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见的事都是因你而生 你遇见的人都是因你而来----色达行

慈溪格格 LV.4
2016-06-29 10:35 973/8

盒盒,特别啰嗦的一段

啦啦啦~~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见谅。小学刚毕业,文笔有待提高。哈哈哈,将就看下
音乐和图文无关,是怕你们看着会睡着,所有用嗨点的,哈哈哈
一个人,也要走一趟色达!!
据说要拆了,拆剩下5000户,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起码能在拆之前来一趟,没让自己后悔
我是在今年的五月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存在,看微博,看游记,看到满山的红房子,真的太稀饭了。5月底辞职后,我就打算,要来走一趟。
我是一个96年的妹子,特别纠结,胆小。邀了身边很多朋友跟我一起去色达,结果是没人鸟我的他们说色达那边太穷了,好像去扶贫一样,而且还有高原反应,也怕好吧,那就只能我自己去了。最最担心的问题也就是高原反应,毕竟我是一个人出行,要是半路高原反应严重死了可咋办~~我家就我一个女儿5月底就买了高原反应的药在吃了,我是提前了半个月吃的。药也吃了,要是真的高反我也没办法了。各位出行的童鞋,心理暗示真的很重要!!而且高反也没有我想得那么恐怖啦~~
在5月26号左右吧,在蜂窝网上找到一个同伴,这个同伴好给力。一位湖南的妹子,独自结伴也去了很多地方,拉萨什么的,都去过,跟着她,我就放了一百二十个心了!!我是比较容易相信别人的,说得好听是单纯说得不好听是单蠢,不过真的幸好,色达同行的小伙伴,都是好人,好照顾我好人一生平安,哈哈

要提前准备好的东西

药物:感冒药,肠胃药,高反药,这些都是必须的。氧气就去到色达再买吧,不能带上大巴的,我们就给上缴了两瓶
衣服:早晚温差大,要带厚衣服!!!白天晒着太阳的话,基本上是一件毛衣+牛仔都可以了。帽子一定要带,口罩也是
车票:成都色达的大巴,要提前三天买哦。早点买是可以做前面的,没有那么辛苦。在茶店子上车。。。回程的话,最好是让你客栈的老板买,也是要提前一两天买的
食物:建议是带点吃的过去,那边的东西,不怎么好吃。我可是活生生饿瘦了3斤的
防晒一定要带啊,而且还要厚涂,我没涂手,手指缝都黑了

出发

我们是打算,6月13号出发去的色达,我在广州就要12号到成都啦,所以我就10号出发!!
第一次一个人做火车,真的是一个大写的懵逼啊,取票也是我朋友一步步教我的之前就听朋友说,坐火车什么好惨,时间长,又嘈又脏。其实,并没有,没有抠脚大汉,也没有噼里啪啦说个不停的大婶,没有哭闹不止的小孩,真的还是挺好的,还有插头可以充电很完美的火车行啊,哈哈

到达成都

11号的晚上8点多到的成都,天才开始黑。来的时候就预订了在成都蜗牛青年旅社里面住,所以下车我到了就给老板打电话。其实一个女生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是真的有点担心的我又是路痴,不过幸好这个青旅的位置很好,在万达旁边。来成都,推荐住这个,哈哈。老板娘很好人,亲自下来接我了,哎呀,不得不提,本来是很害怕的,后来看见老板娘就不怕了,因为长得很漂亮,又和善,很像我的一个同学啊,哈哈
12号  休息好了,第二天我就要到茶店子住。因为我们买的是13号色达的车票,早上6点20的车,所以我就12号去茶店子住了。在地铁站口跟我的小伙伴碰面,艾玛,一见如故啊,哈哈。都是很好聊的,不过她们都比我大,我们是四个人同行,有两个已经当妈,还有两个单身狗当天我们就在成都逛了一下,宽窄巷子。很多人啊,游客街,不是很稀饭。很多熊猫店啊,哈哈,好阔爱的哦
肥肠粉很好吃啊,还有串串,好辣,哈哈,吃得我这个广东妹子好爽

坐车去色达

13号早上我们就在就茶店子出发去色达了。如果坐大巴的童鞋去色达就要注意了,成都色达的大巴是要提前三天买票的。我们是叫客栈的老板帮我们买的,妥妥的买到前面的票,哈哈。这趟大巴还真的挺有意思的,一天内带你从夏天穿越到冬天,哈哈,爽~~。大巴中途只停三次,哎,可怜的我都不敢喝水了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某段路真的很窄啊,过了观音桥之后,就有一段是山路了,很恐怖,下面就是万丈深渊了,而且很多很容易发生山泥倾泻的路段,又期待又害怕啊,哈哈

