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的初夏颜值~ 美景 美食 与SPA

• 出发时间/2016-06-08

【前言】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们俩是不折不扣的海岛控

一个行程结束,就开始期盼下一个旅行的开始。今年4月从兰卡威归来后,就敲定了6月份巴厘岛的行程。

总的来说,巴厘岛是一个富有层次感的海岛,除了美丽的海滩外,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宗教,美食休闲都让这里充满了魅力

下面放几张图 ^-^,简单预告一下~~~

巴厘岛,这里有一流的度假村,努沙杜瓦海滩像百宝囊一样汇聚了世界各大五星酒店

我们在度假村享受初夏热烈的阳光,热情的服务

每天都可以对着努沙杜瓦漫长的海岸线用餐

在明朗的天空下荡涤都市积攒的疲乏

感受每缕朝霞轻抚过天空

这里的大海纯净,深沉,蓝的那样纯粹

感受大浪拍打的震撼

去火山区探访绿宝石一样的巴杜尔湖

与高大的火山对面相望

这里有独特的巴厘印度教建筑艺术

还有独特不容错过的美妙spa

应该说,巴厘岛给我们的印象比行前想象的还要好~唯一的遗憾是时间较短,以后有时间还要重游此地

下面正文开始~~~~~~

【出发前】

巴厘岛简介】
面积5620平方公里,差不多三分之一个北京大。人口315万。居民信奉印度教,和本地文化融合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巴厘印度
【出行交通】
新航往返,中途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
【住宿】
努沙杜瓦地区的melia度假村,这是西班牙大型酒店集团旗下的高端度假村,性价比尚可
【签证】
巴厘岛免签~~
【季节气候】
全年气温在30°-35°,4-9月是旱季,游玩最佳时间
【 时差】
北京同时差,不用调表针~
【小费】
准备1美元或1万卢比的零钱比较好
【电话卡】
买的当地电话卡
【银子】
人民币比印尼盾 1:2000,出行前在中国银行先换了2千多人民币,后来怕不够,又换2千多,总共900万卢比,事实证明带多了,每天足吃足喝连带逛家乐福、bali collection,也就花了一半,回来以后印尼盾就跌,囧~!建议如果是4-6天的行程,现金换2500人民币,应付吃饭买纪念品足够了。
【岛上交通】
淘宝有很多包车一日游,我们在懒猫定的,一天10小时190人民币,小费我们照着5万卢比(25块RMB)给的

【我们的行程】

真是羡慕欧美人两位数的休假天数

我们请假难,这次还是和小长假插针见缝拼假,凑了个4晚5天的行程

DAY1   6.8 00:05-06:35  北京 首都机场T3-新加坡 樟宜机场 T2
            6.8  08:20-11:00  新加坡机场 T2 -巴厘岛 国际机场
DAY2   6.9   乌鲁瓦图情人崖--乌布皇宫--海神庙--登巴萨家乐福
DAY3   6.10 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德格拉朗梯田
DAY4   6.11 上午酒店休息,下午去zen spa 放松
DAY5   6.12 11:55-14:35 巴厘岛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T3
                     16:50-23:00 新加坡樟宜机场T3--北京首都机场T3

