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澳洲,那一抹纯净的蓝!(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圣灵群岛、墨尔本、黄金海岸)12天

茜小妞 (武汉) LV.9
2016-06-29 08:58 1716/3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关于行程

这次的澳洲之行的起因是去年双11万达做的活动,从武汉直飞黄金海岸往返机票1899元。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一定要去墨尔本,而我想去看心形大堡礁。所以所有的行程规划都是围绕着这两个城市。
        大众都知道看大堡礁要去凯恩斯,其实真正看心形大堡礁是在Airlie海滩,不在凯恩斯。但Airlie海滩的机场代号是PPP,只有捷星跟维珍可以飞,而且只有从布里斯班飞这里。所以我们就决定从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圣灵群岛—墨尔本黄金海岸的行程路线。
关于费用:
1.机票:武汉往返黄金海岸1899元;(捷星航空)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包车:135澳币;(皇包车淘宝)
              布里斯班—Airlie(PPP):444RMB(维珍航空)
              Airlie(PPP)—墨尔本(MEL):556RMB(捷星航空)
              墨尔本(MEL)—黄金海岸:320RMB(捷星航空)
2.签证:599RMB(途牛做活动,4天出签,具体的问题可以私信我)
3.酒店:布里斯班:Royal on the park (254RMB/每晚)住了一晚
              Airlie beach:Whitsunday Reflections (220澳元/每晚)住了4晚
              墨尔本:Brady Hotels(583RMB/每人)住了两晚
             黄金海岸:Broad beach(230澳元/每晚)住了两晚
4.玩的项目:白天堂一日游:185澳元
                     心形大堡礁观光直升飞机:185澳元
                     大洋路十二门徒:115澳元
                    黄金海岸 Q1大楼:17澳元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乐园:44澳元
5.接送机(4人4个行李,都是租的7人座):墨尔本接机:252RMB(皇包车)
                  墨尔本送机:252RMB(皇包车)
                 黄金海岸接机:360RMB(皇包车)
                 黄金海岸送机:332RMB(皇包车)
6.出发前去招商银行换澳元:5000RMB=1000AU
7.电话卡:澳洲的手机卡一般用的人最多的是OPTUS和Telstra。我在淘宝上买的就是OPTUS卡内含有30澳元的话费,每天扣2澳元有500M,其实如果就是简单的google地图导哈路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在大洋路只是少部分地方没有信号,其余都是4G.在圣灵群岛基本都有信号。
                                                                                                                               总共花费:13500RMB(不加上购物以外全都包含在内的费用)

APP必备

1.每次出行,必备google地图。那叫一个方便,都不用怎么跟人问路。但有一点没有百度地图好的就是没有记忆功能,每次要导回酒店,记住酒店的名字就是很麻烦的事情。
2.有道翻译或google翻译那都是点菜的必备啊,每次点菜那叫一个痛苦·····
3.weatherzone.可以随时看看澳洲当地的天气,好带随行的衣物什么的;
4.My Optus。这个是可以查你电话卡的费用跟流量的。
5.MyTransLink  这个是昆士兰州的公交线路app。可以让你知道哪些公交跟什么时候到站,很方便;
6.最重要的是蚂蜂窝APP。让我了解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或景点,可以直接导出google地图,超级方便;

行程进行中

第一天,
            等了大半年的行程终于在3号晚上坐上捷星航空787飞往黄金海岸,经历了9个小时就到了跟我们时差相差2个小时多的国度黄金海岸
在出关的时候就感受到了澳洲的海关严厉排查。如果有药品的最好还是如实的申报,免得被敬业的狗狗给闻出来了。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黄金海岸的阳光,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没有东南亚的那么热。等着接我们的司机送我们去布里斯班。因为黄金海岸的是我们的最后2天的行程,所以直奔布里斯班了。ps:现在黄金海岸机场已经没有卖昆士兰州的go card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布里斯班了。入住了Royal on the park酒店,但这个酒店好小,但距离南岸公园很近。收拾了一下就去逛市区了,因为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就没有去动物园。而是直接去逛市区几个景点。而且市中心很小,我们几个景点都是步行就走到了。晚上我们就在故事桥附近的餐厅吃饭,顺便在夕阳下观看故事桥!很美~~PS:布里斯班白天夜晚的温差好大,晚上风吹的人都冷死

