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七晚的新加坡~~~~~~

小章鱼 LV.3
2016-06-29 11:54 527/4

新加坡,还没北京城大的一个国家,我们住了7晚,却还是有的地方没有去。计划内又计划外的这次旅行,前期准备的又匆忙又不走心,最后稀里糊涂的也算开心的度过。
   以前一直想去新加坡,因为美食多,这次看到酷航的机票便宜就心血来潮找领导请假,5月1日到9日共9天7晚,劳动节加双休加年假,就这么玩了一趟。周围人一直问我新加坡怎么都能玩这么多天呢?其实我也不知道,最后想待就待了,却每天都不闲着,甚至还需要下次再来这里补充漏掉的地方。前期准备如下:
  1、机票:本来是看到酷航便宜,但是最后餐点、选座位、行李算下来还不如做国航的直飞划算,而且避免廉航突然取消航班不退钱的风险,网上好多吐槽廉航取消航班而且不给改签的事迹,另外天津这边也可以选择厦航飞坡国,但是要在厦门停留一个多小时,请假不容易啊,我可不希望跟去年去日本一样,在上海停留却赶上暴雨,航班取消,白白浪费日本的住宿,且行且珍惜,果断改国航北京直飞。

往返两人含税和保险总共5270元。不知道算不算便宜,反正比酷航合适。能选直飞就不要转机,能在国外转机就不要在国内停留。
 天津北京机场建议大家做城际换乘地铁,我最早想做天环的大巴直达北京机场,但是天津外环修路,经常堵车,所以为了不耽误行程,尽量选城际加地铁。
2、wifi:淘宝找的一家漫游宝,新加坡日本还要贵啊,18元一天,我租的漫游宝每24小时都要在机器上确认,网速时好时坏,可能还是环球漫游的更好些吧,不过平常发微博微信查地图什么的也够用。
3、签证:坡国签证要求的资料很少,我和老公都是在职,所以不需要银行流水不需要资产证明,户口页、护照页、在职证明、照片就OK了。我在淘宝中青旅旗舰店办理的,每人199元,出签快,而且是两年多次往返。好像坡国的签证有35天的、半年的、一年的、两年的,最终签发有效期看大使馆随机吧,有的说看户口所在地,一线城市可能两年的多(可能啊,只是可能啊,具体我也不清楚啊)。
4、酒店:含早餐、大房间、离地铁近、价格便宜这就是我选择的标准。坡国的酒店不便宜啊,吃的也贵,自助早餐我觉得很有必要啊,那边的食物基本都靠进口,一份蔬菜就50多人民币,还只有一小丢丢。。。。所以我们早餐多吃多吃蔬菜,补充好每天的各种维生素,中午晚上吃肉和海鲜,哈哈 ,我简直财迷到家了。最终选择了离地铁站somerset站五分钟的乌节豪阁酒店,好像只是家3星级的住宿,连住7晚以上才可预定,不过早餐也算丰富,而且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这么大的房间7晚总共5340元(含自助早餐,含服务费和税17%)。这算是我找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预算有限,知足啊,哈哈。
    订酒店一定要看好价格是不是含税和服务费,对于有预算限制的亲们,可能住宿价格便宜,但是算上税后可能就超预算了,所以一定要看仔细啊附上我们的早餐和房间供大家参考。
     另外这家酒店离乌节路购物中心不远,而且楼下就是NTUC fairprice超市,平常买水和零食什么的很便宜,这边买一大桶水不到1新,大家到那可以比较下,很便宜的。我们都是买完大桶然后出门灌到瓶子里带着,那边天气热阳光充足,所以要时时补充水份啊,坡国水比饮料都贵的,景点没有直饮水的地方,一小瓶水至少2新。

一张双人大床加一张单人床

厕所门后是浴缸

5.其他:
  地铁图很重要。如下
大众点评也需要。
新浪微博也重要,可以搜搜新加坡美食什么的。
谷歌地图不如百度地图好。百度地图有新加坡的离线,很多景点中文显示,可以收藏景点,一目了然的看到你想去的各个地方在哪个位置的地铁沿线,方便规划行程。
钱:我们从国内只换了1000人民币(4张50新,找人换的小面额的),建议大家别在国内换,据说都是大面额的,在坡国有的地方都花不出去,去之前大家咨询下自己银行卡的所属银行在坡国ATM取现怎么收费,当地的银联ATM取现有的是免第一笔手续费的,有的是按金额的百分比收取。我们用的民生卡,每笔无论金额多少只有15元人民币的费用,所以果断选择在当地取现。
防晒霜:一定要有,一定、必须的!!!!!!!不怕晒伤的请忽略~~~~~老公第一天不听我话,不擦防晒霜,晚上就发现晒伤了,现在脖子还黑啦,哈哈!防晒倍数最好50以上,那边太阳足足足足足足的!!!!!!
6、购物
  没什么要买的,那边东西不便宜啊,去年去日本采购的也够用了,所以除了给家人带的药油也没买什么。
林志源猪肉铺虽然很好吃但是我觉得也好贵啊,两片就60多人民币,尝尝得了。
虎标驱蚊液和驱蚊贴、青草油、药油这些在超市就可以买,或者回国时在坡国机场免税店买也行,没比价格,不过差不了多少钱。
超市:酒店楼下即是NTUC fairprice超市,我们平常的水啊,零食啊都在这买,比屈臣氏便宜,薏仁水外面是1新币很小一杯,这边有大利乐包那种两瓶才2新多,我们买完放在房间的冰箱里,这边很热,喝这个祛湿很好。

