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甘肃青海大环线之旅

ripplecyl LV.4
2016-06-29 11:34 818/9
  • 出发时间/2016-06-12

2016年端午节后,一行友人陆续各地抵达兰州,集结于张掖,共同开启大环线之旅,开始一次特别而值得纪念的青春之旅(包车旅行)。(PS:本次包车之旅的藏民师傅特别特别赞,先分享他的联系方式18009713910、18997037122,后面会一起仔细推荐分享给大家)
     旅途简单总结如下,与大家分享之。

DAY1:张掖-嘉峪关

本段约230KM,预估时间2.5H,可全程高速。我们是下午出发,晚宿嘉峪关。(如果是早上出发,可不必着急,晚上应该可赴敦煌。)
     万里长城沿线上分布着许多关隘。其中规模最大的有两座:一座是东端的山海关,另一座就是西端的嘉峪关。后者较前者犹有过之,嘉峪关是长城上最大的关隘,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关隘。西部日落时间较晚,但嘉峪关景点下午5:30就不再售票,想去此景点,建议提前规划时间。

DAY2:嘉峪关-敦煌

本段约400KM,预估4H。本段期待的景点当然是著名的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不出意外,敦煌的旅游发展是非常成熟的,景区体验非常不错,与嘉峪关感受相比,商业气息不那么浓重,文化氛围显得保留得当。大到景区管理,小到出租车司机、当地商户消费体验感受,都相对还舒适。沙州夜市的话,吃点肉串还是可以,其它不要期望太多。
     特别提醒的是,一敦煌莫高窟景区限流,最好通过官网提前预约安排门票,以免当日购票受限,影响行程。二是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白天光照太热,下午入内时间又显紧张,景区管理非常人性化,当天出景区时可以预留指纹,第二天可以凭票再次入内,这一点非常赞。
     正是得益于这样么人性化的管理,我们才得以惬意的在鸣沙山玩乐,与冬小姐、海哥沙丘玩滑沙,玩瑜伽,坐在鸣沙山背上对着夕阳喊话,肆意释放着我们的欢乐,夜赏月赏阁后,晚上还有时间小逛沙洲夜市,第二天一早轻松拜访月牙泉。
     敦煌,是一个值得推荐和回味的地方。

DAY3:敦煌-当今山-阿克赛-大柴旦

本段约350KM,预估4H。这段行程没有特别设立的景区,美景都在路上,在每个人的眼睛与心里。比较遗憾的是因为路上的小状况和雅丹附近修路,心心念念的雅丹魔鬼城没能去成,一路上小小失落的同时,也庆幸算是留了一个再来一次敦煌的念想吧,心里于是仍然变得很HAPPY。
      本次宿住的大柴旦,地处柴达木盆地北缘,是最早开发地之一,也是海西的工业基地,城市很小但非常精致的感觉,印象很好,在大柴旦大家集合聚餐去尝试了当地的炕锅羊餐厅,同行的两位男队友还体验了当时的温泉,据说不错,价位百元冒头,供大家参考。

DAY4:大柴旦-茶卡盐湖-黑马河

一行人玩得越来越嗨,越来越熟悉和默契,开车的藏民曹师傅开始话并不多,随着行程的推进,也越来越发现他的幽默与可爱,除了非常赞且可靠的驾驶技术,对沿途的人文也非常了解和熟悉,中途带我们吃了当地特色的午餐,特别要说的是,除了餐食的美味,当地的上餐速度实在太慢,如果顺路想尝试当地美食,一定要特别预估出时间哦,我们当天点餐凉拌菠菜,久不上菜,也不见服务员,后厨探问发现老板娘兼服务员正手持一把似乎是刚刚收获的菠菜,准备去洗菜,瞬间我们怀疑,是不是动物们就需要现宰现拔毛了哈哈,总之,饭菜味好吃的同时,真的是“好事很多磨”。
     餐后赶紧赶路,追随前车。茶卡是个神奇的地方,几乎之前来过的朋友,每个人的描述都有差异,之前在网上查询的时候,有很多朋友都说环境破坏的厉害。或许往往不抱太多期望的时候,幸福感反而会多,盐湖是此次之行大家评价都很不错的地方之一。沿路一路往里走,当天是个大晴天,阳光直射的厉害,不戴墨镜是几乎睁不开眼睛的(此事威哥可以做证哈哈)。盐湖景区内新塑了盐雕,很多路面也用晶盐来铺设映衬,显得很特别而映景,一路特有的盐湖地貌,相当漂亮,天空之镜不须此名!建议大家再来盐湖时,如果时间充裕,还是步行多走走吧,沿着轨道多往里延伸,游人会比较少,湖面更漂亮。不怕晒,或者云朵正好懂得心疼你的话,静静的在湖边和如镜的湖面、倒映的蓝天白云多呆一小会儿,也是很不错哒。
     一行小伙伴们玩得开心快乐,阳光很足但同时也把盐湖的美都映射出来了,镜面一样的湖泊,映射着蓝天白云,也映射着我们快乐的内心,高兴之余大伙伴小伙伴们脱掉鞋子,赤脚入湖,盐晶的水下有点扎脚,但阻碍不了我们玩的心情,在湖里各种美各种拍照和自拍,轻松和愉悦伴随着炫目的阳光,洒满了美丽纯净的湖面。。。。。
     晚上夜宿青海湖边,美美的晚餐和洗澡后,夜里还可以拍摄星空银河,好不快乐!(可惜当夜我忍不住睡着了哈,粗来玩,但凡有体力,还是应该拼一下哒)

