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仲夏-----

• 出发时间/2016-06-18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看大海,吃海鲜,跟他一起发发呆。

第一次去日照玩,是2015年5月。 姐儿们说“去日照玩吧!吃吃海鲜,发发呆!”一句话打动我,立即去了日照。后来老公工作来了青岛,我们又去了两次。
          原因是:
1。日照的海是原生态的海,这里的海像个文静的小姑娘,在日照的海边让人感到很安逸的,没有大城市的堵车,安静的就像我一样,哈哈!
2。因为我们一家都喜欢休闲的度假,家里的老老小小都喜欢海和海鲜,在日照可以懒懒散散、吃吃喝喝、呆呆傻傻,活的各种轻松。
3。重要的是,来日照度假性价比巨高!三口之家,每日消费可控制在费400元以内!
       具体的我下面会具体说明。

又是一年盛夏,2016年6月中旬,我俩跟另一对朋友从青岛坐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达了日照。这是万平口海边的路口。
日照看海,体验大海属于你私家的感觉
            每一次去日照,大海都给我这个感觉。
体会:住在日照,海就像属于我私家的一样,因为住处离海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大海变化多端,让我看到她的晴朗、她的阴沉、她的雾朦胧、她的无故变脸、还有她的各种耍脾气......
            我就着迷这样体验。

童话故事里的古船,让我想起了加勒比海盗,放眼望去,海阔天空,想象n年前它遨游大海,叱咤风云、乘风破浪的场景应该是很威武的。时光荏苒,如今它已经沉睡在岸边,那么沉默,安静。大海总给我些感悟,人生短短几十年,青春更少得可怜,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青春无悔。嘻嘻!

树下美美哒的我,二货的他,哈哈!

**********************之前来过两次日照,都是行也匆匆,一直眷恋这里的海。日照沿海线很长,每一处都是一道风景,沿海边有很多小渔村,真羡慕他们生活在大海边,天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肥家庄的海是上次来时意外发现的世外桃源,岸边的矮松,静默的礁石,金色的沙滩,有时还会遇到野炊的人们,沙滩椅、烧烤、海鲜、啤酒,慢拍的海浪声,处处展现着原生态,自然美。今年五一朋友来日照也正好住在这里,吃住玩都很开,也给推荐了一个渔家,提前联系了下,也就直奔这里来了。这里村口一百米就是海边,原生态的海,纯自然不加任何修饰的自然美,这里有金色细腻的沙滩,对面就是赶海园,捕鱼捉蟹,赶海拾贝;还有摄影基地挨着海边有个婚纱摄影,景色漂亮,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美哒,哈哈!

渔家乐

哎呀,光给大家看我们美美哒照片,对了忘了介绍我住的地方,坐公交车过来,就在村口,位置美美哒,直面大海,到了放好东西就跑出来了。  这次我们选择了渔家乐,经过住下来后几次的结论:还是渔家客栈更合适休闲度假!
        在沿海的碧海路,一路上几个村子都是民俗旅游度假村。每个村子都有客栈。住宿+就餐,消费很便宜。一般都有有8、9间房,大的有十几间房,房价几十元,旺季会贵个十元二十元的。
        有时一个单位来旅游,包下一家客栈,吃的好住得好,很便宜。

日照的渔村大多在上世纪90年代进行了整体规划,街道整齐,房屋格局一致,看起来清清爽爽,好!每户基本都是一个改良的北方四合院。每家客栈在格局上都差不多,每个标间都有一大一小两张床,一家三口可住,都有空调,电视,卫生间有热水冲淋。
          哈哈,来,小女子给大家瞧瞧我们住的地方。

**************阳光照进窗头,而我往窗外望去,海就在我眼前,而他,就在我身旁!***********************

对了,我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吃海鲜的去处吧(重要体会)

1.日照到处都是海鲜大排档,那里是现点现做的。但是我们吃了几次就发现:大排档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最近几年大排档宰客严重,之前也遇到过此事,没有价格的海鲜饭店不要去吃,还是找个网上口碑比较好的可信,明码标价最安心。

2.还有一种方法是:游客自己到海鲜市场买,拿到渔家代加工,每道菜收5-10元加工费,这样游客的海鲜绝对不会被换成不新鲜的喽。但是这点我特别提醒大家,自己买海鲜容易遭遇小称,买着价格便宜,分量不足,实际算下来也不算便宜,但是大家可以拿瓶矿泉水试下称。还有我们对海鲜不太熟悉,看着都是鲜活的,带回来一大些都是死的,给偷梁换柱了,提醒网友一定要注意。
    3,找一个好的渔家乐,比如我住在这里的日东渔家乐,海鲜都是活的现捞,而且贝类吐的很干净,没有沙子。经过这几顿饭的对比,这家价格很合理,性价比算是挺高的,生意很好,人气很足,和在市场买带回来加工差不多,吃了后算算也很划算,这样全交给他们就更省时省心了,安心去玩就行了!