5月1日:第一天纯属是在飞机上过的,北京机场流量管制,晚了一个来小时,到坡国拿完行李都10点半了,在淘宝提前买好了ezlink地铁卡,没打车。提前买地铁卡还是很方便的,车站售票人员马来人比较多吧,我俩英语水平糟糕透了,避免因为沟通不畅耽误时间。那边真的很热啊,室外很热,地铁等公共室内场所冷气超级足,建议大家短裤背心能穿多凉快就穿多凉快,然后冷气足的地方准备个披肩即可。

樟宜机场坐地铁到丹那美拉站下车,然后换乘上图地铁的EW线去各个目的地。那边的车站大多数中英文都有,英语小白不用担心,做过国内的地铁都能看明白的。
公交车:说下公交吧,那边的公交车不报站,想下车提前按车上的按钮,我们除了去动物园和辣椒螃蟹的地方坐公交,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地铁加步行和出租。所以坐公交的亲们提前做好功课吧。

5月2日:目的地小印度,地铁站坐到小印度就可以,没做什么攻略,就是根据景点的热度去逛逛。香料味,各种香料味,我真是受不了,非常冲鼻子的各种混合的香料味道。去日本的时候发现那边印度料理较多,在那边吃的特色就是我给起的名字“大饼蘸酱”,所以来新加坡这边尝试一下,结果发现真是不适应啊,这辈子都不想吃印度料理了,这香味跟平常吃的完全不一样啊,简直了,那种描述我都没法形容,但是我不想吃正宗的印度料理了,还是吃不正宗的吧。
        那边没什么攻略可说的,能受得了味道的就逛逛,离地铁不远有个美食广场,里面都是印度人在吃比较多,应该挺正宗的。
       那边卖黄金首饰的店铺也很多,没敢买,怕有假,不过样式很新颖也很大,很豪气。

下面这两个炸饺子,里面是咖喱馅料,那个绿色的酱。。。。牙膏味道的。。。。。

下面的饼中间有薄薄的馅料,那几种酱的味道就是牙膏味的,酸的香料,辣的香料,又酸又辣又咸的香料

这个酱比较多,不过还是各种香料,我不描述了,真是吃不惯。。。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进去要脱鞋,短裤好像得围个围巾。

卖这种花环的地方很多,很香很香很香啊

5月3日第三天:环球影城,去年去过日本的,很大啊,一天都觉得没玩过来,来到新加坡的好小啊,溜达着转一圈也就20分钟转过来了。。。。。两个影城各有特色。比如日本室内3D乘车的是蜘蛛侠,坡国的是变形金刚。日本电影实景的是大白鲨,坡国是未来水世界。日本室内过山车是惊魂古堡吧,坡国是木乃伊,日本室内电影情节讲解是着火的场景,坡国是暴风雨龙卷风的场景,。当然日本有哈利波特啊~~~~~~~~坡国有侏罗纪公园,哈哈~~~~!!!!
服务还是日本的好,工作人员都笑眯眯的,坡国这边一般吧,拼服务谁能比得过日本呢 ,啧啧~~~
tips:坡国环球影城主道是一个圆形,建议顺时针玩,因为变形金刚、侏罗纪,还有超级刺激的太空堡垒过山车都在好莱坞大道右边,大家都自觉地先从这些近游园大门的设施开始排队,人很多,排队时间都180分钟了。到了下午这些热门景点排队时间大大的减少(我们是工作日时间去的啊)。
入园拿一张中文地图和人物见面时间表,小黄人啊、大黄蜂啊、街头表演啊这些出没时间都在表里。
门票淘宝买的,打印直接扫码即可,比现场便宜。我们没买快速票,基本能玩的都玩过来了。顺时针玩哦,越到下午热门设施排队人员越少,我们基本上午没玩几个,都是下午3点之后玩上的。

下面35新的这个是爆米花桶,日本也有,日本的装上爆米花都新加坡买一个桶便宜。。。坡国物价真是高啊,我从日本带回来一个大维尼和这个爆米花小黄人桶,在坡国什么都没买,贵啊

下面变形金刚的玩偶是不是做的很搞笑啊,哈哈!!!