奉上一张交通路线图,大家可以计算出行时间

巴厘岛真的很大,国人选择酒店基本以努沙杜瓦、库塔、乌布三地为主

努沙杜瓦相对清静,是高端酒店扎堆区域,进出还有安检
库塔是商业区,有些类似于普吉岛的芭东海
乌布是全岛艺术文化中心

DAY1 飞向BALI

旅行前的一周我们心已经像小猫抓似得,一天天的数着,终于熬到6月7日啦,在单位坚守到最后一刻,下班后飞也似的回家

媳妇已经先到家,贴心的给我捎来“送行的饺子”,狼吞虎咽完,打车直奔机场,度假即将开始,四九城这座钢筋混凝土森林也显得可爱了

过了安检,第一个激动人心的小环节到了,机场免税买买买~

遗憾的是这个点只有烟酒化妆品还开着~

时间到准备登机

不得不说新航许多小细节是值得学习的

拿登机来说,按座次前后组织乘客分批进入,坐后边的先登机,省的一窝蜂进去后装箱的装箱,堵塞通道

登机后,空乘会先奉上热毛巾

飞机餐用餐前会先发菜单,餐后有冰淇淋

座椅后面有手机充电插销

唯一遗憾的是飞机上很难入睡,媳妇重温了一遍疯狂动物城,我看了叶问3

早上6点,飞机准时着陆

樟宜机场很大,有比较浓厚的东南亚风情。

好在我们不用倒航站楼,去程转机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我们抓紧时间,一不留神一激动买了包包和豌豆项链,一下一个人的机酒出来了

难得出来玩一趟,就不要算计钱啦~

8:20 飞机着陆

巴厘岛的机场设置在海边,飞机着陆时从一望无际蔚蓝的海域向下降落,一个个宝石般的小岛尽收眼底,快到降落时,飞机就像要入水一般,不愧是巴厘岛啊哈哈,连飞机着陆也是一景

【关于入境】

巴厘岛是免签海岛,拿护照直接过海关,在飞机上空乘会发海关申报单,没有入境单

近期东南亚小费事件传的沸沸扬扬,尤以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地为甚

据说上述地区都是被跟团游的游客惯出毛病了,起先是导游为了省事,要求游客在护照中夹1美元,久而久之当地海关养成臭毛病,只管国人要小费,不管是团队游还是自由行,不给就拖着、少盖入境章、关小黑屋等等等等,为此我还认真准备了几句英语," Bali is visa free,why should I pay it for you?Tips is just for waiter,not for officer"。如遇歹人准备怒而喷之

但事实是入境时只喷了一句morning,小黑就乐呵呵麻利儿的盖章放行了,我又仔细看了下,章没盖错,不禁感叹此地民风非传言之不堪,如果我俩不是人品爆发,那就是人家士别三日有进步了~~

出了机场,接机的哥们儿已经举着姓名牌在等候了,从热浪滚滚的室外空间坐上空调大巴,如三伏天喝了冰水般痛快

从机场去努沙杜瓦的路上,途经架在海上的高速公路,两侧美景让人心胸开阔

大约半小时后,到了melia,酒店大堂前种了两排椰树,下面的白色立招迎风起舞

一座高大的印度神像矗立在酒店大堂前

虽然印尼以回教信仰为主,但巴厘岛却是印尼的异类,居民主要信仰印度

东南亚地处中国印度两大文明的交汇,不可避免地受到中、印两种文化的影响。
有的国家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比较大,如越南新加坡等,形成中国文化圈;
有的国家受印度文化的影响比较大,如柬埔寨、印尼等,形成印度文化圈。
事实上早在公元前2世纪婆罗门教就已经传入东南亚地区,后来回教进入爪哇后,很多信仰印度教的人陆续来到巴厘岛,以致当地印度教文化空前繁荣
岛上居民家里都设有家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成千上万。

努沙杜瓦的melia是当地老牌度假村了
      1985年开业,2010年装修,共有500间房,风格融合了热带特色和当地人文气息,传递着浓厚的巴厘风情。
整体的热带花园占地4.3万平米。
  位置也很好,距机场仅11公里,步行十分钟就能到达主要的购物中心Bali Collection