4.  海鲜超市嘛,每个渔村里都有,或者大街上或者在小巷子里,数量还不少很容易找到。超市里的海货价格还是挺实惠的,新鲜度也不错。日东渔家乐这边对面就是凌云超市连锁的,买东西方便,村里面有好多海边风情的超市,工艺品,手工姜糖,买东西方便,且很便宜,注意要砍下价。

5.我们最终发现:最好还是找个口碑比较好的渔家吃海货,很有意境,渔家乐嘛。      日照渔村里有许多这样的人家,都是住宿+就餐,消费很便宜。

我爱吃的虾跟蟹*~**~**~**~*

这里竟然还有大众点评搞活动,花蛤一块钱!太超值了,吃饭还可以95折,哇哈哈,网络真是好,太划算了!听老板说他家有两家店,在桃花岛还有一个店,还是网评日照十大人气渔家乐第三名呢,难怪生意这么好,相信!嘻嘻,一起来品尝海鲜美食吧!菜酱焖鱼,鱼肉鲜香,富有弹性,没有小刺,酱香味浓,好吃!大盘虾真是超值,比我在市场上买的还实惠,虾鲜香而富有弹性,原汁原味。香辣蟹酥香可口,麻辣鲜香,简单的辣炒花蛤也非常棒,恨不得一个人吃上三盘,嘻嘻,美美哒!

吃的精光的我们。。。。。。。。。。。。。。。

这家渔家老板不光做的一手美味的海鲜,人也很实在,我老公跟他很聊得上来,给大家放上他们的合影,哈哈!!!

综上所述,日照的生活正是我理解的民俗休闲:
1.民俗——所有的食物都以当地的方式制做,比如清煮虾,香辣蟹、煎饼卷大葱等,都是极好吃的。
2.休闲——可以不操心就绝不操心,随心所欲,能懒就懒。哈哈。
      吃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有点迫不急待的给大家看看我们在日照山海天肥家庄一处免费的婚纱摄影基地拍的照片啊

游乐项目跟赶海

海边的游艇,坐上面太酷了,到安全范围的中心停下来,四面八方都是海,突然感觉,少了城市的喧闹,有他陪着,女人这一生是最大的满足。

。。。。。。。。。。。对了,这货还要坐飞伞,我可不敢坐,还是安静的做个美女子,看他默默地装逼吧,嘻嘻!!!

哈哈,玩完游艇跟飞伞,是时候赶海了,之前日东渔家乐的老板送我们一些小工具,谢谢老板哦!

其实仔细研究,发现日照可以玩海的地方太多了,(这儿的海水浴场)  ,除了森林公园跟现在万平口收费,其它都是免费浴场。免费,很重要!有木有!
        浴场沙滩都非常平坦,面积大,游泳安全性非常好。更主要的是浴场周围都有民俗村,大多游客和我们一样,住宿民俗村,换好泳装后步行走到海边,非常方便。然后我们大人就和孩子们一样,抱着泳圈在海里享受被海浪冲来冲去的感觉,随波逐流,感觉非常惬意。

第二天来到万平口海边的我们。

海边的沙滩椅,晒晒太阳,给自己放个假,适当享受一下自己的小人生吧,嘻嘻

。。。。。。。。。。。。海边的游客,还有那个胖乎乎的小可爱!!!有孩子的赶紧带小可爱来海边玩吧,哈哈

再给大家放放图,小小的游乐场

下面给大家普及一下小攻略吧

Tips:下海游泳的时间
           日照可以下水嬉戏的时间是每年6月中下旬至9月初。这段时间也是日照最热闹的时候,放假的学生、度假的伴侣、男女老少……街头巷尾到处都是排挡、烧烤,人们熙熙攘攘,即使到深夜海滩上都有游客玩耍。

其他时间嘛,海水有点凉,但不影响我们赤脚踩水,在海边看潮起潮落。最有意思的就是我们在海边看渔民准备渔船出海,或者有渔船载着海货归来,这时我们感受到的是各种渔家生活原生态,怎一个兴趣盎然了得啊!
         偶尔有勇士在海水里游泳,我们就会做敬仰状围观,又是一景!

潮汐表
        表一下最佳赶海时节吧,农历时间噢。以下时间是最大潮水(开始退潮)到退潮结束的时间。
       初一/十六:      8:30-15:30                           初二/十七:     9:30-16:30
       初三/十八:     10:00-18:00                          初四/十九:     11:00-18:30
       初五/二十:     12:00-19:00                          初六/二十一:  5:00-8:00 12:00-19:30
       初七/二十二:  5:00-9:00 13:00-20:00          初八/二十三:  5:00-10:00 13:30-20:00
       初九/二十四:  5:00-10:30 14:30-20:00        初十/二十五:  6:00-11:00 15:30-20:00
       十一/二十六:  6:00-12:00 16:00-20:00        十二/二十七:  6:00-13:00 17:00-20:00
      十三/二十八:   6:30-14:00 18:00-20:00        十四/二十九:  7:00-14:00
      十五/三十:      8:00-15:30

记住,每天,大海都涨潮两次,也就是一天中各有两个潮起潮落,时间间隔12小时多一点。

我的游记到这也结束了,是不是也想去体验一把,哈哈!还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不过肥家庄那边的海景我是真的好喜欢的,强烈推荐大家去感受一把哦!

