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易懂(自由行)攻略 东京-下吕-京都-东京 6月7号到6月16号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情侣/夫妻

我觉得去日本完全要自由行,因为首先日本大部分的指示牌都是繁体字,对于我们来说,完全可以看的懂。不同于韩国,基本上你没学过就不可能看到懂。而且因为要毕业了,想和女朋友一起去一次国外旅行,那些热门的海岛国家其实就是沙滩和游水,对于我追求性价比的人来说,没啥意思,所以就决定去日本了。
  先说前期准备吧,签证+机票+酒店。我觉得大部分的攻略和游击写这些都写得太复杂了,我说几个重点。
1.签证是需要你把酒店和机票都订好了才能去做签证的。携程淘宝都有的做,价钱不同的原因是因为,像携程这种,如果你的机票和酒店都在携程上定的就会便宜,签证的价格大概300到400rmb。如果是在其他地方订酒店和机票,而在携程上做签证就要700rmb左右。具体签证的要求淘宝和携程都有写
2.酒店 我最喜欢旅游的一件事情就是住各种各样的酒店了,不是说要住很贵的酒店,价钱越高当然越好,可是我是追求的性价比。还有女朋友强烈推荐airbnb,整个行程就试了两晚,一开始就是担心安全问题,其实还行。现在整个简单把我住的酒店说说(后面会放酒店的图)。
              6月7号 -6月8号 东京日暮里mystay
              6月9号  下吕汤之岛馆
              6月10号到6月12号 京都airbnb
              6月12号 京都 京都新都酒店
              6月13号到6月15号 东京三井花园银座普米尔
3.机票 选淡季去,人也会少,我订的来回机票全日航空才2354来回,还加了一份来回保险。避免学生寒假,暑假去。还有就是很多人认为6月份去日本不好,没啥看的,其实不然,天气不热很舒服,而且挺适合走走的。
 接下来这两个也是比较重要的点,wifi+JR pass
              其实很简单,wifi在携程或者淘宝定就可以了,我订的是12rmb一天,用googlemaps找地方非常有用,地方好好找
              JR pass (全日本JR Pass 7·14·21日无限次铁路周游券) 有分时间长短7.14.21 天,意思就是从你在日本换票开始的那天一直延续7天或者14天或者21天 可以乘坐新干线无限次或者有JR标志的地铁。我的记忆方法对于新干线来说是m和n开头的新干线列车不能做,其他都可以,下面会有图片。一句话,如果你只在东京或者大阪一个地方玩,不要买,如果你要从东京往返京都或者东京往返大阪,一定要买,好处太多了。等一下会show给你看。

如果有什么地方比清楚的可以具体问我啊,大家可以多交流啊

2016年 6月7号
 我在广州出发,是下午2点15的飞机。现在机场拿了wifi,然后就上飞机了,以下是机票,飞机,已经飞机餐和强行自拍,还有在飞机上会有空乘会发入境卡,很简单的,有中文的,填了就好了。

晚上19.35,到达日本羽田机场(HND),就顺着出来拿行李和上个厕所

过完海关出来后,就是重点了,因为需要乘坐地铁了。出来后,在地铁进站口旁边会有人站在那里咨询的,你就过去问就好了,要买suica卡,就是一种类似广州的羊城通,买了冲钱,无脑的坐地铁就好了。到达我们酒店以后,我实在不好意思把我们住的发出来,太小了真的太小了房间,千万不要住!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在楼下一个叫做食堂进去吃了拉面,两碗800多yen。

2016年6月8日
     一大早睡醒就去了上野站换JRpass,有了JRpass,整个JR山手线都可以坐,虽然JR地铁只占东京地铁的极少部分,但是几个关键的地点都覆盖了,所以非常方便,不仅能坐新干线,还能坐JR山手线,附上换JRpass的地铁站。 其实大家完全不要管东京的对地铁的称呼方法,在我看来,都是地铁,只不过是由不同的公司运营的而已,所以只要有西瓜卡,就很方便。

