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欧洲跟团游的进来啦!法瑞意德奥11日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3-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11天游记流水

去年双11天猫众信推出的法瑞意11日跟团游,特价才5999,签证999,加上用了200元红包,实际支付了6800,很合算。之后在去欧洲的行程中支付了导游544欧(包括导游小费及自费项目,约4000元)。其他除了自己吃了几顿饭,买吃的喝的也没花多少钱,除了购物不算,此次行程花费不超过12000。预约在今年的3月28日出游,整整等待了半年时间,当中有种种疑惑和不安,最终圆满的完成了行程,也是不容易。
 当时在预约时候看准的是3月底巴黎罗马出的,后来预约通道出来后1秒内整个3月的日期瞬间被秒光,我和朋友痛定思痛,急中生智决定改成巴黎法兰克福出,这个行程比罗马出多绕了很多路,但是增加了慕尼黑的一段德国火车,也算多了一项体验。之后自己随便看看马蜂窝上的游记攻略,转眼到了3月初,整理材料办签证,相对来说跟团欧洲游也不是很麻烦,不要提供资产证明,旅行社统一帮我们担保了。
 好啦,正式开始欧洲游啦
 3.27晚上9点在浦东机场集合,28日凌晨的飞机准时起飞。去的飞机是我此次行程最最痛苦的一段经历!首先,电脑显示频是坏的,但是问题不大,空姐来重新启动修好了;凌晨的飞机正好是生物钟睡觉的时候,一飞机的人在吃好第一顿晚饭后都开始睡觉了,每个人的座位都没有问题,偏偏我的椅子靠背不能放下来,空姐来了使劲推也不行,只能对我表示歉意,让我坚持忍耐下,因为飞机全部的座位都坐满了,就这样很难受的睡了没几个小时,太难受只能看看电影玩玩游戏熬过这痛苦的12小时。飞机到达前又吃了一顿早餐,终于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出来拿行李,出发。导游说了给我们时间梳妆打扮一下,结果因为没人要梳妆,大巴也不能等我们,我只能在大巴上化妆,哎,算了,随便往脸上抹几下粉底粉饼,开始愉快的旅程啦!出发前一直在刷欧洲的天气预报,下雨的多数,为此我也心情很郁闷,到的这天果然真的下雨了,但是反而很坦然,下雨就下雨吧。

浪漫巴黎篇

戴高乐机场,大巴上。
第一站带我们去凯旋门,就是简单的合个影。但是这里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导游和领队反复提醒团友要当心这里的吉普赛女郎,他们会找借口和你要签名,然后趁机偷取你包包里的财务,我和朋友拍好照准备回去了,在地道口前面的团友被女郎围住,包包瞬间被打开,还好领队在后面大声呵斥了这些人,没有被偷成,也让我领教了欧洲小偷确实泛滥而手法快很准,之后的几天都是把包包看的紧紧的。

香榭丽舍大街也没给我们走走,因为很早店铺也没开门,只是在大巴车上带我们经过了一下,我看到LV了。
第二站就是卢浮宫,因为今天没有什么行程,导游给我们充足的时间逛卢浮宫,太NICE了。我和朋友一起借了一个讲解器,我记得是15欧一个?3小时,够我们用啦!卢浮宫太大太大,但是按照地图上最有名的几十个作品我们都看到并听了讲解,人很多,在逛的时候看到外面忽然蓝天白云,心情也赞赞的。卢浮宫3宝必须合影!为了近距离看蒙娜丽莎也是很不容易,里三层外三层,总算慢慢拍到了最前面。

卢浮宫门票

室内拍的外花园,超美的,天也转好天空很蓝

悲催的是逛完后打算去卢浮宫外面金字塔拍照,瞬间下起阵雨,把我们全淋湿了,气人的是回到大巴车上尽然又蓝天白云。

然后吃第一顿团餐,团餐每一顿都是5菜1汤,能吃饱,欧洲的东西实在吃不惯,要不是有团餐真不知道怎么过这11天。

团餐饭店门口的小路,小巷子都很美

吃好饭没有行程啦,按照道理可以回酒店休息了,但是大家都不想回去,所以导游加了2小时老佛爷提前给大家先买买买起来,我第一天啥也没买,就在药妆店买了2瓶雅漾。我看LV排队人也不是很多,就去排队了,结果排了1个小时前面还有十几个人!!而且目测下去至少还要等半小时,因为根本不放人进去!!他妈的,气死我了。然后不排队就走了。第二天再去老佛爷也果断不再排队,伤到我了!!!!