环球影城有直饮水,嘿嘿,中午买的火鸡腿带的肉干。晚饭回酒店附近吃的 4 Fingers 炸鸡和田鸡粥、榴莲肠粉(无敌好吃,冰冰凉凉的,嘿嘿,店名不记得了,但是在酒店去地铁站的路边,711附近)

田鸡粥

猪杂粥加皮蛋

榴莲肠粉

炸鸡

5月4日:第四天 随便溜达和海洋馆
 每天起床吃饭早餐都快十点了,我俩磨蹭磨蹭往外走,吃到了好吃的榴莲,然后去海洋馆咣当咣当。
路线:去海洋馆的路线和环球影城一样,我们是坐地铁到harbor front港湾站,出站就是vivo city类似咱这的大悦城。我们没有坐入岛的“小火车”,根据商场里步行栈桥的指示牌到溜达到圣淘沙岛也就10分钟,栈桥上有自动电梯,所以没走多少路,还省下了小火车的费用,沿途也能看看风景,拍照什么的,嘿嘿。回程的时候直接做小火车就好了,因为出岛都是免费的。岛上的任何交通都是免费的哦。

下面是龙虾拉面,汤底是很浓的煮虾水味的,挺鲜的,吃完会觉得腻。

下面这个市场比较远,不用特意去找,但是无意中买的榴莲很好吃,黄油般的细腻口感

晚上从克拉码头溜达到鱼尾狮附近,沿路照的夜景。

5月5日,第五天,新加坡动物园。地铁到NS16(红色线)宏茂桥站。出站就能看到动物园的小牌子指引。换乘138路公交,公交不报站,不过动物园下车的人最多。而且上车前看看周围小孩子多的家庭,一般跟着他们下车不会错。动物园可以玩一天的,挺消耗体力的。我们没去夜间动物园,听说晚上动物都在呼呼睡大觉。

晚上吃的龙海鲜螃蟹王,这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真是美味啊,价格页不便宜,167新,但是真的很好吃啊。螃蟹米粉汤,据说只有这里才有,汤很鲜甜,螃蟹大而且肉紧实。辣椒螃蟹味道就是西红柿泰式甜辣酱的味道,地址大家从大众点评搜索即可,离宏茂桥地铁站比较近,但是仍需要出了地铁打个车。我们虽然是特意找来这里,但是导航找路也挺耽误时间的,新加坡辣椒螃蟹的店很多,大众点评找个离你方便的评价高的就行啦。

动物园建议买门票包含游园车费的,一天内无限次的乘车。动物园挺大的,各个动物分布有的需要爬坡什么的,挺累的。进圆拿张中文地图,上面有游园车的线路图,可以先坐车围着园区看一圈,然后根据地图有选择的坐车到相应站点游玩。一定要看好地图上与各个区域动物互动的时间,可以根据那个看表演并和动物照相、喂食。
这里的动物在自己的区域很自由,不是关在笼子了,离你最近的有时就是一个小小的水沟。甚至你能抬头看到大红猩猩在头上的树顶玩。

下面两张照片是园区里一个围住的小空间,你能近距离的看蝙蝠、鸭子,甚至环尾狐猴随时可能从你身边跑过,不过不能摸哦~~~

5月6日第六天,参观新加坡科学艺术博物馆,白天的鱼尾狮,金沙。晚上在空中花园看灯光秀和金沙前面的滨海湾看水幕表演。先看空中花园的秀,然后穿过蜻蜓桥、金沙酒店就到滨海湾了,等候水幕表演。
 滨海湾花园白天和晚上都很漂亮,白天建议大家买双馆门票参观,我们到的时候是郁金香主题的室内展。很漂亮。云雾林是人造的室内大瀑布,哈哈,超级凉爽。晚上应该是19:45和20:45有超级树的灯光秀,很震撼,看完第一场后直接不行到滨海湾等水幕表演。我想说这个大花园虽然是人造景点,但是一定一定一定要来,至少要看一场灯光秀,因为真的事太漂亮太震撼了。
水幕表演看完后,往艺术科学馆方向走看看夜晚的螺旋桥哦!

白天的艺术馆和鱼尾狮。
艺术馆适合亲子游,里面互动项目很多,我们去的时候有未来世界和梵克雅宝的珠宝展,高大上啊~~~~,可以去艺术科学博物馆官网提前了解下。

第七天,市内闲逛,圣安德烈教堂、哈芝巷、马里安曼兴都庙、苏丹回教堂、佛牙寺龙华院。这些景点离对应的地铁站都很近,大家选择性游玩吧。
佛牙寺龙华院离海南鸡饭不远,离冯满记药油店也很近。

这个寺庙一定要去,会被震撼到吧,可以了解释迦摩尼成佛史,供奉了佛骨等等,金碧辉煌来描述一点都不为过。

天天海南鸡饭

东海岸花园,不用去了,交通不方便,那里都是聚会烧烤的地方,而且太热了。。。。。。

328加东叻沙(东海岸店),虽然很好吃,但是建议大家也不要去了,胶通过不方便,周围没地铁。

明辉田鸡粥,在芽笼,这个也好吃

游记差不多就写到这吧,我能说我写到后面就写烦了吗,所以最后两天把照片和景点就这么一写了,见谅~~~~~~~~其实拍了好多照片,大多都是我和老公的合影,就不再贴出来了。好的景色还是希望大家现场去感受吧!

引用 小章鱼 的图片:

那边的菜吃的还合胃口么

2016-06-29 15:4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9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9 15:49:38 的回复:

那边的菜吃的还合胃口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正宗的印度菜吃不惯。。鸡饭和螃蟹很好吃,拉面也可以,美食比较多元化,选择性很多的。

2016-06-29 22:2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