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一辆小火车~上海苏州同里~逛吃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5-05

行程

day1:沈阳上海
day2:上海
day3:苏州
day4:苏州同里
day5:上海沈阳

满打满算总共5天,过程有遗憾,有惊喜,但算是圆满的完成了旅行,旅行不在于去哪儿,在于走出去,看和平时不一样的东西,给平静无聊的生活添加些色彩,但对于我来说,到一个地方,吃的最重要,比什么都重要,还好,路上想吃的基本都吃到了,基本一天5顿啊~
    目的地选择上海的原因很简单,机票便宜,提前两月基本都有2.5折左右,南航直飞时间也可以,上海如果不是深度游,简单走走,那景点都比较集中,时间短基本也就够在黄浦区,我喜欢提前做一些攻略,做攻略的过程感觉就像提前在上海玩了一圈啊~这个游记基本就我对这次行程的记录,等过一阵拿出来翻翻,还挺有意思的,玩过以后总要留下点什么嘛~

1——沈阳到上海

沈阳-上海浦东
    本来想下飞机坐地铁或者大巴,但看旁边人在搭顺风我就试一下,真的顺到了,机场到人民广场附近40多块钱,40多分钟就到了,在上海打快车和顺风车真的很方便啊~推荐~
   住的是上海明堂青年旅社人民广场店,这个青旅上海2家也不3家,苏州也有,苏州的在平江路上,我住的大床房,前台价200元,青旅会员卡180,但是办卡50块,而且是一年有效,不合适,我在去哪儿网上定的,185元,外国人很多,但是因为旁边是菜市场,走廊味道很大,臭臭的,但是房间里没有味道,隔音一般,但我这种睡眠质量可以忽略,公共区域不是很大,但是惊喜在这个青旅离云南南路只隔一条街,天啊~全是好吃的,之前攻略看过的老字号很多都有,走走就~哎,有这家,转个身,哎,还有这家~就这样~放下行李就去吃饭,来上海就想吃小吃,海鲜什么的哪都有兴趣并不大,马路上很多热气羊肉,我理解是不是涮火锅啊~没见过大世面的我是这么理解的~我去的时候基本都下班了,最后选了一家馄饨店,感觉很干净,味道也不错~吃完回去睡觉,明天是行程最多的一天~

2——上海(外滩-豫园-城隍庙-东方明珠)

外白渡桥-外滩-万国建筑群-豫园-城隍庙-东方明珠-南京路步行街
    鲜得来排骨年糕-五芳斋-南翔馒头店-宁波汤圆-小杨生煎-知根知底
    今天行程真的很多,因为上海就一整天,早上早早起来退房,因为房间定晚了,第二天没订到就只能换一家了,我们早上拿着行李去云南南路吃鲜得来排骨年糕,好吃,他家是周围开门最早~还有,北方孩子第一次吃甜味的辣酱油~

第一天吃完混沌,后面几天基本都没吃,吃不进去~这个馄饨基本都没动,后来又点一份排骨年糕~

云南南路上,基本都是好吃的啊~

之后打车去外白渡桥,这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赵薇火起来的~情深深雨蒙蒙么~这个桥基本也是外滩开始吧~反正我就是从这开始的~

之后沿着外滩走,因为去的早,还有人在晨练,跑步的人很多,上海真的是国际化大都市,外国人真的特别多,相对的,旅行的人也很多,走走照照就得去找宾馆了,本来定的福州路上的老船长青旅,我着重说一下,前台的一位男胖子,态度真的不好,看人下菜碟,对外国人和中国人的态度不一样啊,我提前定好的,到前台他说不可以提前入住,我说那几点,不耐烦的拿个牌子说,这个时间退房,然后就不理我了,我就又问那我可以提前存放一下行李吗?不可以~然后,没有然后了~我就沿着福州路往前走,走一条街以后抬头看见有个海上小窝,连锁型的,大床房158~就这了,挺好的,就是房间不太大~但是五脏俱全~放下行李准备去吃南翔,好像刚吃完饭,哎呀不管了~想节省体力打车去,司机说太近了,你自己走去吧~走几条街就到城隍庙商区了,直接去吃南翔,我说一下啊,南翔的二楼是普通吃早饭的地方,小笼应该好像是25,蛋皮汤是5元吧~但是三楼相比二楼就很贵了,三楼有最低消费,散台人均50~关键并不好吃~