老佛爷对面的咖啡店

巴黎酒店外风景,这是唯一一家住两天的酒店
第一天早早的回到酒店,晚上7点就睡了,第二天由于生物钟的关系,凌晨2点就醒过来了,然后再也没有睡着。一直熬到吃早饭出发。

3.29今天的行程是巴黎深度游(自费85欧)和老佛爷购物
第一站: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今天天公作美,一直都是多云的天气,巴黎市区真的很美,老建筑保护的很好,市区内除了蒙帕斯特大厦都没有高楼,蒙马特高地其实不高,就一个小山坡,但是却能一览巴黎的美景,加上有圣心大教堂,这里也是巴黎必去的地方。

画家村

第二站:塞纳河游船。风还是挺大,在船上头发一直被吹的风中凌乱,作为游客,塞纳河也一定要去体验,夜游塞纳河应该也是很美很美。

这里吐槽一下我看到深度游里有带我们去艾佛尔铁塔,之后结束也没带我们去,导游说在船上看到了铁塔就算去过了,哎,跟团实在没有办法。

第三站:荣军院,拿破仑长眠的地方,纯粹拍个照。

第四站:巴黎圣母院,我们时间好赶,也来不及周围逛一圈。

第五站:莎士比亚书店,巴黎最古老的书店,因为我的朋友而特地加进去的一个点,结果她也没找到她要到书。深度游到此结束。

第六站:又是老佛爷,今天有4个小时,可以好好的买买买。

放弃LV后,我有足够的时间,先陪朋友去了香奈儿,然后去顶楼买了一个乐高,也不便宜啊,然后老公的两个姐姐要我代购的蔻洛伊(还是蔻伊?)的faye,没有她们要的款,基本买不到,因为到货马上会被卖,然后换了另一个蟒蛇款,比普通的贵了2000,真的非常好看!但是这个包的肩带非常窄。买了古驰围巾,几个GODIVA巧克力,真的超级便宜!退税一开始云里雾里,现在搞懂了,退现金的也一定要在机场把税单寄给他们。退信用卡的要等2到3个月,还有风险。之后在对面的药房买了1000多元的东西,买的多可以退税,很便宜。朋友买了很多欧缇丽的喷雾,水,胶囊。

结束后又是吃团餐,然后带我们去看艾佛尔铁塔的9点闪灯仪式,出乎意料,闪灯很好看,只有短短的5分钟但是印象很深刻。

3.30今天的行程是凡尔赛皇宫(自费65欧),法国国王路易十三新造的皇宫,说后花园超级超级大,但是我看到的就一小块,说是可以在里面打猎。周边的小镇也很美,尤其凡尔赛正门口的一条梧桐树大道很大,种了4排梧桐,树超级大,可惜没能走走逛逛。

