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手牵小手去沙巴

2016-06-29 12:28 800/5
  • 出发时间/2015-02-2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自从13年去了一次长滩,这两年就没离开过海岛,倒不是我有多迷恋碧海蓝天,只是每次“组团”方式都不一样,结果就变成了蓝天大海。 原本的计划,春节好好在家待着,待到三月春光明媚,带宝儿坐大邮轮去日本玩玩。这一切都进行的好好的。 一月里,老公朋友对我说,过年想带孩子出去玩,有没有好介绍。他本来是考虑的巴厘岛,却被我说服选了沙巴。 后来他一个劲儿怂恿我,对不起,我没挺住,禁不住诱惑败了,还连带劝服因马航事件有所顾虑的老公一起下水。 等一切进行完之后,我就琢磨,这朋友是不是一开始就打算拉上我们家的。见我说起沙巴来眉飞色舞觉得有戏就给我下了套,结果我退了邮轮行,自告奋勇赶紧搞定了机票酒店后才晃过神来。

day1:香港—吉隆坡

原计划马航香港直飞亚庇往返,带着孩子还是少专机的轻松,机票看的好好的,待到第二天一早去程机票卖完了!就这样随着机票的影响计划必须重新制定,只能在吉隆坡专机睡一晚第二天飞亚庇,所以酒店我选的也是亚航的Tune。 但是既然到了也没有不逛的道理,最有名的双子塔是唯一的行程。(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是很浪费的一天,既不能在吉隆坡玩好,又在有限的假日里浪费了沙巴行。)

上了飞机我跟老公就睡了,两孩子倒是兴奋度十足。

接近9:30,飞机已经在马来西亚的上空了。空气好就算在高空依旧可以看到吉隆坡的夜景,双子塔也显得格外醒目。

下了飞机脱脱脱,这个点早该睡的他只有兴奋感。

亚航酒店也很有飞行感,有男人在我再也不用跑前跑后了。✌

day2:吉隆坡半日游

Suria KLCC 双子塔

在酒店大厅正好碰到一个别人的导游,询问怎么去双子塔,由于我们时间很赶他建议我们打车去。 但是,我知道到打车很贵。 他说可以帮我们叫车,但是普通出租车只能坐3个人,且从机场去要RM80,也有大车可以装下我们6个人价格也只不过是RM160,但是来回的话成本太高,我当即决定自行坐大巴转轻轨去,包车在双子塔接我们回来就好,能省一点是一点。 从机场坐大巴去KL单程RM10/人,往返RM16/人,坐满就发车。车程近1小时。

从这里到KLCC只要5站,本来觉得武汉的地铁就够短的了,没想到这里的车厢却只有2节,不过站台挺长的,应该是有长短不一的列车进站吧。

出站即到,现在我头顶正是双子塔。

午饭时间,看两位妈妈的表情是不是十分凝重,我想的是还没开始玩就已经没时间了,这位妈妈烦躁的是孩子不好好吃。

司机已经到了,但是我们真的只是刚刚吃过饭而已,而且还没吃饱。跟司机又借了一刻钟,简单的留个念就走了。

晚上的双子塔才是最惊艳的,但是没办法我们的时间不允许,已经是借道借时间的看过了,就不能那么挑剔了。

开车回Tune,一路畅通无阻用时约1小时,老公在副驾驶聊的甚欢,我跟宝宝在后面呼噜呼噜zzz。

我家小孩只要睡眠模式一打开那就是拦不住叫不醒呀!

关于转机

这是我第二次坐亚航的飞机,今天在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失误。在酒店的时候就看到有值机柜,但是我们谁也没有理,后来踩着点去机场办理登机,这才知道马来西亚国内段是需要自己提前办理值机手续的(顿时让我想起了酒店的自助值机,原来人家放那里是有原因的😭),如果我们要在这里办值机每人要交RM20,这真是亏大了!

