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 极致 惬意——我与骚年YY的普吉五日旅

2016-06-29 09:32 1486/7
  • 出发时间/2016-06-21

计划出行

这是我和YY的第一次海岛旅行,从未出过国的我们选择了泰国,因为华裔多、中国游客多、文化或多或少都有些相似,这让我这个胆小的人会有一些安全感护体的感觉。事实证明,泰国真的是个很纯粹的国家,与它的食物一样,酸、辣、甜都很极致,喜欢就喜欢的很彻底,不喜欢也丝毫无法迁就。我喜欢这样的歇斯底里。
提前3个星期开始计划行程,预定好“机+酒”套餐,网上办理好签证(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据说等待时间长,费用比网上办理贵,强迫症的我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落地签)。此外,我还在各种网站上预订了接送机、人妖秀等各种门票,在淘宝上买好沙滩凉拖、大沿遮阳帽等物件,心心念念坐等出发。

出发喽

2016年6月22日,我们踏上了被我定义为“蜜月”的旅程(尽管去年已经度过一次所谓的蜜月whatever)。我预订的航班是浦东机场22:40起飞,飞行5个小时,将在第二天凌晨2:40(当地时间)到达普吉机场。然而航班延误了整整6个小时,我非常万分无比十分不开心!原本就短暂的旅行又被无情地剥夺了!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日上免税店买买买……

Day 1

6月22日10:00,我们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到达了预订的酒店。说是酒店,其实就是一个家庭旅馆或民宿感觉的东东,有个甜美的名字:Candy house。但是,请大家不要小看这一家旅馆,这是我天国某网站上评价非常高的一个住宿地点,尽管没有星级酒店的高端住宿条件,没有海风吹开窗帘的完美早晨,但是!但是!这里有一个万能又nice的老板,很适合初次海岛游又懒得预定各种各种的我们,后面我再细细道来。

在酒店简单地整理和休息后,我们就急切地出发了,去领略这个地方的碧海蓝天和风土人情。
普吉岛的公共交通非常不发达,基本出行都靠摩托车和突突车。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摩托车,酒店老板这里就可以租,150b/天。街上也有很多租赁点,价格大概在200b/天,也还算比较划算。我们几天的出行完全都是靠着这辆车牌号为250(我心中一直觉得老板是故意的)的小摩托,很是潇洒!

普吉的第一餐是旅馆老板推荐的:黄米饭和咖喱鸡。很简单的路边摊,店主连英文都不会,还好旅馆老板把餐食名称用泰文帮我们写下来,才能顺利点餐,其他全靠比划。泰国的食物以甜辣为主,咖喱很够味,但是对我来说,即便已经在上海生活十年,依然觉得太甜,但总体还是美味的。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距离最近的巴东海滩,这是普吉岛开发的最为完善、也是人最多、最热闹的海滩。沙滩沙质比较细,海水也很蓝,有一些游乐设施,海上滑翔伞、摩托艇、冲浪等。YY玩了一次滑翔伞,开价1500b,我们讲到1300b,但是后来看到攻略上说的可能能够再低一点。摩托艇价格是1500b开半小时,可以两个人一起坐,我们没有玩。下图是YY准备刚“起飞”,因为是从视频中截取的一张图,所以质量比较差,凑合看吧……
我个人感觉泰国人是很纯粹的,想法没那么多,安全意识也比较淡,也许他们不像我们对各种安全事故已经司空见惯,闻虎色变。所以海边的这些游乐设施都略感简陋,我是比较害怕的,对安全问题的期待也只能考泰国人民的良知了。游过泳后马上回酒店换套衣服冲个凉,准备吃晚饭。

第一天的晚饭有些摸不着头脑,大街上众多店铺不知如何选择,最终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家四颗星评价的P.S. Hotel Restaurant,必点的冬阴功汤、炸鱿鱼圈、咖喱蟹、新哈啤酒、芒果糯米饭。我们选择坐在门口室外的位子,这样更加能够感受到这个城市独有的气息,而不是千篇一律的冷冰冰的空调房。傍晚时分,突然暴雨如注(泰国的雨季经常这样,雨水来得快去得快,我们在普吉岛这几天从来没有用过伞),品尝着纯正的泰式美味,看着街上车来车往,惬意的很!

