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龙目岛 Gili

Eason LV.5
2016-06-29 11:21 618/4

海水的那种蓝常常在梦中出现,
在城市中向往那种深蓝的蓝色,
自从上年在偶然的机会相识后,
心一直想真实的感受你那风情,
龙目岛—我来了,Gili。

每一处不同的海,有每一处不同的风景,不去尝试永远不知前方有什么惊喜等着您,勇于探索才会有不同的风景。

各位达人已经写了好多龙目岛的介绍,我主要是写一些其它人没有详细讲的吃、交通、浮潜的部分,希望与大家多交流。

行程相关

1、总体
6月18日至6月25日,一共8天,在Gili岛上住6天(Gili Meno 3天, Gili Trawangan  3天),吉隆坡住1天(因为选错了机票住多了一天,下次选票要认真看好时间)
2、行
当然是亚航啦,提早在网上抢的广州>吉隆坡>龙目岛,人均2100元。
3、住
    Gili Meno 3天 Two Brothers Bungalows
    Gili Trawangan  3天 Guava Garden
    吉隆坡 1天 Tune Hotel Klia2
4、签证
    未办理任何签证,都是落地签,并且现在龙目也是免签的,签证费用为零(看到大家讲是5月开始的,省了$35/人)
5、货币
     美元+银行卡(华夏卡
      印尼币对人民币直接除以去掉后面000后,再除以2好了。
6、通讯
     吉隆坡机场有WIFI,不用购买卡。
     在中国提早购买了印尼流量卡。
7、软件
     google map,google 翻译(记得下离线),Booking,TripAdvisor。
8、费用
     人均4947元,其中机票2062元,车船交通246元,吃580元,玩381元,住宿1489元,其它189

民为食为先,首先就开始请吃食的。
作为一个吃货,基本按TripAdvisor排名都吃了下。
其中 Gili Meno在Little Bali Restaurant、Sasak Cafe、Diana cafe、Ya Ya Warung。
 Gili Trawangan在Gili Trawangan Night Market、ocean 2。
Gili Air在Sharkbites。
在岛上吃一餐的有早有低(最低20元,最高人均200元,最高的我没去过),基本是一餐人均35元人民币(一个主食,一杯果汁或酒)
(具体菜单照片见下)

1、Little Bali Restaurant
     人均吃了50元,环境好,有免费英式台球打,人少,但是肉做的好老,不太好吃。

2、Sasak Cafe
   人均:35元,就在海边,有小可爱,跨岛浮潜中午会在这吃中午饭(有美女呢),味道和份量不错。

3、Diana cafe
      人均:25元,在海边,位置有点偏,人少,味道不错。试了一款叫Gado的,味道比道特别。

4、Ya Ya Warung
     人均:15元(实在是超值,穷游的最爱,并且味道也不错,问题是距离住的两兄弟有点远),在岛的东北角,海边,位置有点偏,人少,味道不错。

5、ocean 2
     这间是在T岛的,饥饿死了,最后选了一间多国外友人的地方吃,去到外国不知什么好,就找多人的地方吧(这与中国不同啊)
人均:50元(主要是点太多了,还喝酒了,但是相比中国还是好低),地方在岛的东边中间。

6、Night Market
      人均:70元(要讲价呢,海鲜多的是,但是都是冰鲜的,大虾25元4只,鱼25元一条,龙虾问了大只的250元左右,觉得那里鱼烤的最好吃),强烈建议在岛上吃的地方,在岛的东面中间(不到晚上6点后不开的啊),人好多,味道好好。

7、Sharkbites
   人均:50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汉堡包,没有之一,比在帕劳等好多地方好),这个是在M岛上的,人不多,味道好。

龙目岛,要飞机+车+船,海陆空才能到岛上。飞机就是提高在亚航订的联程四飞,相信大家都会啦。我主要就是讲下签证、车与船的吧。
1、签证
     在中国全程未办签证,在吉隆坡办理转机自己在中转联程打印的机票,不用办验证。龙目岛是落地签,不用交35元美金啊。(但是记得要找下签证纸的范例照片,因为不是英文的,好在朋友有)

回来时吉隆坡直接超120小时免签过镜就好了,相比边上签订那面的好多人,这个基本没有人,享受了好服务,如果不超5天。强烈建议走这个。。。。。

2、车
  原来看到之前有人讲在服务中心叫车啊可以,但是结果那里叫的根本不是蓝鸟的车,还贵呢(4个人要200元,具体价格见下面的照片,建议在这基础上讲价),还愿意送到Bangsal港的公用码头,叫你坐私船。

从Bangsal至龙目机场其实不远(73公里),车程90分钟。

3、船
      这是其它游记比较少讲的,我重点讲下。第一天给车拉去私人船,去M岛二个开价是100美元,真是黑不如抢去。最后一直讲价到200元(后来一对吉隆坡来的,讲到是300元来回呢),其实那边的公船好抵的(记得时间提早购买票就好了)。
      从价格来讲是公船—HOPPING—快船(T岛至Bangsal)。公船就是7.5元,HOPPING 20元,快船45元。
(1)T岛
         其实如果坐12:45的龙目飞机,要本不要包船包车,那里公船最多在8点开出,直接在码头边上购买票就好了(又给骗了包租包车是私有船),然后去到Bangsal打车。

2.A岛

4、M岛

去吉丽(Gili)当然是玩浮潜的啦,对比去过的帕劳沙巴浪中岛蓝梦岛,其实平心论应该就吉丽浮潜应该是最后的,原因可能有现在不是最好的时候,离开前问当地人应该最好的时候8月(水最安静和清),但是这里在T岛就在沙滩边能看到海龟,还有不同的海底生物,其实每一处不同的海,有每处不同风景,也会看到不同的惊喜。

1、浮潜费用
      在这浮潜费用真是太便宜了,T岛出发5小时4个点的才50元,50元啊(当然不包吃的呢),建议还是去T岛参加吧,M岛要75元呢。

2、浮潜地点
     其实在T岛就在东北角就好容易见到海龟(离海难就50米不到),M岛转了一周,最好是在西面两兄弟外面的地方,这边难得有澳大利亚一对友人的帮助,他们带着我们二天没跟团自己潜完了M岛的各个位置,主要是因为M岛水流急,游到了岛屿边垂直落差大看到底的位置怕怕呢,立即游回岸边了。

后记

每一处景色都在心中留下特殊的美,吉利岛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地方,人少价格便宜,还有友善的当地人。期待下一次宿雾之旅,我的时间是2017至1月26日至2月2日,我在这,你在那呢!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9 18:16

谢谢支持,正在写呢

2016-06-30 13: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4 12:51

楼主你在吉隆坡转机是不是直接上飞机就可以了? 不用办理什么过境签的, 是吗 ? 另外你在广州托运的行李,到了吉隆坡也是不需要提取的, 而是到了龙目岛才提取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