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三河湖

顿航 (青岛) LV.7
2016-06-29 10:18 445/4
  • 出发时间/2016-03-27

这篇游记是一个回忆。
我在电脑上翻看很多照片的时候,找到了这一组镜头。
寒冷的冬天,爸爸哪里都不愿意去,只想在家里呆着,当天气渐渐变暖的时候,我开车带他出去踏青。他很开心!
我们去了一个近处,保证可以当天返回。
那就是滨州
我在网上搜索,发现滨州有很多的景点,不出名,但是能够勾起我的好奇心。我选定了一个地方:三河湖风景区。

沿着东营的北二路往西走,就是去滨州的方向,三河湖是位于阳信、惠民、沾化的交汇处,这一带我是不熟悉的,因此打开导航,按照语音提示行驶。一个多小时之后,就到了这个地方,灰色的院墙灰色的瓦,很亲切的感觉。

但是走到近处 ,却发现大门没有开,也没有人管理,只有几个老头坐在外边悠闲自得的晒太阳,估计他们是这个村子里的人,于是爸爸上前询问,他们说:“你们来早了!这里4月1号才开门呢!”
还有这么一说!感觉好失望。
“你们沿着外边看看也一样,”他们指着东边说。
“里面都是人工的,外边更好!”爸爸说。
“还省了门票钱了,更好!”表妹说。

于是我们高高兴兴的在关闭的大门外照相留念。
沿着院墙往东边走,发现了一个小树林,叶子开始泛绿了,蛮有春意的。

虽然地上仍有枯草枯枝,但是春意盎然。

再往前走,我们居然发现了一天大河——徒骇河!

回家一查,发现徒骇河还很有历史渊源呢!徒骇河为传说中的大禹治水疏九河之一,是国内罕见的从县城通往渤海的千年潮汐古河道,也是一条生态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的“黄金水道”。

河水宽阔、清澈,在初春中显得清冷。

青蓝色的河水两侧是黄色的枯草、绿色的麦田还有嫩柳。

靠近大桥的岸边有很多的贝壳。但是都不完整了。

麦苗青青,在一片枯黄中,显得如此有生机,好开心啊!

树木很多,估计到夏天的时候是一片绿荫。

回来时,走的市区,这是爸爸提出的要求,他说20年没有见到滨州了,以前这里破破烂烂,叫做“北镇”。

现在高楼林立,街道宽阔,面目一新了。

未完待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