我们向来无法拍摄到完整的餐食就开动了

Day 2

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皮皮岛和鸡蛋岛,是万能的旅馆老板帮我们订的,只需要1050b,比其他人订的以及网络预订都便宜。我之前一直没有在国内预订去皮皮岛或皇帝岛的行程,因为现在泰国正处雨季,天气变幻莫测,加之出行前1周在皮皮岛普吉岛的海上有两艘快艇出事故,并且有中国游客遇难,考虑到安全第一,最好还是到需要出行时能够看到天气情况再预定。老板帮我们预订时也提醒我们天气变幻比较大,建议选择大船出行,不要乘快艇。

老板帮我们预订的套餐叫“皮皮岛3 in 1”,折三合一主要包括:从宾馆接送、午饭、鸡蛋岛游览、皮皮岛游览、浮潜。基本这一天什么都不用操心,跟着走就好了,早上7:30出发,晚上大概18:00左右回到酒店。船上是泰国当地导游,会一些中文,英文也不怎么标准,要很用力地听!
这是我过的极度悲惨的一天,因为我没有带晕!船!药!
这是我们在码头等待出行时拍的,虽然来到普吉岛还不到一天,已经晒成了黑狗,建议大家一定去买泰国本土的防晒和晒后修复,自带的都弱爆了!

船行驶了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鸡蛋岛。鸡蛋岛非常纯净,晚上没有住宿也没有任何资源,上岛时不可以穿拖鞋,必须赤脚,大船无法直接靠岸,需要用大船换小船才能上岸。这里要注意,请各位在出行前先把泳衣都穿在里面,或在大船上换好(如果大船上卫生间足够用的话),因为当小船靠岸的时候需要从船上直接跳下,水大概有半米深,不停有浪打过来,我的裙子帽子都湿了……另外,不要带太多东西下来,什么长裙、纱巾都是扯淡的,只有中国大妈们才在那里凹各种凤凰传奇的造型,还不如好好享受一下清澈的海水与细腻的沙滩。

作为一个称职的老婆,骚年YY的各种跳照都是一次成,我很自豪!

鸡蛋岛的水真的很清澈,走下去一点点就可以看到热带鱼在腿边游,一群一群的,很美。但是大海总归是大海,一定要穿救生衣,避免意外的发生。

午饭是在船上解决的,简单的自助餐,可以选饭、面、咖喱鸡、鱼、蔬菜等,也有自助饮料,味道还是不错滴。

吃过午饭,船还要继续行驶1小时才能到达皮皮岛,涂好防晒来到船舱二层晒个日光浴是不错的选择。一望无际的波浪,湛蓝的天,深邃的海,快速行进的船让海风拍打在脸上、身体上,难得有这样歇斯底里的放松。骚年YY幻想自己包了一条游艇,发骚持续中……

假装自己是在跑路的发哥

船行驶一个小时,就到达了小皮皮岛。小皮皮岛皮皮岛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因此罕有人烟。泰国政府为了保护小皮皮岛的生态环境,目前只开放维京洞穴供游人参观。我们的船在离岛几十米的地方停下来,大家带上潜水面镜准备浮潜。此时我已因晕船将午饭全部吐出,下水几秒钟顿觉如死,马上又爬回船上。但是骚年YY玩的很开心,他说这是他最欢喜的一天,看到了很多鱼鱼,越漂越远,最后被救生员拉回。

上船后再乘20分钟到大皮皮岛,这里需要上岛费20b,但其实岛上就是一些店铺、酒吧、住宿,感觉有点像鼓浪屿,商业化的气息很重。我们随便逛逛就返回船上了,并没有太大的意思,没有留下照片。

随后,我们就开始返程,天公不作美,果然开始下雨,我们的船上多了很多游客,貌似是之前乘坐快艇前往的,现在由于天气原因已经不能再乘坐快艇回去了。船开了半个小时后,海上下起了大雨,风浪非常大,我感觉很害怕,联想到了N多不好的新闻报道。并且随着风浪变大,晕船的人越来越多,症状也越来越明显了。第一次觉得大海如此可怕,我们的船在海中央,四周没有陆地,没有岛屿,没有其他船只,非常无助的感觉。幸好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我才能在这儿写这篇游记!

