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人一次婚纱旅拍,我选择了云南这个好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6-19

计划了一个多月的云南旅拍终于来临了,带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了云南这个美丽而神秘的地方。
       机票,住宿我一个月前已经在携程,美团和艺龙订购了,听说提前订机票会更便宜哦!因为要去大理洱海,怕去到再订会没有海景房间,所以很早就已经订好了。老公也很满意我的安排。虽然最后预算还是超支了,但玩得很嗨皮,值了!

因为怕钱带不够,所以我把路线计划一下,大概花费会需要多少钱。但事实证明并没什么卵用,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还是超支了!汗!!不过来云南之前我也有看看蜂友们的游记,也挺实用的。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注意事项我也有记录下来。因为第一次出远门,还是谨慎一点好。怕到时候玩得不爽这次旅游就显得没意义了。
      现在来总结一下我的花费吧,因为我每晚都会把当天所花费的钱记录下来,让自己清楚哪些地方用钱最多。也方便给即将去云南的朋友们参考一下。是不是觉得我很用心呢
      在云南我待了8天7晚
吃饭总花费:886元(因为团购,所以吃饭都很便宜,而且不容易被宰)
小吃,饮料:573元(小吃基本当宵夜吃,哈哈)
门票:355元(团购!便宜!)
手信+购物:1063元(女人嘛,总爱购物
租车费用:870元(我租了6天,在携程网的加加租车公司提前订的,第一次还会免一天。非常好!
路费+油费:1045元(油费不贵,我们租的起亚K2 省油
房费:730元(都是团购订的,最贵也是海景房了,去了我280元)
机票:2400元(双人来回价哦!)提前一个月订,所以便宜
婚纱摄影:1100元(本来已经给了8000多,因为又加多场景,又加了套衣服,白白不见了千多元),算了,都怪自己容易动摇
       接下来就写我的旅程了,期待吧?

D1:
       我们是6月份去的,19号晚9点45分飞机,我们足足提前了2个多小时到达了机场,是亲戚车我们去的,因为当天是父亲节,所以只能5点就要出发了。免得阻碍了我亲戚和他们家人庆祝父亲节。不过因为塞车,所以我亲戚回去已经8点了。因为载我们而耽误了与她父亲吃饭,真的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很感激她这样义无反顾地送我们去机场,还说没关系,父亲节年年都有,而我拍婚纱照就一生一次,所以她也很重视我这次婚姻。谢谢!我真的很感动
      煽情的说话我就不多说了,继续写我的旅程吧
      到了机场,差不多6点多了,那肯定要找饭吃,机场的饭真贵,而且不好吃!杯面还比它好吃,劝各位蜂友还是吃饭再去机场吧或者带些饼干什么的好些!不然吃不饱还受罪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这里的天气真凉快,比佛山凉多了,幸亏穿了个长裤,不然肯定冷坏了。我提前几天把酒店订好了,酒店司机一早给我打电话,说准备到了就给他电话。所以我们一下飞机,给司机打电话,没多久就有人接我上车了,顿时感到这里的人很热情,让我们异地他乡的旅客感到温暖。
     到酒店已经1点多了,因为只睡几个小时,所以我也没订得太好,房间有蚊子,弄得我俩一晚没睡好觉我隔日租了台车,准备自驾游,租车公司就在机场附近,所以明日一早让酒店司机送回我们去机场。所以我们早上6点就要出发了(顿时觉得好困,好累),不过想到明天要去丽江古城,又觉得很兴奋
     D2:
      我们一早到了机场后,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很快租车公司就打给我说到了,然后是一位小帅哥接我们的,还说因为机场路有点塞车,所以让我们久等了。其实也没等多久,不过有这心思,我觉得挺好的。我们租的是加加租车公司,在携程网订的,你们也可以参考一下。评价挺高的,所以我才订这家,服务态度也不错,手续也简单,检查好车子,刷3000元信用卡就可以提车走人。劝大家还是要把不计理赔保险买上。毕竟不是自己熟悉地方,即使自己车技多牛B,你也保证不了意外,何况最怕就是别人手多把你车刮花,这样就不划算了。何况也是40元/天,不贵。
     自驾游比坐火车,汽车舒服很多,还可以沿途看到很多美丽风景。因为我们没带相机,直接用手机拍的。拍得不好别见怪啊,因为我拍拍照在束河古镇,所以我们没在大理停留,直接开了7.8个小时到束河。准备第二天拍摄。幸亏我俩都会开车,所以轮流开车,这样才不会这么累。
    还有顺便告诉蜂友们,从昆明束河路费是:289元,油费:210元(有多没少)K2太省油了,我和我老公都惊呆了。