第二天,
            一大早接我们去机场的师傅就来了,中午的飞机,非要我们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我也是醉了!!经过两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Airlie beach。本来是想说坐的士的,后来在机场等行李的时候,碰到一个我估计是专门等候没有接机的中国人,接送往返费用35澳元。我们不想纠结,就买了。还蛮方便的!到了我们的酒店。酒店名称:Whitsunday Reflections(维特桑迪映像酒店)酒店地址:25 Horizons Way, 4802 艾尔利滩澳大利亚一套两房两位两厅公寓:220AUD/1晚,套房这是我极力推荐的酒店,但有一个缺点就是在半山腰上!!!性价比极高!我们的钥匙在前台门口的一个小盒子里,自己去找你的房间。我们的酒店环境不错就一点在半山腰上,下山走得慢的要起码十分钟。独栋别墅群,上下两户,包括车库。超大的阳台。优点:1、一切优点尽在不言中,大家看照片就能体会到它的优点实在是太多太 多。。。要什么有什么,以后要是能在这种地方养老该多好,,,缺点(在优点面前这些缺点都完全可以忽略掉): 1、离主街有一段距离,步一刻钟左右,有一段需要爬坡,但是住这种半山别墅爬坡是必不可少的呀,如果你定了一日游项目,都会包 含酒店接送。

第三天,
           在Airlie beach的每一天都要起好早。今天是去白天堂沙滩一日游,其实这个岛不是很大。我们从山上走到码头差不多30分钟,7点就要出发去坐船了。是那种大的两层的大船,不是很颠簸。在这里我就要提醒大家,白天堂沙滩最好就玩半天,因为下午1点不到,我们就从观景台下来了。但接我们的船一直要等到4点才来接我们,在岛上很无聊也很晒。我们不能像老外那样,就躺着晒日光浴或者打沙滩排球。因为太晒了,所以我们就躲着在帐篷里睡觉了,或者玩玩沙埋人的游戏。

第四天,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去坐飞机看心形大堡礁。坐那个小的飞机不是一般的晕,那是相当晕。一定要在飞之前吃晕机药,这个飞机有一个可以直接降落在汉密尔顿岛上。我们就是选择这个降落地点,顺便玩玩这个富人岛屿。PS:真的好多中国人都在这个岛上!!飞机飞行时间上规定是半个小时,其实我觉得就十几分钟就返回了。快到心形大堡礁的时候,机长会告诉大家的倒数3,2,1。
          降落在汉密尔顿岛后,岛上有高尔夫球车可以租借。一天24小时是80澳币,是最划算的,加上保险。99澳元可以租一天。真的很方便,到了一定要租这个。租借只需要你提供你的驾照,不需要翻译跟公证。这个岛真的不是很大,我们来来回回在同一个区域观景台上就像鬼打墙似的。跟着google地图走就不会错的。