下图是day2一日游的纪念品,100b一个盘子,我是真心不想买,不过骚年YY很有兴致,坚持要买,我只能呵呵了。谁说泰国人不会做生意的?早上登船时一个泰国男人拿着单反给每个人拍照,我和YY想一起拍合照还不可以,居然是为了这个用。

颠簸了一日回来,洗个澡赶紧出去觅食。这次骑小摩托来到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由于来的比较晚,海鲜市场里已经没有什么吃的了,不过门口的大排档还是非常热闹的。我们选了4只大濑尿虾(200b)、一盘贝壳类物体(350b,这个不划算,壳超级重肉又少)、2只生蚝(120b)、2只老虎虾(150b)、两瓶啤酒(250b)、一盒芒果糯米饭(50b),饱餐了一顿。我和骚年YY都是很享受夜排档环境的人,非常喜欢这种热闹、不拘小节、要什么有什么的气氛。

吃完饭我们又简单兜了一圈,买一点水果什么吃吃,感觉很是惬意。当我们回到停小摩托的地方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被贴了人生第一张罚单,竟然不是在中国!我的第一笔罚款都没能献给我的祖国!罚单上并没有写是什么原因,我只能靠大脑猜测是违停了,小摩托上被加了一把大锁,要先去警察局把罚款交了才能开锁。泰国警察很是随意,不在乎你叫什么名字,交了钱就好,我们走了3公里,拿回了小摩托,回去睡觉。

Day 3

睡到自然醒,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起床后出来觅食,我们对泰国独有的食物、风俗都很感兴趣,不喜欢那种哪里都能见到的三明治、快餐等。沿着街边骑小摩托,发现了很多当地人都在一家店铺门口打包早饭,我们决定尝试一下。但是点菜时傻眼了,完全看不懂台子上摆的都是什么东东,最后只能跟老板说“你来选吧”。其实就是当地的一种汤粉,可以加一些浇头,有排骨、鸭肉、鸡翅等,粉也分为粗粉、细粉,还有像云南饵块一样的较大块的粉。味道还不错,我个人觉得太甜了,有点无法驾驭,但是料很足、肉很多,两碗一共120b。

吃过早饭,我们开始第三天的行程。今天的目标是神仙半岛。神仙半岛在普吉岛的最南端,距离我们居住的芭东海滩大概有二十几公里,我和YY索性就当成了是一次摩托车环岛游,一路骑车一路观看美景。

普吉岛的山路比较多,骑起来还是要一点技术的,还好YY是专业骑摩托三十年,再陡峭的路我们也还是上去了。

我们骑骑逛逛,大概在11::30左右就顺利到达了神仙半岛。到达之后才得知,这里是一个观看日落的景点,据说日落时极其美丽尽管我在白日里已经能够感受到它的迷人,有一种生活在尘世之外的感觉。然而我们竟然都没有拍照片,此处详见百度吧……

我们沿着西岸往回去的路上骑,这条路会途经普吉岛诸多美丽的海滩,也正好逐一游览。但首先还是要先解决午饭。在卡塔海滩附近的山路上有几家餐厅,我们选择了一家卡塔山顶餐厅,有紧邻悬崖的露天平台,下面就是树和大海。菜品就是普通的泰国菜,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让我欲罢不能的冬阴功汤、海鲜拌饭、鸡蛋饼、炒蟹,还有两杯饮料,一共花了890b。这是我在泰国最喜欢的一顿饭,环境太美了。很多人来这里吃晚餐,可以看日落,我们住的较远,只能来吃午餐,但我依然很满足。价格还不到200rmb,真心便宜。

为了弥补没能看日落的遗憾,我们骑车至芭东海滩时便决定在这里等待日落,一人抱着一个椰子,坐在沙滩上,看着在海边嬉戏玩耍的人们,听着大海呼啸的声音,真想时间就这样静止了,不用想工作上的烦心事,只有我们俩。

晚饭后是骚年YY强烈要求的芭东西蒙人妖秀,票是我在淘宝上预定好的,42rmb一张(不含接送车)。表演一天有三个场次,分别为18:00、19:45、21:30。我们选择了21:30的这一场。感觉人妖秀是一个小区春晚的级别,并没有别人评价的那么精彩,但是能够感觉到他们还是很努力的,一场演出要引起各个国家游客的共鸣,简直就是一场联合国表演。另外,出来与人妖拍照是要给小费的,在攻略上看到说是给50b就可以了,但是当场看到很多人被要求给100b才可以,我们果断离开。