大堂和客房采用了本地柚木以及宝石色调,美观大方

大堂有一个宽阔的中庭,下楼就是餐厅,花园,到私家海滩也就几分钟

屋顶有印度教风格壁画

一杯冰镇欢迎饮料祛除暑意,酒店有中文、日文的接待员,虽然到酒店还不到一点,但一刻钟后,就通知我们可以入住了

一进屋,雅致温馨的环境让我们很满意

房间42平米,有浴盆,外带一个小阳台

缺点是无线网信号不太好,不过出去前已经买了电话卡,使流量就够了

每天游玩归来坐在阳台上喝点冷饮很是惬意

安顿下行李,洗个热水澡,先在度假村里逛逛

这里就像一个大花园,每一个角落都有亭子、绿植、雕刻、神像点缀,设计的比较精细

酒店平面图

努沙杜瓦海滩从北往南,索菲特、威斯丁、melia、拉古娜、格兰德、阿尤达一字排开

出了大堂,一大片花园呈现在眼前

是鹭鸶吧,一派闲云野鹤的感觉~

沿着小路走两分钟就能到泳池和海滩

初夏,到处开着大朵的鲜花,洁白的鸡蛋花像云朵一样映衬在蓝天之下

度假村的住房以这样的三层楼为主,一层的客房外有泳池环绕

室外有很多小池景

四下溪流环绕,一个地方有了水就有了灵性

在这样的花园中漫步,根本不觉得累

酒店泳池,入住时会给两张毛巾卡,凭卡换游泳毛巾

漂亮的泳池,让人一看就有戏水的欲望

泳池,海滩两旁的沙滩椅躺满了老外,和国人去各个景点紧锣密鼓的刷卡不同,他们度假时间长,到了海岛天天就是看书晒太阳

刚刚玩完水的母子,这里的游客以澳大利亚人为主,由于位置相距不甚远,澳洲游客将巴厘岛视为后花园。

海边有很多这样的小草屋,面朝大海,在这里做一个spa该有多美

泳池前边就是海滩,度假村有海滩餐厅,有自助也可以点餐

小松鼠你那么肥,是怎么做到滴

不愧是千庙之岛,度假村海滩也供奉着一座小庙

灿烂的午后阳光,尽情的洒在沙滩上

有句话评价巴厘岛

叫一流的酒店

二流的风景

三流的海滩

想看碧海白沙的还是马代塞班吧,论海滩确实不是巴厘岛的长项。

海滩右侧有一个小半岛突出部,退潮时有陆地相连,岛上有一座神庙,没上去过,很神秘的感觉。

喜欢这里的海滩餐厅,分吸烟区和非吸烟区

订座的时候险些闹笑话,我们要禁烟区,人家给我们带到一个雅座,上有桌牌曰:smoking free

差点就想问人家都free了不是吸烟区吗,求教万能的百度后才知道自己的浅薄,原来这里的用词结构和免税--duty free一样,比生硬的no smoking更客气柔和

四天的行程,晚餐基本都是在这个海滩餐厅解决的

和爱人一起感受

海风拂面

听潮起潮落

看夕阳晚霞

暂时告别明朗的努沙杜瓦海滩,该去填肚子了~

之前早对酒店周边做了功课

出门几分钟就是努沙杜瓦最大的商业中心 BALI COLLECTION

我们从酒店正门出去,走了一刻钟,眼前还是大马路,肚子饿得咕咕叫,媳妇再一次质疑我的领路能力

事实证明从正门出去是走弯路,从海滩那边往右走没几步就能到 T-T

bali collection是一个漂亮的室外购物中心

由sogo百货 超市 餐厅 纪念品店组成,占地面积很大。

bali collection最赞的不是商品,这里的东西比乌布或家乐福贵得多

赞的是公园一样的购物环境,商街很大,由一间间红瓦白墙的木头房屋组成

不愧是千庙之岛,连购物中心都有奉神的场所

这里的人们秉持着万物有神的理念,随处可见小神庙

贡品通常是叶子编的小盒,里面放着水果食品和一朵美丽的鸡蛋花,放在神龛或者门口

因此进门前一定要小心,不能踩了人家的贡品

这里餐饮很多,我们选的是人气较高的MAI MAI餐厅,没有空调多少有点热

媳妇吃的是印尼炒面

我要了一份猪排饭,口味一般,一顿大概花了一百多人民币

填报肚子,点了两杯星冰乐,享受悠闲的时光

第一天的活动就此结束

此时刚刚五点不到,回到酒店本来计划晚上再去海滩看看海,但旅途劳顿的我们有心无力

虽然对于短期度假来说每一小时都值得珍惜,但实在没办法,刚刚上完一天班,又坐了一整宿飞机的我们已经没有精力再逛,洗漱后直接倒头就睡 ,而且实践证明一宿不睡觉后边怎么补觉都补不好,直接影响第二天精气神儿^-^