午夜巴黎取景地,跟着朋友一起凑热闹拍了一个

吃了饭下午1点多开始发车,当中休息了3次吧,到法国瑞士边界小镇已经晚上9点半了。这是这次旅行开车时间最长的一次,佩服我们的司机,很辛苦。

早晨发现酒店外面住着3匹小马,好可爱

去往瑞士路上的风景

精致瑞士篇

3.31今天的行程是瑞士因特拉肯、琉森
昨晚其实距离目的地还有200多公里,到达因特拉肯大概10点半了,这里其实可以玩滑翔伞,但旅行社没有这个自费项目,也不可能去来不及。2个半小时给我们自由活动,主要买表,高档表确实比老佛爷里便宜很多,比如我本来要买的卡地亚蓝气球42毫米全钢,老佛爷税后4万出头,这里大概3万7,还是便宜很多。可惜的是因特拉肯2家卡地亚都没有我要的这款,然后意外的发现18K金版本的蓝气球,比预算多了1万5,和老公沟通后决定买这款,之后查了下比上海足足便宜了1万8。另外帮朋友代购了欧米茄的一款,算下来和老佛爷价格差不多,所以说中低档就在巴黎买,高档的一定要去瑞士买。之后据团友说,因特拉肯不是最便宜的,琉森比因特拉肯更便宜。导游忽悠我们说只有在因特拉肯才有打折优惠,琉森没有,其实琉森也有折扣,可能比因特拉肯折扣更低,之后去了琉森,我问了欧米茄,也是一样的95折,没经过卡地亚所以不得而知,但是肯定的是因特拉肯导游肯定有回扣的,这也是让我们待2个半小时的理由。初到因特拉肯觉得风景还挺好,和之后的瑞士行程相比真的很一般般。

买表花了很多时间,简单拍了几张照,就去吃午饭了,HOOTERS在上海也吃过,味道一般,拼盘28欧,不过在风景如此好的地方(相比上海)吃吃喝喝也值了。

之后发车去琉森,以前去过深圳东部华侨城,说里面的茵特拉根小镇就是照搬瑞士某个小镇,应该就是琉森了(为毛取了个类似因特拉肯的名字,额)。美景那个秀丽,湖边很多天鹅,嘴是有多馋,导游说可以准备一点面包喂它们。旁边还有欧洲最古老的木结构桥:卡佩尔桥。本来不想做琉森游船的(自费40欧),后来想想难得来一次就去坐着看看,果真,不坐后悔,坐了么,也有点后悔,正好天气阴沉,风景一般,在岸上也可以欣赏,之后风大索性回到船舱里,也没拍多少美照片。之后自由活动,晚上吃好团餐,才出发回酒店。

“悲伤的狮子”是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为保护法皇路易16王室而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瑞士也正是从此役之后决定永久中立,再不出兵。公园入口处的整块岩壁上雕刻有一只受伤的狮子,表情哀伤而绝望,马克.吐温曾说过,这是世上最悲伤最感人的石雕。这座石雕,真的很有力量,狮子背上插着一支断掉的箭,彷佛每一束肌肉都在忍受著无边的痛苦,每条肌理都在诉说着无尽的哀伤。听说在临死前会有一刻无痛的解脱,显然这只狮子还在临终的门前挣扎,而且这挣扎就挣扎了这么久。

游船上的风景

到了酒店惊喜的发现酒店在湖边,对面就是雪山,我们的房间看的到湖和雪山,一次大大的惊喜。酒店的私人泳池尽然就是天然湖,不过天冷,我看到隔壁酒店还是有老外在游泳的,一开始还想他们会在湖里裸泳?第二天的早餐也是棒棒的,可惜天还没有完全亮我们就要离开了。

瑞士这家酒店随便拍拍都到处透露着精致。

4.1铁力士雪山(自费95欧)。今天天气阴沉,到达山脚时尽然下起毛毛雨,导游很乐观,说山上海拔高,可能还会是晴天呢。我们一路向上,迷雾重重,好不容易到了山上,也是雾蒙蒙一片白色,必须带墨镜,风也很大。到了凌霄岩道,欧洲海拔最高的铁索桥,风吹的更猛了,手被冻的快没有知觉了。回到室内体验了一把冰雪通道,里面据说零下7度。之后在休息室休息一会吃点东西后,太阳渐渐出来了,大雾瞬间消失,风景美的令人窒息。回去的360度旋转索道内拍到了壮观的视频,真是没有白来。

迷情意大利篇

瑞士的行程也结束了,接下来是意大利,今晚会住在米兰附近,预计到达米兰不会很晚,导游推荐去米兰逛逛,但是需要另外自费,果不其然,团内没有人愿意去,我非常遗憾的错过了米兰大教堂,真的是我见过最美的教堂没有之一啊,哎,下次再去吧。酒店是这次行程唯一的套房,面积大,还有大阳台,吃好饭楼下还有个家乐福超市,东西也不贵,买了一些零食准备带回家,其实和上海比起来价格也没有优势,但是人家是欧洲,一个月随随便便月薪2、3万。今天时间充裕,朋友到团友那里喝酒聊天去了,我头疼就早早的睡了。
4.2佛罗伦萨。昨天朋友还说她很期待佛罗伦萨之行,文艺复兴。到了佛罗伦萨,先吃中饭,然后在圣十字教堂随便看看,之后去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是很壮观,庞大的教堂没有用一根钉子,建筑完好的保存至今天。之后步行去大卫雕像,除了大卫雕像,其他都是真品,因为大卫真品之前被破坏过两次,佛罗伦萨人民不舍得再让他受伤害,所以放回到美术学院去了。之后带我们去皮具店,真心美好的佛罗伦萨之行完全被毁了,皮具店糟糕的不行,还说想买点皮具回去,早早的出来吃冷饮准备集合回去了。