55块钱6个~里面真的有蟹黄,不过口感一般吧~没想象的好吃~想去拔草我建议在二楼吃~

吃完出来就是九曲桥,照相被~这张是在宁波汤圆三楼照的,在这个位置取景真的很好~就是我水平有限~

九曲桥走这头是南翔,另有头就是豫园了,门票旺季40元~里面外国人很多,我觉得吧,这个园林的东西你得有能够欣赏美得眼睛和一个导游~要不就是走走看看人家后花园,但还挺不错的,不太大的地方,设计的挺复杂,走了好久啊~但是没有导游就是随便看看,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所以痛定思痛,后面的景点基本都请导游了~不后悔哦~
   还有,如果你下午想去东方明珠,现在就可以在携程上订票了,因为在网站订票需要提前1.5个小时购买,现在找个风景好的地方,边休息边订票~

逛完豫园可以逛逛周围的小店,随便买买,不多说了~

接着可以进去城隍庙拜拜~城隍庙香火真的挺旺的~送三柱清香,门口领取~门票10元~
佛门清净地,我就不照相了~
    再逛逛就该饿了,我是猪吗? 去吃宁波汤圆~  好吃~~

接下来我就像走迷宫一样,在这周围转来转去啊~转来转去~转来转去~在一些花车或者某些小店里是可以对半杀价的~~
    很多行程大家都走,但是我这个主要是吃的游记啊~我得把我吃过的东西都贴出来~ 这个叫什么来的~  5块钱一个
~可以尝尝~

走走逛逛好久以后,出发去东方明珠~坐地铁~上海我觉得很多地方最方便坐地铁~其次走路~打车好远啊~~ 和走路时间基本一样~绕来绕去的~本来准备在豫园还有一顿上海老菜馆,可是真的吃不进去了啊~就遗憾了一小下下~
    坐地铁到东方明珠以后先从环形天桥走到马路对面的迪斯尼旗舰店~女人到什么时候都有少女心啊~啊啊啊啊啊~进去就不想出来~东西有点贵~那我也不出来,逛啊逛啊逛啊~好开心~
    在环形的天桥上照东方明珠和那些什么什么楼的取景角度很好啊~上海三大高我就只去东方明珠,他比较有代表性,而且都是高楼,看一个就好了,特意选在下午过来,是因为想在天黑之前上去,能看到白天和晚上的不同景色~很鸡贼啊~~

我买了两套这个卡通摆件,一共不到十个系列,真想每个系列买一套回家~好想要~买买买~

逛完迪斯尼依依不舍的出来~该吃饭了啊~ 小杨生煎~点的百叶包面,三拼生煎和酸辣粉~ 恩好次~出来走上天桥,在去东方明珠那个楼梯下去就能找到小杨生煎,离得很近~

小杨生煎出来不远就是东方明珠售票处~东方明珠的票是在携程上定的,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B票,窗口买是160,网上订145~售票处换票就可以~我是在逛豫园休息的时候定的票~  检票进去有照纪念照的,40,我觉得没必要~就没有照啊~
    里面有存包的地方,但只能存有密码的箱子,其他东西要自己拿,在迪斯尼买的东西好沉啊~心塞~门口有租借讲解器的,10块钱,我没租,应该是讲解看出去的景色都是对应的什么建筑吧~租不租看自己了~散客比团客进去要快很多,因为不是周末,我也没排很久,二十多分钟吧,就上去了,反正一下到不了,跟着大家走吧~上面和所有电视塔基本一样,看自己心情逛,不过景色真是好,我在太阳下山之前上去的,所以白天晚上的上海都看到了,晚上更迷人吧~但是观景台我就建议白天去了,首先晚上照相效果不好,而且风很大,看下面就是下体球的灯,很刺眼,游玩感受一般啊,所以我建议下午去的可以先去观景台,就是脚底下是玻璃的地方,等天黑再上到上面去看夜景,这个建议是给不怕折腾的人~照完下来应该有过山车什么的,我没坐,很累,直接去的陈列馆,门口也有垫子讲解器,10块钱,如果想逛完这里面,建议租一个~