接着去了上野站,吃了个早餐,就去了上野公园,浅草寺。浅草寺周围有卖这些小饰品的店,都是日本人自己手工编制的,不贵700.800yen一个,如果想买手信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逛完这两个地方后,我们就吃了个鳗鱼饭,十分推荐。在浅草寺附近。

我们的行程是比较轻松自由的,接着我们就去逛药妆店了和一些店了。药妆店我给的建议是其实你不要去游客多的地方,一些很少人不起眼的药妆店的价格会比你退了税的价格还便宜,某些东西。我们去的是sundrug。

因为提着一大袋的药妆,我们决定先拿回酒店,然后再出去逛。放完行李后,我们决定就用JRpass坐山手线去银座。到达银座后,我们走到了一个叫OIOI的大型商场,就在里面吃了个茶饭还不错的,哈哈。其实一开始设定了很多餐厅去找来吃,可是去到日本后,你会发现,只要你随便找一间吃的,都会挺好吃的,都会有一定的特色,所以不用太早制定去吃什么,见到什么,感觉不错,就可以进去试了。
  接着我们就在银座逛了,因为我比较注重吃东西的全面性,因此我需要找到卖水果的地方,我的一个经常来日本的朋友告诉我在银座7丁目有一个农产品店,因为我们是在有乐町,大概在银座的一丁目,所以走过真的有一段时间。

给大家总结一下,在日本,你要准备好街道没有垃圾桶,因为他们都是自己随身带着手帕,循环利用的,纸巾他们是很少用的。如果是垃圾比较多的人,像我,去的时候有点鼻炎,自己一定要准备好垃圾袋,随身拿着。其次,日本餐厅都是给的冰水,很冰的水,没有热水的,所以要有心理准备。最后一点就是,在日本,你很难吃到青菜,因为我在广州每天都要吃到一份青菜才可以。不过没事,日本的很多的便利店(lawson,familymart) 都会有一种叫青汁的东西,买来喝,体验一下他们不同方式的蔬菜补给方式。

2016年6月9日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要离开东京的,因为我们一开始我觉得来日本,一定要体验两样东西,日本的温泉酒店和日本最引以为傲的新干线。我们觉得箱根是温泉酒店的好地方,可是我们觉得太多游客了,所以我们决定去下吕,一个比较少人和比较好温泉的地方。
  我们早上通常都是去便利店买三文治当早餐的,真的好吃一定要试,于是我们冲忙的买了早餐,坐JR山手线从日暮里到东京站坐新干线。
  我们坐新干线是从东京坐到名古屋,然后在名古屋转JR高山本线到下吕的。先说说在新干线上的感觉,真的非常稳,而且车厢内十分安静,打电话是要出去厕所打的,而且厕所非常干净,反正如果你们去日本一定要坐新干线,这是很好的机会去体验日本的生活。你跟旅行团是永远感受不到的。

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名古屋了,到了之后我们就在名古屋转线,乘坐JR高山本线去下吕(Gero),其实什么高山本线就是名古屋的地铁而已,只不过就是一个称呼。这个时候JRpass发挥重要的作用了,我一开始以为这个高山本线是要另外收钱的,其实用JRpass就可以通过了。JRpass的用法也很简单,在上野换票的时候,那个工作人员就说;“All you do is  to show”。每次你要用的时候,在你进站的左或者右都会有人工通道,把你的JRpass给他看就行了,你就可以进去了,记得要笑哟,因为他们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
  接着我们就再坐了一个半小时到达下吕了啊。

我们定的酒店是汤之岛馆,之前一直看了很多攻略,知道这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且是非常出名的一间温泉酒店。我觉得既然来就住一晚而已,就要住好一点的,其实价钱还是合理的。我在agoda定的,2059rmb一晚,还包了两个早餐和两个晚餐,而且早餐和晚餐的质量的确高,所以很值得一试。到了下吕后,之前一个星期他会邮件问你要定几点的车来接,从1点半开始,每过一个小时,就有一班。我们到了以后,先吃个饭,然后车就到了。

