大的赞。
      当日的晚餐已经将近9:00,至今还记得那日的阳光甚好,还以为是哪一日的清晨。

环岛第五日

第五日行程安排:米糊周圈景点与胡萨维克观鲸,今日行程景点较为接近,较为轻松。

第1站:米湖景区

米湖其实是一个非常棒的景点,尤其是在阳光的照射下,水波荡漾。但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网上的照片不是很多,亲身经历之后才明白那都是有原因的,铺天盖地的飞虫灭杀了追求美景的一切心情,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们异常强大,人走到哪里他们跟到哪里,连我们的车子上都是他们的尸体,迅速咔擦两张,走人。

第2站:胡萨维克观鲸

胡萨维克位于冰岛北端,是有名的观鲸胜地。当地有许多观鲸的游船公司,小伙伴们可根据自己到达的时间,现场灵活报名。

这里的鲸鱼很多,那里的鸟也很多,一切都是那么的原生态。就是鲸鱼不怎么给面子,仅露露尾巴,懒得翻身。爱观鸟观鲸的请带上你的长焦镜头吧,由于太重,我们就带了一个狗头。整个下午还是比较放松的,就是妖风肆虐,最后在船上晃啊晃,睡意萌生,回程全部昏睡过去。

第3站:阿克雷里

在前往阿克雷里的路上,一个转弯,一片不知是湖还是海的蔚蓝,迎面而来。

那一晚的阿克雷里,宾馆老板几乎都不在,大家都相聚一起看球去了,街上酒吧人声鼎沸,冰岛对战葡萄牙,1:1战平,冰岛人民沸腾了!

环岛第六日

第六日行程安排:从冰岛北部一路向西,阿克雷里--峡湾绕行---犀牛石,这一日的行程几乎没什么景点,又似乎出处处是景点,由于时间充裕,我们相比起先的行程计划增加了一个北部半岛的绕行,当日全程450公里,车程耗时6.5小时。

第1站:北部重市阿克雷里

阿克雷里就像国内一个大一点的城镇,之所以说他是北部重市,那是因为冰岛90%的人口都居住在首都,像阿克雷里这样的人口密度在冰岛已经算是了不得了,一个很宜居的城市。

第2站:一片热得发烫的深蓝

这一小节的标题我是盗用的同行小伙伴凯捷兄,原封不动,因为我实在想不出其他的词汇可以更深刻的形容那一片美景。
      在冰岛我们无疑是幸运的,当我们在南部对阴雨绵绵的天气发牢骚的时候,上天在冰湖恩赐了小半天的晴天;当我们到达黛提瀑布的时候,更是遇到了摄影爱好者期期盼盼的瀑布彩虹;当我们辗转东部峡湾,失望当时乌云密布,水汽遮天时,无意中北部峡湾绕行,让我们遇到了那一片热的发烫的深蓝!

放大手中的地图,猛然发现这次的绕行竟然是山脉,第一次经历冰岛的隧道,原始无其他行车,一种走不到底的感觉。

连续穿过两个隧道,出来后豁然开朗,那是格陵兰海。绕行的格陵兰海,在阳光的照耀下蓝的一圈又一圈,壮丽的有些发烫,于是映衬的满地黄花与未化开的白雪,分外通透明亮。

第3站:犀牛石

就为了看这个树立在海中像犀牛一样的石头,我们的老司机凯捷兄与德国大叔来了亲密接触,贡献了他驾驶生涯中的第一次事故,他表示泪奔。所以像先前介绍的那样,事实难料,还是买全险吧,先赔付,预留好单据,回国后申请赔付。
        也许是前面的风景太美好,实话讲本人没有觉得犀牛石有多大看头,而且去往那里的路都是石子路,又很狭窄,路况不算好,不然我们也不会刮擦呀。

与我们车相撞的二座小丰田,德国大叔这么有钱,都租这么有性价比的车,面壁学习。冰岛所有东西都依赖进口,我们就是倒车镜一点点刮擦就赔了25000克朗,德国大叔整个倒车镜都碎了,那是要赔多少钱?