DAY5:黑马河-热水-大通河-大冬树山垭口-祁连卓尔山

宿青海湖畔,当然也是为了早观黑马河日出,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日出过程很短暂,却也确实非常漂亮和壮观,还是非常推荐和值得期待的。在黑马河畔伙伴们一起骑马也是各种开心,当冬小姐两轮下来,可以挥着马鞭,朝我们骑马奔过来时,一幅另类“套马汉子”的场景颇有几分壮观呢哈哈
     大冬树山垭口应该是此行海拔最高的地方了4120KM,似乎在这边4KM的海拔没有藏区那么明显,也或许是因为停留的时间短暂吧,我们还可以在这里欢快的持续不断地各种POSE跳跃,抓拍各种姿势的奔跑跳跃,没有任何的高反不适哈哈。
     祁连卓尔山有东方小瑞士之美名,属丹霞地貌,紧靠八宝河,这里的雪山很美,虽不像南迦巴瓦那么遥远而羞涩、神秘,难得一见,也不如岗波仁齐那么壮美,卓尔山多了一份平易近人和秀美,景区不大,虽略有海拔,但绝对可以考虑自行爬山游览。

DAY6:祁连-门源-西宁

单单是祁连小镇也挺漂亮的,时间充足可以小小驻足游玩。路途经阿柔大寺,据司机师傅说今年3月刚刚开始售票20元,可以使用学生证,从门票设施来看还相当简陋,暂时还没有成熟景点的商业感,如果之前没有感受过藏式寺庙,是建议早起过来感受一下的,早上静谧的寺院和虔诚的藏民,还是可以带给各位小心灵一些平常感受不到的感受哒,阿柔大寺所带来是后面久富胜名的塔尔寺等等,已经所不能给予的相对原汁原味的一些民族的特色的文化感念。
     我们的行程比门源油菜花早了大概两个礼拜,也算是此行留下的又一个念想吧,好想看看她和婺源不一样的油菜花海之壮美。
     车行途中,细心的曹师傅看到和记住了我们在青海湖畔骑马的不过瘾,到达岗什卡雪山脚下,可爱的曹师傅又带领我们去骑马,无意之中,还尝试了骑牦牛,当我们一行三个人骑在马背,猛然间回身看到海哥一个人英武的骑在牦牛背上的样子时,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哈哈,可能是经过了青海湖畔的骑马历练,也可能是岗什卡雪山下马儿温柔友善,冬小姐、阿庆哥他们已然可以骑出“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味道啦。骑马骑牛种种折腾完毕,在曹师傅的推荐下,在草原的蒙古包,尝试了糌粑、羊头、奶茶、牦牛肉,地道而鲜美,为我们的旅程又增添一份特别的欢乐,配图如下哦。总之,青海之行,大家包车旅行,如果有了曹师傅的陪伴一定会增色不少哦,推荐,推荐,严重推荐,青海之行,记得约曹师傅吧哈哈。
      塔尔寺就不说了,这么成熟和久富胜名的地方,可以很方便查到各种资料,商业化气息已经非常浓厚,想感受真正的藏式寺庙,附近还是阿柔停留一下吧,当然想了解格鲁教派的文化渊源和酥油花艺术,来塔尔寺看看还是可以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功课,建议最好还是请个导游吧。

DAY7:西宁-兰州

西宁的早上匆匆去了青海博物馆,馆藏不多,但汉江源文明的展示也还蛮不错的。本以为青海兰州同是省会级别,博物馆会差不太多,结果兰博完全超出想像,兰州除了拉面好吃,博物馆也确实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馆藏之物至少值得留恋观赏一整天了。

我们此行始于兰州,亦收队于兰州,一行同样有梦想有情怀的的性情中人,有幸有缘集结于大西北,愉悦着真诚着互想照顾、相处、感怀于大西北,分享美食分享心情分享快乐分享内心对生活真诚的感受,好不快哉!难忘此行!大西北真是一个百来不厌的地方,这里的天空,这里的空气,这里的道路,这里的人民,这里的美食,这里的佛文化,甚至是翻滚而起的尘土都是可爱美好哒!

当然,得以如此愉快顺利的旅行,也不得不提到此行的藏族司机师傅曹师傅,地地道道的青海人民,淳朴、幽默、热情、真诚,是司机更是我们此行的好朋友好伙伴,要特别感谢他周到、热情的全程服务!(特别的真诚的要推荐给有打算青海行的朋友们,他的联系电话是18009713910、18997037122!)

很棒的旅行体验,绝对的心灵之旅,大家一路欢声一路美景,收获颇多!由衷的感谢和推荐曹师傅,驾驶技艺高超,路线熟悉,还有各种车型,绝对七星级,强烈推荐去青海玩的亲!!!

2016-06-29 20:37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30 11:25

一定要去的地方

2016-07-03 13:4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04 12:56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7-04 12:56:36 的回复:

回复猫咛:应该是的,尤其敦煌这类地方,人不仅多且消费也高。如果就是暑假有时间,建议一定提前做好预订安排。

2016-07-04 17:2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3 13:41:26 的回复:

一定要去的地方

回复繁星:祖国大好河山值得我们去看看的地方太多了,多多交流

2016-07-04 17:26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6-30 11:25:30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issa:多谢支持哦

2016-07-04 17:27

这一篇纯属就是广告

2016-07-14 1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4 11:26:04 的回复:

这一篇纯属就是广告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如此长篇大论耗费时间投入感情做广告 我也太费周折了 经常出外的朋友都有体会 遇到特别好的导游是一种缘分 真心觉得好的经历应该共享 各自斟酌吧 自己也经常得益于蜂蜂们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