这个行程我分两次写的,依次写不完后面就容易忘啊~之前的文字和这段以后相隔最少2个月,刚才看看觉得那是谁写的???之后写的有点记不住了,不会很详细,凑合看吧~

东方明珠下来本来想去座轮渡,但是真的太累了,负重行军,真的累啊~累成这样,我还去了迪斯尼旗舰店又补了点货~ 然后准备打车回住的地方,我印象中上海的出租车司机应该很好啊~过程中可能有一丝对于东北人民的不屑~  理解他~  大致意思是问我东北没有暖气人怎么活~ 我说烧炉子~  他说烧炉子也要钱啊~我说不会很贵~  那也得用钱啊~ 没钱不行啊~  我说没钱在哪也不行啊~ 总的意思就是这边气候好不用暖气~那边没暖气就得冻死吧~反正我无话可说啊~  争辩也没太大意思~   随他去,但是他聊得好像不是很开心,给我绕了个小远~  哎,理解理解~~~  然后我想起来,我还没去mm豆那个旗舰店,真的好多旗舰店~  我就百度地址开始走,简直是暴走,因为时间有点晚了,商场马上就都关门了,我们 就走走走走~~~~

mm里面东西反正在我的消费水平来说我认为有点贵~  我什么水平?就是水平不咋地~  而且对mm也不是很狂热~  就看看就好
~

这句话还真的预示着我未来几天的行程~~~  甚是愉快啊~~~

步行街上的人真的很多,就算很多商铺关门了,但是人也是不少啊~ 我还在问路的时候碰见警察叔叔,我说大约商场几点关门,他说不知道,我说那几点人流会少,他说他12点下班,人还是这么多,没少~  好吧~~

3 —— 上海-苏州(拙政园-寒山寺-平江路)

从mm出来时间 有点晚~  我们就开始找吃的~  真心的不想吃馄饨~  就找别的~  走走走走~ 走好久啊~~  也没找到~~  后来找到家还没关门的西餐~~吃吃吃~~~~饿死了~  也走不动了~~~当然也就没心照相了~~   然后我俩拖着沉重的脚步和俩大肚子会宾馆~~  这要着重说一下啊~~  这个宾馆小是小,但是有浴缸啊~~~~啊啊啊啊~~~  我们把浴缸接满水,泡脚啊~~~ 真实太舒服了~~~  真实没谁了~~~

第二天一早~  我们启程去苏州,早点起,预约个跨城顺风车~~ 等车的过程中我去买点早饭~~~大壶春~~东西都好吃~~  就是服务员有点厉害~~~年级大的阿姨~~~  可能都有点脾气~~~  这个店离住地方很近~