DAY 2 情人崖 海神庙 乌布王宫

今天我们定的活动是乌鲁瓦图--乌布皇宫--海神庙

这次出行没有定出海,巴厘岛的罗威纳海滩看日出追海豚,还有碧海蓝天的蓝梦岛都舍弃了

原因是考虑到这次行程紧,旅途累,如果去罗威纳看海豚凌晨三点就待起,太拼了我们投降,而且以往出海媳妇晕船干脆就不要了

结果证明这是一次英明的决定,我们到巴厘岛的第二天,南部海域就发生一次小地震,结果附近海域浪大,当地旅行社的出海都取消了

大清早,洗漱后去用餐,这里的自助餐厅有室内和室外部分,菜品种类较多,媳妇最喜欢的是里边的涮菜

8:40,迟到的小黑开着辆丰田来了

我们一连两天环岛游选的都是懒猫旅行社,之前在泰国也订过他家,还比较靠谱

包车10小时200元,路线自己定,超时补钱,司机一般都会些巴厘味儿英语 baliglish,我是chinglish,大致交流没啥障碍~~

上车后小黑核对行程,此外他鼓励我们去金巴兰烧烤看日落

实际一些司机主动要带游客去的地方是能拿提成的,而且金巴兰海滩烧烤之前看攻略都说性价比不高,就拒绝了,小黑失落的带我们去第一站

乌鲁瓦图

乌鲁瓦图最有名的莫过于神庙和情人崖,神庙下午有舞蹈活动,我们上午去的没赶上

第二出名的是这里的猴子

路上小黑一直叮嘱我们要小心monkey,这我们之前就已耳闻,这里的猴子奸懒馋滑,喜欢趁人不备偷东西,眼镜钱包相机等等,偷走后会有当地人出来用吃得换回,然后向游人要小费

果然,路上不时有这些家伙冒出来,懒洋洋的徘徊。

我们全神贯注,倒也没被抢

不过换句话说,巴厘岛人有虔诚的信仰,秉持万物有神的理念,对任何东西都抱着尊重的态度,对自然怀着感恩的心态。因此这里的动植物都受到了很好地保护。动物不怕人,正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而且猴子在印度教史诗《罗摩衍那》中有着重要地位,传说神猴哈努曼曾受罗摩委托率领猴子大军与邪魔战斗,因此印度教神像中猴像颇多,当地人眼中猴子可以保护神庙不被邪恶势力侵占,这些小精灵的地位也就水涨船高,完全不怕人。

情人崖,美丽的名字,美丽的景观后面是一段伤心的故事

之前说过巴厘岛印度教文化地区,印度教人分四等,等级森严

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恋,但门户不对,家人极力反对,结果两人双双于此跳崖殉情,情人崖由此得名