第五天,
          今天是这整个行程中最紧张的,因为决定要跳伞!想趁年轻的时候释放一下,疯狂一下。就前天晚上在街边的旅游店铺里面预定的跳伞。含税后320澳元。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就上去,之前紧张到教练跟我说啥我都不知道了。然后····十几秒,我就下来了~~~实在太快了,根本就不像电影里面一样的,什么跟你讲很多。那完全就像是下饺子似的,一个接一个,完全不给你喘息和思考的时间就下去了!但风景其实不是很好,因为有一大部分时间看到的是树林,不是海!事实证明,海报就是海报,实际就是实际!但最归跳下来了,圆满了,希望下次去新西兰的时候在跳一次!!!
         下午就闲逛整个岛,去泻湖坐坐,游游泳!惬意的不行~~~~
第六天,
          中午1点的飞机,10点就出发了去墨尔本。基本这一天都是在饥饿和累中度过!因为飞机晚点了,但准时到了~~~接机的是一个武汉的在墨尔本留学的人,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各种墨尔本的事,说唐人街的一家火锅超级好吃。本来我们就饿到不行了,所以到了酒店就放下行李。步行走到唐人街了。发现墨尔本的CBD真的不大,在之后的几天基本都是走路走到各个景点。唐人街就位于CBD最核心的区域(Little Bourke Street),墨尔本的唐人街规模挺大的,和周围冷清的街道形成明显的反差,墨尔本的唐人街异常热闹,我们一进入唐人街的大牌楼,就看见不少中餐馆门前有排长队买外卖的,排队的都是亚洲面孔的人,所以味道一定错不了的。PS:火锅的名字是蜀相坊,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或google地图上找到滴!

第七天,
          今天一整天都是去大洋路,一大早上6点多出发。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又是风又是雨的。但带我们一天的司机说我们很幸运,每到一个景点雨就停了。司机跟我们介绍是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一条行车公路,全长约276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滨公路,大洋路的海岸风光是全球最佳的地点之一。这条标志性的旅游路线蜿蜒经过饱受海风侵蚀的原始海滩、风景如画的小镇、史上著名的金矿区和瑰丽的山脉、雨林和国家公园。必到的经典是1.十二门徒;2.伦敦桥;3.奥特韦国家公园;4.吉布森石阶;5.洛克阿德峡谷等等;但我们是报的一日游的行程,所以没有去全部的景点,只去了这几个。沿路上手机信号只有在树林的时候是没有信号的,其他的时候还是有的。而且路过一个小村庄的时候可以看到考拉还有鹦鹉。PS:这个属于维多利亚州,是不能接触考拉的,所以不要去抱着侥幸心里去碰考拉!
       经过几个小时,终于到了十二门徒,但今天狂风大作,连站立都成了问题,我们顶着风,四个人互相扶持,来到了观景台。“哇”,我顿时感觉到词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这些石灰石峭壁最早形成于海底,历经久远后海水退却,峭壁露出海面,历久经年地被时而温和时而暴怒的海水和海风从四面冲刷侵蚀,从而导致峭壁内被腐蚀出洞穴,逐渐演变成拱形空洞,最终坍塌而形成一个一个独立的石灰石群体孤独屹立在远离海岸线的海水内。而其中最高的“门徒”居然有45米之高。然而遗憾的是好戏没有到此为止!这种海水和海风对十二门徒的侵蚀现在还在继续,导致周围小规模岩石的倒塌时有发生。而最近一次罕见的大规模的坍塌则事先毫无预兆地发生在2005年7月3日的白天,有些幸运的游客亲眼目睹了这一千载难逢的盛况。最终结果导致现在仅有8名门徒存在了。大自然可以创造出这些风景,却也在以同样的方式摧毁这些风景,而我们对此却无能为力。确切的说应该是十二门徒,不过由于风蚀海蚀作用,现在只剩下9个门徒了。但后来司机告诉我们,经过科学家的探测发现海底又发现了3块岩石。所以其实还是十二块门徒的!!!