因为3点才能入住,我们就先下山走了走下吕这个地方。这个酒店是在山上哟,整个下吕唯一一个在山上的温泉酒店哟。于是我们在下吕逛了一下,买了点水果酸奶什么的。

3点可以入住了,我们住在10楼,然后一进房间,觉得十分正宗,和式的味道。我们定的是自带温泉泡浴的,所以是挺爽的。

接着我们就去泡温泉了,这水是真的热,而且还有很多规矩,要先洗一次然后才能去泡,反正那里有中文的指导标识,看就行了。因为我皮肤不是很好,所以泡了5分钟就走了,因为那水是真的热,接着我就在房间里休息着,看看电视,大概接近晚饭时间的时候,会有人问你想几点吃饭,我们是6点半,就在房间内吃,还会有专人为你服务。然后就是吃的东西带图咯。

吃完饭,会有专人来帮你铺床的,因为实在太累,所以晚上10点多就睡了啊。

2016年6月10号
     一早来真的是好,天气好,空气好,人再吃个早餐,一切都变好了。我们的行程不会很赶时间,我们就是慢慢的逛,跟着心情走,这样才是旅行啊,走马观花没啥意思。所以我们吃完早餐就在下吕逛,昨天天气下了雨,今天就阳光明媚,真的好舒服。

逛到1点多,我们就回到下吕站,原路返回,到名古屋,乘坐新干线到京都了啊。

大概下午4点多,我们到了京都,我们总共玩三天,其中一开始的两天是住airbnb,最后一天在京都住的酒店是性价比超高的,就在京都站的旁边,真的十分方便,绝对要去住。先说说到京都的下午,我们定的airbnb是有屋主会来接我们的哟,然后我们使用微信联系的,在定的时候,我们已经说好了,这个屋主不错的,如果想在airbnb找他的房源,可以私下联系我哟。我们约好在一个叫什么八条井的新干线出口等着他们,他们就来接我们了。于是我们就上车了,成功抵达他们的房间,位置还可以,只不过还是得走一段路才能到京都站,大家不要觉得京都站是郊区,因为日本的高度城市化,在哪都是市区,所以京都站附近可多大型的商场逛了。现在先给大家看看我们住的图片。

老实说,这房间已经是算很大了,因为日本的酒店实在是太小了,这个airbnb真的算是很大了。一晚也就是600多rmb,不过一开始就是比较担心担心安全的问题,不够现在去完觉得日本的民风还是比较淳朴的,还是十分安全的,如果有兴趣的,可以试试。我们简单收拾一下后,就去吃饭了,我们走到永旺,在京都我才看到的,就在里面逛了。因为已经6点多了,我们就在里面逛和吃饭了,不去景点了。我们看到永旺的超市有很多水果卖,我们就买了很多水果和酸奶补足了我们的冰箱。

2016年6月11号
      我们今天计划是去奈良的,不过我们睡到10点多才起来,googlemap了一下,12点有铁路去奈良,就在京都站坐。而且最厉害的地方是,我们买的JRpass又派上了用场,因为这个JR奈良线又是JR公司的,我们又想、省下了一笔交通费了。于是我们就慢吞吞的吃完饭和买了一个据说是很出名的抹茶店,就坐JR线去奈良了啊。

因为女朋友有同学在奈良读大学,于是事先约好由他带我们在奈良玩。图片是一些铁路找照和到达奈良站的图片。

到达奈良后,我们直奔奈良公园,中途吃了点所以是奈良特色的寿司,其实还好。可以试试。

我们到达奈良公园后,直接开始找鹿,然后就是各种合照。

紧接着我们去了很多附近的寺庙,感觉完全一模一样的,跟东京的浅草寺都是差不多的,大家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就好了。