年糕好吃~~

鲜肉月饼也好吃~~~

接着我们顺风车,车主第一次接单~~  是在上海工作、生活的苏州人,老婆是福建人,要带老婆回苏州产检~~  他在车上一直吐槽上海人排外这个事~~恩~ 多少是有点~~  不过我感觉上海男人还是挺细心会过,对老婆好的~  但是他和那个出租车司机都说~  对老婆好的多数是没什么能耐的上海男人~  厉害的上海男人照样很厉害~~  上海都是女的说的算~  好想嫁到上海啊~~~~~  想想~我在家说的也算~· 那算了吧~~科科~~还有,好像不是上海牌照的车上高架有限制,固定时间,其他时间上来要被罚的~~~车也真的是太多了~~~
    在前往苏州的路上,突然狂风大雨~~  风云突变啊~~  天黑黑~~  看不清路~!~  雨刷器都忙不过来了~~  能见度5米~~这什么倒霉天~~~好在快到的时候雨停了,天气特别好~~  好幸运~~~~这时候就看高速旁边都是青瓦灰墙了~~  好有腔调啊~~~然后,有碰见一个不太认路的司机,绕了一大圈~~  我都感觉这个地方不是刚走过,哎,这也走过~~~ 好吧~~~跟着走吧~~~中午的时候终于到了,直接给我们送到青旅门口,太棒了~住的是桃花坞大街的桃花坞国际青年旅社,应该是老城区比较高的建筑了,在楼顶能看到整个姑苏区,视野还是不错的~在办入住的时候我俩就说了两句话,后面一个大哥突然来一句,沈阳人吧~恩~~  我口音这么浓啊~~~~   青旅前台可以租自行车,能买一日游,还有手绘地图,还有盖章的本本,好全啊~~   我俩定的双床房,并没有定床位~~  嘿嘿~~ 放下行李去撒欢~~  沿着桃花坞大街直走就能到拙政园,在路上吃了顿面,还挺好吃的~~~

路上会有无数的人来问你,买不买门票,便宜,40,学生票半价,等等~~ 记住~~敲黑板~~不要理他们~~都是骗子~  拙政园就一种途径能进去,就在门口买票,票价90,我听朋友说,这些人就是骗子,你交完钱他们说今天安排不上,带你去别的地方,等等等等,反正就是骗子~~ 义正言辞的拒绝他们~~   真心的添堵~~  路的两旁有卖扇面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价钱合不合适我不知道~~ 到拙政园之前先到苏州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最值得看的是这栋建筑,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还是直奔拙政园,对了,苏博是免费入馆的,正因为这样,排队的人真的很多~~~

打卡照

忠王府应该是拙政园其中的一部分~~

在进园之前门口买票,这个不会错,门口也有很多野导游,我还是不放心,所以还是进去找正规的导游或者租讲解器,导游收费好像是160吧~  最多十个人~  我们两个人,正好碰上三个人也来找导游,本来想拼一下,那大哥直接给我们俩免了,简直人品爆棚啊~就是导游用耳麦讲,我们用接收器直接用耳机听,也不用像那些找野导游的扯着嗓子喊,抻着耳朵听了,真的不糊弄,从头到尾,讲的很好,很全面,我也认为很专业,导游苏州本地人~苏州话讲的很好~  哈哈哈哈~~~话说回来,就算花钱这个钱也值,知其然,也能知点所以然,要不就逛个花园就出来了,在哪照相都不知道~