到了束河古镇后,我们直接去了摄影机构给我们提供的客栈。因为拖了一个超级大行李箱,还有自己的包包,路一点不好走,而且客栈差不多走到了古镇尾端。我和我老公走得超级得累,而且还下雨!!非常狼狈下次得拿个小点的行李箱,不贪图方便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客栈老板带领下终于来到了客栈。老板说大床房没有了。所以给了我们一个套间。这也太好了吧,客厅有一张床和一张茶桌,主人房有一张大床。卫生间配套也很齐全,都是有品牌的沐浴露和洗发水。在客厅还可以看到外面风景(因为是落地玻璃来的)不多说,上图吧(因为懒,我不想P图,直接原图,请见谅

收拾好东西,休息一会就要去摄影机构谈一下明天拍照的事情。谈了差不多到晚上7点左右就准备要去吃饭了。这里的天气很奇怪,七八点天还这么亮,如果不是肚子饿,还以为现在是下午三四点呢
     我们第一顿吃的是三文鱼,就是云南所说的金鳟和虹鳟。因为之前看过攻略。知道丽江的三文鱼是出了名,所以特地尝试了一下。古镇里面有一条街都是吃饭和酒吧的集中地。我们吃饭的地方也是在这里找的。可能运气问题,我们找到了一家比较靠谱的饭店。老板带着我们去看他们家的金鳟和虹鳟,都是养在小河沟里,水很清澈,看起来很舒服。我知道金鳟要比虹鳟价格贵,但我老公拼命的和老板讲价,让他50元/斤金鳟价给我们。老板在我们不断轰炸中妥协了,虹鳟价吃到了金鳟的肉,实在太棒了。老板还让我们看到他称鱼重量,免得说他们缺斤少两,当时称上来,鱼有2斤三两,然后看到着他把鱼宰了,说保证是新鲜的,不会偷龙转凤把死鱼给你们吃。顿时觉得这里的人都是良心做生意的。不会欺骗消费者。顿时感到很温暖
    三文鱼都是一鱼三吃,鱼肉刺身,鱼骨鱼头火锅,鱼皮是椒盐炸的。然后配菜是送的。我们还点了一瓶风花雪月啤酒(据说只有云南才有得喝,所以试试),其实也没我想象这么好喝,和我们广东雪花啤酒差不多。老板也没有收我们啤酒钱。总下来买单才148元吃得我俩饱饱的。

吃完饭肯定要走走这美丽的古城。我们买了一些水果,看起来都很新鲜样子,忍不住去买,买了荔枝和芒果。荔枝是很香,可是核太大了。感觉没我们广东好吃。芒果我建议大家还是买青芒,香芒好看不好吃当时买了一个青芒,5个香芒(一样价格)。都吃不完!还剩一个青芒一个香芒带了回广东,我们还去喝了热的牦牛奶,很贵额,20元/瓶,不过挺好喝。还吃了“阿安酿酸奶”(是摄影机构介绍我吃的,说是束河里比较好吃的一家),所以我去尝试了一下。的确不错很便宜,15元一份

