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大连,一座充满记忆的城

贝依 (大连) LV.4
2016-06-29 09:42 85/0

虽然没有山东的古城风韵,齐鲁文明的印记也在渐渐消失,但,这却是一座闻着风,都可以做梦的城,一座历经沧桑,都能抒写百年历史的地方,虽然一代一代陪时间过走的人早已入土为安,但唯独她还在那里记录这座城的每分每秒,大连,这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独有的记忆。
    星海广场——探寻百年沉浮
    “来大连必游星海广场,洗海澡必去星海湾浴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老大连人,我必须要说,来大连不去这个地方,真枉费我的一片真心啊。星海广场堪称亚洲最大的广场,这个称号让本是大连人的我引以自傲,广场面积要比两个天安门广场还大,这么比起来,首都广场真是逊色不少。贯穿广场南北的中央大道红砖铺地,两侧绿草如茵,中间建有喷泉水景,每隔20米的航标石柱灯一线排开直通大海,典雅肃穆。
    星海广场正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的重要时刻,华表底座和柱身共装饰了9条巨龙,交错盘缠,微微凛然。走在“二十四节气生肖八卦图”上,和自己的生肖合影留念,体会大连独特的风土人情,不失为一件有意思的事。

再往中心广场南行,便是“百年城雕”雕塑,见证大连百年历史,也承载了一批批大连人的梦想。

大连人踏实勤恳的生活态度,犹如这一个个脚印,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坚实、有力。

百年城雕的尽头是打开的书型广场,面朝浩瀚的大海,寓意着百年后的大连将翻开新的篇章。

从中心广场北行,则是星海会展中心,它是集展览、会议、贸易、金融、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建筑。
    【关于交通】星海广场地理位置还算优越,来这里的交通也很多,如果你住在火车站附近,那么23路、16路、22路都可以,还可以乘坐28  路、406路、202路(大连无轨电车,属于大连一大特色,值得一坐);如果你在机场附近,那么你就要辗转两次车了,你可以到迎客广场做33路,在锦绣下车,之后乘坐37路直达星海广场附近,但我个人建议,旅途遥远,美景都在远方,不如节省时间,打车最好,到星海广场也就25-30元左右(人多合适)。
    【圣亚海洋世界——悠悠逛逛享受浪漫时光】
    沿着星海广场,途径游艇俱乐部,亚洲第一座海底通道就潜藏在这个海洋馆——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如果说来大连一定要去星海广场,那么想要深度体验海洋的浪漫,享受海洋的馈赠,一定要来这儿~
这是一个全场景室内海洋主题公园,一共有五个场馆,分别是:海洋世界、极地世界、珊瑚世界、深海传奇和恐龙传奇。所有场馆不受任何天气影响,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室内冰爽的环境,绝对让你感受夏日别样的风情。不用看别的,单看她最新蓝白相间的外墙,就会让燥热的心安心许多。

圣亚海洋世界——悠悠逛逛享受浪漫时光

这是今年才装修的风格,蓝白主色调相间,是否有一种希腊爱情海的味道呢?每次来到这里,一定要闭上眼睛,闻着海风,即使身不在希腊,也能感受那里的纯美。
    海底通道必看之作,环形电梯也是一大亮点,跟着电梯缓缓前行,那些鱼儿也在你的左右来回摇晃,很多叫不上来名字的鱼,外形真的另类,估计这种怪咖,你在别的海洋馆都难得一见。

不知道它叫啥名字,不过它就是这样一个劲的和你翻白眼~冷冷的瞧不起谁似的!

极地世界都是来自南极深处的海洋精灵,不得不说,企鹅岛屿上的呆萌企鹅着实让我哭笑不得,据说这里的企鹅岛还是中国最大的企鹅繁育基地呢,每年都会有很多企鹅成功繁育,特别是里面的帝企鹅,黄白相间的绒毛,高大魁梧的身姿,堪称一绝,甚至有时候,他们一动不动成群结伴待在某个角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玩具,真假难辨。

第一次看见企鹅脚丫的背面是啥样了,哈哈,翻翻的,很搞笑!

三大精彩表演,无论如何都不要错过。《海豚湾之恋》表演讲述王子与人鱼公主浪漫的爱情故事,错综复杂的爱情,结合白鲸、海豚精彩表演,为演出增加了新的亮点。还有外国籍的海盗,出其不意的‘骚动’,总之一切都来的很突然。

给我一个吻,可不可以?

《功夫海象》它改编于《功夫熊猫》,这不过这次主角不是熊猫,而是会模仿迈克杰克逊经典舞步的海象,还有一只会模仿海豹的海狮(海狮海豹最大的区别,在于身上的斑点,海狮身体光溜溜,而海豹身上却又斑点点哦),两只萌物外加一个搞笑的主持人,同台演出,爆笑一刻不停歇。

温馨提示:前三排会和我有一样的遭遇,喷你没商量啊!

《白鲸传奇》唯美惊奇的表演,必须点赞。只知道白鲸是很聪明的海洋动物,口技专家,还能发出上百种不同声音,没想到,他还是多情郎,拼‘心型’这么高难度的动作,人家给你做的驴火纯情,小白,看来你谈过恋爱啊。

标准心型,佩服啊,姐们还没恋爱,你刺激谁啊~

精彩总会让你垂帘,看多少次都留恋当初的悸动,就像我每次看演出,都感觉和当初一样,兴奋激动。如果,一次还没有看够,那么还可以把海洋‘般回家’。场馆内有很多商场,海洋萌宠毛绒玩具一一俱全,如果累了饿了,美食一定第一时间填补你的胃口。

各式各样的海洋玩偶~

【关于门票】现在正值毕业季,现在购买五官大学生票才100元(门市价220元)省了110元呢,可以看五个场馆,还包含三大表演,真的是很合适,至于成人票,怎么说呢,现在票贩子很多,为保证购买的门票是正版的,建议到售票窗口购买,或者可以到圣亚官网购买五官160元,怎么说也比门市价便宜。初次之外,65周岁(包含65周岁)老年人也可以享受6折优惠,残疾一每周一还可以享受免费游玩的政策呢。
    【关于交通】到圣亚的交通很多,具体就看你住在哪了。乘坐22路/16路/28路/406路/202路,在一大二院下车,马路对面三层小楼就是圣亚海洋世界,售票广场就在坡的下面,很容易就找到的。

北大桥——醉美大连夜

北大桥——醉美大连
    逛完所有场馆,正好可以看夕阳落日余晖的美景,伴着海风,吹着口哨,踩着单车,醉美不过落日颜啊,当星夜即将到来,远处的北大桥独特的炫,会为你留下难以忘怀的珍贵,桥上点缀的滴滴星光,照亮了星海广场,也照进了我的心房,大连的夜晚,是那样宁静,又是那样的祥和,好像熟睡的孩子一样,梦想着它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