路上的风景,这个是大概坐了四个小时的车,第一次停下来休息的地方

过了观音桥的路都不怎么好走,图片是快要到色达的路,进了色达,风景就非常的美,而且路也很好走了

到了佛学院,我们没有下车,因为我们预定的青旅在色达县城里面的,远远的看到佛学院,一排排房子,就只能看到一点啦

到了色达车站,一下车就冻成狗了,可能是坐车时间长,而且又有高原反应,小伙伴们都有点恹恹的,吐的吐的,头疼的头疼,一段300米的路差不多走了半个小时才走到。哎,苦逼啊,哈哈。我们订的青旅是西渡,挺文艺小资范的,前台小哥好帅啊,哈哈。去的推荐住这个,床有电热毯,卫生情况也挺好的。不过我没拍到几个照片,你们可以在微博上搜下。对面就有个兵营?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去到的时候,就听到很多兵哥哥在训练,喊口号

佛学院

休息了一天,高原反应也好多了。14号睡到自然醒然后和小伙伴拼车去佛学院了,在拼车的途中有认识了两位小伙伴。帆帆跟我一样是个大花痴一路数帅哥,哈哈,还有一个就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很淡定的典哥,说的普通话好浓的地方口音,哈哈,没怎么能听懂不过人真的很好哦,我穿得比较少,他说去佛学院比县城海拔要高,建议我多穿几件
坐着商务车带着欢声笑语我们就去佛学院了,到了的时候,其实我有点想哭,不知道为何,哈哈。满山的红房子,视觉盛宴啊,真的挺震撼的。然后就各种拍照,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一路瞎逛瞎走,我们还想邀请觉姆跟我们拍照的。其实我也好害羞的,我去邀请了一位觉姆,大概是不明白我说什么,当我举起手机做动作的时候,她就懂了,然后就笑着摆摆手。我的天啊,真的没见过那么害羞,笑起来那么干净纯粹的人,真的笑到我心底里面去了。来,上照片

因为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逛了一会,我们就要去吃饭,然后就去看天葬了。在下山的路上,又遇上了昨天坐大巴认识的帅哥,然后还以一帮人是典哥的朋友,反正就是很多人,浩浩荡荡的下山找拼车
天葬是每天的大概一点半左右开始吧,我们吃完饭去看的时候,已经是一点了。到那边已经是很多人了
天葬是不能拍照的,我也是远远的拍了几张,就没拍了。下车的时候,小伙伴都说闻到了腐尸的味道,不好意思,我鼻塞,没闻到我感觉那个地方,很严肃吧。给我一种很有威严的感觉?因为有点高反嘛,一路往上走是不太舒服的,我还看到了头发,骷髅头,会有点不太舒服,但是还好。

天葬准备开始前,刚开始有一两只秃鹫飞过来,后来就越来越多,成百上千这样飞过来。很壮观,因为我是有手机拍的,没有很震撼的感觉啦,现场看是非常非常的壮观的。天葬开始了,他是要做一点仪式吧,没看懂。当天据说是有四条尸体的,但是我就看到了一条。有个法师举起刀和一个类似木棒的东西,就往天葬那边走去了。割的整个过程,是看不到的,有个布会挡住,所有的秃鹫就站在布的后面,等着发号施令。后来做好仪式了,就看到秃鹫成群飞进去了。后来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去天葬台那边看的,我就去看了,看到了秃鹫在抢肠子,还有就剩下一个骨架了。这个不能拍照哦,去的时候一定要尊重当地的文化哈
藏族人认为,人来自于自然,最后又回归自然。死亡不是意味着结束,是一种新的开始