D3:
    这天一整天都在拍照。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那么累,因为摄影师说我和我老公配合得很好,也很爱笑。颜值也不差,所以拍得特别爽。因为那套花裙子是新衣服,所以摄影师花费时间特别多。我的造型让他有特别多的灵感。拍得时间有点过了,本来一天要拍4套衣服,结果也只能拍三套。有一套骑马装没拍,因为马要6点半下班了。马们累了一整天,怎么也要让他们休息休息,给钱也没有。没办法,明天一早又要去补拍了。
   是哦!还没告诉大家我的摄影机构是叫“苹果摄影”,在云南叫“爱在旅途”。我问化妆师为什么你们店不叫会苹果摄影,她说要衬托云南特色,何况他们是旅拍为主,所以改这名字会有意义一些

因为我一早在丽江古城订了房间,所以我没在束河古镇住了(本以为一天拍完的嘛)。幸亏自驾游,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不是离得很远。不过最讨厌就是限速了,只能走40时速,本来10分钟车程要走20分钟,气死宝宝我了。我订了一间主题酒店,叫“居然”客栈,在美团订的。我订的房间是洞房花烛房,订了两晚。因为今天拍婚纱照,打算配合一下今天日子,客栈导航就能找到。到了客栈后,他们院子是可以停车的,所以我省了停车费,然后老板说先带我们看房间,如果不满意可以退房或者换房间。为什么云南的人都这么厚道呢!顿时都感觉暖暖的
      等待开房一瞬间,我和我老公都说不退了,也不用换了,挺好的。其实房间并不是很大,但里面床和设施都很好,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也感觉很新鲜,很好玩。我就不多说,上图吧

D4:
       一早又要赶回束河古镇继续拍照。本来约9点的,不过我们起得晚,加上路上也有点塞车,差不多10点半才到店里。他们并没有打电话催我,等到我们来了。他们也是微笑和我们说,你们来了,快点去换衣服,再化妆,并没有露出一丝怨言。我觉得这才是专业的机构。很人性化。,因为我们是要去拉市海拍骑马装,所以接下来旅程我也没有去拉市海骑马,没必要重复了。,因为摄影机构没有把照片发给我,所以我也没能传照片上来。让大家失望了。。。

拍完最后一套衣服后,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我们不在束河古城吃饭,老公说束河古镇少没什么看头,还是回去丽江古镇那边吃(有车就是任性)这是要饿坏你老婆节奏嘛!不过我还是听从我老公意见吧
     我们先回了客栈把车子停好,因为客栈走过去丽江古城也不远,免得去了又要找车位,又要交停车费,这样就不划算了。我们幸亏带着伞,云南的天气像娃娃一样,一时晴天一时下雨,防不胜防
    我们走到了丽江古城后,我发现竟然有人查古城维护费。每个进出口都有人查!我和我老公当然不会给,80元/人,一点不划算好不好,160元可以买很多东西,吃一顿好的饭了。我们问了一个当地快递员有没有入口是没有查维护费的,他说基本都有人查,不过现在只有一条小巷子可以溜进去。说实在停车场那边。我和我老公找了很久很久,都没见那快递员说的小巷子。顿时感到死的心都有了。因为我们还没吃饭啊!!!天啊,然后我跟老公说不找了,随便在外面找点吃先吧!因为听人说古城晚上7点才没有人检查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还是把肚子填好,晚上再去逛古城吧
    我们买了炸鸡回客栈吃,88元有一桶炸鸡和两个汉堡包,还有两杯饮料,感觉还挺划算的吃完然后睡一个美容觉后,很快就到了晚上7点了。我们迅速走到了古城,果然是没有人检查的。可能没有人检查维护费,游览的人明显比白天多很多。特别吃饭的地方,人都是密密麻麻的。我知道丽江腊排骨是出了名,所以我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吃腊排骨人气最高的店,叫“花花色私房菜".我们果断去了。我们一路走来都看到很多人要靠手机导航的,其实这并不是认路差问题,是古城真TM大,每个巷子都差不多,游客不靠导航基本出不去,好不好!!!。期间我们还去了银店。老板说导游带来的价格每克是16.8元/克,自己来就8元/克。然后我就买了个耳环,我老公买一条项链,因为是首饰银,所以不是按克计算的。总花了250元。(老板说因为今年查维护费查得严,所以早上基本没生意,所以给我价格都很实惠,当时我以为我们买便宜了,没想到买贵了,因为大理古城比这边更便宜!!4元/克银
     我们跟着导航继续走,走着走着就到了那家饭店。我们团购双人餐,才68元,我俩吃得特别的饱。我们9点多才来,店里10点就不接客了,幸亏早了一步。可能我们是广东人吧,腊排骨口味不太适合我们广东人,我老公说这些排骨不好吃,还好不挑食,不好吃也吃了两碗饭,总不能让自己饿肚子吧还有的是这里水性杨花很好吃,值得一试哦(因为只拍了视频,没顾得上拍照,只能盗图了请原谅)