从台阶一路向上,美景尽入眼帘。

情人崖像是大自然刀劈斧砍雕刻过一般,临海矗立。海水蔚蓝深邃,海浪沙沙声不绝于耳,美得很纯粹。

爬到崖顶,风光绝美

无垠的大海赶压着翡翠一样的碧波不断向岸边拍打

特别喜欢站在这里,看着,听着一波波潮起潮落

一波碧浪打来,海水像碎掉的玉屑一样纷飞四溅

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在这里花一天看海,什么也不做

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完美的结合在乌鲁瓦图

告别美丽的情人崖,开始下一站

从乌鲁瓦图到乌布地区要1个半小时,加上堵车,我们快中午才到,路上小黑建议我们去POLO衫工厂店逛逛

这家品牌工厂店面积不小,但价格也说不上合适,主要是针对游客开的,我们刚进门就被贴了个小标签,大概销售能跟司机分成吧,媳妇买了一件捧场

中午去吃乌布鼎鼎大名的猪皮饭,到了餐厅给了小黑5万卢比,之前小黑推荐好多消费场所我们没去,脸色有些不好,这下一扫阴霾下午的态度好多了

餐厅离乌布皇宫很近

俩人大概一百多,不贵,但是猪皮饭做的比较硬,没有之前想象中的那般松脆

这就是乌布皇宫了

当年荷兰殖民者占领巴厘岛时,很多巴厘王室成员为抗争自杀于荷兰人面前,可谓君王死社稷。惨剧传到欧洲引起震动,殖民者做出让步,巴厘岛很多特色文化也得以保留下来。

现在乌布皇宫周边就是乌布市场,想买蜡染、木雕、绘画的朋友可以一逛。

巴厘岛他们现在还有王室,他们把一部分王宫让出来做旅游业。

皇宫始建于16世纪,共有60间房,面积不大,倒是细腻的手工雕刻颇有客观,此外下午七点半开始在宫殿里还可以欣赏到传统舞蹈表演

王宫里的石刻很有当地特色

抓拍的当地妇女

印度一样,这里的妇女习惯用头顶着瓶罐行走

离开乌布皇宫,驱车一个小时左右,来到海神庙

海神庙,英文是Tanah Lot,在印尼语中是海中岛的意思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传说一位印度急死来到海神庙所在的礁石,当地的渔夫给它送来食物,祭司在礁石上度过了一夜,感悟到这块礁石是祭祀海神的重要之地,于是修建了这座庙宇。

我们到的时候,巴厘岛南部海域刚发生地震,海浪大的紧

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退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神庙平时只有印度教信徒能够进入,如我辈者可以远观

但远观海神庙已经很知足了,一个个大浪涌来,拍打着孤岛上的神庙,怎一个壮美了得

浪涌丹霞飞细雪,风吹碧海幻银龙

放几张连拍供大家欣赏吧

从海神庙出来又去了家乐福

这里的家乐福超市很大,服装、纪念品、吃喝应有尽有,值得买的东西有咖啡、拉茶等带回去自己用送人都不错。

晚上来到海滩餐厅,就着落日余晖享用晚餐

餐桌旁燃起火把,给晚上增添很多气氛

听着音乐,在海风中看着夕阳收回最后一丝余晖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明天准备早起看日出!

DAY3 圣山灵泉

早上被闹钟叫醒,看日出去!

5:45,沙滩上加上我们也只有四五人,安静的只听见淡淡的海浪声

深厚的夜空被朝霞掀开了一条线,天边已经可以看到一抹绯红,近处的天空呈现一片青紫

5:55 夜空和黑云渐渐散去,渐渐淡去的青紫夜空和橘红色的朝霞把天空涂抹成一块调色板

6点,朝霞喷吐而出,海天一片柔红,远处的火山也呈现出了身影

6点10分,蓝天已经浮现,几抹夜间的黑云如烟如丝散落在天上

我们望着远方不说话,只有愈加明亮的天空提醒我们时间并未停止

6:20,海天被初升的太阳映射的一片绯红,大自然是最好的画家

看完日出,走几分钟就到餐厅,大餐一顿

离开酒店,准备今天的行程

这是今天接我们的小伙子,叫PUTU

人非常友好,温文尔雅,细致周到,一上车就主动介绍自己,给我们看行程介绍材料,和昨天的小伙儿比要强得多。

我们互加了微信

第一站是圣泉寺

今天这里来了很多小学生

寺庙门前有一尊巨大的神像

巴厘岛的寺庙出入口通常是梁山巨大的精雕石门,称为善恶门,左右两扇分别代表着善与恶

还听到一种说法是这种窄门可以起到御敌于外的作用,有妖魔要进入,大门就会把妖魔夹住

像这种从中间被劈开的善恶门随处可见

相传巴厘岛被一位坏国王统治,印度教的雷雨之神indra打败了坏国王,但却被国王下了毒,奄奄一息,这时神indra用旗杆敲打大地,大地冒出清泉,中毒的人饮下泉水后纷纷痊愈,所以称这里为圣泉

