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前夕-大连

2016年06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8日-6月22日,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去的北方城市,每次带着宝宝走的更远一些,加油。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前又碎碎念了:

包包1岁3个月,本来计划过年底前等包包更大一些,选择济州岛or东澳岛club med,但年假来的很突然,选择剩下了海南or大连
最终种种原因吧,还是决定出发大连,一是因为不算远,动车可以到。二是因为……没去过。

D1:

第一天是动车,6月18日D41北京站-大连北,10点出发4点到。
话说带着宝宝动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宝宝乘车免费,且空间比较大,环境较为舒适,宝宝不睡觉的时候在过道里跑跑动动也是可以的。
北京大连的动车有直接到大连站,是靠近市中心的位置的,而大连北在郊区,打车大概要30-40的价格的,但是因为到大连的时间不理想,会打乱包包睡觉,所以选择了大连北,到达后出站口有排队的出租车

首先第一站,是本次出游最不理想的一个体验,大连星程酒店式公寓,确实很想批评,因为之前加了店主微信并支付了100元定金,到达后甚至到了楼上店主才说没有热水……感觉海滨城市而且带着一岁的娃娃没有热水有多不方便……遂和店主提出不住了,店主竟然说:那别把我的床弄乱了……感觉很无语啊,之前因为要连住4天,谨慎的选了好几天酒店,头一晚看到了夜里1点多,最后选定了却因为这个原因又要临时定其他家,非常匆忙且价格高了不少。然后我们就拖着行李拖着娃饿着肚子顶着阴雨去找别的住处。到了楼下发现物业几天前就贴出了要修水管停热水的通知,瞬间感觉店主不厚道。
致使大连之行的基调就是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所以匆忙的在人家不让弄乱了床的屋里定了位于俄罗斯风情街的汉庭,嗯……总之就是快捷酒店呗……就那样子……不喜欢快捷,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

安顿好后,简单逛了下俄罗斯风情街,路边都是卖小玩意,巧克力、围巾、望远镜……路过个卖帽子的店,非要卖给我一个帽子,我说不要,非要卖给我……总之就又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了。

包小包第一次坐火车。

小小旅行家。

D2:

第二天的行程是大连野生动物园,在途牛预定的,动物园门票是125,途牛有预定是班车加门票115,因为出发地点就在火车站,说是8点到10点循环发车,感觉很方便就预定了,结果吧……从8点多到了就一直不发车,直到10点,发车前收了包包一张票,说不占座也要收,好的吧,然后呢就慢悠悠的开车了,先是卖胡萝卜的来了,(结果动物园没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公开喂胡萝卜的),然后卖动物园里观光车票的来了,每人70,忽悠的如何如何路程远,如何如何走不完,说的势必要乘坐她的观光车……因为考虑包包很小,如果真的很远,他11点又要睡觉,就想走到哪里玩到哪里算吧,不求逛全只求玩的舒服吧,结果导游就执着的非要卖给我们票,后来还提出降价,不过确实不合适还是没有买,然后就没有信心了,结果也只逛了2期,没有往1期走,也没有看任何表演,然后包包就睡了,然后就发现根本没那么远!!!!!我们轻松就走到了1期的门口!且1期很小!!感觉受骗!!第一次用途牛预定,感觉再也不会爱了。(话说在泰国时出门班车什么都用携程定,准点、有序、礼貌,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唉,感受说到这,说回动物园,确实动物园还是挺不错的,野生动物很多,最喜欢和羊驼的亲密接触区,羊驼很温顺,小朋友也可以喂他们吃树叶。非洲动物长颈鹿、斑马甚至还有犀牛,都在散养区,感觉很有意思。2期是新建成,以散养动物为主,过了散养区是老虎熊等猛兽区,1期是几个馆加表演。话说没有走到,也不提了。

喂动物的食物都是动物园卖的,基本上是10块或者15块。

两只老虎在摆拍。

熊熊。

传说中,这种动物叫草泥马啊

逛完动物园,打车到星海广场玩,到了发现星海广场和浴场还不在一个地方,哈哈,所以随便溜了溜,可以远观星海大桥,很壮观。

晚上回到住处附近,在天津街吃了连湘阁,第一次吃,味道还不错。

D3:

第三天的安排是选择大连观光车逛滨海路一线,可能是功课做得不够,之前在网上查到是10元每人,结果到了发现是20元每人,这样就有点不划算。人多的话没有打车来的划算。然后吧……推销的又来了……景区门票……船票等,很烦躁……因为一早有打算,所以选择了第一站,燕窝岭婚庆公园。

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吧,修建在沿海的一个小公园,沿着小山路可以看到海,有一些以婚庆为主题的雕塑等。

当真是用生命在抡包包啊。

游玩后,继续等大巴车做到老虎滩海洋世界,因为不久前刚刚去了天津极地海洋世界,所以并不打算进馆看,但是到了发现这边是不单独卖门票的,必须要买通票,所以没有进去,沿着滨海路往回走,边走边玩倒也是不错。
海边可以看到海上有成群的海鸥,正好包包里有早上吃剩的面包,于是在海边玩起喂海鸥的游戏,真是给力,一边喂海鸥一边成群地飞过来,在头顶上纷纷争抢扔到空中的面包,有的会突然加速,有的会急停,偶有两只撞到一起。

玩到天黑,就又继续坐大巴回住处了。山路太崎岖,颠簸到吐,包包倒是一路很开心。
在火车站下车的对面突然看到了各种攻略都提到的不二心包子,大概是时间还早,很小的店面里也没有人,偶有几个客人也是打包,踏实的点了包子、面等,吃的很舒适。

D4:

第四天计划是海边,有了之前的教训决定谁的也不听,直接打车,第一站付家庄,因为听说付家庄有沙质的沙滩,且水质不错,于是带着包包的各种水枪、水桶、小铲子出发啦。从火车站到付家庄很便宜,大概30元吧。
付家庄海滩实际上不大,两侧都有山体遮挡,风平浪静,大约也是因为是免费的海滩吧,沙滩上不是太干净,但水质很不错啦。
海滩门口有各种小商店,吃饭买点小东西都方便。

玩完付家庄,决定继续打车到棒棰岛浴场去玩,棒棰岛确实风景秀丽,进大门后有一种别有洞天的感觉,草坪修剪整齐,树木繁茂,有很多婚纱照在这里取景。水质清澈,岸边都是鹅卵石,其实没有沙滩也好,不会弄得一身一鞋子的沙子。在这边一直玩到天黑。正好看到有出租车,就又返回啦。

D5:

最后一天,要返京了,大连站到北京站动车。
嘻嘻。
怎么说呢,就如同在微博上写过的一样,抛开一些不开心,其实大连挺美的,干净、现代、浪漫,如同小香港亦或是小桂林,海滨城市特有的黏腻和凉随着旅行的结束,用不了多久就会忘记。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9 19:26

2016-07-02 12: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04 11:52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07-04 11:52:21 的回复:

回复miracle:适合啊,成熟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