圣十字教堂

天堂之门,上面中间两个头像说左边一个像毛爷爷,右边一个像普京

圣母百花大教堂

复制品大卫

在服务区超市买的两玩偶,实在太可爱,不忍心不带回家

今天住在罗马附近,酒店虽然陈旧,设施简单,但是窗外的风景不错,第二天看到了漂亮的日出。

4.3罗马。今天在罗马的时间挺长的。早上大概9点就到了斗兽场,开始了罗马之行。给我们的时间还是太少,斗兽场一圈人好多好多,我们就走的不是太远,还有凯旋门,给我印象很深的是那里的伞松特别漂亮,真的很有皇家的派头。

之后驱车开始深度游(自费70欧),不参加的团友,就被导游带到购物店购物。我们带好耳麦跟着地接导游开始步行浏览。先去西班牙台阶,是罗马假日里一个有名的场景,男女主在此相遇的地方,不过在维修,拍了几张继续赶路。可喜的是许愿池维修好了,也算罗马政府贴心的地方。导游说去了都要扔硬币的,一个是下次还要来罗马,两个是找个罗马对象?三个是在这住下了?我反正扔了一枚。

深度游里还有吃罗马冰激凌,就在许愿池旁的冰淇淋店领取,味道也一般啦。接下去万神殿,希腊风格的教堂,已有2000年历史。

再之后步行到威尼斯广场,然后带我们去了之前导游带领不深度游团友的购物点,团友买的旅行箱很合算,我买了个挂件。

吃好团餐就去重中之重,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有讲解听讲解,没讲解解散自由活动。听听讲解还是很有意思,虽然回来都忘得差不多了,哈哈哈。出来后还有一点时间拍照,不用想去厕所了,女的排队超级长。结束后就驱车离开啦。

今天住在博洛尼亚,距离威尼斯很近的一个城市。但是我们住在山上啊,绕了又绕,天墨墨黑才到酒店,而且房间很小,我和朋友的行李箱都摊不开,哎,只能将就下。第二天惊喜的发现山上风景不多

4.4第二天天亮后,天空格外蓝,出发后看到了美丽的云海,越往下也越阴沉。

大概11点到达威尼斯,先要坐大船去威尼斯岛上。我们只去正宗威尼斯,据说威尼斯有好几个岛?反正其他的我们是无缘去了。在大船上先听导游讲解,像背书似的。导游说去威尼斯,下不下雨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岛有没有被淹掉;由于潮水的关系,威尼斯可能会莫大水,就很麻烦了。到了岸上,到最后集合时间只有短短2小时。先要去坐贡多拉小船(自费35欧)。6个人一条船,坐好位置后不能换位置,不能站起啦,对于我这种爱拍照的人来说一开始没有挑到一个好位置真是要我命了,哎,所以挑个好位置很关键!大概全程25分钟。之后跟着大部队去圣马可广场,可是没来得及拍照,又被带到一个玻璃加工厂,观看玻璃制作的过程和玻璃成品,好了之后我们一刻也没有停留,就飞奔去了LV,帮同事买他很早就拜托我的包包,再给自己买了一条羊绒围巾,非常合算,围巾上海7400,这里650欧,能退税13个点。最后就剩最后10分钟走回去了,路上拜托路人帮我拍了几张照,就匆匆的赶往集合地,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威尼斯。其实威尼斯的的景色也一般,但是小桥流水太有特色了,还是很值得一去。