还好,飞机没有晚点。 在淘宝预订活动的时候人家送了我们接送机服务,可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把接机时间弄错了,别人以为我们是明天到,后来打电话才赶过来接我们的。 也许是生活在海边,这里跟泰国一样,做什么都是不紧不慢的,说好15-20分钟到,结果我们等了50分钟!在后面的几次也是,时间观念都不强。

晚饭时间搞得跟宵夜一样了,没有想出去吃,就在酒店的餐厅用了餐。小份干炒牛河,RM15,够孩子吃就好。

我的凤梨炒饭,同样小份RM15,只不过我第一次知道他会是辣的? 其实,亚庇的吃还真的不便宜,我们有很多活动都是包餐,其他时候都觉得吃真心贵。

day3:亚庇

今天正好是周日,酒店对面有周日市场,什么都有的卖,不仅是纪念品,连菜都有得卖。

难怪一早就听见窗外有敲锣打鼓的声音,原来是有乐队在演出。请原谅我在如此燥热的气温下无法欣赏,赶紧走了。

看见冰欺凌车,第一个要吃的居然不是孩子而是我。集体靠墙才有的吃哟。

看见水孩子们就能玩疯了。

小孩子总是喜欢追赶小生命。

酒店的露天泳池,景色极好还能看到海。

中午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孩子带上泳圈就往水里跳,那叫一个欢乐。在这里放肆笑也影响不到别人。

事先预订的半日游,孩子已睡补充体力。本来是15:30来接我们的,结果同样迟到。

第一站基金大厦,带中国人看建筑真是一大败笔,我们哪能看出好,更别说壮观了。

风景更胜大厦。

水上清真寺,这个还有点看头,如果水面平静能拍到倒影就更好了。

换上清真服饰有种不敢见人的感觉,包上头发就剩下大脸了。

我有没有点像套娃,带上倆儿宝贝好不协调的说。

在丹绒亚路海滩看世界第三美的日落。问导游第一第二是哪里,他却也是不知道,好吧算我多嘴了。

今天的云层很厚呢,希望很渺茫,我们却也一直等着。

走的时候才知道,司机把我们放到的是一个靠近住宅的一边,这里还有一个大排档,并不是大家说的香格里拉酒店那边。 看别人发的游记好像是那里比较美,而这里的海滩真的不怎么样,旁边更肆无忌惮的有一条排污通道,直通海里,散发出一股恶臭。我们也是走了很远才摆脱那股味道的,心有余悸一直不敢下水。 所以,要去的朋友记得让司机带你去香格里拉酒店的那边,下水也就算了。

到了跟司机约定的时间就走了,回头看了一眼日落,天空被渲染的很美,还算不虚此行吧。 结果,司机还是迟到!

在华人圈里有名的大茄来,大家更习惯叫他“大家来”,老板是从一间店面做到整排门面,我不禁感叹真是赚翻了! 看这人山人海的,翻台速度也不一般。

谁说海边的海鲜就一定便宜了,看着价位也没比国内贱多少呀!

点了这里有名的奶油老虎虾,味道确实不错,连酱汁都拿来被我舔光了😝。 说起味道,总的来说对于不吃海鲜的我来讲已经很好了。

老公说除了老虎虾其他的菜基本都是从最便宜的开始点起,看,价格一点也不便宜吧。不过那个白灼虾好像还算便宜的,才RM20。老虎虾最贵了,我们点的小的RM15/只!

day4:登陆美人鱼岛

今天的行程是美人鱼岛两天一宿,事先在淘宝预订。只不过我又加了第二天的萤火虫之旅,最后店家给我打了折,4大2小吃住全包一共5000人民币。 从酒店出发去要先开车2小时到一个集中点,等所有的游客到齐后再乘近1小时的船才能到。 话说,怎么去美人鱼岛的都是中国人呢,家乡的同志也碰到不少。

到达美人鱼岛后,本着牺牲精神其他三个大人潜水去了,我带着两个小宝贝在海滩边玩,还好我事先准备了两把小铲子,不然真不知道怎么陪他们玩。

这里远离亚庇,电是限时供应(18:30-09:00)。房间虽然有空调但是白天成了摆设,这个午觉睡的那叫一个难受,房间闷热不堪。度假村内的吊床被占领一空,不然,吹着海风睡觉也会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这里的猫咪都这么乖巧,导游说这是懒散惯了,每天游客那么多,它们也都习惯了。