第三天我们就回青岛了,小女子写文比较啰嗦,回家的路就不在这多说了。日照之行玩得很舒服,花费也很省,感谢渔家老板对我们的照顾,还送的赶海小工具,客栈离海近,赶海看日出都很方便。海鲜可以让渔家老板帮你买,才不会被骗。到了海边女孩子一定要带防晒霜,我都被晒黑了不少,一定做好防晒措施呦。赶海的时候我们看见有的朋友脚被礁石被礁石划伤了,所以要小心别被划伤,因为礁石有的很滑。就写到这里了,如果还有什么细节想要了解的,尽管@我,我会告诉大家的。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的地方,大家见谅哦

2016-06-29 09:59

有什么想问我的,可以@我哦(⊙o⊙)哦

2016-06-29 11:14

能告诉我渔家的联系方式么?我也想带孩子去那

2016-06-29 11:17

肥家庄那边是不是距离森林公园很近?能告诉下渔家的联系方式吗,我咨询一下

2016-06-29 11:19

引用 简单~旅行 发表于 2016-06-29 11:19:36 的回复:

回复简单~旅行:联系方式,你百度一下吧。或者私信,我发给你

2016-06-29 11:27

需要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日东渔家乐,联系方式蚂蜂窝发上去会被删的

2016-06-29 11:28

引用 人生路 发表于 2016-06-29 11:17:40 的回复:

能告诉我渔家的联系方式么?我也想带孩子去那

回复人生路:私信吧

2016-06-29 11:28

不错不错,爱上大海了,我也想去,呜呜~(>_<)~

2016-06-29 11: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29 13:44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6-29 13:44:03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mak:😊谢谢

2016-06-29 14:13

挺美!

2016-06-29 15:46

引用 孙 发表于 2016-06-29 15:46:14 的回复:

回复孙:😊谢谢

2016-06-29 15:52

引用 简单~旅行 发表于 2016-06-29 11:59:17 的回复:

不错不错,爱上大海了,我也想去,呜呜~(>_<)~

回复简单~旅行:😊有问题可以私信给我,我叫小雷锋

2016-06-29 17:16

你好,这渔家乐离海边近么?

2016-06-30 08:51

引用 夏天的风 发表于 2016-06-30 08:51:07 的回复:

回复夏天的风:😊住的地方从窗外就能看到海,离海一百五十米左右,挺近的

2016-06-30 10:09

大家帮我顶顶游记呗,谢谢大家😊

2016-06-30 10:32

好不容易写的游记,这是要沉下去么😭

2016-07-03 08:58

不错不错,日照是个好地方,让您更展现的淋漓尽致,有山有海,山美水美,人更美,日东渔家乐听说过,很有名气,为他点赞!

2016-07-03 10:01

2016-07-03 12:51

帮你点赞,排图写字不容易

2016-07-03 16:2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04 12:51

引用 狂奔的候鸟 发表于 2016-07-04 12:51:51 的回复:

回复狂奔的候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好好爱自己,别让自己太累。

2016-07-05 08:46

引用 人生路 发表于 2016-07-03 16:23:59 的回复:

帮你点赞,排图写字不容易

回复人生路:日照确实很美,我们需要这样的好游记

2016-07-05 08:48

询问我渔家名字的朋友们,可以百度一下。日东渔家乐海鲜小厨

2016-07-06 09:53

夏天到了,带他,带她,一起来洗洗海澡,吹吹海风,吃吃海鲜吧

2016-07-08 21:09

哎,好不容易写了两三天的游记,就这么沉下去了

2016-07-10 23:20

这么好的游记,怎么没人给顶上去啊

2016-07-16 09:26

照片都好美,一同行人给拍的吗,好赞

2016-07-16 17:03

引用 Ivypucca 发表于 2016-07-16 17:03:43 的回复:

回复Ivypucca:嘿嘿,跟朋友一块,朋友给拍的😊

2016-07-16 17:29

游记沉下去了,大家帮我顶顶好不好

2016-07-20 09:51

😲沉下去沉下去了啊

2016-07-24 15:12

美美哒

2016-07-26 11:45

沉下去了,心里好难受啊

2016-08-09 20:21

大家帮忙顶一顶好不好,沉下去了啊

2016-08-17 15:47

宝宝心里苦,怎么顶不上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