吃完饭后,我们当然要去感受一下古城酒吧气氛,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就不去哪些轰吧了,去了一间静吧,听着别人唱歌,两个人聊聊天也不错的哦

D5:
         睡了个好觉后就准备去虎跳峡,然后再去双廊。本来想去香格里拉的,不过资金和时间都不是太充足就不去了。途中吃了个土鸡米线,小碗7元,大碗10元,非常好吃!!调味料,蒜头,葱花,辣椒干都是自己加的。看自己口味而定,不错不错

丽江古城离虎跳峡也是有点远,要开3个小时左右吧。门票是团购的。一边走,一边看沿途风景,还看到很多军车,还有坦克!!人生第一次看到坦克,很兴奋耶~
       我真是自作聪明,我直接在手机导航输入虎跳峡售票处,然后发现原来有两个售票处的,不一样的,白白走了几十公里。所以大家还是要按团购发的定位去走,别大意了
       去虎跳峡的路也没有蜂友们说的难走,开习惯车的人基本能驾驭。刚拿驾照的亲们,建议不要自驾游了,怕应付不了那些山路,出事就不好了
       因为是6月份去的,所以是洪水暴发季节,虎跳峡的水是土黄色的。据说2.3月份去,虎跳峡的水是蓝色的。一个是静态,一个是动态,看你们喜欢吧我就喜欢6.7月的虎跳峡,因为非常壮观,那些洪水很猛烈,像要把你吞噬一样。让人觉得心惊胆战的

看完虎跳峡后,我们直奔大理双廊。今天我们订的是海景房,因为我怕没房间,半个月前就订好了,是在艺龙订的,280元/晚,在艺龙订可以返还20元,我订的是榻榻米大床房。酒店名字是“且听风吟客栈”。后来我才知道“且听风吟是一首歌名字”。客栈很大,院子可以停车的我又能免费停车了,太好了!!还有一张白长桌,三张小白凳,免费的,就是给人装逼用因为南诏风情岛那边小白桌拍照是要收费的。客栈老板很好人,我们房间在三楼,他帮我们把大大行李箱搬上三楼,三楼看洱海更清晰了

整理好行李后,准备吃饭咯(又是一顿午饭晚饭一起吃的节奏啊),我也是美团找的。因为双廊6点之前是不给车子进的,所以我们的车都是先停在门口附近,等吃完饭再把车子开进客栈。因为经验不足,没想到团的饭店竟然在双廊那条街尾端。走到我老公发脾气了,然后迫不及待就租了台电动车。石板路不好开电动车,震得我俩尿都出来了。好不容易到了饭店,团购了一个2人餐,才68元。店名叫“双廊怡曦小院”,我们吃了黄焖鸡,好吃!其实他们的菜本来不贵,都是10-30元之间
      大理的乳扇雪糕好好吃,4元/条,我们临走还去买多一条吃,而乳扇却很难吃,没我想象那么好吃,你看我老公表情就知道了而且还那么贵,5块/份,坑爹啊
      因为住海景房嘛,所以我和我老公决定买几瓶啤酒和一些小吃来欣赏这个美丽的大海,实在是人生一大享受!!