下午的时间就是这么漫无目的的在海边走着玩着,时而拍照,时而捡捡贝壳。

集中集中,我们要出发去看美人鱼岛的日落啦,昨天没看好,希望今天会有好收获。

这些房子是这里原住民的家,这里人口不到一千,也许外人看着这场景很美好,但是也有不为外人所知的心酸吧。

用哄宝宝的话说,太阳已经一点点的要掉进海里了。天色逐渐变暗,天空正在被渲染。

这里是游客看日落最好的景点,却不是正真最好的观景台,导游说最好的地方还要走半小时,且我们走不到。 不过我们都认为这已经够美了。

老公负责拍日落,朋友负责拍我们,这待遇是不是很好。

晚上导游带我们找蓝眼泪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的天空。 有多久没看到过漫天繁星了,我的回答是从来没有过,城市的天空太亮太刺眼了,亮到星星都闭上了眼,我完全被此刻的星空迷住了。我竟要求没带单反的老公拍下他们,后来想想也够为难他了,好在相机给力老公技术好才拍了下来。

day5:美人鱼岛

看完日落又到日出,清晨5:30出门,度假村里一片漆黑,老公和宝宝还在睡,朋友在洗漱,陪伴我的依旧是昨晚的一片星空,还是那么闪那么多,折腾了半天我却拍不出来。 这边的海滩很像菲律宾的处女岛,没涨潮的时候能伸进海里十好几米远。如果你站进去,就像在海里欣赏日出一样,可是人太多,抓不住只有我一个人的场景。

这里10点要退房,我的回笼觉就这样被打扰了,我还没来的急好好拍拍我们小木屋呢!

老公是个看到听到音乐就喜欢往前凑的人,应该是评委当惯了总喜欢点评一两句吧,在这里还收了个异国徒弟,真是服了他。

早上我们选择轻松的海滩自由活动,孩子则是嬉戏,我则是抓紧时间拍照。要知道,出来5天了,没有一天是好好给我拍照的,要么老公太累,要么孩子不配合,超扫兴!

抓起宝宝就开拍,抢了几张终于有张笑的了,然后就放他玩去了。

现在就要占领吊床拉,不然今天的午觉地点就没着落了,显然宝宝很钟意这个吊床。

午饭总是要等到浮潜回来的人才能开始,但是他们总是他要一点半才能回来,今天学聪明了,开饭前就先占好桌子(昨天没经验,排队靠前,但打完饭没桌子了,想想也是尴尬),其余人去排队打饭,记得多要水果,这是只有一次供应的。

看萤火虫的地方离美人鱼岛很近,从岛上回到之前的集中地坐车几分钟就到了。看萤火虫之前先坐船去看看长鼻猴,因为仅存不多,天性胆小,好像很少有人看到吧,反正我们没看到,孩子见到白鹭倒是格外惊喜,本来我对猴子这总生物天生有种惧怕感,所以看没看到都无所谓了。

时间尚早,司机小哥带我们去一个海边用餐,没错又是包餐😁,除了那次半日游其他全都包餐,好坏就不予置评了,能填饱肚子就不错了,在外总会有些不适应的口味。 这里没什么游客,无边的海滩可以和孩子尽情的嬉戏,今天的日落不是用来来看,是用来衬托我跟宝宝的很欢乐的!

天已黑,这是特别为两个宝贝准备的萤火虫。 不出意料,宝宝很喜欢,我一直在给他抓萤火虫,那小东西抓在手里的感觉是痒痒的,但是一点也不可怕,整个世界像在梦幻的空间一样,耳边不停的有哇哇的惊奇声。 这场景比星空还要难拍,这是我选出的一张,不是萤火虫数量最多的,却是最清楚的了。 之前定的时候要求的是kawa kawa的红树林看萤火虫,据说这里的比较多,到看完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定的那里。

day6:双岛游

今天换了有名的加雅中心酒店,这里比之前住的要差一点,这里的特色应该算是这里的露天用餐点吧,因为离海边很近,所以用来拍照也不错。 早餐很丰富,看我们的桌子就知道了,难得逮着一顿好的,也顾不上欣赏什么海景,搞饱肚子再说。以至于我们吃的太忘形了,跟司机约时间接我们这事也给忘了,虽然他还是迟到了,但我们是彻底给忘了😄! 其实,整个亚庇也不大,这里离我之前住的也不过几分钟路程,但是这里要热闹一点。如果去双岛玩的话,这离码头那是非常的近,步行即到。