Day 4

终于到了最后一天,作为一名中国人,任何一场旅游都必须以买特产而结束!今天一大早起来我和YY就跑到了江西冷,盘算着为各自的同事朋友买点什么礼物。江西冷10:00才开门,我决定今天的早饭就在江西冷门口的麦当劳进行。走到世界各地,都还是要尝一尝各地的垃圾食品是否有区别的。骚年YY对此表示很不屑,一口都不吃。事实证明,味道都是一样的,唯独咖啡有点区别。区别到我从麦当劳直接奔向了星巴克,重新再买了一杯咖啡!

至于我们买了什么,也是按照网上攻略讲的,买了些中国人都会买的东西,比如榴莲干、菠萝蜜干、boots里的化妆品等,枕头也有很多大妈买,我们还是算了。购物的过程是愉悦的,结账的时候是痛苦的,买特产一共花费5000b左右,竟然!都!不!是!给!我!的!

最后一日的午饭我们选择了蚂蜂窝上排名第一的餐厅:Number 6 Restaurant。经过几次都有很多人排队,不来吃一次就太遗憾了。依然是循规蹈矩的泰国菜,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即便在回国一周后,我还是很怀念在那里每天都吃冬阴功汤的日子。这顿饭点的略多,有些吃不下,花费900b,与上海相比,价格还是实惠的。

在普吉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们决定去一下老板一直推荐的北面的苏林海滩,他的理由是那里没有中国人,人很少。骑小摩托40分钟左右才到,果然很美,有一些老外在晒太阳、冲浪,确实没什么中国人。但是这里不允许游泳,因为浪太大了。YY坐在海边有浪的地方,一个大浪来临,被推上去一米的赶脚

我当然选择坐在阴影处吃自带的水果了~~

吃完水果躺下来看蓝天!

这天的晚饭是普吉之行的最后一餐,我和YY把身上的泰铢加在一起只有1000b左右,在大街上随便逛着,再次发现了一家路边摊(请叫我们路边摊达人),多数都是当地人在吃,少有游客,向来对这种陌生食物好奇的我们怎能放过。烤鱼是用盐巴烤的,揭开鱼皮,将鱼肉和米粉一起卷在生菜里,淋一些辣酱汁,一口吞下!火锅是海鲜锅底的,虾、鱿鱼和着生鸡蛋倒入锅中,再下一些涮菜,吃的叫一个热火朝天!这一顿只花费了540b,为本次泰国之旅的美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吃过晚饭后,回到旅馆整理行李、洗澡,踏上了返乡的路程,跟阳光大海说再见!感谢这个美丽纯粹的地方,让我和骚年YY在年中时可以换一口气,放松自己,回来能量满满继续工作!

支出明细

机+酒套餐:6867rmb(包含一个赠送的接机服务)
签证+保险:666rmb
wifi租赁:72rmb
懒猫送机服务:99rmb
西蒙人妖秀门票:42*2=84rmb
兑换泰铢:20800b,约为3800rmb
合计:约为人民币12000元,上述均为2人合计消费。

注意事项

1.防晒!防晒!防晒!准备下水游泳的同志们一定要孜孜不倦地涂晒后修复和防晒,从水里上来一次涂一次,否则玩的时候很happy,回去就发现被晒伤了。
2.这次很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到Let`s relex去做泰式按摩,因为被晒伤的人是不能做泰式按摩的,要做就趁早。
3.泰国晚上的治安还是不比我大中国的,所以如果是女性游客出游或者少数人出游,建议还是早点回酒店。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4.普吉机场的游客非常多,当然有一大半都是中国人,泰国人的办事速度也比较慢,所以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就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否则真的是来不及。

引用 白蝎 的图片:

一直想去泰国 所以还看了不少游记 发现几乎每篇提到人妖秀的都有头饰最高那位!

2016-06-29 17: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9 19: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9 17:39:4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她最漂亮 还有一个更漂亮

2016-06-29 20:08

我想问下是马蜂窝上面买的吗

2016-06-29 21:38

引用 中华小吃货✌ 发表于 2016-06-29 21:38:02 的回复:

回复中华小吃货✌:不是 马蜂窝游记看得比较多 淘宝携程都有订 其实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