环岛第七日

第七日行程安排:绕行斯奈山半岛,环岛结束,回归雷克雅未克。全程450公里,车程耗时6小时。

斯蒂基斯霍尔米

环岛第七日,疲态尽显,绕行思斯奈山半岛,今日第一站小镇斯蒂基斯霍尔米,这里的鸟很多。

第2站:草帽山

拍草帽山要找角度,这边是草帽,换一面一点点都不像了。

斯奈山半岛上的彩虹路,有提神的效果。

阿克拉内斯

环岛第八日

第八日行程安排:首都雷克雅未克主要景点(维京船、Hapa音乐厅、大教堂、国会议厅、托宁湖)---闲逛购物----蓝湖温泉。

在冰岛的最后一天,遇到冰岛的独立日,举国出动,不部分商店停止营业,第一次在街头看到这么多人,一辆辆复古老车博人眼球,开车的貌似都是退伍老兵。

围栏上插着手套的地方叫做singer love,每只手套都期待有缘可以遇到同样的另一只。

大爱冰岛五颜六色可爱的房子。。。

在即将离别冰岛的最后一天,到蓝湖泡个温泉,洗去一路的灰尘与疲惫,再见,冰岛,期待再次见面的一天。

再见,冰岛

转眼建就要与冰岛说再见了,在离别前的最后一天,我们见到了冰岛的夕阳,在归还租车的路上,凯捷夫妇格外想念国内的米饭、肉酱面和他们可爱的女儿,但更多的还是对冰岛的不舍之情,让我们在最后的最后,再深吸几口冰岛纯净的空气吧,记住此刻的感觉,回忆满满。

行李又丢了

回程在法国巴黎转机,到达上海的我们都傻掉了,四个人的行李一个都没到,我的行李再一次去周游世界了。出趟门,丢两次行李,我只能表示呵呵。据说是欧洲杯搞得整个法国无心工作,行李延误丢失表示在正常不过,以后请叫我找行李小达人。在我码字的当下,也就是归家后的一星期,行李终于重回我的怀抱。整个游记到这里就结束啦,当我老了,愿还有机会重回那里,与她再次相见。

好棒的游记!好在有惊无险。我们下个月就要去冰岛,非常想看看他们的国鸟。请教一下:你们是在维克镇观鸟吗?参团还是自行前往?

2016-06-29 14:12

我们主要是在胡萨维克观鲸,驱车前往后报的团。在胡萨维克有两类团,一种是纯属观鲸,历时三小时,还有一种是又观鲸又观鸟,历时四小时。船也有两种,一种是大游船,一种是十人左右的小船。

2016-06-29 21:45

冰岛是不是住和吃都很贵啊,可以全程自己在酒店或者民宿做饭吗

2016-06-30 14:1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30 14:11:20 的回复:

回复ZYM:每个人对住宿价格贵还是便宜都有自己的衡量标准,我住的房间均价在1000左右,我觉得是蛮贵的。反而在吃上的开销远低于之前的预算,不是因为吃的便宜,而是开在路上,几乎没什么餐馆,只能在超市采购一些,价钱也就没有那么贵了。如果想要自己做饭,那预定住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是否提供公用厨房,类民宿那种都有厨房,酒店式的不太有,去超市买东西时记得拿一瓶油,迟早要用。吃不惯国外的东西,强烈建议多带泡面香肠和榨菜。

2016-06-30 15:42

引用 维C 发表于 2016-06-30 15:42:36 的回复:

回复维C:平均1000左右真的是有点贵,但这费用也省不了,看来只能从淘个便宜机票下手了。多谢这么认真的回复

2016-06-30 16:27

写的太细致了, 我的路线直接参考你的了,请问你们第六天在哪儿住的啊?如果直接开到草帽山附近时间允许么?

2016-07-10 00:42

引用 山清 发表于 2016-07-10 00:42:01 的回复:

回复山清:第六天我们住在阿克雷击,第七晚住在离草帽山120公里的地方,第七天由于全程在路上,时间整体比较宽裕,我们还绕行了北部的一个半岛。所以如果从阿克雷里出发直接前往草帽山附近住宿肯定来得急。

2016-07-10 19:07

引用 维C 发表于 2016-07-10 19:07:37 的回复:

回复维C:好的,多谢。那我就住在草帽山附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