寺庙不大,据说下去沐浴要遵照一定的仪式,来这里看看就好,想下去的朋友要三思,我看到有得皮肤病的信徒在这里求神洗浴

当地人相信池子里每个泉眼的功效不一样,虔诚的会挨个拜一遍。

从圣泉寺出来,大概开了三四十分钟一路爬坡,就到了京打马尼火山区,这里位于巴厘岛中北部高原区

巴杜尔火山和巴杜尔湖是这里不容错过的景色

司机PUTU给我们找了一个方便欣赏的地方停车。

路边有台阶,一直往下走可以有很开阔的场地,去近距离观赏高大的火山和清澈的湖泊

下面是遇到的可爱小正太

中午去火山餐厅吃自助,人均不到100元。

这家餐厅很多游记都介绍过,它特色不是餐饮,它的菜品口味真的一般,能够吸引游客的是超赞的美景

餐厅占据了赏景绝好位置,试问在哪个餐厅能对着火山吃饭呢

餐厅有一个大露台,露台上搭了凉棚,可以坐在里边用餐,阳台的围墙上也安排了座椅刀叉

1700多米高的巴杜尔山和一大片浅蓝柔美的湖水美得让人心醉,不是照片和语言能形容了

吹着清凉的山风,伴着如此美景进餐,夫复何求

离开火山餐厅,开车三十来分钟就到了德格拉朗梯田

梯田位于乌布北边,与国内西南地区梯田的壮观相比,这里显得更细腻

绿油油的梯田与椰林交织,形成田园风光和热带风情的完美组合

这个景点有小路可以下去,路很窄,有些陡

当时天气热,我们没下去,照了些照片就拜拜了

当地农民

感谢PUTU,他看到时间尚早,就主动在我们行程之外又加了一个巴杜安神庙

这里也在乌布,比乌布王宫要大很多

政府规定一切建筑不许高过椰子树,连神庙也不例外,所以这里很少看到高大的建筑,与其它庙宇教堂相比,器宇格局不够

虽然不够气势恢宏,但巴厘岛神庙外观精美的石刻艺术,堪称一绝。

最后一站,PUTU把我们送到家乐福,这里很有当地特色

这个购物中心有四层,一到三层是服装,餐饮,超市位于第四层,除了水和零食、水果,我们又买了些咖啡,这两样东西是当地特色,价钱也很便宜

5:30,回到酒店,PUTU小伙,得马克拉西(印尼语 谢谢)

我们继续去海边享用晚餐,酒店有活动,充80万卢比(400元)在店内消费当100万(500)花,平时可以去前台查账,我们充了800RMB,吃了大概四顿,叫了若干次果汁,到走的时候差不多花完