反正一天在奈良都是走走走走,所以大概下午6点多我们就坐JR回京都了,然后就在京都站附近随便找个地方吃个饭。晚上回公寓就是各种吃水果什么的。这个瓜是我在日本吃这么多水果中觉得最好吃的,就在永旺买的,值得一试。

2016年6月12日
    我们一早就退了airbnb了,然后去京都新都酒店。这个酒店真的性价比太高了太高了,一晚683rmb,可是酒店各方面都真的很好,无论是从装修,软件和硬件。唯一要有不好的就是枕头太软了。我怎么会找到这个酒店的,我是到了京都以后,看到这个酒店,觉得不错,加上再在agoda上查过房间图片才定下来的。一开始定的三井四条的感觉没这个好,于是就取消了,改定这个。我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入住完以后,我们就开始我们真正在京都游玩了啊。我们去了伏见稻荷,清水寺。其实我觉得这些几点大家可以去看看,走走还是不错的,感受一下日本的文化。不过没必要很认真的花上一天的时间去,可以把时间花在走一下京都的住宅区,观察一下他们的建筑之类的。

到了晚上,我们回了京都站的伊势丹去逛,还挺多东西逛得,晚饭也在这里解决了。其实在日本,你看上去这个饭店不错,你就进去吃。

2016年6月13日
      今天就要回东京了,其实给我的感觉,京都要比东京舒服,没有太繁华,不过有自己独有的生活节奏的。所以我们12点退房后,我们吃碗拉面,就直接坐新干线回东京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的铁路真的准时的不得了,永远看着时间就不会耽误行程,而且真的是一到时间就走,不会等人的,所以日本人都很准时的记载车站等着。

京都回到东京大概要2个多小时,毕竟有个400多公里。回到东京后,我们立刻去找我们住的酒店,在银座。银座三井花园普米尔,这间酒店还是不错的,虽然房间没京都新都酒店大,可是外面的景色非常好,银座繁华的景象尽收眼底。而且这个是在16楼checkin的,可以看到东京塔。所以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房间小,可是还是值得推荐爱的。

入住完后,我们就去银座吃了一顿好的,叫做炫品河豚,日本人最喜欢吃河豚了,可是这种鱼处理不好是会致命的,可是日本人对此还是很迷恋,于是我和女朋友就去试试。这间是在银座一丁目的。我们就去吃了一个差不都10000yen的套餐,其实就是一鱼多吃。还有河豚的生殖器。反正吃完后的感觉就是的确是鲜和弹牙,可是我觉得还不如我们清蒸一条老虎斑的性价比高。毕竟就是试一下吧,体验过就好了啊。

吃完了我们就去逛了三越百货,我们是去逛b1层,真是多吃的不得了,好多好吃的,可以吃上一个月,天天都是不同的。于是我们就买了一些牛角包和面包吃。反正我们每天都得走这么多的路实在是很容易就消耗完的,多吃点没事。我女朋友也挺能吃的。

买完后,我们就开始在银座逛,彻底感受到了强烈资本主义的味道,物欲横流的空气。反正我没钱,看看很感受一下就好了啊。晚上去便利店买了明天的早餐,就是三文治喝一些晚上喝的酸奶,其中,一个名为小岩井的酸奶好喝到爆,一定要去买。反正之后在东京的每个晚上,我们都会去便利店把这个小岩井酸奶买光,天天都喝。

2016年6月14日
        先说说这个酒店,一起来是这个view,整个人的心情都爽爆了,大家感受一下啊,加上天气好。

起来吃完早餐后,我们今天就前往了涩谷,原宿和新宿那一带,逛了潮牌和各种点。其实这些都是日本潮流文化起源的一个地方,所以就去看看了。我们直接坐地铁前往那里。图为地铁上的我。

到达涩谷后,我们就立刻找那几个日本的潮牌,wtaps,nbhd,play,当然还有一些国内没有的牌子supreme,stussy
其实这些店基本上不会有我们想买的那些经典款,因为都卖光了。而且wtaps和supreme这两家店的店员的态度可以商榷,就看看呗。最后我选择在nbhd买了一件tee,态度好,6800yen,价格还算可以。