第八天,
          在墨尔本的最后一天,今天没有啥说的就是逛。但最让我忧伤的是他们这里的商场晚上7点就都关门了~~~~所以一大早我们就步行直接去各个市区景点。争取早上就可以把这些几个景点逛完,下午就去逛街去~~哈哈!!!
第一站,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这三个距离超级近,就一条马路的事。这是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有火车通往各州首府和其他主要城市。一看到这火车站,我们都很兴奋,因为这个古老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外表颜色鲜艳,古朴但又显得有活力,里面运行着现代化的火车,使人觉得这个城市处处散发着典雅的文艺气息。新哥特式建筑+彩画玻璃。无论你是刚刚走出火车站,还是乘坐有轨电车,或者漫步于街道,这座位于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和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拐角处的教堂,都是不可错过的风景。透过经常开着的厚重木门,进入这座新哥特式建筑内,欣赏这里的每一面彩画玻璃。联邦广场上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慵懒的摊在石阶上,与海鸥共舞,在川流不息的人流车流中,静静的发呆。周末还有街头表演噢!
第二站,涂鸦街(霍西尔港)(Hosier Lane)拍照的最佳地点噢~~~可以凹超级多相片的地方!!!
         圣保罗大教堂往东约100米就到了涂鸦街,涂鸦色彩斑斓,十分艳丽,对视觉有着极强的冲击力!街头艺术家们还会时常更新画面,使人有常看常新的感觉在圣保罗大教堂东侧约100米的霍西尔巷;
        我们在墨尔本时间有限,所以就只去这几个著名的景点。下午就去HAPPY的逛街去了,这个就不多说~~哈哈!!

第九天,
          我们一大早就坐飞机飞往我们最后的一个地方黄金海岸。中午把行李放下就入住了黄金海岸梅里顿服务公寓(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 Broadbeach)。这个酒店位于Broadbeach,这个就酒店距离海滩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而且前面有一个建筑物挡住了,所以风景不是很好。但房间很大,而且有有卫生间、洗衣房,其中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吹风机、厨具、杯子、刀、叉、碗、盘子都有。最主要的是有免费WI-FI。位置也很方便,步行就可以去太平洋购物中心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路程。
          下午就去黄金海岸大名鼎鼎的建筑,之所以称之为Q1,代表昆士兰州第一的意思(Queensland No.1)。进入Q1大楼的电梯,一键77层直达,电梯顶上有个屏幕,可以显示电梯外部迅速上升的情况,77楼只需43秒,,海天一线的蓝色景观让人无比震撼。最牛的是,在楼顶的露天楼梯竟然可以攀爬…当然,不是你想爬就爬,必须有专业教练带着,装备齐全才能上去,当然这是收费项目!
Q1旁边就是著名的Surfers Paradise,如果你是冲浪爱好者,则这里是个好地方。否则感觉商业化太明显了。附近各种口味、各种档次的餐馆比比皆是。在Cavill Ave步行街上有快餐(诸如麦当劳、Hungryjack和Pizza等)、西餐和Woolworths连锁超市。
第十天,
          我们一大早就坐车去华纳兄弟电影世界(Warner Bros. Movie World),乘TX2巴士(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都有巴士站点)大约35分钟车程也可以直接到达,票价单程是7澳元。如果你有Go Card可以更便宜。华纳影城不仅适合小孩子,大人也可以在里面玩得很开心的。建议错过学校放假、周末和公共假期时间去游览,否则每个游乐项目光排队就很让人头疼的。影城里有不少身着电影角色服装的工作人员,可以和他们照像哦,例如蝙蝠侠。不过,影城里的餐食实在不敢恭维,又贵又不好吃,做好准备哈。园内有很多关于超级英雄的主题游艺项目以及商店,还有专门的儿童游乐专区,下午有花车巡游。值得一赞的是飞车表演,好莱坞团队打造,还会邀请观众一起参与,非常惊险刺激。
第十一,
          早上8点就到机场了,忙着填各种表格,忙着退税。黄金海岸机场很小,免税店只能说勉强称为一个店。很小,而且产品不全。但里面买兰蔻的小黑瓶还是不错的价格!!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下午5点就到武汉了。十一天的旅行一下就结束了,太快了!但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在于有无尽的未知事物在前方,在于有无数不了解的人在周围,在于,可以有想念和不怀念的时间!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9 12:27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6-29 12:27:04 的回复:

回复decembermonkey:谢谢!!

2016-06-29 17:0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