叹息桥,押犯人去行刑经过的桥,犯人会发出叹息声而出名。

路上的风景

袖珍奥地利篇

离开威尼斯后,我们赶往下一个城市,因斯布鲁克,今天到达酒店也已经很晚,大概9点,房间倒是很大,还有阳台。第二天起床后很是惊喜,阳台望出去就是雪山和小楼房,必须多拍几张照,顺便把新买的围巾也秀一下。

4.5因斯布鲁克+新天鹅堡。驱车很快到了施华洛世奇总店,来之前就想好要买几样东西。一个是水晶笔,29欧,和上海比没有优势,上海也就卖200一支。小鸭子摆件很合算,上海1200,这里99欧。钥匙圈上海500多,这里39欧,基本便宜一半。基本你要找的这里都有,货品超全。买单后还有赠品。

出来后旁边就是黄金屋顶,还有一个小镇广场,我们没时间就没去逛。

梦幻德国篇

之后就去新天鹅堡了(自费65欧),上山坐公车,下来自己走下来,德国人做事很严谨,一定要到了门票上的印刷时间才能进入,进去后有中文耳机,不能拍照,大家参观的很有秩序很认真,新天鹅堡的主人德国某国王据说才住了没多久就过世了,之后就开放给民众参观直到今天。下山还是挺累的,走了大概20分钟,下去后有一个小湖,导游强烈建议可以去拍照,我趁朋友去上厕所的时候买了一个施华洛世奇的手表,330欧特价229欧,果断拿下,查了上海官网,要4000多,真是坑爹啊!太开心太喜欢了,告诉店员我不要盒子了,直接带手上,一直到回到上海才想起来保修卡没拿!!晕。

天鹅堡下来3点半才吃上中饭

离开了美丽的新天鹅堡,今晚会住在慕尼黑,是宝马的发源地,老公的任务是让我带一点宝马周边回去,可是我不要奢望在慕尼黑市区逛了,吃好自助晚餐已经快天黑了,还是回去乖乖早点睡,明天5点50集合去坐火车。
4.6慕尼黑火车+法兰克福机场。5点50大家准时都下来了,上车,但是有两个老阿姨迟迟不下来,最后他们到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到火车站后离开车只有10分钟不到了,大家赶快小跑着上火车。在火车上把所有的税单都填好检查好。3小时候到达法兰克福机场,机场有卖表,包,免税店都有,把剩下的欧元都花了,买了7块FLIK FLAK儿童手表送小朋友,还有巧克力送朋友,那里的化妆品真的比日上还便宜。飞机延迟了一会起飞,一路上我都很焦虑,生怕被海关查到,所以睡不着觉,就看看电影等。飞机准点降落在浦东机场,非常准时!出来后排队日上,发现没有海关,大喜!过了没几分钟,海关上班了,坐了3个!现在到达上海日上购物必须有登机牌,所以我去问导游要。香烟一张登机牌只能买2条,不能多,要求很严,然后顺利出关,心情大好,人也非常劳累,因为将近30小时没睡觉了,但是心情是爽爽的。
以上就是我欧洲6国的流水账,我觉得跟团还是比想象中好,省掉了很多麻烦,当然也少了自由,下次再去欧洲肯定要自由行!

好丽友,好朋友,一定要支持下

2016-06-29 15:32

引用 番茄冰糖 发表于 2016-06-29 15:32:07 的回复:

回复番茄冰糖:哈哈,随便看看

2016-06-29 15: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9 16:26

引用 可可八宝 发表于 2016-06-29 16:26:17 的回复:

回复可可八宝:啊哈哈

2016-06-29 16: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04 14:52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07-04 14:52:58 的回复:

回复qiuqiu:一路顺风哈

2016-07-04 15:04

好丽友,好朋友,一定要支持下

回复番茄冰糖:

2016-07-04 18:52

请问LV不一定等到行程最后买,是吧?我也跟团游。本来想等去老佛爷那天买,但老佛爷安排在最后走的前一天。。。谢谢!

2016-07-07 19:50

引用 June 发表于 2016-07-07 19:50:52 的回复:

回复June:lv在老佛爷买!不过人真的很多排队速度爆慢。跟团根本看不到别的奢侈品店,也不太可能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