最后一张骷髅头,是在一个小小的口里面的,我没敢进,就在外面看了一下,我的小伙伴进去还自拍了,什么鬼
看完天葬之后,我们就回佛学院,等着看夜景了。然后我们就要登顶了,高原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啊,我们在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就开始下雨了。我和另外一个妹子体力不是很好,所以就掉队了大写的惨啊,哈哈。这条路,真的是我19年来,走过最苦逼,最艰辛,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条路了,我们两个有点高反,但是所有的伙伴都在山顶上等我们,走到一半想要放弃了,也不行,怎么可以那么怂呢,咬咬牙就上去了。后来到顶上,雨下得很大,而且我们还没带雨伞我后来躲进了一位大姐的伞下,去找伙伴。而和我一起走上来的妹子,高反严重,已经躲到觉姆搭的棚下了
这里的牛都会爬楼梯的喔,是不是很牛逼,哈哈哈哈
后来同行的小伙伴,两个帅哥,冒着雨去把高反严重的妹子接回来了。大姐跟我们一起躲雨,还给我们喝了葡萄糖,一路叮嘱我们,真的挺感动的,遇到好多好多的好心人。。。

当天下雨,所以登顶后,拍到的图片,也是有点模糊的。后来雨越下雨大,我们就没等看夜景,回去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不是一般的坑啊,哈哈,非常的冷。而且有一段路是不能走楼梯的,只能走泥路,王叔叔(其实是90的帅哥)和典哥一路带着我下来的,王叔叔半路还摔跤了,额,有点狼狈,哈哈,没关系,在我心中你还是很帅的。典哥一直走在我们前面为我们引路,我们走得慢,他还回头等我们,好感动的说不得不说,典哥的手,好暖和啊,哈哈,世纪大暖男
到山下,我们就散开了,有些回青旅,有些还继续走。耶晚上去吃火锅。吃完火锅肥来后,没那么冷,也没高反,可能吃饱了就不高反了,下着细雨我们也去看夜景了,哈哈,下着雨拍的,图片都抖了,但是还是很开心啊,一路说说笑笑

东嘎寺

15号的早上,8点出发去东嘎寺。途中吃了个早餐,去到已经9点了,东嘎寺刚开门吧,不多人。去的路上也是特别的美,随手一拍都是Windows的桌面照啊,哈哈。超级安静的一个寺庙。你们去色达,良心推荐你,东嘎寺,真的不可以错过。什么叫与世无争,什么叫洗涤心灵,我觉得,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东嘎寺有个喇嘛,挺好的,很热情啊,我们语言不通,只能通过肢体简单的交流了。刚开始,我也很怕他的啊,因为他太高了啊还老摸我头后来他带着我们参观二三楼,又摸脸,又顶头,据说是祝福的意思?我也不太懂。后来呢,我们就邀请他和我们一起拍照了。这个喇嘛的眼神我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忘,很清澈,很简单,很暖心。其实这里的喇嘛和觉姆真的很善良,很纯粹,不要带着龌龊的思想去和他们交流(我说的龌龊思想呢,就是以为喇嘛带你参观,就会让你捐钱啊什么的),不然,自己也会鄙视自己。
源源为了拍照也是拼了,哈哈

看完东嘎寺我们又去了佛学院,今天天气特别的好,源源和沈卓要去看草原,所以我们就分开走了。今天又去登顶了,哈哈因为要去转经,一样的路,不同的心情不同风景啊

我们走后面的路去一个转经的地方,忘记转经的地方叫什么了,哈哈风景特别的美,随手拍都感觉是Windows桌面图啊,哈哈。土鳖的我没见过松果是紫色的,好美啊,而且天空真的是特别的蓝,云也特别的白。还有帅哥美女一路相伴,完美奶冻好好喝
转了经又要吃饭了,到吃斋饭的地方和王叔叔集合。佛学院的条件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啦,斋饭还是挺好的,只是很累,没有什么胃口啦。吃完饭王叔叔就要走了,其实王叔叔是一个很逗的人,很可爱,虽然就认识那么一两天,一路斗嘴也是很开心的,满满的回忆啊后来我们送走了老王,就瞎转了,本来想去看活佛的,但是错过了时间,好像是中午12点到一点半的,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或者问下当地人哈。因为在佛堂里面吹了风,着凉了,不舒服,所以我就走了。其他伙伴等着看日落呢

你遇见的事都是因你而生
你遇见的人都是因你而来
再见色达,再见红房子,再见最最善良可爱的觉姆喇嘛

引用 慈溪格格 的图片:

怎么可以吃兔兔

2016-06-29 14: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4:39:3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也没敢吃呀,拍出来而已

2016-06-29 14: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29 16:26

引用 白云 发表于 2016-06-29 16:26:14 的回复:

回复白云:去吧去吧

2016-06-30 12:04

时间合适了 带我去装逼

2016-06-30 18:00

自己一个去会不好玩吗

2016-07-04 00: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04 01:01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