D6:
     今天我们去大理古城逛逛,也在大理古城订好了房间。自己开车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很快的。因为我们想每个古城都走走,我老公特别喜欢这些古色古香建筑
    到达大理古城后,看着时间还早,下午的2点多,我们就先去了苍山看看。我知道大理苍山洱海是很出名的,门票还是选择团购。毕竟人生地不熟的,又不想买黄牛票,所以我觉得团购是最方便直接的消费
    我们去订了感通双程索道,没有订洗马谭索道。不过当地人说洗马谭会好玩一点。由于时间不太够,只好订感通索道感受一下苍山美景好了。不过感通索道是可以爬上去洗马谭索道的,我们爬到一半就不去了,实在太累了。只好半路折回,我看到那些歪国人爬那么高的山,气都不喘,看我俩真是,有对比就是有伤害。
    我老公第一次坐索道,他感到有点害怕。不过看到这么好风景,也是值得的

上到山后,会看到有可许愿树。挂个许愿风铃只要19元,还可以免费刻上我俩的名字。而且那个和尚超好,说我俩一定要白头偕老,说我老公长着一张桃花面,会有很多女孩子围着,要我老公一心一意对待我。还担着一把梯子让我老公爬到树比较高的地方挂起来。这样灵验一点。还给我俩在许愿树下拍个合照。我说你这么好,给你宣传宣传一下吧。他说他不需要什么宣传,只要我俩好好在一起就行了突然觉得很感动的说。。。

感受完苍山后,坐索道回去了。下山时候买了一些当地水果,她们是蛇皮果。很贵,2块一个,不过还挺好吃的,口感很独特

出门口我们跟着导航走,可怎么找不到走客栈的路。我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老板让我们在大树等他过来带我们去。没多久看到老板,她走路过来的,说因为有条路修路封住了,所以导航找不到的。然后兜了一大圈,才去到了客栈。一路上老板也给我介绍有什么好吃的,四方街和人民路怎么去。到了客栈,好别致客栈,还有很多小动物我最喜欢了。本来订的是星空房,老板说二楼有一间大房,有空调的,可以让我们转过去住,因为之前订那个客人临时有事来不了,现在空出来了,补回20元差价就行。他说先看一下房在决定吧。然后我们去看了一下房间,果断就订了。真的舒服很多,而且还有空调,20元也不贵。反正团购星空房也是98元。加起来才118元。还包明早一顿早饭

整理一下行李,休息一下就准备去逛大理古城了。大理古城真的挺大的。不过没有丽江古城复杂。起码能认得怎么出去大理古城的东西都比其余两个古城便宜点。大家购物或者买手信可以选择在大理古城买。划算一些
       因为吃了几天辣椒,实在受不了,都流鼻血了。上火太严重。所以打算去吃米线。因为这里米线挺出名的。本来一开始想去一些较为简陋的饭店吃,可我老公说他腿不听话,走不进去,你说他是不是作。然后就再往前走一段路,开到一家装修挺精致的,就进去了。然后看了一下菜单,还挺贵的,起码35元以上一碗粉。心想好吃就行,没所谓了。然后我要了一碗肥牛米线,我老公要了一份黑椒牛柳饭。还点了一份喜洲粑粑,听说喜洲粑粑比丽江粑粑好吃多,所以尝试一下。我是要了甜味,比较适合广东人口味。点了这么多应该够吃了然后满心期待等待。结果很坑爹好不好。配料少不说了,粉也少,我一个女生都不够吃。我说幸亏老公点了饭!不然不够吃。结果饭上来了。和机场饭有什么区别!!牛柳只有几条,而且还很细,汁比饭还多!让人怎么吃店铺就装修怎么好看,菜品却出得这么差。我和老公说以后也不会有下次,7元的米线比它好吃!起码分量比35元的更足,更有味道。所以有时候很多东西都不能看外表!好看不代表好吃