大家可以去看看啊,进店看,不要管店员的脸色。

特别注意,这些店都是12店才开门的,所以大家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哟。

逛了一天的这些地方后,我们晚上回到了银座,要吃一顿神户牛肉。我们找了一家很不起眼的,叫做牛庵,不过这里的出品可真的非常起眼啊。反正大家值得去试试,我对吃的还是有一点要求的,所以大家可以去试试啊,不过这都是个人意见啊,每个人的口味毕竟不同嘛。

吃完之后,我们去了六本木去看东京的夜景,如果有学生证可以便宜一点,1200yen一张,其实应该7点半之前去的,因为可以去往更高的露天观赏东京的夜景。其实看看就好了,东京的夜景真的让人感受到繁华,不夜城的感觉。

2016年6月15日
     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搭乘一早的飞机回广州了。今天我们依然是打算去新宿那边,看看歌舞伎町,而且表参道我们还没有逛,其实现在觉得应该住在新宿,不过在银座体验一下也不错,毕竟银座的商店我们都不会去买的,都是高档的奢侈品,对于我来说,不如吃顿好的。所以我们就继续前往新宿那一块。

因为在原宿那里逛了好多球鞋店和买手店,我们一看时间已经接近下午2点了,于是我们就立刻前往表参道的bills取经啊,这个被誉为全世界世界最好吃的早餐我们一定要去试试,于是大概排了10分钟的队,我们就进去了,可以这么说,如果是作为早餐,的确是一流的,大家一定要去试。而且一定要点那个classical的egg full aussie,就是所有东西都有了。 当时其实蠢了,应该点一份这个,再点一份pancake的,这样就可以试的比较全面了,不过没事,这也是的确好吃。

吃完bills之后,我们就立刻前往新宿,在新宿的伊势丹逛了一下,接着再在歌舞伎町走了一下,就已经6点多了,时间真的完全不够用。所以我们本来计划就去吃一个日本比较亲民的海鲜店,叫饥丸水产,其实出品真的不错,就是温度热了一点,这个真的可以去试试,海鲜的价格真的很亲民,十分划算,而且服务人员的态度非常好,真的可以去试试。

吃完饭后,我们再次逛了一下歌舞伎町,反正这里应该是一群男生去的地方,不过看看也可以,最后我们就坐地铁返回银座了。走之前再来一张照片,留恋。

2016年6月16号
   一大早就前往羽田机场了,坐9:15的飞机会广州。游击也就写到这里了,如果有什么想私下交流的话,欢迎大家来交换意见,有机会还是会在去日本玩的。

引用 Fat-ping-徐伟平 的图片:

看的我都流口水了

2016-06-29 14: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4:36:3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这个真的很推荐去试试,价格实惠,出品新鲜,如果你觉得好吃,大家可以多交流啊

2016-06-29 15:5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9 18:28

买的潮牌具体地址在哪?

2016-06-29 20:11

引用 思宇 发表于 2016-06-29 20:11:17 的回复:

买的潮牌具体地址在哪?

回复思宇:其实是这样的,你用googlemaps直接输入潮牌的名字,跟着导航走,就可以找到了.我跟你说一个地址,你也不容易找得到.所以,只要坐地铁坐到涉谷,表参道,距离都差不多.希望对你有用

2016-06-29 20:14

引用 Fat-ping-徐伟平 发表于 2016-06-29 20:14:05 的回复:

回复Fat-ping-徐伟平:谢谢

2016-06-29 22:4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0:52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7-04 10:52:54 的回复:

回复zacksoso:11000

2016-07-04 10:56

请问你买的Jr pass可以坐由名古屋到京都的新干线?

2016-10-29 13:33

引用 34144024 发表于 2016-10-29 13:33:33 的回复:

回复34144024:肯定可以啊,主要是jr7日周游卷,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