双岛游第一站:马努干岛。今天一天都是水上项目,同样是在网上预订的,其实可以自行到东姑阿都拉曼公园买票玩,而且很便宜。但是,带着孩子还是能越便捷越好,而且人家包餐包接送,水上项目也比现场便宜,所以还是提前做好预订比较好,差价多不了多少。

就算是3岁的小孩也可以上的,但是我们的两个小宝贝都害怕不敢去,想着剩余的钱很多这么玩了也是好的,结果还花不出去了。

好大的鱼群,在美人鱼岛都没见到过。

导游安排水上项目去了,嘿嘿~我就抓紧时间拍照片吧。

这是临海滩的一家酒店,外观还不错,就是住在这里不知道吃跟逛能解决吗?如果天天吃酒店餐未免也太腻太容易任人宰割了吧。

终于能安静下来让我拍照了,他好像更喜欢跟小伙伴一起照相呢,每次跟我都是不情不愿的😢。

坐船前往沙比岛海底漫步和吃午餐。每次坐车的时候宝宝都习惯把头伸到窗外吹风,吸不上来气的感觉总是让他很兴奋。看他高兴的想起小时候的我也是如此呀。

满足一下自己的嘴巴,这几天一看到就会买的榴莲雪糕,RM2。贵吗?我已经没有概念了,好像这里什么都很贵。 老公喜欢喝啤酒,可这里的酒特别贵,啤酒均价在RM8,后来,老公找到当地一家小超市才买到了RM2.5的啤酒。

晚餐是在有名的新记肉骨茶吃的,另外还有一家在华人圈里很有名的佑记肉骨茶离这不远,他们的区别是新记是砂锅盛的,佑记是普通的碗。

这是三人份的肉骨茶,这分量应该只够一个人吃的,几个丸子几块肉,我们一桌6人几筷子就没了,价格是RM60,虽然还点了其他小菜,但是根本吃不饱呀,想着一会去佑记再尝尝吧,也就没多加了。

哟嚯,佑记今天没开门呀,可能是因为中国年放假了吧,看来大家是都跑新记吃去了。

又是一个有名的地点-美丽华,这里也不便宜,一楼是生活超市,二楼则是卖衣服的,那款式绝对的八十年代经典。今天这个点路过已经关门了,说起来购物者当地人很少见,好像还是游客居多,在沙巴的特色就好像是所有有名的地方都是华人聚集地,可能是网络太强大了,他们的宣传已经漂洋过海深入祖国各类游记了。感觉还是我们找的那些当地小店东西更便宜更值得一些。

今天的宵夜是在离酒店很近的一个海边海鲜大排档享用的。来这里的都是当地人,价格要比大茄来实惠的多,味道也不差。

最左边的不知道叫什么虾,样子没见过,不过肉质肥美,后来又加了一份,特地让做奶油味的,想比较一下大茄来的奶油老虎虾,不过那味道确实比不上大茄来,里面加了香叶,味道怪怪的,不难吃,也可以接受。

day7:返程回家

终于又到了终结时刻,天空的飞机预示着今天我们也要飞走啦,祝一切顺利,希望老公的担忧终成空!

飞长途零机会,所以从没坐过大飞机更没遇到有屏飞机,没想到马航的飞机居然是带屏的。原谅我的无知,一看到里面有shopping就义无反顾的进去了,结果里面毛都没有而且完全被锁死在该画面,看着宝宝有动画片可以看,我那叫一个苦闷哪😭。 3个多小时的,就这么一路郁闷的安全着陆了,这算是安慰吗!

引用 oppsKANA 的图片:

日落真的是太美啦 楼主去的时候大概几点日落啊

2016-06-29 17:4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9 17:48:0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6点多钟。

2016-06-29 17:5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9 19:26

引用 uknowphilly 发表于 2016-06-29 19:26:11 的回复:

回复uknowphilly:记录也是一种回味,所以我很珍惜每次的出行。就算自己的文字不够精彩,也希望尽所能的记下所有。