吃完饭后当然逛一下古城,里面有很多打手鼓的店,听到最多的是“一瞬间”和“无心伤害”。真心好听~~在大理古城买了很多首饰品和一些手信。因为这趟旅程快要结束了,是时候买点手信回去了
       古城里有很多小吃,还有一种好玩的饮料,会冒白烟出来的,很过瘾。不过饮料却不是特别好喝。还有一大串的牦牛肉和黑山羊串烧也很好吃。特别是牦牛肉更好吃点现在想起来也有点饿了

D7:
    今天要早早起来,因为要去吃客栈老板精心让我们准备的早餐在我人生中吃比睡还重要。而我老公也被我无情轰炸起床吃早餐。你看他多无奈

吃完早饭,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准备回程昆明。好舍不得这里好想再留多几天,可惜假期准备结束了,只能跟大理说再见
大理昆明走高速大概要走4个小时左右。因为感觉有充足时间,所以我们就走一半高速走一半省道。可惜走到一半省道才发现没路走的,走山路白白走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又折回最近高速路口入高速白折腾节奏。。。所以还是劝大家回去全程走高速会好点别像我们傻BB似的走省道。
    在回程路上,还看到一只奶牛深深望着我们,是想让我把你就出来吗?感觉有点可怜样子。可惜无能为力了

到了昆明后,我在美团找了机场附近酒店入住,因为明天要一早坐飞机回广州了。机场路很大,又一次地找不到酒店,唯有打电话给酒店老板。老板让我们在限高杆等他过来。没多久老板就开着面包车过来,还搭着一些乘客。因为我们不知道租车公司具体在哪个位置,我老公说可不可以先带我们去把车子还了,再载我们回酒店。酒店老板想都没多想就说没问题,跟着他走。兜来兜去终于找到了租车公司。因为要办理好手续,所以耽误了10多分钟。但酒店司机一直在门口等着我们,看到我们出来还微笑着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感觉这里的服务态度和我们广东那里好很多很多。而且我们还不是去什么五星级酒店,团购一间房间都不用100元,也有这样服务,真是给云南人一个大大的
    虽然说不是大酒店,不过房间设施也不错。我们订的是金喜来酒店,在美团可以搜索到

D8:
     因为是坐8点的飞机,所以我们5点多就要起床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机场了,酒店是有接送机场服务的,还有叫床服务。是不是很人性化。到了机场后,拿到登机牌。行李箱要托运,但不知为何我的行李箱报警了,前台让我去安检哪边看看什么情况。原来是我行李箱有一支警棍检出来(我老公说怕人出外,不安全带支警棍防身),又要等警察过来验收,签字什么的,真是吓死宝宝了。最后警棍被上交了,还吓得我一身汗
     有惊无险地终于安全地上飞机了。是该和云南说再见了,有机会我还会把剩下的地方游玩。

引用 ❤️苞苞❤️ 的图片:

那边的啤酒包装都不一样

2016-06-29 15:4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5:42:19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但感觉味道和广东雪花啤酒差不多

2016-06-29 15:4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9 16:26

2016-06-29 22:25

那边的啤酒包装都不一样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可以跟你取取经嘛 我打算八月份去自驾游

2016-06-30 00:57

引用 leemarkgz 发表于 2016-06-29 16:26:17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eemarkgz:可以啊

2016-06-30 07:32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6-29 22:25:43 的回复:

回复DC-MD:

2016-06-30 07:33

引用 xiaoliu 发表于 2016-06-30 00:57:49 的回复:

可以跟你取取经嘛 我打算八月份去自驾游

回复xiaoliu:可以的。我知道尽量告诉你吧

2016-06-30 07:34

18257755177 加我一下微信嘛  这个方便了解一点  我最近都在看攻略

2016-06-30 10:34

引用 xiaoliu 发表于 2016-06-30 10:34:24 的回复:

回复xiaoliu:你加我qq吧,330948527

2016-06-30 17:22

2016-06-30 19:55

2016-07-03 13:4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4 10:53

引用 一半儿_一半儿 发表于 2016-07-04 10:5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