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记得花莲的那片海-台北花莲5日

秋歌 (上海) LV.6
2016-06-29 12:01 340/6
  • 出发时间/2015-11-12

从台湾回来已经有段时间了,台湾其实去过多次一直都懒得用文字来记录它的美和悠闲。第一次是11月份去的,当时也是心血来潮马上安排旅行社办了入台证,记得入台证是不能自己申办的只能委托代理办,台湾通行证可以自行到出入境办理。办好马上安排机票和酒店住宿,到台湾上海直飞台北其实时间大概也就2个小时左右,酒店我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很方便。机票酒店手续搞定就出发了,台币自己在上海换好,其实到机场换也可以的差不了太多。我看很多人还自己准备了随身Wifi,其实大可不必,我在桃园机场办了张本地的电话卡,貌似是大哥大叫。很划算的,办的是7天套餐,流量无限用不封顶。到了机场我们坐机场大巴去市区,因为我订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附件,机场有大巴直接到的很方便。

台北车站Start hotel,很温馨的一家旅馆。前台很热情,一共2层。底下是活动区域和共用厨房,有免费的咖啡和茶喝。

早上有免费早餐,以面包水果为主,有咖啡。

在酒店短暂休整之后,自然是去找台湾的夜市啦,我们住的地方刚好靠近宁夏夜市,从旅馆走过去也就10分钟路程。作为吃货的我自然是动力十足,立马开拔杀过去了

拍到美女了,这个鸡肉卷我吃了好多,有点油不过很好吃的额!

这个据说是城市名片,不过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吃的。

不愧水果之都啊,这个绿绿的叫“释迦”,我不知道这样写对不对,不过好吃好吃,哈哈!

大肠包小肠吧,这是

本来是打算一直从夜市头一路吃到尾的,结果干到半路实在吃不动了,只能打道回去咯。第二天一早我们约好车,去了台北近郊的阳明山,据说这里以前是蒋公的行宫额。山上空气是爆好,而且爬上山顶竟然有惊人发现

台湾温泉众多,这个黄黄的据说是硫磺,走进了闻起来很臭,温泉估计和这个有很大的关系吧

你能想象在山顶竟然还有类似草原的场景么,据说这里以前放牧了很多羊和牛,后来被开发后就很少了。

下午到处可以看到蒋公的印记,下午去了忠烈祠和中证纪念堂。

本人一直对大海情有独钟,无奈因为在内地已经很难看到清澈务必的海了。做了研究和咨询,得知花莲是看海圣地。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台北车站很近,晚上直接到了车间买了南下去花莲的火车票,并且事先在网上包好车子,注意在花莲当地游玩,包车是有必要的,因为当地公共交通还是不方便的,后来证明很明智,而且包车的师傅很Nice额。

火车上基本没什么人,像专列,哈哈

完了爆照了,这就是“二哥”师傅了,人很Nice的而且一路帮我们讲解。下面是七星潭,我被海景美呆了

这是清水断崖,鬼斧神工。清水断崖,据说名字还有典故。日本人占据时期,一个叫清水的日本人因为在悬崖峭壁修路而殉职,为了纪念他由此而来

第三站去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一路都是陡峭的盘山公路,一眼望去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这个石头有点像印第安人的头像,你们注意到了么?

下面我们还去了太鲁阁族土著人的生活纪念馆,现在土著人绝大多数已经被汉化

玩了一整天,最好晚上搭乘火车返回台北旅馆,我们旅馆位置刚好在台北车站附近,虽然到了车站已经11点多了,基本没影响。最后一天自然得购物买点东西了,台北以伴手礼和护肤品面膜比较知名,台北车站就有康是美药妆,里面卖的什么都有。

一切完毕,返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9 14:04

引用 萌萌_龙 发表于 2016-06-29 14:04:05 的回复:

回复萌萌_龙:,语文不好有点懒

2016-06-29 14:1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4 15:53

相互支持。

2016-07-07 23:57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7-04 15:53:03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kysakani:文采不好,只能就这样了。

2016-07-08 09:5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07 23:57: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