借景~~~

中国联通~~  什么鬼~~~

导游~~~还会告诉你哪是消费的地方~~  可以不用去~~~~  呵呵~~

传说中的镇园之宝~~

我去的时候人还不多~~  里面很多很别致的景致,还是去的时候自己慢慢品味吧~  我说的也半拉可及的~

拙政园出来以后,碰见了一个有意思的画画大叔,我还把自拍杆落那了,还帮我留着,我第二天去取得,真好~~

像不像谢贤?谢霆锋他爸~~~

me~~

告别这个大叔我俩商量去哪,时间只够去一个地方,寒山石和虎丘~~最后选的寒山寺~~那就出租车走起吧~~~

寒山寺的传说我也是从导游那里知道的~  现在去寺庙也开始找导游了吗?这次是野导游~~  大姐看着人还可以~~我们在后门买票,她带我俩绕去正门进,然后路上讲讲寒山寺的由来,我就记得是寒山这个和尚建的,或者说是管理的寺庙,就叫寒山寺,他有个师弟叫拾得,后来去日本普法~ 寒山和尚是文殊菩萨的化身,我刚巧,守护菩萨就是文殊,好有缘分啊~~~ 导游还会讲一些佛法,我在后来还用到过,有个我特别不喜欢的人,我非常生气,我就想起她说的,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虽然不能全然理解,但也是让我平静了不少~导游也会讲一些注意事项~  比如进门先迈哪个脚,怎么跪拜~~   而且很幸运,我们进大雄宝殿以后小和尚就拿禁行的标志把门口封上,不可以进,只可以出了,导游说是大雄宝殿不是到时间关门的,几点关门看他们心情,恩,开心,既然这么有缘分,那我就求个法器回家保平安吧~  求了一串砗磲~  恩开心~~~  因为佛门圣地,我进去以后就没拍照了,虔诚点~ 出来以后我俩也没看见出租车,就做的公交小客,苏州好行~  很方便啊~~ 3块钱~  苏州有名的景点基本都到~   要时间充裕的话基本不用打车~  我们这个车做到后来就剩我俩了~ 我俩要去拙政园取自拍杆,那司机看我俩到平江路,就直接开车把我俩放到平江路的路口,简直人太好了,怎么碰见那么多好人~

在平江路路口下车先去拙政园出口取自拍杆,拙政园和平江路基本连着,很近,我们开始逛平江路的时候还有点阴天,我个人认为比南锣鼓巷和田子坊强多了,虽然都是商铺,但是有几家值得一逛再逛的,东西价位也还可以,不想前面两家那么离谱,举个栗子,一个上衣样式的零钱包,在平江路看是20,到田子坊75,天了噜~  到底哪个好可能见仁见智,我比较喜欢平江路~  以至于本来就时间不多的行程,我还去了两次~~还有家店我至今念念不忘~~

就是他家就是他家~  我超级喜欢的一个店~  进去半天不出来~~

吃饭的地方是在平奖励快要走到头的地方,教桃花源记,是在大众点评上搜的人气最高的小吃~东西很小份,但是很便宜,位置不多,总要等,第二天去的时候我们直接在外面吃的~~

赤豆糊糖粥~6块~

木桶豆腐花~6块~

肉松酱骨头15,老平江鸡脚6~  好吃~~  鸡脚在沿路走右手边有一家点评网人气也很高,全是排队的,因为排时间太长了,我就没买~~~

雪菜冬笋面,有土腥味,我不爱吃~~

浓汤菜下面~~  说实话,也不太爱吃~~~

这些都吃完还甜嘴麻舌的~~  两个大胃女士~~~

她家的干花都好漂亮的~~~

这种店哪哪都有,顶着文艺的名,其实没啥特色~~~

同行这位女士很愿意吃,我就吃两口,觉得甚是一般啊~~~  刚吃那么多,还能吃进去~ 不简单啊~~

这只拦路汪超级有意思,闻的了朋友身上实物的香气,就蹲在她前面不走,看~~  喂就是,你不停我就还能吃~~ 我合计它主人不用喂了,带它出来逛一圈就饱了啊~~  喂完还可以摸~~  可爱死了~~  就是有点臭,恩,该洗澡了~~~

仔细看着眼神,多真挚~~~

定做旗袍的真的很多,这家不错,可以看看~~

这大爷我盯他好久了,不热吗?   倒是很潇洒啊~~·

我俩串小道,从平江客栈那串到观前街,那小道是真黑啊~~  一个人 没有,和那边人声鼎沸的平江路形成严重的对比,真的尽量不要尝试啊~~~  老tm吓人了~出来就是观前街~~~打个卡~~买点吃的~~~

买完吃的我们就又往回走,最后悔的一个决定,太远了,走平江路有那么多商铺不觉得,这干走着小道还背个包,那么沉,累死姐姐了~~~但这样能更好融入啊,周围的按摩店,小饭店,不亮灯的住家~~  等等~~~回去的不晚,收拾收拾~  就睡觉了~~~