非常喜欢这里的夕阳晚餐,点了一个匹萨,沙拉,意面,饮料,加起来大概180RMB左右

伴着晚风,夕阳收走最后的余晖

回屋,泡个热水澡,结束愉快的一天

DAY4 享受阳光和SPA

走了两天环岛游,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可以去

但是我们想放松一天,毕竟这次是短期旅行,把行程拼得太紧凑吃不消

还不如放松一天,享受度假生活,早上睡了个大懒觉,吃完早点,去泳池消遣

泳池水不深,戏水累了,叫上两杯果汁,烤烤暖和的阳光也挺好

酒店有很多小鸟,完全不怕人,慢悠悠的在你身边徘徊

这个小家伙可搞笑了

他老爸给他套上小救生圈,扑通就把他扔进了泳池,然后返身去租毛巾了

小家伙玩命嚎啕,大喊DADDY~~~~~~

我指了指他爹,your dad is over there

小家伙看了看,接着嚎啕

小家伙的姐姐出场了,砰一声往水里扔了个救生圈,然后跳下水,也不大管弟弟,小家伙还是哭

老爹终于慢悠悠的来了,乐呵呵的看着小男孩,问了几句 what' up,胡撸胡撸瓢儿,终于止哭了

离开泳池,去海滩散散步

海滩很安静,远处有玩冲浪和划艇的老外,更多的是趴在沙滩上晒太阳的

来到巴厘岛,不能错过这里的spa

我们选了一家口碑不错的zen spa,翻译成中文是禅spa,在巴厘岛有两家,一家在乌布,我们去的是努沙杜瓦店,预定后可以派车接送顾客

一进屋,一股精油香气扑鼻而来,门店装潢的清雅 自然 现代

与前台核对套餐后,在客厅稍坐几分钟,媳妇选的lulur套餐,这个lulur据说是巴厘岛最有名的spa方式,是从前爪哇贵族女性结婚前必须接受的准备仪式,经过一道道复杂的清洁和按摩之后,用lulur粉去除皮肤角质,令皮肤焕发光泽

spa内部

带入一个雅间,我们定的露露spa套餐,380rmb/人,包含15分钟的海盐洗脚,60分钟全身按摩,全身露露30分钟,脸部按摩加面膜45分钟,最后还有一个30分钟的香薰花瓣浴

一句话,整个过程很舒服,物有所值

回到酒店,再对着大海享用一顿晚餐

DAY5 告别巴厘岛

该告别了,每次旅行到了check out的时候都是那样恋恋不舍

来到登巴萨机场,机场免税大牌不少,但性价比不高

猫屎咖啡倒可以来一些, 当地叫kopi luwak(考皮露瓦克~~),巴厘岛当地就有饲养基地

下午到了新加坡,有两个小时还可以再逛逛,新加坡免税中的化妆品、烟酒都比首都机场便宜,而且人家直接用汉字在商品上标出比首都机场便宜多少多少,呵呵~这针对性营销做的

结语

这次巴厘岛实在是意犹未尽

还有罗威纳海滩看海豚,神鹰广场、百度库好多景点没有去,不过也没关系,旅行留下些小遗憾更值得回味,而且巴厘岛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想一次体验充分本身也很难,这里绝对是值得再去的。^-^

引用 真我在路上 的图片:

这个地方吃饭太爽了啊~~~

2016-06-29 13:43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6-29 13:43:07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哈哈是啊~

2016-06-29 14:1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9 15:26

引用 kawaicheese 发表于 2016-06-29 15:26:32 的回复:

回复kawaicheese:多谢夸奖,不敢当啊

2016-06-29 15:47

🐯

2016-06-29 16:1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04 12:56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6-07-04 12:56:32 的回复:

回复流浪fox:谢谢鼓励

2016-07-04 13:00

学习了哈哈 8月底也准备去 也正好是5晚美丽雅酒店哈哈哈~~楼主的游记帮大忙啦~~谢谢

2016-08-15 14:46

引用 MOo 发表于 2016-08-15 14:46:33 的回复:

回复MOo:哈哈能帮上忙就好,祝旅途愉快!

2016-08-15 17:26

请问在新加坡转机需要办理新加坡签证吗?谢谢

2016-09-22 23:01

引用 Madrider 发表于 2016-09-22 23:01:43 的回复:

回复Madrider:联程机票不需要,联程登机牌在国内可以一起领到,然后按着樟宜机场的指示标找转机口就行了,祝旅途愉快

2016-09-22 23:04

引用 真我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9-22 23:04:36 的回复:

回复真我在路上:我的从巴厘岛到新加坡是亚洲航空的,新加坡到国内是新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