4——苏州-同里

这个就是桃花坞青旅的大门,隔壁是酒吧,都是一家,周末晚上有唱歌的,平时有没有不知道,因为我周末去的,晚上都是伴着音乐睡觉的~~~

今天报了一个同里一日游的团,在携程上定的,65,和宾馆前台一百或者其他价格的基本是一样~~~  携程性价比高点,我们边吃早饭边往集合点闲逛~~·  会路过苏州博物馆~~~~

这路上导游开始给你介绍苏州,城市不错~~~值得一听~~~这就是导游为一个价值所在~~~  黄金大秋裤也看到了~~~对,就是与黄金大裤衩相互辉映的那个~~~

我们先到一个岛,叫什么忘记了,岛上啥玩意没有,就有个问你要香火钱的道观还是寺庙的~~~  比较反感~~没给~~  鄙视我了~~ 那我也没给~~ 晃悠一圈~ 没意思~~   还得站排坐船回去~~浪费时间~ 然后等车拉去同里古镇~~  这个车好像是额外加20块钱还是多钱的~~~  在这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对中年夫妻,穿着一般应该不是大城市的人,只有夫妻俩,为啥印象深呢~  因为车上司机卖水,一块也不是两块,我认为合理,因为古镇里面卖水比较贵,司机在这卖水能小挣一点,还方便大家,不错啊,但是在导游去买船票的这功夫,这对夫妻中的男士就出去买水了,这有水还买什么,买果粒橙,因为媳妇想喝饮料,然后大家一直等啊等,这位男士还不带电话,就 一直在等啊,等人时间过得可真慢,一会回来了,手里拿两瓶果粒橙~~  我真实不知道该说她俩恩爱还是臭矫情~~~

好啦,这就到同里古镇里面了,里面很多谁谁谁的故居,还都有典故,我兴趣不大啊~~  下面这个是一线天,没照出来吧~~~

然后说每个园林的特色,我也不太懂,也就不多说的~~~  这个图片好像说这个设计是融合徽派风格的~~~每个建筑都和主人的经理有着很大的联系~~

同里是个古镇,古镇里面有很多景点,每个景点的门票都包含在大门票里,进去之前检一下票就行,但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我还是愿意旁边走走吃吃~~~

下面是同里的重头戏,退思园~~   就是一个大臣,被贬回乡,在家乡修建了一个闭门思过的校园子,也并不小,而且别有洞天,别人园子是长,他是宽,反正真的会设计,原来的人没有手机电脑还真是不闲着,真能折腾~~门都有几近,每一进还有说道~~原来人事真多~~

不知道是我出来玩时间长了还是导游讲的不怎么样,我和同行亲友都累得不行不行的了,到哪就是一坐,也照不动,也走不动~~~好累~~~而且我觉得园林这东西虽然各有特色,但是看过拙政园基本就把最好的看过了,再看别的就没啥太大意思了,而且那些景色,照来照去也都差不多~~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鸡头米君~~  正赶上鸡头米节~~~ 什么鬼~~~

特产,青团~~~  这个是住家自己做的~~  还有袜底酥~~ 青团买来还是热的~  炒鸡好吃~~~不是那种大店,就是犄角旮旯一个老太太把自己家门打开那种~~  还有的大姨在路旁边卖鸡头米,也不贵~~  觉得沉,也没买~~

中午饭就是团餐~~ 但是当地特色都还有~~~ 能勉强吃饱~~~~看你好不好意思下手了~~~

这个要着重介绍一下,什么玩意~~~~  千万别买~  辣嗓子~~~

泰来桥~~  走一走就能否极泰来~~~

古镇外面~~~

同里逛完就带你去苏州丝绸厂,说必须买~~  哎呀~~  跟团最闹心的时候~~   我也不能大老远买个蝉丝被回去啊~~  买了条丝巾走了~~   其实不买直接走也没问题~~  我们没跟车~~ 叫的顺风车~~·  对了,我是今天取得自拍杆~记差了~~  取完准备再逛一圈平江路~~  先做个船~~  30一个人~~摇船的大爷上去就开始哭穷~~  要小费,可以给你讲讲~~ 没给~~~  我这小爆脾气~~   没走到头就往回走了,反正体验一下就行了,我没坐回去,半路就下了~~  继续逛~~继续吃~~~

这个大爷也要敲黑板~~超级好吃~~ 昨天也买过那个,一点不好吃,这个超级超级超级好吃~~  他不总在~~ 碰上是你运气好~~  可香了~~~

烧饼简单吃了吃~~~桃花源记简单吃了吃~~~今晚重头戏是得月楼的松鼠桂鱼~~  鱼有点小~~· 其他菜也不便宜~~~还好刚才吃了两顿了~~点一个松鼠桂鱼~一个桂花糖藕~~~  一个扬州炒饭~~~·   这样此行想吃的都吃到了,圆满了~~~·

188~~  一小只~~~~  是条是条~~~

吸取昨天经验~~ 叫个快车回青旅~~~  轻轻松松~~~

这个铁栏杆的设计是为了防止电动车横穿~~~~

回来的早~~  酒吧还没营业~~  准确说是还没人~~~~   走过路过看一看~~~

青旅里面~~~

回来的早,把青旅都逛一圈~~这是楼顶,晾衣服的地方~~

苏州古城的夜景~~

5——苏州-上海-沈阳(田子坊-思南路)

早起的阳光好舒服~~   起来收拾收拾准备向上海出发~~~

补点老城区的日景~~~~

我们还是搭顺风车~~~  向上海出发~~中间拼了个人,打电话不接~· 等了有半个点~~  后来也没到~~  耽误工夫~~~

泰康路~~  田子坊~~~  今天上海就这一个行程~~~

开始行程之前~~ 我们先去对面吃点东西·~~~~~   也是点评网人气最高的~~ 而且离我们也很近~~~~

田子坊很多攻略里面有的是照片~~ 我就不多说了~~ 和苏州的差别就是,歪果仁真的很多~~~卖货的英语都还不错~~~东西肯定不便宜~~~

这家招财猫店我最喜欢~~~ 我财迷啊我~~~

看这些东西都心塞~~

这个大黑花很震撼啊~~~

特色:晾衣杆~~

走完田子坊一定要顺着思南路走走啊~~~

就摸到了周公馆~~~ 然后又是运气超级好~~赶上整点讲解~~ 那个讲解员问我们需要讲解吗?当然要啊~~~  害人别的人,都不用~~  那讲解员就对着我俩一直从头讲到尾~~~我俩又受到了一次完整的爱国主义教育~~~科科~~~

思南路一直走有一家面馆~~ 当然~~也是攻略提前做好的~~~阿娘面馆~~应该是个老馆子~~~小老板个挺大~~算是长得不错~~  但感觉微微透着一丝娘气~~~阿弥陀佛~~~

这个面啊~~~ 超级好吃~~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吃饱饭就叫顺风车直接去机场~~   这次行程基本结束~~~  顺风车是必不可少的伙伴啊~~~  遇到的人也都棒棒的·~~  真实一次顺利的旅程~~~~上海这么方便~~~ 肯定还有很多次~~~   但是相比上海苏州更是念念不忘~~  但是论吃的~ 我还是喜欢上海的口味~~  偏甜~~  简直是我真爱~~  量我吃也刚刚好~~  甜度也满意~~简直天堂啊~~~~~~~~

爆张机场等飞机的皂片~~为此次行程来个完美的句号~~不~~  是分号~~还是逗号~~~  还是什么玩意~~~~写的匆忙~~  等我想起来什么再补~~ 再改~~~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9 12:27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6-29 12:27:04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鼓励我我好开心啊~~  就是写的前后不是一个人的感觉,哈哈哈哈~~~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6-29 15: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04 01: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4 12:56

引用 fiji_yy 发表于 2016-07-04 12:56: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